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能穿透玻璃嗎

2023-06-16 17:45:02 字數 916 閱讀 349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能。

紫外線是一種低能量的電磁輻射,波長範圍為240~280nm,最適的波長為260nm,這與dna吸收光譜範圍相一致。其殺菌原理是紫外線易被核蛋白吸收,使dna的同一條螺旋體上相鄰的鹼基形成胸腺嘧啶二聚體,從而幹攏dna的複製,導致細菌死亡或變異。

紫外線的穿透力較差,可受塵粒與濕度的影響。空氣中含塵粒多,殺菌效能就會降低;相對濕度增高,殺菌效能也會降低。

太陽光裡含有大量的紫外線,可它卻不能穿過窗戶上的玻璃板而進入室內。在電磁波譜裡,無線電波、紅外線、可見光、倫琴射線、γ射線都能穿過玻璃板,但它們穿透的方式是不同的。

2樓:vip不幹活

大部分紫外線是不可以透過玻璃的。隔著玻璃曬太陽時,**接受不到紫外線照射,或者只有極少量的紫外線,無法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由於陽光中的紫外線光化作用,可以促進**生成維生素d3。

紫外線的特點

紫外線不能透過玻璃,隔著玻璃曬太陽,阻隔了大量的紫外線,會影響維生素d3的合成,陽光中的紅外線可透過玻璃,繼續產生熱量透過玻璃曬太陽能夠起到取暖的作用,紅外線是太陽光線中眾多不可見光線中的一種。

由英國科學家赫歇爾於2023年發現,又稱為紅外熱輻射熱作用很強,德國物理學家里特對這一發現極感興趣,他堅信物理學事物具有兩極對稱性,認為既然可見光譜紅端之外有不可見的輻射,那麼在可見光譜的紫端之外也一定可以發現不可見的輻射。

陰天紫外線強還是晴天紫外線強,陰天的紫外線比晴天還強烈嗎

晴天紫外線比陰天紫外線強。紫外線強度分為5級 1級為最弱,通常 表現為下雨 2級為弱,通常表現為陰天 3級為中等,通常表現為多雲,偶爾能從雲中看見一點太陽 4級為強,通常表現為晴天 5級為最強,通常表現為天氣特別晴朗。紫外線指數是指當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 一般是在中午前後,即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

什麼叫做紫外線,什麼叫做紫外線

請參看頁面右方 相關問題 簡單地說,是波長小於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的紫光,但又比x射線 伽瑪射線長的電磁波。在光譜的紫色端以外,波光短,人眼不可見。有殺菌 使螢光物質發光等特點。什麼叫紫外線 紫外線是指陽光中波長10奈米至400奈米 nm 的光線,可分為uva 紫外線a,波長320 400奈米,長波 u...

植物光合作用需要紫外線嗎?植物需要紫外線嗎

秒懂少兒 植物在燈光下能進行光合作用麼。沒有也可以,因為植物的各類光合色素主要吸收可見光中的藍紫光和紅光,像紅外和紫外光基本不吸收,也不用來光合。沒有也行。植物是否吸收光和光的波長有關,不同波長的光在我們人類的眼中反應出來就是不同的顏色植物的光和色素主要是葉綠素,類胡蘿蔔素,它們吸收的波長範圍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