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發海參效果好,如何發海參最好方法

2023-06-01 04:00:04 字數 4181 閱讀 5488

1樓:大連意動科技

如何泡發海參:

方法一 家庭食用少量海參可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

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

方法二 取適量海參用清水泡12小時(夏天放在冰箱保鮮層),然後破肚去筋去沙嘴洗淨,放在無沾油鍋煮開後再用文火著20-30分鐘,熄火後將其自然涼透倒掉水,加入適量純淨水放於冰箱保鮮48小時(滿24小時後再換一次純淨水)後即可食用,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冰箱冷凍存放。

注:煮、泡海參的鍋或盆切記油腥。

方法三 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將鍋重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參發軟後,將海參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參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參完全發透。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巖參、大烏参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刮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確實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對於寶寶的發育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刺參更能有效的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建議您可以買開開刺參,這個品牌不錯我吃過。

希望下面關於海參的泡發方法能對您起到作用。祝福您和寶寶身體健康,幸福!

1、將幹海參用冷水沖洗乾淨,然後將海參放入到無油的鍋裡,一定要無油,不然會引起海參的回縮。用小火慢煮,水開之後關火,將海參在熱水中浸泡一會。

2、等水溫與體溫差不多之後,然後將海參撈出。放進冷水中浸泡12小時,要注意的是,要同樣無油,如果是炎熱的夏天,應該把浸泡海參的盆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以防細菌的滋生。冷水浸泡時,以純淨水最好。

小時之後將海參放入鍋中以冷火慢煮,等水沸之後關火浸泡到水溫降為體溫的溫度時將海參撈出。把海參腹腔內的雜物取出,然後洗乾淨。

4、之後再一次把海參放進鍋中,以慢火燒開後關火,浸泡到水溫不燙手之後溫度後取出海參即可。

隨後再按照步驟對海參進行烹調即可。一般來說,發制好的海參當天烹飪最好,但是放入冰箱冷藏,也可以保持幾天不變質。

如何發海參最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是一種很滋補的食物,有很多人愛吃,但是海參在食用前也困擾過很多人,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不會泡發海參,所以滋補的海參買回家了,只能看不能吃的時候,心情可想而知。

那麼泡發海參真的這麼難嗎?其實不難的,只要掌握好方法,發海參很容易的,接下來郝老闆海參給大家講講發海參的正確方法是怎樣的?喜歡海參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1.將海參用水清洗,把表面鹽份去掉,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2.泡發後的海參從尾至頭沿線剪開,去沙嘴,清洗雜質。這時會看到,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這個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可在裡面切幾段即可。

3.用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再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用筷子輕輕戳一下,感覺可以輕輕穿過去,就發好了(這裡講的「戳」是講感覺,不要真的把海參乙個乙個都戳個洞),反之則需要繼續加工。

5.發海參不同於煮餃子,嘗乙個餃子好了,就全部出鍋,海參是嬌貴的東西,必須仔細檢查,發好乙個揀出乙個,這樣才能全部發好。

1.泡發海參所用的器具和水質要潔淨,不能沾油、鹼和其它易汙染的雜物,因海參遇油和鹼易造成腐爛。

2.用純淨水發海參時,不但個體大而且人體吸收最好。

3.鹽分一定要泡除乾淨,否則海參發不透。

4.刺參內壁(五根筋)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千萬不要扔掉,可剪開取出內筋做湯用。

5.海參因品種和大小不一,泡發時間則不一樣,必須勤檢查,隨時將發好的參揀出,未發好的繼續發。

海參,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滋補佳品,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營養豐富,口感q彈。

怎樣發海參最好?

4樓:生活小常識

1、泡海參 把半乾海參浸泡半小時,清洗乾淨。

2、去沙嘴,斷內筋 沿開口海參剪開,去掉沙嘴,把海參筋劃成幾道,有助泡發更大。

3、煮海參。將海參放入無油的鍋中,加入完全沒過海參的純淨水,蓋上鍋蓋,用大火將水燒開後轉為小火煮製40分鐘後關火,燜30分鐘。

4、再用小火繼續煮製30分鐘後關火,燜25分鐘。

5、撈出海參逐根檢查,用手掐海參內壁最厚的地方,將容易掐透的挑揀出來,肉質硬的需要按此方法繼續煮製(時間視海參肉厚做調整),直到每根海參都掐透為止。

怎樣發海參?

