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怎麼問薪酬問題,面試時,如何回答工資的問題?

2021-03-04 01:54:12 字數 4972 閱讀 7897

1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幾種情況:

第一:你的能力很強,並且在面試過程中對方也認可了這種能力,你就可以說你的期望值,這是因為只要你說的不是太離譜的話,一般公司會減一點或者接受這個薪資。

第二:如果你的能力中等,不算強也不算弱的話,建議你可以比行業內稍微高一些,這樣公司即使會砍掉一些,最終也會和行業持平。

第三:如果你是新手,那麼你可以讓公司根據你的表現來定薪資,因為這是你鍛鍊的機會。

祝面試成功!

面試時,如何回答工資的問題?

2樓:猥瑣de星星豬

技巧一:用薪資資訊武裝自己。

在參加工作面試之前,預先做足功課,了解清楚那些與你的工作領域、行業和地域相似的崗位,薪資的平均數及上下浮動範圍究竟是多少。

技巧二:在面試期間,如果薪資問題被過早的問到,那麼要盡量轉移話題。

如果在面試結束之前,還未能了解到你和這位招聘經理是否都認為你是乙個合適的人選,告訴這位招聘經理你當前的工資水平或者期待的薪資範圍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在討論薪資問題之前,讓他或她知道你希望更多地了解這位工作的職責和要求以及你將如何滿足這些需求。

技巧三:準備提供乙個大致的薪水範圍。

這可以通過幾種不同的方式處理。你可以提供你已經研究過的薪資範圍,比如說,「根據我的研究,在這個地域和行業,類似職位的薪水是在x美元和y美元之間。這也是在您對這個職位的預算範圍嗎?

」或者,你可以分享你期待的薪水範圍,比如,「根據我們討論的職位要求、我的知識、技能和經驗,我期待這份工作的薪水範圍是在x美元和y美元之間。」

技巧四:想想你希望掙多少錢。

這並不意味著要公開乙個具體的數字,因為這會讓你要麼高出要麼低於這個職位的薪酬預算。相反,提供乙個你期望的薪資範圍。「因為是在轉行,所以我並不指望拿到與上乙份工作完全匹配的薪酬,但是我希望的薪酬範圍是……」

技巧五:想好如何規避有關薪資的問題。

請不要忘記,我們的目標是在你公開自己的薪酬資訊之前讓招聘經理告訴你這份職位的預算報酬。通過提供以下的回答,盡量避免洩露資訊,「我的研究顯示類似職位的薪酬範圍是在x美元和y美元之間。我肯定您已經根據行業內的情況擬定好了具有競爭力的薪酬預算。

您的預算範圍是什麼?」或者,「如果我是貴公司鍾意的候選人,我相信我們將在薪水方面達成一致,因為我願意在這方面展示靈活性。貴司薪資預算範圍是什麼?

」技巧六:在初期的篩選面試中與人事代表**薪資範圍。

你不必要等到進入到招聘經理面試的那一輪才去討論這個問題。人力資源的首輪**篩選面試是談論這個職位薪資範圍的好時機,從而確保你的預期在工資引數之內。除此之外,它還可以大大減少在與招聘經理討論有關薪資問題時所承受的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了。

面試的時候,一般面試和被面試的人都知道大概的薪酬範圍,彼此心裡都有乙個底的。不過,很多情況下,特別是面試普通員工的時候,被面試著者基本沒有多大的選擇權利,畢竟普通員工招人的難度係數大家都知道。通俗一點講,容易被替代的崗位,薪酬都是非常透明的,不可能別的員工底薪多少,加班費多少,給你的就不一樣了,公司都有統一標準,彼此知道就好了。

當然如果你是公司招聘的重要崗位的人員,無論管理或者員工,這種情況,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提薪酬待遇了。特別是主考官對你特別欣賞的情況下,你完全可以大膽提出你的要求,盡量與主考官溝通,找到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薪資點那就皆大歡喜了。

最後說一點,關於正規的公司,薪資都是非常規範的。薪水的高低,最重要的是公司看你進入公司的一系列表現而定的,無論你是乙個多麼優秀的人才,再剛進入公司上班的時候,公司都不能付給你乙個超高的薪水的!加油努力工作吧,只有你有突出的個人表現和對公司做出的不同於常人的貢獻,公升值加薪就離你不遠了!

