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當被問到我希望的薪水是多少,我該怎麼回答

2021-03-04 08:49:47 字數 5519 閱讀 297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大的能力在要求多高的薪水..

你先自己評估一下.你能為他們公司帶來什麼樣的利益恰當的在要求拿多少薪水

2樓:

職位,當地消費結合!

寧可開價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膽些怕社麼

不說那會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了啊.別太高了,也別太低.

5樓:

根據你自己的表現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職位和自己的要求回答就可以了

7樓:速芙問清婉

你得先了解你這個崗位的市場薪資均價是多少,這家公司的崗位薪資普遍是多少,心理有個預期的數字,可以在這個預期上加一些,有個討價還價的範圍。

面試時hr問,你期望的薪資是多少,該怎麼回答?

8樓:熱血沸騰狂想症

其實抄hr在面試前就有了定價,所以,我們可bai以事先du調查此職位在行業裡zhi的基本薪酬,當然,如果能dao找到該公司該職位以往開的薪酬,那就更好了。一旦自己心裡有底了,你可以抬高10%,或者打個九折。這樣自己報的數就十分接近hr的心理預期,hr也會很滿意。

應屆畢業生去面試如果問我希望的工資多少,該怎麼回答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hr的回答:

一般企業會這樣問「您的薪酬要求是...」

先客套1-2句「作為應畢,

內適合個人發展的工容作機會比薪酬更重要...」

有的企業會被你混過去(現在這樣的幸運是越來越少了)更多的會直接加一句,「那你的期望薪酬是...?」

這時候就千萬別說高調、打太極拳了,對方動真格的了。不必藏著腋著,能接受多少直說,免得進去再後悔。

「綜合往屆薪酬及當地物價水平,我認為試用期**正後)能拿到***x比較適合」

國企、大型外企/私企、事業單位、公務員的入門崗位不會採用議薪制,你說少了也不會真比同期同事拿得相差多少。嫌動心眼費事的,報個中等略偏下的薪酬可以放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公司有什麼規定,對於應屆生來說,按公司規矩走會比較合適一點。如果公司沒有,那你就直接說多少錢,具體多少錢和同學交流一下就行了,不要太過刻意。

面試的時候老闆問你希望工資是多少的時候該怎麼回答呢?

11樓:東郭賢初甲

許多求職者在參加面試時,當主考人員問及:「

你的期望工資是多少?」往往會不知所措。或是由於道聽途說,感覺良好,盲目抬高身價,嚇得用人單位不敢錄用;或是由於自己不諳**,把自己的心理價位壓得過低,一旦被錄用後便覺得吃虧而導致迅速的跳槽或消極怠工,因此,合理進行自我**大有講究。

分析市場**

對於不同的職位,一般說來有乙個大概的市場****,仔細分析這些指導**,對自身的定位大有好處。目前全國尚無一家權威機構釋出這方面的資訊,但我們可以通過親朋好友了解乙個大概,另外也可以通過一些職業中介機構獲得指導,爭取多了解一些薪資狀況。

分析市場需求狀況

對於自己所從事的職業,了解目前就業市場中對該類人才是供不應求還是供大於求,薪資**雖說不同於**的瞬息萬變,但的確是由市場在起指導作用。例如:電腦人才在市場上極緊缺,剛畢業的本科生薪酬大概在2000~3000元之間,甚至更高,而同樣的大學畢業生從事秘書工作的,薪酬在1500~2000元之間,不會高於此數。

分析自身的經驗和能力

個人的經驗和能力將是薪酬定位的決定性因素。例如大學本科畢業五年以上又有外企經驗的英文高階秘書大概**為3000~5000元,而大專畢業、三年以上外企經驗的中英文高階秘書的大概**是2500~4000元。

分析用人單位的特點

一般說來,大的跨國企業由於其福利保障制度較為完善,薪酬控制較為嚴格,除個別職位薪酬可以有較大幅度波動外,其餘的職層均有較為嚴格的標準,不易隨意改動;而中小企業為了吸引人才,也為了彌補其福利方面或者是個人發展方面的不足,薪酬伸縮的可能性較大。當然,最終具體企業還得具體分析。例如,該企業如果急需某方面人才,而你又是難得的候選人,則**也易被接受

