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怎麼發快速,如何發海參快又好

2023-03-10 10:45:06 字數 3277 閱讀 4835

1樓:教育達人冰雨

1、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2、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注意。海參泡發過程的用具(鍋、盆、筷子等)必須清洗乾淨,絕不能沾有油膩,海參沾有油星會變質腐爛,發制好的海參應盡快食用,不可長時間浸泡水中或長時間帶水放置在冰箱保鮮室內。

不少不法商販在海參的加工過程中,加入了大量白糖、膠質甚至是明礬,這樣加工出來的海參參體異常飽滿,顏色也黑亮美觀,對消費者具有很大的蒙蔽性,挑選時要特別注意。海參的品質良莠不齊,因此如何挑選好海參是至關重要。首先,要看海參的外觀,一般好的海參皮質清晰,顏色自然,根據生長環境顏色的不同,主要分為黑色、棕色、灰色等,即絕不是通體的黑色,當然也不是通體都是白色的粉末,另外肉刺以及腹部的管足一般都比較完整;其次,要看海參的發泡效果了,好海參的肉質勁道一些,吃起來有彈性。

2樓:李俊基爾

幹海參怎麼發,速度最快,效果最好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海參以乾海參居多,只有經過水發後,方可食用。關於幹海參怎麼發,也是有竅門的,泡發的方法不對,海參的營養價值會流失,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幹海參怎麼發,速度最快,效果最好。

第一步、買回來的幹海參放入乙個容器,倒純淨水,直到幹海參完全浸泡,然後放在冰箱的保險箱內,時間為24小時,每隔12小時換一次水。選擇海參也有說法盡量選擇大品牌高質量海參,據央視報道國內最好的海參是來自北緯39度的大連獐子島野生海參,這裡遠離陸地,海水純淨無汙染,海參生長期限長,因此所產的野生海參肉質勁道、壁厚、營養價值最高,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但產量相當有限,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這樣的大品牌能夠買到。

第二步、幹海參泡軟後,去除海參中的沙嘴,清洗乾淨。

第三步、將清洗乾淨的海參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沸騰,小火慢燉半小時以上。

第四步、海參涼了後,撈出來,再清洗。

第五步、清洗乾淨後放入純淨水中浸泡,還放入冰箱保鮮箱內,時間為24小時,中間換一次水。這時海參就算發好了。

還有一種比較快捷的方法是用暖水瓶發乾海參。具體步驟是暖水瓶裡裝滿開水,把清洗乾淨的幹海參放入,注意控制好量,不易太多,蓋子密封,12小時後取出,取內臟,清洗乾淨,放入冷水,浸泡六個小時,幹海參即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發泡,先泡再煮再泡。

4樓:娛樂天下說說吧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

如何發海參快又好

5樓:參老帽海參

泡發海參其實就這麼簡單!

用純淨水泡發,用沒有油的容器,不能沾一點油,因為遇到油海參會自溶!

2.泡發海參最好在0-2度之間,所以放在冰箱保鮮層,溫度設定在0-2度!

3.每12小時換一次水,前三天換水6次!只是簡單的換水!一定要純淨水,淨化機或者桶裝水都可以!

4.前6次換水後,用剪刀從海參嘴剪開,用指甲把白色的沙嘴摳掉,然後再用剪刀把內壁的海參筋剪兩刀成三份!這樣海參泡發出來不變形!

5.然後用水洗淨,用無油容器大火燒開,中火煮,最少煮50分鐘以上,有的甚至乙個半小時,因為海參的捕撈季節不同,海域不同,所以煮的時間會有區別! 煮的最好程度,就是用筷子夾住海參中間然後抖幾下,海參的兩頭有顫抖,就說明合適了。

給老人,食道,胃有問題的人,可以適當煮時間加長,這樣泡發出來容易消化吸收! 如果追求口感彈性,可以適當縮短煮的時間!

