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被問為什麼辭職怎麼 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2023-06-05 10:10:02 字數 4753 閱讀 2165

1樓:教育評論員說

第。

一、告訴領導自己想要進入更大規模更高的平台去發展

其實很多面試官在看到員工面試的時候,都會詢問離職的原因,很多員工便大張旗鼓的抱怨公司領導和同事,其實這是最糊塗的做法,因為從這樣的領導就可以看出員工的人品和素質,而且對員工做出了合理的判斷,很多員工並不能夠適應現在的崗位。

所以會直接被領導淘汰,如果你對於新的工作有新的訴求,你會發現領導也會覺得你是有抱負的員工,願意把你留在公司裡給予你相應的薪資。

第。

二、告訴領導,自己渴望提公升綜合能力

在職場論壇中,筆者便看到有位網友吐槽:他在被面試官詢問離職原因的時候,就如實說出了真實原因,告訴面試官自己是因為和領導有矛盾,所以才選擇辭職,其實和領導即便再有矛盾,作為員工也沒有必要在面試官面前吐露出來。

因為這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如果變身官認為你進入公司以後,很有可能也會因為類似的原因成為定時炸彈,那麼對於團隊是很不利的,所以大家在求職的時候可以告訴領導,自己希望提公升綜合能力,所以才進入公司發展,相信面試官也會肯定你的。

第。

三、因為專業和工作不相匹配,所以才選擇辭職跳槽

大多數大學生在進入相關公司之前,其實並沒有對於工作內容有過多了解,所以很難適應工作節奏和環境,可是如果你能夠在求職乙份新工作的時候,告訴領導自己對於此前的工作並不是很感興趣,那麼領導就會覺得你對於現在的工作還是比較認可的,因為通過此前的工作經歷,你已經有了一定經驗。

所以在尋找這份工作的時候,相信已經做了相關考察,在詢問工作內容時,作為求職者也應該說出一些關於工作內容的專業的評判。如果你能夠給領導解決關鍵問題,其實領導就會在公司面試的時候提前錄取你。

2樓:職場導師鄭碩士

你好!可以從以下幾方法來說:1、自身原因這一點雖然是官方說法,只要你不是被動離職,都可以理解為個人原因離職。

別忘了,當你說個人原因離職後,面試官肯定會追問,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你離職的。這個時候,只要你根據實際情況來說,就可以。2、家庭原因工作和家庭兩個都不能缺少,總要為了其中一方而放棄另一方。

所以就簡單了,我們的可以是「我愛人在這附近上班,為了她近點,所以我想到貴公司」「之前的公司離家太遠了,每天上下班都要兩三個小時,既浪費了時間,又照顧不到家人」。3、發展原因發展分為兩種:企業發展、個人發展。

這兩個要結合在一起說最合適。比如「一直就關注了貴公司,貴公司的企業平台和發展空間很大,加上我在上家公司的發展到了瓶頸,想來到貴公司這個平台,施展拳腳」

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3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離職原因一定要做正面。對於這個問題的一定要正面,不要迴避,更不能拋回給面試官。因為迴避會讓面試官認為你有難以啟齒的負面原因。

1、離職原因,一定要真實。這裡說的真實,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把真實的全部都說出來,你可以說主要真實。

2、的時候,原因不要超過兩到三個,最多三個。面試官的時間是有限的。正常對於這個問題的預設時間一般也就幾分鐘,所以最好不要超過三個。

講多了,花費時間很長,而且自己的邏輯容易產生衝突。還有導致面試官發現一些不清楚的原因,從而刨根問底,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3、說明離職原因一定要有主次之分。比如說,我離開的主要原因就是職業發展和我的預期發生了偏離,次要原因是我的合同到期了。這樣有主有次讓面試官感覺你的思路很清楚、有邏輯性,同時也可以判斷你真正的職業訴求是什麼,這種清晰的職業訴求對你面試時是加分的。

4、也是需要詳細說明的一點,就是在離職原因的時候,希望和失望要相結合。什麼叫希望與失望的結合呢?比如,可以說,老東家不能滿足你,所以你失望了,導致你想要離開。

而想要加盟的新公司一般剛好對應地彌補你的失望,給予你希望。所以這就叫失望與希望剛好契合。當然這麼你要提前做很多功課,比如對應聘單位要做了解,要明確剛好能夠彌補你的失望。

4樓:ray聊教育

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要坦誠,坦誠並不意味著什麼都可以說,其中含義自行體會;其次,從個人角度出發,客觀描述事實。

如果對公司有太多不滿的話,面試官可能會想「這人今天diss老東家,明天就有可能噴我」。因此要盡量避免說上家公司的不足,多談自己的職業規劃、理想等,多談自己對這次面試機會、這個崗位的想法。

再次,對上家公司適當提出誇讚。面試時對上家公司閉口不談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如果非要說起上家公司,忌八卦謾罵,宜感恩表揚。畢竟你在上家公司服務了很久,它幫助你成長,雖然分道揚鑣了,也應說聲感謝。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為什麼辭職該怎麼?

