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問優點怎麼說,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2021-04-22 15:42:13 字數 5248 閱讀 9645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怎麼回答:你有什麼優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先準備三個和求職的崗位相關聯的優點進行闡述,至於缺點還是誠實作答為好;可版以從自己的技能權及獲獎經歷說起,也可以非常喜歡和善於學習新東西,在工作中有責任心,真誠,有熱情,有靈活性,能夠合理地安排時間使工作有條理、有效率,能夠在緊張壓力下工作等等。

準備工作:

(1)在面試之前就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

(2)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

(3)在這3-5個優點之中,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

2.面試時的應答技巧 :應答是面試的主要形式。高明的應答技巧能提高面試成績而獲得勝利。

有問必答。不管是什麼問題,都要作出回答。這是最基本的原則;

坦率真誠。有些涉及到專業性很強的問題,而你又確實不懂,你就坦率承認;

側面回答。有些問題要想正面回答等於是否定自己,因此要設法將可能否定自己的話,轉化成肯定自己的話;

反戈一擊。有些問題太過刁鑽,而且實在無法回答,不妨反戈一擊,反問對方,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題小作。考官有時會問一些"很大"的題目,你必須"小"作,不要沒選擇地沒目的地說。一般技巧是圍繞你應聘的職位來談。

3樓:東頭老季家的

你對求職的這份工作有什麼經驗,處理事情的能力

面試時如果面試官問你的優缺點你一般怎麼回答?

4樓:央**

①回答優點時:首先你要了解應聘職位所需要的工作能力,結合所需能力進行針對性回答;②回答缺點時:切忌不能直白地說出硬傷,盡量回答與崗位無關的一些缺點,說一些正在改正的缺點,讓面試官看到你對待缺點的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面試之前就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

(2)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

(3)在這3-5個優點之中,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

表述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並選擇無礙面試的那些,並力爭把缺點轉化為優點。     面試時談及個人缺點,

可以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坦然承認,博得認同 如果是自己的缺點,最好的辦法還是坦然地承認它。為自己的缺點辯駁也無濟於事,重要的是如何使別人在感情上認同你談及自身缺點的態度。

2.消除誤會,縮小隔閡 有的「缺點」並不是缺點,而是一般意義上的誤會造成的,這時你應及時澄清,縮小與面試官的心理隔閡。  案例:     一名出身於**家庭的求職者,到一家普通單位求職面試,他在介紹自己的時候說:

「我的父親是**,但他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家中雖有保姆,但洗衣服等家務活從來不讓保姆幫我做,而是讓我親自動手做。由於我是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做,從不依賴父親的職權,所以到你們單位,多大的苦,我都能吃。」     出生於**家庭,可能會被他人誤認為「不能吃苦」,但這位應聘者從父親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入手,談到對家庭出身的看法和自己的生活態度,以此讓面試官了解自己吃過苦、能吃苦的優秀品質。

如此,他就縮短了與用人單位的距離,使企業覺得其就是可造之材。

3.明談缺點,實論優點 有時面試官會對求職者提出一些尖刻的問題:「你在從事某項工作時有哪些缺點或不足?」有的求職者連連搖頭回答說沒有;有的求職者不假思索,脫口而出:

「我的缺點就是特散漫,不願意受紀律約束」,或回答一些從事某項工作時的致命缺點,令人哭笑不得。

這樣的求職者,有哪家企業敢要?相反,有些人的回答卻令面試官讚嘆不已,他們既不掩飾迴避,也非直截了當,而是結合職場新人的共同弱點(如缺乏實踐經驗、社會閱歷較淺等),聯絡本專業的發展趨勢(如知識結構不甚合理、專業知識不足以應對新的挑戰等)及自身個性中的缺憾(如過分追求完美,開拓精神不夠,或過於追求工作效率,小心謹慎不足等),說一些自己正在克服和能夠改正的一些弱點,談理想與現實中的差距,講那些表面是缺點實則對某項工作有益的個性,既體現出了謙遜好學的美德,又正面回答了難題。