6.煮好後,蓋著鍋蓋悶一會自然冷卻一下,然後撈出放到容器中,放置冰箱保溫層0-2度,每12小時換水一次,第六次後就可以裝真空袋裡,放到冷凍層儲存,吃的時候提前拿出來自然化凍。

6樓:河奇湖

兩種方法:

一、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

二、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泡發海參時,切莫沾染油脂、鹼、鹽,否則會妨礙海參吸水膨脹,降低出品率,甚至會使海參溶化,腐爛變質。發好的海參不能再冷凍,否則會影響海參的質量,故一次不宜發得太多。

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海鮮產品,在國內海參產品市場,海參養殖、加工企業魚目混珠,各類產品良莠不齊,行業缺乏統一標準,難辨優劣。消費者如果不懂得如何鑑別海參優劣,選擇大品牌是比較實用的方法。國內做得最好的是福臨門海參和同仁堂這兩個大品牌,這兩個品牌都是來自大連獐子島海域的野生海參。

如果是商務送禮,選北京同仁堂是最合適的,包裝漂亮又有檔次,**比較貴一些。如果是家用,選福臨門海參最實惠,產地正宗,質量又好。

7樓:宮品海參分享

現在的自然環境大部分破壞,生態環境極其惡劣,造成了人們的發病率比以往增高很多,人們為了健康選擇養生,好多人選擇海參滋補身體,但好多人對淡幹海參的發制方法還不是那麼了解,那麼淡幹海參怎麼發制呢?下面給您介紹一下宮品海參推薦幹海參的發制方法。

海參的發制方法。

一、回軟:將淡幹海參全部用清水洗淨表面浮塵,將洗淨海參放入無油器皿中,加入涼的純淨水,水一定要淹沒過淡幹海參,將裝有海參的器皿放入0-5度冰箱冷藏室內24-36小時(每天換一次純淨水),能將海參掐透為止。

海參的發制方法。

二、清洗:先將手和剪刀洗乾淨,將回軟好的海參用剪刀在腹部開口處剪掉海參前端白狀物(海參沙嘴),在用剪刀將海參筋剪斷(不是剪掉),將剪好的海參清洗乾淨。

海參的發制方法。

三、水煮:將清洗乾淨的海參倒入無油的鍋中,加入涼的純淨水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40-60分鐘左右,關上火蓋上鍋蓋燜到自然涼透。將涼透的海參全部撈出,逐個檢查海參肉壁是否有彈性無硬心即為煮好的海參。

海參的發制方法。

四、水發:將煮好的海參放入無油器皿中,加入涼的純淨水,將裝有海參的器皿放入0-5度冰箱冷藏室內24-36小時(每天換一次純淨水)。

海參的發制方法。

五、儲存:將發泡好的海參撈出,每乙個海參乙個密封袋,放入冷凍室裡儲存,方便以後食用。

海參的發制注意事項:

1、 一定要用純淨水;

2、 每次發制海參應選擇相同品種、相同規格的海參一同煮發;

3、 發制海參時手一定要洗淨,不要有油和化妝品。所有器皿和水都不能沾油和鹽,油和化妝品可使海參溶化,鹽可以使海參不易發透。

幹海參如何發,幹海參怎麼發

1 選擇乾淨無油的容器將海參放到裡面,倒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密封,接著冷藏24小時取出,換水再次浸泡一天一夜 2 用剪刀破腹,將裡面的沙子和內臟取出,沖洗乾淨 3 將海參在水中大火煮開再轉小火 4 煮好的海參再浸泡2 3天即可。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幹海參泡發的正確方法。1 選水找容器浸泡。幹海...

怎麼發海參效果好,如何發海參最好方法

如何泡發海參 方法一 家庭食用少量海參可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方法二...

如何發海參泡蒸泡行不,幹海參如何泡發?

海參如何泡發和儲存 兩泡一蒸 注意無油 乾淨 兩泡 1 第一次泡發,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礦泉水或是純淨水,泡發的盆子一定要很乾淨不能有油,自來水泡海參是不行滴,泡不大,媽媽們都懂的,不信你回家問,第一次泡發大約一天一夜,海參這時候已開始軟了,也大了不少,用剪刀剪開海參的肚子去掉內臟,然後清洗乾淨。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