幹海參如何發,幹海參怎麼發

2023-06-16 17:50:02 字數 4327 閱讀 6550

1樓:藤原彌

1、選擇乾淨無油的容器將海參放到裡面,倒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密封,接著冷藏24小時取出,換水再次浸泡一天一夜;2、用剪刀破腹,將裡面的沙子和內臟取出,沖洗乾淨;3、將海參在水中大火煮開再轉小火;4、煮好的海參再浸泡2-3天即可。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1、選水找容器浸泡。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泡發後的海參是直接食用的部分,且泡製時間較長,因此選擇的容器需要乾淨無油,還要使用純淨水進行浸泡,以免汙染了海參,有蓋子最好。

將海參放在容器中,倒入沒過海參的純淨水,然後蓋上蓋子,沒有蓋子的就用保鮮膜密封起來。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最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進行浸泡,一天一夜後取出。到了第二天的時候取出,可一看到水質有些變化,這個時候換上純淨水再次浸泡一遍,時間也是一天一夜。

2、破腹處理海參。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經過二次泡發的海參體積已經明顯膨大很多,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破腹處理了,剖開以後將裡面的沙子和內臟全部取出,之後再次沖洗乾淨,留下可食用的部分。

3、煮海參。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破腹處理完並沒有結束,需要將海參在水中再次煮開,海參是非常昂貴的海產品,因此處理的時候要格外費心,不要不注意細節。這個時候需要用大火燒開純淨水,將海參用的大火煮二十分鐘之後再轉小火煮半小時即可撈出。

4、再次浸泡。

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

再將煮好的海參放在容器中,用純淨水浸泡兩三天,期間換幾次水,最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幹海參發1、準備好要泡發的幹海參。

2、取乙個乾淨盤,不要有一點油漬,把海參放進去。

3、把海參洗淨,泡到自來水裡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取出來換一次水。

4、這是泡了3天的海參。

5、從海參的肚下剪開,去掉內臟和帶帶鬍鬚的一頭。

6、再把海參沖洗乾淨。

7、鍋裡放足量水燒開,放入海參。

8、轉小火煮30到60分鐘左右,看到海參變大軟和了就煮好了。

9:關火後燜1-2個小時。

10、把海參取出來放到乙個乾淨盤裡。

11、這次海參要用純淨水泡發了,還是要放到冰箱冷藏。

12、每天換一次純淨水,兩天就可以泡發好了。

13、這是泡發好的海參,可以直接食用。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喲~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幹海參發1、準備好要泡發的幹海參。2、取乙個乾淨盤,不要有一點油漬,把海參放進去。

3、把海參洗淨,泡到自來水裡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取出來換一次水。4、這是泡了3天的海參。

5、從海參的肚下剪開,去掉內臟和帶帶鬍鬚的一頭。6、再把海參沖洗乾淨。7、鍋裡放足量水燒開,放入海參。

8、轉小火煮30到60分鐘左右,看到海參變大軟和了就煮好了。9:關火後燜1-2個小時。

10、把海參取出來放到乙個乾淨盤裡。11、這次海參要用純淨水泡發了,還是要放到冰箱冷藏。12、每天換一次純淨水,兩天就可以泡發好了。

13、這是泡發好的海參,可以直接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浸泡:把幹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建議全程用純淨水)浸泡約48小時,至參體柔軟時,將海參沿切口順向剖開,取出沙嘴,以流水清洗乾淨。海參內壁的筋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不要取出扔棄,剪斷海參筋能發更大,但較易脫落。

浸泡期間,每天換一至二次水。

2、水煮:將浸泡後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燜煮20-40分鐘,也可以放電飯鍋裡,開始冒氣再煮20-30分鐘,燜蓋熄火後完全自然冷卻,把用手能掐透的取出,不能掐透的繼續煮5-10分鐘至能掐透。

3、泡發: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容器內加入適量冷水,置入冰箱中冷藏,每天換一次水,2天後即可食用。3-5天內不能用完的海參需單個包裝後放入冰箱冷凍以防變質,冷凍會對海參口感的勁道稍有影響,但不會影響海參的營養價值。

經冷凍後的海參,食用前取出放入有水的容器內自然解凍,如用熱水快速解凍不能完全恢復海參的形態、大小。

幹海參的發制過程雖然繁瑣,但總結起來就是浸泡、水煮、泡發這三個過程,發制效果基本取決於水煮這個環節,會因海參的大小、乾度、品質不同而異,水煮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本發制方發描述的時間僅供參考,所以,每批海參,盡可能先少量試發,再根據個人口感喜好調整浸泡和水煮時間。還有就是整個發制過程,盡可能使用純淨水,發制容器不能沾有任何油汙,否則,很容易使海參化皮,換水時適當捏幾下海參能充分吸收水分而發的更大。

發制後的海參在開水中稍微加熱即可食用,放鍋裡用沸水蒸煮會因水分蒸發使海參縮小變硬。早餐前半小時空腹食用,能更有效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食用時可以蘸蜂蜜或優質醬油食用,如能配以長生島公司精心秘製的鮑焗參湯,在家就能輕鬆製作營養美味、令人垂涎的海參撈飯。

快捷發制方法:完成「浸泡」程式後直接將海參放入盛有熱開水的保溫瓶中(因海參漲發後體積會變大,所以水不能滿),浸泡約8-12小時即可食用,大個海參應先切開,以免漲發後取不出來。此方法雖然簡單,但較難掌握海參的發制程度,建議先少量試發。

幹海參怎麼發

4樓:

摘要。親,您好。幹海參的泡發做法步驟:

1.洗淨泡軟先用清水洗一下幹海參,將幹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浸泡24小時,使幹海參脫鹽、變軟。2.

