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英語幾啊?怎麼看考研考英語幾?

2023-06-05 10:05:04 字數 4899 閱讀 8591

1樓:答疑諸葛老師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1: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英語專業選考其他語種)(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英語(二)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3:從內容上,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但是也沒有簡單很多,量化一下大概是半斤和八兩的區別;考研是選拔性考試,要做的是超越競爭對手(而不是像四六級等資格性考試只需要達到分數線),所以單純看內容的難易程度並沒有什麼參考價值,要去看競爭對手的英語成績。

怎麼看考研考英語幾?

2樓:蹦迪小王子啊

1、考研考英語(一)的專業:

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

8類(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專業碩士考研:臨床醫學(1051),口腔醫學(1052),公共衛生(1053),護理(1054),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035101),法律碩士(法學專業)(035102),漢語國際教育(0453),建築學(0851),城市規劃(0853)

2、考研考英語(二)的專業

7類專業碩士考研: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 (1252),會計(1253),旅遊管理(1254), 圖書情報(1255),工程管理(1256),審計(0257)

3、考研不考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

學術碩士中的外國語專業及專業碩士中的翻譯碩士(0551),初試外國語科目具體參照相關規定執行,不使用英語一或英語二試卷。

英語(一)的考試範圍。

一、語言知識。

1、 語法知識。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本大綱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其目的是鼓勵考生用聽、說、讀、寫的實踐代替單純的語法知識學習,以求考生在交際中更準確、自如地運用語法知識。

2、詞彙。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

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3樓:李樹德

研究生分兩種即學碩和專碩,學碩必考英語一,專碩大部分學校考英語二,專碩專業後面帶碩士二字,比如金融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等。可以查閱去年各校招生簡章中規定的考試科目。

考研英語考哪些?

4樓:水瓶沒有眼淚

一、會計碩士(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考研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學(包括中級財務會計及中級財務管理)。

二、會計學碩專業叫會計學,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

一般為四門科目:政治、英語、專業一和專業二。

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01經濟學。

考研複試科目:

專業知識、外語及綜合能力。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中公教育

考研英語一題型及分。

值分布:1、完型填空(10分) 較難,有技巧。複習時放在強化後期開始複習2、閱讀理解a(40分) 較難,很重要,必須盡早開始複習3、閱讀理解b(10分) 較難,有技巧。複習時放在強化後期開始複習4、翻譯(10分) 最難,有技巧。

報考名校熱門專業的同學需要重點複習5、小作文(10分)

6、大作文(20分) 需要重點複習。

考研英語二題型及分值分布:

1、完型填空(10分) 較難,有技巧。複習時放在強化後期開始複習2、閱讀理解a(40分) 較難,很重要,必須盡早開始複習3、閱讀理解b(10分) 較難,有技巧。複習時放在強化後期開始複習4、翻譯(15分) 最難,有技巧。

報考名校熱門專業的同學需要重點複習5、小作文(10分)

6、大作文(15分) 較簡單,需要重點複習。

6樓:天津學威網

一般是要考四門。

一門政治(全國統考),一門二外(通常是日、德、法、西四種),一門綜合英語,一門基礎英語(這兩門也有別的叫法,但是基本情況是一樣的,主要還是根據專業不同而有所變化),除了政治,其他三門都是學校自主命題,當然,學校也會給出考試需要用到的資料,所以二外還是不用太擔心的。

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英語當然要比統考的考研英語難了,畢竟是專業課,也確實和專業八級不相上下,看看你目標學校的歷年真題還是很有必要的。反正英語專業的學生也是要考專八的,其實英語的界限不是很明顯,無論是為了哪個考試而複習,對另外乙個考試也都是有幫助的。

總的來說,目前英語專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翻譯理論及實踐(適合於從事翻譯和筆譯工作);

2. 英語語言文學(從事教師工作和語言研究工作);

3. 文學方向(一般包括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研究);

4. 比較文學(致力於不同文化之間的理解、認識、比較);

5. 西方文論(理論性較強);

6. 跨文化交際(高階複合型新興專業);

7. 口譯方向(比較火,但開設這一專業方向的學校不多,上海外國語大學較熱門);

8. 英語教學研究(畢業後從事英語教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考研的關鍵在於英語,雖然有些誇張,但也說明了英語在整個考研考試中的重要作用。複習好考研英語很不容易,無論你是報班還是自學,只要有用就可以繼續堅持。那麼你了解考研英語的捲麵結構嗎?

