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面試會問什麼問題,一般去面試時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

2021-05-02 14:08:40 字數 5000 閱讀 8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站的工作猶如集團分公司一般,要懂的東西太多了,如何防火、如何服務大眾、如何管理加油站、如何確保油源的**等等都會考的!

呵呵,給你全面的面試寶典吧,雖然長,不過很實用。

面試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與禁忌

一、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

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問題時,他仍無法從剛才的失敗中走出來,最終名落孫山。

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意淡化,要有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態度。如果在面試中有這樣的心態,才會處變不驚。如果只想到成功,不想到失敗,那麼在面試中一遇到意外情況,就會驚慌失措,一敗塗地。

(二)保持自信

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三)保持愉悅的精神狀態

愉悅的精神狀態,能充分地反映出人的精神風貌。所以,作為應試者來說,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狀態,面部表情就會和諧自然,語言也會得體流暢。反之,就會給人一種低沉、缺乏朝氣和活力的感覺,那麼首先就會給主考官或者主持人一種精神狀態不佳的印象。

由此可見,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一種愉悅的精神狀態。

(四)樹立對方意識

應試者始終處於被動地位,考官或主考官始終處於主動地位。他問你答,一問一答,正因為如此,應試者要注意樹立對方意識。首先要尊重對方,對考官要有禮貌,尤其是考官提出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應試者臉上不要露出難看的表情,甚至抱怨考官或主持人。

當然,尊重對方並不是要一味地逢迎對方,看對方的臉色行事,對考官的尊重是對他人格上的尊重;其次在面試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學識、「我」的文憑、「我」的抱負、「我」的要求等。「我」字太多,會給考官目中無人的感覺。因此,要儘量減少「我」字,要盡可能地把對方單位擺進去,「貴單位向來重視人才,這一點大家都是清楚的,這次這麼多人來競爭就說明了這一點。

」這種話既得體,又確立了強烈的對方意識,考官們是很歡迎的;再次是考官提問,你才回答,不要考官沒有提問,你就先談開了,弄得考官或主持人要等你停下來才提問,既耽誤了時間,同時也會給考官或主持人帶來不愉快。另外,面試完後,千萬不要忘記向考官或主持人道聲「謝謝」和「再見」。

(五)面試語言要簡潔流暢

面試有著嚴格的時間限制。因此,面試語言要做到要言不煩、一語中的。同時,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

切忌含含糊糊,吞吞吐吐,這會給考官或主持人留下壞的印象,從而導致面試的失敗。因此,應試者一定要注意面試語言的簡潔性和流暢性。

(六)不要緊張

有些應試者儘管在面試前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但是一進面試室就緊張起來;有些應試者在答辯中遇到「卡殼」時,心情也立刻變得緊張起來。怎樣解決在這兩種情況下出現的心理緊張呢?我們要分析緊張的原因。

這種極度的緊張是由於應試者的卑怯心理和求勝心切而造成的。因此,應試者一進面試室,應該去掉「自愧不如人」的意識,確立「大家都差不多,我的水平與其他人一樣」的意識,有了這種意識,緊張的情緒就會減少一大半,隨著面試的開始,緊張情緒就有可能完全消失。對於遇到「卡殼」而緊張的問題,如果抱著「能取勝則最好,不能勝也無妨」的態度,緊張就會即刻消失,很快就進入正常的面試狀態,有可能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所以,應試者在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緊張。

(七)儀態大方,舉止得體

大膽前衛、濃妝豔抹的裝扮,尤其是男士戴戒指、留長頭髮等標新立異的裝扮不太合適,與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不符,會給考官留下很壞的印象。應試者入座以後,盡量不要出現晃腿、玩筆、摸頭、伸舌頭等小動作,這很容易給考官一種幼稚、輕佻的感覺。一般說來,穿著打扮應力求端莊大方,可以稍作修飾,男士可以把頭髮吹得整齊一點,皮鞋擦得乾淨一些,女士可以化個淡雅的職業妝。

總之,應給考官自然、大方、幹練的印象。

(八)平視考官,不卑不亢

考場上,相當一部分應試者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容易走向兩個極端:一是妄自菲薄,覺得坐在對面的那7個考官都博學多才、身居要職,回答錯了會被笑話。所以,畏首畏尾,欲言又止,肚裡有貨卻「倒」不出來。

二是有些應試者在大學裡擔任過學生會幹部,組織過很多活動,社會實踐能力很強,或是在企業裡擔任經理等領導職務,也統率過一幫子人,所以很自信。進入考場,如入無人之境,對考官們嗤之以鼻。這兩種表現都不可取,都會影響到應試者的面試得分。

最好的表現應是:平視考官,彬彬有禮,不卑不亢。應樹立三種心態:

第一,雙方是合作不是比試。考官對應試者的態度一般是比較友好的,他肩負的任務是把優秀的人才挑選到國家機關,而不是想和應試者一比高低,所以應試者在心理上不要定位誰強誰弱的問題,那不是面試的目的。第二,應試者是在通過競爭謀求職業,而不是向考官乞求工作,考中與否的關鍵在於自己的才能以及臨場發揮情況,這不是由考官主觀決定的。

第三,考官來自不同的行業,一般都具有較高的學歷和多年的工作經驗,理論水平較高,工作經驗也比較豐富。但他們畢竟是人,不是神,有其所長,也有其短,說不定你所掌握的一些東西,他們不一定了解。

2樓:王凱亮

你是真心喜歡加油工作的嗎?(爆)

3樓:湖北張坤

試著看看這些問題吧

一般去面試時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5樓:手機使用者

面試的形式有多種,有乙個面試官對乙個應聘者,也有多對一,一

6樓:月似當時

1、我們為什麼要雇請你呢?