5樓:網友

1、用純淨水浸泡:將幹海參稍稍沖洗,放。

入無油(一定無油乾淨的容器)的容器中,倒入足量的純淨水(一定要純淨水再次強。

調),加入冰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

注:海參是冷漲熱縮,所以用冷水泡發會更。

大。泡發48小時以上,中途6-8小時換一次。

水(一定要勤換水,3小時換一次水更。

好),泡至海參脹大,捏起來不再硬硬的,有彈性,且能夠大角度的彎曲即可。注意:

期間海參不能碰到油或者其他化學品!

小技巧:可以準備兩個礦泉水瓶,裝滿水冰。

凍後,代替冰塊放入泡法容器內,兩個礦泉。

水瓶輪換使用,特別方便。或者將水溫保持。

在0-3℃,泡發效果會更好。

2、去沙嘴:泡發48小時後,開始清理海。

參,順著海參底部的小孔剪開整個腹部,去。

掉頭部的沙嘴。並將海參內壁上的白筋剪成。

兩段,不要扔掉。然後整個清洗乾淨即可。

據說海參的白筋更有營養,白筋剪成段後的。

海參還會發的更大。

3、煮製:將清理好的海參放入無油的保溫。

效能較好的砂鍋中或家用鍋中,高壓鍋也可。

以(一定不要用佔過油的鍋),倒入足量的。

純淨水。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少。

60-120分鐘以上。水煮的過程中要攪動數。

次,以防粘鍋。(最好不要用高壓鍋,高壓。

鍋火候沒法掌握)煮好的標準是用筷子鉗住。

海參中間,兩端會自然略微下垂即可。注。

意:因為海參個體差異問題,不能一概而。

候,但火候小了影響漲發大小,這個自己掌。

控)4、自然涼透:煮好關火後將海參自然涼。

透。5、水發:將自然涼透的海參繼續放入無油。

的容器中,倒入足量的純淨水、加冰塊(或。

者冷凍的礦泉水瓶),蓋上蓋子或敷上保鮮。

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發制2-3天即可食。

用。其中要6-8小時換一次純淨水跟冰塊,水。

要沒過海參5-10釐公尺。

6、冷凍:發制好的海參若暫時不吃,就單。

支的用保鮮膜包嚴實放冰箱冷凍儲存。吃之。

冷凍發好的海參的時候,可以往海參身上灑。

點水,可以形成一層冰衣 。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

6樓:網友

1.泡發: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進水,將海參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直至發軟。浸泡過程要在冰箱的冷藏室內進行。

2.清洗:海參的刀口一般在腹部,從海參的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砂嘴並挑斷海參內壁上附著的內筋,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3.鍋煮:潔淨無油的鍋裡盛上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冷水放入,開蓋大火煮開後再文火煮30-40分鐘(開蓋),熄火後蓋蓋捂3小時左右,待其自然涼透,揀出煮軟的海參。

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浸泡: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再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即可食用。

5.儲存:將發好過多的海參放到冷凍室內,每天早上空腹食用效果最佳。食用之前要像緩凍梨一樣用涼水化開後,再放入溫水中幾分鐘待海參不涼時即可食用。

幹海參如何發,幹海參怎麼發

1 選擇乾淨無油的容器將海參放到裡面,倒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密封,接著冷藏24小時取出,換水再次浸泡一天一夜 2 用剪刀破腹,將裡面的沙子和內臟取出,沖洗乾淨 3 將海參在水中大火煮開再轉小火 4 煮好的海參再浸泡2 3天即可。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1 選水找容器浸泡。幹海...

海參怎麼發快速,如何發海參快又好

1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 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2 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3 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

如何發海參泡蒸泡行不,幹海參如何泡發?

海參如何泡發和儲存 兩泡一蒸 注意無油 乾淨 兩泡 1 第一次泡發,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礦泉水或是純淨水,泡發的盆子一定要很乾淨不能有油,自來水泡海參是不行滴,泡不大,媽媽們都懂的,不信你回家問,第一次泡發大約一天一夜,海參這時候已開始軟了,也大了不少,用剪刀剪開海參的肚子去掉內臟,然後清洗乾淨。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