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面試時應該怎樣回答單招面試時,怎麼回答優缺點問題?

2021-03-08 02:16:00 字數 5292 閱讀 3461

1樓:一九九五八五

單招面試技巧

回答的話根據他提問來具體回答。不好說但是

下面有些技巧性的東西需要看看

1、穿著要注意

「著裝不一定要正裝或者很華麗高檔,但要乾淨整潔。」該負責人特別提醒,參加面試時切記不能穿校服,「有些學生以為穿校服能給考官博個好印象,事實上為了公平起見,我們一般都會要求學生不要穿校服,尤其是有學校logo的。」男生不要留鬍子、長髮,女生穿著不要太過「花哨或暴露」,不要化濃妝或太多裝飾。

2、怎樣回答考官的問題

有學生擔心面試會有一些偏問、怪問。該負責人表示,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為什麼報讀我們學校?

你打算將來做什麼工作?」此外,面試中還可能問一些很生活化的內容,「比如怎麼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等」。這些問題都不難,關鍵是「不能沉默,盡量多說」,並且要保持與考官有一定的眼神交流

3、見面試官是否要打招呼

講到面試禮儀,打招呼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如何打招呼才更加得體?該負責人表示,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是單獨面試,學生向考官道一聲「老師好」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小組面試,進場後向考官微笑點頭示意即可。

單招注意事項

1、面試中,忌不良用語

(1)報有熟人,「我認識你們單位的××」,「我和××是同學,關係很不錯」,等等。這種話主考官聽了會反感,如果主考官與你所說的那個人關係不怎麼好,甚至有矛盾,那麼你這話引起的結果就會更糟。

(2)不當反問,主考官問:「關於能否考上,你的期望值是多少?」應試者反問:「成敗就看你們的了?」這樣的反問就很不禮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3)不合邏輯,考官問:「請你告訴我一次失敗的經歷。」「我想不起我曾經失敗過。

」如果這樣說,在邏輯上講不通。又如:「你有何優缺點?

」「我可以勝任一切。」這也不符合實際。

(4)本末倒置,例如,一次面試快要結束時,主考官問應試者:「請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嗎?」這位應試者欠了欠身,開始了他的發問:

「請問你們的學校有多大?招考比例有多少?請問你們在單位擔當什麼職務?

你們會是我的領導嗎?」參加面試,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擺正,像這位應試者,就是沒有把自己的位置擺正,提出的問題已經超出了應當提問的範圍,使主考官產生了反感。

2、面試中,忌不良習慣

藝術面試時,個別應試者由於某些不拘小節的不良習慣,破壞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試的效果大打折扣,導致失敗。

手:這個部位最易出毛病。如雙手總是不安穩,忙個不停,做些玩弄領帶、挖鼻、撫弄頭髮、掰關節、玩弄考官遞過來的名片等動作。

腳:神經質般不住晃動、前伸、翹起等,不僅人為地製造緊張氣氛,而且顯得心不在焉,相當不禮貌。

眼:或驚慌失措,或躲躲閃閃,該正視時,卻目光游移不定,給人缺乏自信或者隱藏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印象,容易使考官反感;另外,死盯著考官,又難免給人壓迫感,招致不滿。

臉:或呆滯死板,或冷漠無生氣等,如此殭屍般的表情怎麼能打動人?得快快改掉,一張活潑動人的臉很重要。

行:其動作手足無措,慌裡慌張,明顯缺乏自信;反應遲鈍,不知所措,不僅會自貶身價,而且考官會將你看「扁」。

總之,面試時,這些壞習慣一定要改掉,並自始自終保持斯文有禮、不卑不亢、大方得體、生動活潑的言談舉止。這不僅可大大地提公升自身的形象,而且往往使成功機會大增。

3、面試中常見不良表達方式:

(1)言之無物。

(2)重複哆嗦。

(3)口頭禪多。

(4)顛倒結巴。

(5)儀態失當。

(6)表情單調

(7)動作過多或過少。

4、面試禮節

(1) 在面試時遲到或是匆匆忙忙趕到都是致命的,而提前半小時以上到達亦會被視為沒有時間觀念。到達面試地點後應在等候室耐心等候,並保持安靜及正確的坐姿。

(2)在面試辦公室的門外等候。當辦公室門開啟時應有禮貌地說聲: 「 打擾了。

」 然後向室內考官表明自己是來面試的,絕不可冒然闖入。假如有工作人員告訴你面試地點及時間,應當表示感謝。

(3)假如要敲門進入,應該敲 2 回是較為標準的。敲門時千萬不可敲得太用勁。進門後不要用後手隨手將門關上,應轉過身去正對著門,用手輕輕將門合上。

(4)進入面試室後,等考官告訴你 「 請坐 」 時可坐下。坐下後不要背靠椅子,也不要弓著腰,並不一定要把腰挺得很直,這樣反倒會給人留下死板的印象,應該很自然地將腰伸直。

(5)與考官交談時不需要應始終注視對方在交談時應當顯得自然,平時怎麼和別人交談的,就怎麼去做。當然更不能漫不經心地四處張望。

(6)面試結束後,站起來對考官表示感謝。在走出面試室時先開啟門,然後轉過身來向考官鞠一躬並再次表示感謝。然後輕輕將門合

2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面試側重於綜合素質測試,採用現場答問的方式進行,主要考察考生職業傾向、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及溝通能力。單招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為什麼報讀我們學校?