有的面試只有這麼乙個問題。話雖簡單,可是難度頗高。主要是測試你的沉靜與自信。

給乙個簡短、有禮貌的回答:"我能做好我要做得事情,我相信自己,我想得到這份工作"。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好好想想把,看怎麼說才具有最高說服力。

2、你認為自己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絕對不要自作聰明的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過於追求完美",有的人以為這樣回答會顯得自己比較出色,但事實上,他已經岌岌可危了。

3、你最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說和你要應聘的職位相關的課程吧,表現一下自己的熱誠沒有什麼壞處。

4、你最不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我不得不說是我們大學的主修課程,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例行一下公事,但課堂上死氣沉沉,老師和學生都只不過想熬完這個學期"。

5、你在大學期間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有人曾答得很好:"教我們廣告營銷的教授,他能使課堂充滿生氣。通過例項讓學生把知識和現實緊密結合,而不是死讀課本,我想我從他身上得到的最多"。

6、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呢?

假如你可以的話,試著告訴他們你可以減低他們的費用:"我已經接受過microsoftaccess和word的培訓,立刻就可以上崗工作"。(access培訓要花$540,word要花$445,可為公司省下$1000的培訓費用。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可以根據情況這樣說: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做事有始有終,結合具體例子向主考官解釋,使他們覺得你具有發展潛力。

一般去面試辦公室文員,都會問些什麼問題啊?

7樓:好問則裕

我做的就是文職內勤一類的

老闆無外乎看重這個崗位的辦事穩妥、效率高、不拖沓、負責任你抓住這幾個點,應該**不離十

還有,談你的工作經歷經驗比你說空話要有用,所以就舉些例子說明,如何體現你的細心、用心、耐心,效率不錯,對公司前端工作的支援響應反應快速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辦公室文員面試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1.辦公室文員的基本素質是什麼?日常用語有哪些?

答:我認為辦公室文員的基本素質是踏實肯幹,靈活機動,細緻周全,積極上進。日常用語有:

見面時:「您好!見到您很高興!

」「您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您是初次來這裡嗎?路上辛苦了。

」 「請您稍等,我馬上幫您去辦。」分別時:「再會!

」 「明天再見」「祝您一路順風,請轉達我們對您家屬的問候」 「請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等。

2.如何對檔案進行分類?標準是什麼?

答:檔案分類常用的有以下三種,在現實中可根據實際情況結合運用。

年度分類法:根據形成和處理檔案的年度進行分類;

組織機構分類法:根據內部組織機構進行分類;

問題分類法:按照檔案所反映的問題進行分類。

3.辦公室文員的具體工作是什麼?

答:辦公室文員的具體工作包括接待工作、檔案工作、文書擬寫與處理、會議組織、資訊工作、辦公室日常事務、協調工作等幾個方面。

4.在工作中如何處理與上下級的關係?

答:這屬於辦公室文員工作中的協調部分的內容。

對上級:辦公室文員在工作中要維護領導成員的威信和形象,尊敬領導,積極配合領導工作;維護領導層內部的團結,請示或彙報工作,應嚴格按領導成員職責分工進行,不越級請示,不利於團結的話、閒話、氣話不說。

對下級:可個人之間談心交流;以平等身份、商量的態度、**的口氣發表自己的意見,徵求對方的看法,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以建議的態度、謙遜的語言將自己的意見轉告給對方,以達到協調的目的。

5.談一談你的個人工作體會。

答:在我從事辦公室文員工作過程中,感覺到了辦公室文員這一職位在公司運轉過程起著銜接與協調重要作用。作為一名辦公室文員,要熱愛本職工作,兢兢業業,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要有甘當無名英雄的氣概。

辦事要公道,忠於職守並在工作中努力掌握各項技能。

6.請寫乙份通知。

更多文員資訊可以到江蘇招聘求職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在做這份工作,以前也做,面試會問你打字速度怎麼樣啊?會用哪些基本的程式啊,以前有沒有做過啊,電腦懂得多不多啊,文員就是乙個打雜的基本什麼都做,領導忙不過來的雜事都由你來承擔,公司人少的話你就得把基本的衛生包了,反正在乙個辦公室裡文員就是最低的乙個職務了。

應聘面試的問題,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可以用自己進取的心態來回答他,自己想往更好的地發展,良禽擇木而棲,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1 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吧?2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3 說說你最大的缺點?4 你對薪資的要求?5 你對加班的看法?...

國外大學面試時一般問什麼問題,求指導,好提前準備

三個問題想清楚 為什麼選這個專業?你覺得你學這個專業的優勢在 你有沒有畢業後的職業規劃,學這個專業對你的職業生涯有什麼幫助?一般會問,你為何選擇來這個國家?為什麼選擇學這個語言?想進入什麼樣的專業?以後想做什麼樣的工作?還會問些個人喜好和基本個人資訊。不用緊張,就很坦然的大方回答就好。有些不會回答的...

南韓留學面試 面試官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herself not in a narcissistic 面試銀行職位,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1 自我介紹 2 對中信銀行的了解,為什麼選擇中信 3 自己最大的特點是什麼4 自己遇到的最大挫折是什麼 5 薪酬問題 6 如果銀行為你安排的工作與你的專業無關或者並不是你的興趣所在你會怎樣處理 中信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