答案補充

那你就說老闆你看著給吧,我相信我做的好你不會虧待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人單位提供給你填寫的簡歷都會有期望薪水這一項的,或者是在面試時面試官會問這個問題,這對面試者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說多了和說少了都不行。

一、最好辦法是去面試前在網上多找點資料,了解該行業該職位目前在市場上的待遇是怎樣,這樣你就會有乙個基礎的標準。

二、對自身的認識一定要盡可能的客觀,高工資誰都想,但是必須根據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三、不要過於在乎剛步入工作崗位時的待遇,因為你剛開始工作最缺的是工作經驗。只要該公司該職位能給你提供乙個很好的鍛鍊發展平台,這才是最重要的!等自己能力提公升了,待遇自然也會提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半桶水 不夠吧

還是一桶水的時候出來好

你要是想拿高點工資

說工資的時候當然得說高點

有的老闆會根據你提出的薪金要求來給你發工資但只有你有真本事 別人才會發高工資阿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老闆會這麼問的,放心吧。

面試時,問你期待薪資多少,該怎麼回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試時,如果你是工作後跳槽的話,hr都會問「你之前的工資是多少?」 或者 「你期望的薪資是多少?」

面試時回答薪資問題就像和朋友玩撲克牌,但是不要擺出poker face 哦!(還是我的一貫風格,先上個比喻,通俗易懂)根據錨定效應,如果你先暴露了具體的薪資數目,你就會陷入要價太高或太低的境地,對方的心裡也會錨定乙個大概的價值,誰都不希望被看得太透明,盲目報的太高也是沒有好處的。

so,如何巧妙回答「期望薪資」問題呢?

*新技能1: 用調研豐富自己的資訊庫(知己知彼)

面試前,了與你的工作領域、行業和地域相似的崗位的薪資的平均數和上下浮動範圍是多少。

一般每個職位都有乙個大概的市場****,分析這些指導**,便於對自身的定位。也可以通過親朋好友了解乙個大概,或者通過脈脈和linked in認識些該職位相關的人士請教下(還能多結識朋友,蠻好),另外也可以通過一些招聘**或職業中介機構獲得指導,爭取多了解一些薪資狀況。

*新技能2: 面試期間,如果薪資問題被過早的問到,要盡量轉移話題(緩兵之計)

如果在面試結束之前,還未能了解到你和這位hr是否都認為你是乙個合適的人選,這個時候告訴這位招聘經理你當前的工資水平或者期待的薪資範圍對你是沒有好處的哦。

在討論薪資問題之前,讓他或她知道你希望更多地了解新職位的職責和要求以及你將如何滿足這職位的需求。而且如果還沒有考慮好資訊的答案的話也可以借用這段時間獲得些新職位資訊以便估算薪資。(大腦要高速運轉嘍)

*新技能3: 詢問企業薪資體系(反問薪資)

作為應聘者,你的定薪取決於如下方面:首先是的公司薪酬體系,看公司的薪酬想在人才市場保持什麼分位,有些公司財大氣粗(比如金融類公司),有些公司就是喜歡搞"價效比"(比如網際網路公司)。

其次是崗位預算,假如乙個崗位只能找15k的人,你再牛也只能拿這麼多了(這是公司定的薪資上限跟你的能力無關哦),就好像別人只帶了100,你就別想他吃你的滿漢全席。而崗位預算和崗位要求、薪酬預算掛鉤。

*新技能4: 準備乙個大致的薪水範圍(有備無患)

你可以提供你已經研究過的準備好的薪資範圍,比如說,「根據我的研究,在這個地域和行業,類似職位的薪水是在xx元~oo元之間。這也是咱們公司對這個職位的預算範圍嗎?」(注意哦,可以先拉近距離:

咱們公司)或者,你可以分享你期待的薪水範圍,「根據我們討論的職位要求、我的知識、技能和經驗,我期待這份工作的薪水範圍是在xx元~oo元之間。」(準備薪水範圍的前提是薪資的下限也是你能夠接受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問你「期待工資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說話】

善於傾聽和發問,對於公司的文化以及各種福利,最好讓招聘方可以多講一些。當被問及期望薪資時,盡量化被動為主動,可以回答:「由於我對貴公司的薪資標準還不太了解,所以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先聽聽公司的薪資結構和大概標準是怎樣?