5樓:數學廖老師

面試官問你從前企業離職的原因,其實是想通過你的口中對你的能力進行初步的了解。同時也是想從你的中判斷你的職業成熟度,還有就是對企業的忠誠度。所以離職原因時不僅要考慮如何讓面試官滿意(為面試加分),也要清楚「讓你離開上家公司的那些事,在這家公司也會有嗎」。

離職原因時可以綜合以下四點:

第一, 離職的理由要如實、正面。當面試官問你離職原因的時候,不要迴避或者轉移這個問題,更不能反問面試官「您覺得呢?」、你猜」之類的問題,因為如果你避開這個問題,面試官就會覺得你對於離職的原因是心虛的。

真實也很重要,如果你離職的時候很不愉快,有一些不能講的,那麼不一定要全部說出來,可以說主要原因,但是要客觀真實。

第二, 原因要概括歸納說。離職的原因自己總結一下,不要超過三個點,而且要注意主次之分。先將表明自己離職的主要原因:

比如說工作內容和預期不符,其次是合同快要到期了,這樣的有邏輯性。面試官的時間是有限的,而且如果你講了很多離職的原因,用時較長,就會很容易出現邏輯問題,導致面試官覺得你講話沒有條理,產生負面印象。而且你離職的原因如果說很多,說明你對原公司有極大不滿,這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第三, 離職原因時將失望與希望一併表明。失望是**於上家公司,它不能滿足你的期待,所以你失望離開。希望是對新公司的,它剛好彌補了你之前的失望,然後針對這一點談,這樣面試官會發現你對於新的公司做好了了解,有準備。

第四, 講明與職位的匹配程度。簡而言之就是你的職業發展匹配,你要認清自己的能力和價值,無論你是哪個階層,你的都要符合職位身份。

無論面試官問了你怎樣的關於離職的問題,的要點其實是你能不能真正明確自己為什麼離職。還有就是你有沒有做好職業規劃,對新的公司了解如何,這些都是需要自己做好準備的,做好了這些,無論面試官怎麼問,你都不會出問題。

6樓:啤酒花聊生活

從地理位置的原因出發,由於公司搬位址或者自己住的地方搬了,上班的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不方便。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那肯定就是說,我覺得上乙份工作不太適合我,因為不能夠發揮出我的潛能,而且工資給的太低了。

8樓:社會墨子

如果你現在混得不太好,可能是你當初在這個問題的處理上沒有做好。別覺得我在胡說,看完我的分析你就懂了。這是面試官問題之前,必須要搞懂的內容,

面試官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9樓:站站xz小飛俠

我會:我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對於之前的乙份工作,發展空間並沒有那麼理想,而且我想繼續提公升自己,所以重新選擇乙份工作,從而有更好的發展。當我們在面試的時候 ,面試官總會問我們離職的原因。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說公司破產或者是個人原因離職的。面試官不是需要看我們真正的離職原因,而是看我們對於以後事業有沒有信心,之前離職是不是我們能力的問題。當我們面試到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時,一定要注意給面試官留下乙個好印象,是可以提公升我們工資水平的。

所以我們在說到自己離職原因時,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向面試官表示一下,上乙份工作的離開是想要更大的發展空間,自己也是有能力勝任下乙份工作的。

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10樓:

1、人崗吻合率較低:第一種情況是公司所需求的技能與我擁有的技能是乙個交集,並且交集面較小,那麼這個時候勞資雙方都可能不划算;第二種情況是我的技能是公司所需技能的子集或公司所需技能是我個人技能的子集,這時勞資雙方其中有-方會不划算。這種無法較充分實現勞資雙贏的合作是不會長久的,也即會是階段性的。

2、沒有成就感:當我已想盡辦法都無法改變目前環境、局面、觀念等的時候,我會因無所突破而離職。(這種方式要有後續補充說明,否則考官會認為你無能)3、職位的生命週期已到:

企業中的一部份職位是為配合企業完成階段性任務而特設的,並非常設職能,因此當這一階段任務完成又找不到適合崗位時,我就得。離開。4、個人成長問題:

當我所處位置橫向與縱向發展空間都不大的時候,我會因難以突破而離職。(涉 及到心態與忠誠度的問題)。

面試時怎麼回答經常換工作的原因,面試時被問為什麼換工作該如何回答

主考官提出這個問題的目的有兩個。一是想深入了解你申請新工作的內在動因,是嫌過去的工資低?還是本人能力差 表現不好而讓人辭退?或是生性好動,總是這山望著那山高,哪兒都呆不住?而這些情況是任何用人單位都忌諱的。二是考察求職者的工作態度和應變能力,所以求職者聽到這樣的問題之後,即使覺得不好回答,也一定要保...

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怎麼回答面試時提出的問題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淡化面試 的成敗意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意淡化,要有一種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的超然態度。如果在面試中有這樣的心態,才會處變不驚。如果只想到成功,不想到失敗,那麼在面試中一遇到意外情況,就會驚慌失措,一敗塗地。二 保持自信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

面試時怎麼問薪酬問題,面試時,如何回答工資的問題?

分為幾種情況 第一 你的能力很強,並且在面試過程中對方也認可了這種能力,你就可以說你的期望值,這是因為只要你說的不是太離譜的話,一般公司會減一點或者接受這個薪資。第二 如果你的能力中等,不算強也不算弱的話,建議你可以比行業內稍微高一些,這樣公司即使會砍掉一些,最終也會和行業持平。第三 如果你是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