心理研究表明人際交往存在三種狀態:一種是權威式,一種是理智式,一種是衝動式。在面試中更加需要理智式的交往,而理智來自於充分準備和深思熟慮,而不是幼稚衝動。

乙個人有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認它、改正它,反而強詞奪理不願承認。

從辯證的角度來看,缺點與優點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前提是要正確地認識缺點,真真正正地改正缺點。「橫看成嶺側成峰」,對於缺點本身來講,有些「缺點」對某種工作來說恰恰是優點;對有缺點的人來說,無論是消除誤會還是坦然承認,都會使消極的評價轉化為積極的評價。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回答漂亮,其實非常難,因為不了解面試官口味和企業文化

在我看來面試官的隨機性較大,而企業文化是面試前可以做足功課的

比如去一些老牌國企或者金融企業,就不適合把自己的優缺點說成是活躍有餘沉穩不足;反之,去一些股份制或者創新型企業,就不宜把自己說成是任勞任怨(循規蹈矩)、缺乏創新思維的人。

當然,這個是要根據不同行業、不同性質的企業,最後才是面試官個人偏好(其實最重要,但是一般很難揣摩)去組織你的表達,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只能給你個解題思路。

另外,建議不要去參考網上所謂的標準答案,那些明著是說自己缺點其實是變相自誇的表述,也就糊弄hr新手,反而容易引起資深面試官的反感。

所以,我的建議是根據自身情況和所了解的對方公司的情況,準備相關表述,坦率、真誠,而非照本宣科

7樓:無雨

根據你所應聘的工作崗位來說你的特長如何匹配你的工作崗位,無關的崗位科員說的匹配度比較差。

8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講,但是有點可以誇著點講,缺點麼,也要講,最後補充上自己認識到這些問題,正在改變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很低調的回答,不要讓他覺得你太高傲,也不要讓他覺得你內向。

10樓:我是康姐

可以直接說自己的缺點,但是要婉轉點。

當我們面試時,我們經常會遇到面試官問這樣的問題:「你的缺點是什麼?」實際上,這個問題表面上是在問你的缺點,但實際上還有另乙個意圖。

也就是說,面試官正在測試你的誠實度。通常,誠實的人會說一些更直接的話,而其他不太誠實的人會說些誇張的。因此,如果面試官問你面試中的缺點,你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以及如何回答,不僅可以使面試官滿意,而且可以使面試官對你有更好的印象?

首先,這時你必須說實話,但你應該避免繁瑣的回答,擴大優勢,減少弊端。例如,可以說你的缺點是工作時很認真,你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而不喜歡拖延。另外,這時,應該強調你的缺點在錯誤的地方,例如:

因為你認真,所以你經常加班或從事某些工作。但是,以上情況僅適用於某些行業和職位,不適用於大多數公司和職位。例如,一些公司不鼓勵員工加班,因為他們認為員工加班還不夠認真,認真的員工的行為不會加班。

因此,有時你也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例如:人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缺點。我的人生缺點是慢熱型,因為我認為生活應該過得愉快,不要過分忙碌,乙個工作較為緊急的工作,因為指定的工作時間每天只有8個小時,因此必須使用這8個小時來盡最大的努力來完成各種任務,但是由於工作更加緊急,並且經常會發生錯誤。

在回答此類問題時,請務必說出真相,還可以使用另一種方法說出真相,例如,你的缺點不是性格呆,可以使用委婉語描述你的性格。比如,自己太喜歡思考,所以才會工作效率慢。

11樓:ani筆記

我這人沒啥優點缺點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唯一的優點就是缺點太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太完美了實在找不到缺點。

13樓:

中立地告知5個優點,1個缺點。坦誠告知,會有好印象。

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q68o02

「人貴有自知之明」。乙個人對自己的看法能不能體現出真實性、準確性、客觀性、全面性,是素質能力體現的乙個重要因素。因而這也成為面試官常考察的問題。

在對自己的評價中,首先要充分肯定自己,這樣可以充分突出自己的競爭能力和競爭優勢,也給考官們乙個堅定、自信的良好印象。但是,要切記:在對自己評價的表述中要真實,不能虛假。

考官一般都是人力資源或人事組織部門的專家。在面試之前或面試之中,根據掌握的資訊基本上可以歸納出應試者的能力特徵。如果應試者忽略了這一點,為了達到求職目標而夸夸其談,可能會適得其反。

在任何一場面試中,品格特徵是考官們最為看重的。如果失去了真實,應試者努力也不會取得理想的結果。在對自己的評價中,要注意運用非語言交流技巧,最主要的是把肯定和炫耀區別開來。

人不可能沒有缺點,在談及缺點的時候要概括集中,不要出現過多的缺點描述,過多的否定自己,明明是謙虛,也會影響考官的判斷。談及缺點時,除了說明現已清醒地認識到了不足,要特別著重表明有改變缺點的信心和方法。在對自己的評價中,不要泛泛而談,最好用事實說明問題。

常見問題解答:

1、你認為你自己有哪些優點,你認為你比較適合做哪些工作?

參***:該題沒有標準答案,考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應答,以下是幾種優點與其所對應的工作,供考生參考。

第一,性格內向,辦事認真,適合做文秘、財

15樓:lee羅亞輝

你要了解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的意圖。

首先,他是想判斷你是否真實了解自己的優點;其次,你所說的優點是否符合這個崗位要求。

所以你要準備充足,在面試之前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在這3-5個優點之中,盡可能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當然也不要全都有幫助,那樣顯得太假。

在跟面試官表述你的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又要選擇跟應聘崗位沒有多大影響的缺點,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把缺點暗示成你的優點,但也不要太誇張,這樣容易引起面試官反感。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缺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不同的崗位,對於不同的缺點的接受度是不一樣的,這個題目要考驗的是你的缺點與崗位的匹配度,如果太匹配了,則不能要你。所以你的缺點要對於崗位沒有絕對性負面效果就可以了。

比如技術人員最重要的是鑽研精神,你可以說缺點是比較嚴肅,財務人員最重要的是細心,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活潑;銷售人員最重要的是成交,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細心。

說缺點的同時, 需要說出自己將來的改變和進步比如說:「我現在還年輕,對於行業知識,業務的理解不夠深,我已經準備去參加某項培訓來彌補這個不足。」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看到,前面是立足於缺點和不足,後面是說出自己準備改變, 巧妙把巧妙地把關注點從缺點引開了。

面試時問你對於加班有什麼看法,面試時,公司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怎麼回答?

鼓勵加班的公司最終只是培養了成批的愛加班 曬加班的員工。大家加班是為了什麼?領導喜歡加班文化,曬加班 反正都要加班,慢慢做 我越早做完反而成為不熱愛工作的人,慢慢做 加班才是好員工,曬加班 職場中,公司鼓勵什麼就會得到什麼,鼓勵加班,結果就是大家的工作時間長了,但實際產出效率是否高 實際是否真的做出...

教師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面試的話就先介紹自己的具體情況,比如名字,有什麼特長,學習和社會經歷,取得過什麼成就,對本工作有什麼心得體會,對未來有什麼計畫,對本公司有什麼看法等等。最重要的是自我介紹是要自信,說話清晰,有條理,別緊張。工作主要還是看能力,介紹盡量精煉,不囉嗦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xx經理,你好,我先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吧,那麼我是於xx年畢業於xx學校,所學專業是 x.之前在xx公司任xx職,工作的主要內容是 這個自己編了 然後就可以停下來了,等待面試官的發問了。如果等了幾秒他沒有問你的意思,而是點頭或者眼神示意你繼續說下去,你就可以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