它都考些什麼內容?

1、section1

完型填空部分: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

就整個考研試卷來看,完形填空部分比較難得分,因為這部分考查的東西比較全面,涉及到詞彙、時態語態、句型以及文段的上下銜接關係的判斷等等方面。

2、section2

因為文章都是出自英語國家的一些雜誌,書刊等。該部分對詞彙要求比較高,同時基於文化的差異,一些地道的語言,對於考生來說,不是那麼的好理解。這得需要乙個長期積澱的過程。

2)新題型:整體來說這部分比較容易得分。只要搞清話題所涉及的內容,再根據行文思路,搞清上下文語義銜接關係,就不難推測出要選的選項。

但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文章邏輯思路沒搞清楚就做選項,很有可能滿盤皆輸。分值為10分。

3)翻譯部分:英譯漢整體來說,不難,差不多等同於六級水平。生詞量也不大,所選文章一般都相對簡單,只要考生多做英譯漢對比翻譯訓練,這部分難度整體不大。

考生應在平時練習時,就多注意積累一些專業名詞的翻譯、特定句型的翻譯,以及結構複雜的的句子翻譯。此題分值為10分。

3、section3

寫作部分:看圖作文20分,應用文寫作10,共30分。相比較,這部分人為因數較大,它不像客觀的選項題,錯就是錯,對就是對。

這部分也是考研英語唯一可以速成的部分,特別對於英語基礎較為薄弱的考生來說,只要肯下功夫去背誦模板,去練習寫,比較容易增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考生所關心的考研英語到底考什麼呢?

9樓:慄尋春豐濮

完形填空:10分(20道選擇題每題分)(可以拋棄的題型)閱讀:60分。

小作文(書信作文):10分。

大作文(圖畫作文):20分。

專業課具體考什麼我不清楚。

你可以在你要報考學校裡面的查一下。

暫時可以就以去年的書目看看。

一般不會變的。

ps:具體的考試大綱請在7月到8月查詢官方公布的新大綱。

10樓:但凌媯捷

內容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

第一部分。英語知識運用。

該部分不僅考查考生對不同語境中規範的語言要素(包括詞彙、表達方式和結構)的掌握程度,而且還考查考生對語段特徵(如連貫性和一致性等)的辨識能力等。共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

第二部分。閱讀理解。

該部分由a、b、c三節組成,考查考生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

第三部分。寫作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書面表達能力。共30分。

11樓:漂泊客一

完形填空。

新題型:段落或者句子匹配。

大小作文:小作文寫邀請問,感謝問等!

大作文給乙個**,看圖寫話!

12樓:長瀨綿秋

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有些專業考英語一,有些專科考英語二,區別在於,英語一比英語二難度大一些。

都由四部分組成,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翻譯和作文,考研英語和四六級不同,是不考聽力的。

藝術考研英語,藝術類考研是考英語幾呀

藝術考研英語,與普通的英語四六級考試是不同的,即使沒過四六級,藝術類的也可以考研。一 分別與通過率 1 考研英語是選拔性考試,它的目的就是通過考試淘汰一部分人而錄取另外一部分人,而四六級考試是水平等級考試,達到一定分數即可拿到證書,二者有本質的區別。無論從考試目的 考試深度 考試型別 語言思維 單詞...

考研英語都考什麼內容,考研英語考哪些?

會計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這二個初試科目是不同的 一般專碩是參加全國聯考,只考二門,參考書也是指定教材。參考如下 一 會計碩士 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考研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學 包括中級財務會計及中級財務管理 二 會計學碩專業叫會計學,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 一般為四門...

英語考研是考翻譯還是語言學啊,考研考英語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還是翻譯碩士好

偏向選語言學 如果你喜歡翻譯 更多是喜歡作為實踐而不是作為學科的翻內譯的話,可能會失望容。翻譯的研究生接觸的主要是翻譯理論,同時也要掌握語言學理論和其他相關理論。也就是說讀翻譯也是要讀語言學的,而且還要熟悉翻譯自己的和文學 文化等學科的理論。語言學就相對單一一些,翻譯 文學等方面的理論不一定要十分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