去掉沙嘴沿著海參的腹部開口處,將海參上下剖開,去掉硬質沙嘴。將海參內部白色的內筋挑斷3-5段,這樣可以讓海參泡發的更大。3.

入鍋煮透將海參放入無油的鍋中(最好是高壓鍋),加入純淨水沒過海參2-3cm,燒開後再用小火煮20-30分鐘。如果沒有軟透,可以挑出來再單獨煮一遍。4.

冷水泡發煮軟的海參待自然變涼後,裝進無油容器中,加入純淨水。將容器放入冰箱保鮮層,每天換2-3次水,泡發2-3天即可烹飪食用。5.

冷凍存放泡發好的海參吃不完,把每個海參單獨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6.泡發乾海參需要注意以下七個要點:

1 泡幹海參時,水要涼而不能溫度過高。2 煮海參的水量要足,防止海參粘鍋。3 煮海參時將有硬芯的海參,挑出來繼續煮軟。

4 泡發過程要用純淨水,而且要避開油。5 海參的沙嘴要去掉,內筋一定要保留。6 泡發時要勤換水,可以讓海參泡發的更大。

7 解凍海參時,不要用熱水化凍,否則會影響口感。

親,您好。幹海參的泡發做法步驟:1.

洗淨泡軟先用清水洗一下幹海參,將幹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浸泡24小時,使幹海參脫鹽、變軟。2.去掉沙嘴沿著海參的腹部開口處,將海參上下剖開,去掉硬質沙嘴。

將海參內部白色的內筋挑斷3-5段,這樣可以讓海參泡發的更大。3.入鍋煮透將海參放入無油的鍋中(最好是高壓鍋),加入純淨水沒過海參2-3cm,燒開後再用小火煮20-30分鐘。

如果沒有軟透,可以挑出來再單獨煮一遍。4.冷水泡發煮軟的海參待自然變涼後,裝進無油容器中,加入純淨水。

將容器放入冰箱保鮮層,每天換2-3次水,泡發2-3天即可烹飪食用。5.冷凍存放泡發好的海參吃不完,把每個海參單獨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

6.泡發乾海參需要注意以下七個要點:1 泡幹海參時,水要涼而不能溫度過高。

2 煮海參的水量要足,防止海參粘鍋。3 煮海參時將有硬芯的海參,挑出來繼續煮軟。4 泡發過程要用純淨水,而且要避開油。

5 海參的沙嘴要去掉,內筋一定要保留。6 泡發時要勤換水,可以讓海參泡發的更大。7 解凍海參時,不要用熱水化凍,否則會影響口感。

幹海參怎麼發

5樓:

摘要。您好親,幹海參泡發方法:1.

洗乾淨泡發兩天,每8小時換水直到海參發軟為止。2.放到密閉的冰箱中浸泡48小時,每天都要進行換水。

3.在浸泡海鮮的時候,把海鮮從中間切開,清除其中的雜誌,再放入熱水中熬制20分鐘,就可以發泡成功。4.

可以把海鮮洗淨,切成段容易發泡。海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可以和肉質食品一起熬製。

幹海參怎麼發。

您好親,幹海參泡發方法:1.洗乾淨泡發兩天,每8小時換水直到海參發軟為止。

2.放到密閉的冰箱中浸泡48小時,每天都要進行換水。3.

在浸泡海鮮的時候,把海鮮從中間切開,清除其中的雜誌,再放入熱水中熬制20分鐘,就可以發泡成功。4.可以把海鮮洗淨,切成段容易發泡。

海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可以和肉質食品一起熬製。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

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幹海參怎麼泡發才好吃,幹海參怎樣泡發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 嬌氣 動不動就自溶。水發。和油髮兩種一般水發。海參一般都是按頭數來算的,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 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 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

怎樣水發幹海參

幹海參需要提前漲發,淡幹海參漲發 1.先將幹海參用清水浸泡20 30小時,清理內臟。2.沸水煮兩遍,每次煮15 20分鐘,每次煮完撈出放入涼水降溫透徹。3.將0.2 0.8 海立美用溫水化開,降溫後加入冰水中,然後放入煮好的海參,再按冰與水的比例2 1加入冰塊,也可不加冰塊,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浸泡2...

如何挑選淡幹海參,如何挑選幹海參

都他媽在不懂瞎說?真淡幹海參最少5000,你們知道多少加工一斤?就說純無鹽吧,在淡幹的基礎上深加工以後就是純無鹽?用30斤定天了,絕對能加工一斤!今天市場50一斤,算算成本吧!普通的淡幹20 22加工一斤!才多少成本,商店好看的淡幹那個不是新增的東西?你們懂,買點鮮海參,回家煮,別放鹽,直接曬,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