以上回答不知道你滿意不?

4樓:九分歸元

方法/步驟1:

要善於提問

面試也有面試提問的技巧。這裡的善於提問,並不是叫你直奔主題去問面試官,在初次面試當中,雙方還處在相互「刺探」的階段,貿貿然就去問這麼敏感的問題,很容易導致面試失敗。一般來說,到了面試的最後,面試官都會提出「你有什麼問題想要知道?

」諸如此類的問題,在這時候,就要開始提問了。花都人才網認為,提問薪酬不便太過直接,可以這樣問:「貴公司一般會為這個職位提供怎樣的資薪待遇?

會為員工購買保險嗎?」這樣提問可以知道該公司大概資薪情況,對照市場**,自己心裡就有底了。

方法/步驟2:

迂迴戰術,模糊界線

面試要注意細節,提問時更要講究「技術」。很多時候,在面試中,面試官都會問到:「你的期望薪酬是多少?

」這型別的問題。這時,不要急著給出你心目中的理想價位,因為這樣會容易陷於尷尬的局面。花都人才網提示,這個問題,可以這樣回答:

「我原來公司是***元每月,不知道貴公司認為這個薪酬合不合理?有沒有機會提高?」這種將問題丟回去的做法,可以達到「刺探」的目的,也表現出一種模糊的態度,給雙方乙個思考空間

方法/步驟3:

額外福利要爭取

一般企業除了會給員工基本薪酬外,還會有一些額外福利如交通補貼、住房補貼、購買社保等等。這些福利是企業額外提供給每個員工的,在面試當中,可能一開始還不適宜提到這種問題,花都人才網提醒,當你感覺得出面試官已經決定錄用你的時候,就不要和他客氣了,額外的福利一定要爭取。注意事項

其實,在面試之前,求職者應該對該職務的大體薪酬情況有所了解,避免面試時開價太高或太低,尤其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應屆生,在談薪酬的時候更要謹慎,免得讓企業覺得你漫天叫價

5樓:漠薔天下

應該比較全面了吧

1. 你目前

6樓:星辰羽寶兒

通常來說職業顧問不主張在面試時主動和老闆談薪水,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給別人乙個拒絕你的理由。但在有些面試中,即使你一再避免談薪水,面試官還是會要求你正面回答這些問題,你要結合的朋友、和你找同乙個工作的人,他們能拿多少的薪水?結合公司的情況,取他們中間的乙個平均值來考慮你的期望薪資。

還要把握適度合理的原則。告訴自己的面試官,薪水不是重要的,你更在乎的是職位本身,你喜歡這份工作;告訴公司你希望公司能了解自己的價值。這樣,就能將薪金問題提公升到另乙個高度,將有助於你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者最犯愁的是,在被問到「目前薪資」和「期望薪資」時該怎麼回答。因為一般來說,「期望薪資」是「目前薪資」的120%,「期望薪資」要高了吧,有漫天要價之嫌,「目前薪資」說低了吧,會不會被壓低價錢?當面試官詢問你的薪資要求時,你可以這樣回答:

「我應聘這個職位,主要是看重公司這個平台,薪酬待遇是其次,只要公平就好(「只要公平就好」這句話很重要);我也相信,作為一家正規的企業,應該有自己完善的薪酬晉級機制,希望入職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更好的待遇」。面試時掌握上面這些談薪技巧,不僅可以讓你爭取到主動,而且可以爭取到你自己想要的理想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應聘面試中 ,公司的發展前景和自己的薪酬 都是重要的問題 ,也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 ,關於如何回答這個薪酬的問題 ,其實我們在面試之前已經對這個應聘的工作的薪酬有一定的了解 ,就是市場價和行業之間的大概價位都已經了解過。那應該如何來回答這個問題呢 ?