」或者「像貴公司這樣的大企業都有自己的一套薪酬體系,請問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嗎?」

以及「請問貴公司的薪酬水平在同行業中的是處於乙個怎麼的位置呢?」

了解這些是給自己談個好價錢的基礎。

如果面試官提供的薪資你不是太滿意的話,可以採取迂迴戰術來進一步的協商,比如「其實在工作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合作愉快以及在工作中能力的體現與提公升,薪酬是其次的,不過我原來的月薪是××元,如果跳槽的話就希望自己能有點進步,如果您不是太為難的話,您看這個薪資是不是可以有一點提高呢?」

如果對方口氣有所鬆動,這時應進一步提出自己入職能給公司帶來的價值以及自己的工作能力。

如果實在薪資是不能再變的情況下,就可以爭取縮短試用期時間和其他的一些福利,如:五險一金,節假日以及加班的福利情況了。

最後祝大家得到自己的期望薪資。

18樓:百度使用者

應對這問題的原則其實很簡單——說出乙個合理範圍內最高的待遇水平就好,這樣的「最高」並不會被認為是傲慢。

首先,給出高目標會將別人的注意力集中於你的優點——為什麼值這個價,反之低**則會令人注意你的瑕疵。

其次,高**的同事也為自己流出了充足的藝家空間,更有可能得到真正想要的結果。

怎樣才能知道「合理範圍內最高的待遇水平」呢?

1、做好前期的行業調查

在了解了工資的大致範圍後,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如學歷、工作經驗、轉月技能等進行合理評估,找到乙個合適的,雙方都有可能接受的,對自己來說最高的待遇水平就好。

2、**時要保持自信

在**時不怯懦,能看出你有信心為公司成長做出貢獻,給面試官好的印象,畢竟通常來說,只有對自己能力足夠自信的人,才敢對待遇也足夠自信,同時這也能幫助你獲得比那些低**者更有利的出發點。

但你最好是真的有能力,透露自信而不過分張揚,誠實而不自大也是十分重要的。

3、說話要留有餘地

在提出高**後,一定記得立刻強調雖然這是你期望的工資,但都是可以進行調整和商量的,表明自己的態度還是很重要的,同時也為了以後主動提出加薪做鋪墊。

拒絕以下回答:

1、反問:「你們這個崗位給多少?」/「你覺得我可以值多少」/「您看著辦就好」(對自己沒有清楚認知的面試者,在對該工作時也很可能無法做好事情)

2、我之前是多少,現在希望能有***x/希望能在這個基礎上多出30%。(不是做什麼崗位越久,你就越值錢,也沒有「跳槽必加薪」的說法)

可參考標準答案:

1、直接回答:我的期望薪資是***x,不過相信公司有著成熟的薪酬體制,我願意接受貴公司相應崗位的薪資福利。(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

2、當出現對方給出的**低於你的期望薪資時,記得表現自己的信心,「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和表現,會在短時間內或試用期後,得到甚至超越我的期望薪資」。(同時可以將話題轉移到公司福利上去)

其實像很多大企業,不可能沒有自己的薪資標準要求,問這個問題更多是看你的態度,就算面試時**很高又相談甚歡,最後的工資大概,可能,還是該多少就多少的。

求 如果面試時問“你希望你的薪水多少”,怎麼回答?(我是畢業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再問你希望薪水的時候是最難回答的,高與低都會覺得不合適。關鍵是在乎的是這個職位本身,因為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我的專業和能力也符合公司的要求。我相信公司會在工作中瞭解我的價值,從而逐步提升我的工資水平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

面試時,考官問到你希望你上司是怎樣的人?該怎麼回答

不應該說出自己對上司的希望和要求,而是說自己不應該要求身邊的人或環境怎樣來適應自己,而是自己要習慣身邊的環境和人 通情達理,和藹慈祥的這樣乙個人 在初次面試的時候,主考官問到 你期望工資是多少?這時候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先回答後面三個問題 如果感覺說低了,入職過試用期後要求加薪,當然前提是你在試用期...

面試時被問到你還有什麼問題該如何回答

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面試時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問題 該如何回答?沒有問題了,只是想今晚看領導有沒有時間,一起吃個飯,再詳談接下來的工作方向。不管你們用不用我都請通知我,如果沒有用我,請告訴我原因,這樣我好改正。面試時,被問到還有什麼要問 的嗎?應該怎麼回答?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