一、委婉的表達自己所要達到的價位。不可能 硬邦邦的直接就說出我要多少多少,這樣給面試官的印象不好 。因為大家都清楚行業內這份工作的價位 ,然後我會盡我所能去給公司創造價值 ,希望有合作的機會 。

二、如果對方要你說出具體的價位 ,那就稍微給乙個高一點的數字。這樣可以顯出你的能力 ,如果把價位報低了 ,可能會給面試官乙個不自信的印象 。然後讓他看你今後在公司的能力再加分 。

其實在面試中,談話的技巧和你展示給別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很重要的 ,薪酬問題的回答 只要你有自信 ,你報出的價位對方都會給你通過的 。

9樓:匿名使用者

薪酬的問題可以後考慮先考慮是不是適合自己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在這裡發展自己的才能,如果,能發展自己的才能,讓單位公事或者是,效益上能有很大的收入,給公司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我覺得以後再談薪酬還是值得的。只要自己能發揮自己的才能,給公司帶來一定可觀的經濟效益,就不愁以後自己的薪酬了,一定會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善於提問、迂迴戰術,模糊界線。額外福利要爭取。

注意事項:其實,在面試之前 ,求職者應該對該職務的大體薪酬情況有所了解,避免面試時開價太高或太低,尤其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應屆生,在談薪酬時更要謹慎,免得讓企業覺得你漫天要價。

11樓:小願

乙個是你主動,給對方乙個合理,對方能夠接受的薪酬去談論。最高要求中等就可以了。萬萬不可高過頭了。

畢竟你只是去面試,而且這個時候你的工作經驗,並不是很多。還有你真正的能力,還沒有發揮出來,給考官看過。只要你先進入了,等你面試成功了以後,靠你在這裡面的成就和業績,和你的才能表現好。

到那個時候你又可以繼續了,其實那個時候你不談論,乙個好領導。乙個會分權的領導。一定會把你公升職。

或者提高薪水的。另外乙個你稍微被動一些,考官決定你的薪酬是多少?你就應了考官的意思。

進任何乙個企業都得從頭開始。新人嘛,就得接受考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前一天,將企業的崗位招聘資訊在仔細過一遍。目前更多的人都是在網路上進行簡歷投遞,崗位招聘資訊中會有薪水範圍的展示,一般會給出乙個薪資範圍或者寫【面議】,如果給出了薪資範圍,那麼自己就做到了心中有數。

2了解和熟悉崗位要求和具備的能力。根據其要求,對應自己所能具備的能力,是否符合要求,不能光看對方能提供的薪資,薪資是對應能力的,當具備這些能力時,企業才會願意付出相應的回報。

3了解自己應聘崗位的行業工資水平。當自己要報出乙個具體的薪資待遇時,必須是有參照值的,這個參照值就是行業平均工資水平大約是多少。

4一般情況下,大企業會問及這個問題的都不是基礎崗位,一般是比較重要的崗位或者中層級別以上崗位,那麼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應該結合面試時對方對你的印象判斷,及自己的實際能力,報出乙個和能力匹配的合理的薪資。

5小企業提問這個問題時,如果對於自己的能力有足夠的自信及呈現,那麼可以報出乙個比心裡預期**高一點的薪資,對方在壓低水平之後就是你心裡的預期水平。

6報期望薪資時,應該說明是稅前還是稅後,並且要報乙個具體的數字,如稅後1萬,不能報範圍,如8千到1萬左右,那麼對方會將你的期望薪資定在8千。

面試時如何回答待遇問題,面試時如何回答考官提出的問題?

貨比三家是做買賣的基本原則,人才擇業,實際上就推銷自己的過程,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一種 買賣 也應當貨比三家,從而找到最能體現自我價值的發展機會。但是,目前有一種說法,即在擇業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問自己的薪酬,否則可能引起招聘者的反感。甚至有的人事經理更加絕對地說,如果應聘者主動問薪酬,我肯定讓他走人...

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怎麼回答面試時提出的問題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淡化面試 的成敗意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意淡化,要有一種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的超然態度。如果在面試中有這樣的心態,才會處變不驚。如果只想到成功,不想到失敗,那麼在面試中一遇到意外情況,就會驚慌失措,一敗塗地。二 保持自信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

面試時怎麼回答經常換工作的原因,面試時被問為什麼換工作該如何回答

主考官提出這個問題的目的有兩個。一是想深入了解你申請新工作的內在動因,是嫌過去的工資低?還是本人能力差 表現不好而讓人辭退?或是生性好動,總是這山望著那山高,哪兒都呆不住?而這些情況是任何用人單位都忌諱的。二是考察求職者的工作態度和應變能力,所以求職者聽到這樣的問題之後,即使覺得不好回答,也一定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