你打算將來做什麼工作?」~~

單招面試時,怎麼回答優缺點問題?

3樓:黑客

面試時心態很重要,然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考官問你的優點,你就要簡潔明瞭,自謙,不能拖拖拉拉。如「自主性強,團隊意識較強,具有創新意識」,但是不能誇大其詞。

2,考官問你的缺點,你可以自謙的說出自己的缺點,但是不能自慚形穢,把自己變得一文不值。

面試也是門學問,要吸引面試官的注意但不可盲目自信到目中無人。

4樓:資訊收

應該這樣回答:

1:當面試官問及「你認為自己有哪些優點

」時。注意面試的崗位,根據崗位不同可以適當調整,如行政、財務、人事等崗位。可以回答細心、謹慎、原則性強等。

注意,如面試官已在面試過程中發現你的簡歷有錯誤,那麼就避免細心、謹慎這樣的回答,否則會掉入死胡同。

2:當面試官問及「你認為自己有哪些缺點」時。注意面試的崗位,根據崗位不同可以適當調整。

盡量避免與面試的崗位發生衝突。缺點也是優點。可以對比崗位需要為自己多爭取點機會。

如果面試的是銷售類的工作盡量不說自己的缺點。

3:總之回答優缺點時,要謹言慎行,盡量避免對自己應聘工作不利的影響。也不要過分渲染自己,要有個度。我們是來找工作的,要明確目的。盡可能的使用人單位接受我們。

參加單招面試,怎麼回答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和這個專業

5樓:紫姍林家

單招面試技巧

1、穿著要注意

「著裝不一定要正裝或者很華麗高檔,但要乾淨整潔。」該負責人特別提醒,參加面試時切記不能穿校服,「有些學生以為穿校服能給考官博個好印象,事實上為了公平起見,我們一般都會要求學生不要穿校服,尤其是有學校logo的。」男生不要留鬍子、長髮,女生穿著不要太過「花哨或暴露」,不要化濃妝或太多裝飾。

2、怎樣回答考官的問題

有學生擔心面試會有一些偏問、怪問。該負責人表示,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為什麼報讀我們學校?

你打算將來做什麼工作?」此外,面試中還可能問一些很生活化的內容,「比如怎麼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等」。這些問題都不難,關鍵是「不能沉默,盡量多說」,並且要保持與考官有一定的眼神交流。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為什麼選擇該校?

一、所了解的濟南職業學院,是山東省示範高職院校,國家骨幹高職院校;

7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面試的內容一般是個人愛好、成長經歷、職業規劃等方面,你只要如實回答就行了,不是什麼技術性的難題,最好準備一下。面試時不要緊張回答流利一點問題應該不大,還有就是經濟管理大類相對競爭會激烈一些,其他類別相對小一點,特別是資訊科技和藝術類競爭更小(招生計畫較多)。單招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

為什麼報讀我們學校?你打算將來做什麼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了解這個學校的歷史,學習在這個專業方面的優勢,比如師資力量,曾經的成就或比賽成績,在國內的影響力等等,其次,講你對這個專業的興趣,為什麼感興趣,以及以往在這個專業領域內你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或做過什麼事情,付出什麼樣的奴隸。

9樓:

直接回答就行,現在畢業出來工作不對口的有很多。

如果你去單招面試學前教育,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專業,你該怎麼具體回答?? 70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首先,我熱愛教育事業,尤其喜歡孩子,所以我選擇了學前教育這一行業。我覺得幼兒老師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第一位真正意義上的老師。我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獻給孩子,和她們一起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讓孩子們在幼兒園的生活中,學會自立、堅強和感恩,懂得幸福的含義,知道爸爸媽媽的不容易,學會和小夥伴相處,熱愛幼兒園,尊敬老師和長輩。在歡樂的氛圍中,努力成長,通過在幼兒園的生活和學習,逐步適應小學的生活,慢慢的走向社會,並且能保持勇敢、樂觀的心態。

擴充套件資料

面試注意

1、穿著要注意

著裝不一定要正裝或者很華麗高檔,但要乾淨整潔。參加面試時男生不要留鬍子和長髮,女生穿著不要太過「花哨或暴露」,不要化濃妝或太多裝飾。

2、真誠的回答

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此外,面試中還可能問一些很生活化的內容,「比如怎麼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等」。這些問題都不難,關鍵是「不能沉默,盡量多說」,並且要保持與考官有一定的眼神交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富有童心,很喜歡孩子,也具備一定的才藝,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促進幼兒健康、快樂、全面地成長。而且隨著國家二胎政策出台,對高質量的幼兒教育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度增加,從事幼兒教育既符合自身興趣,也適應了社會需求,綜合上述原因所以選擇了學前教育專業。

12樓:沉澱甸

為了孩子們更美好的明天而戰!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有與小孩子們在一起時才會感到一種純真、一種無憂的感覺。在幼兒園裡上班不僅是管教育好幼兒,更多的是老師與老師之間的一種合作力量。

單招面試時,考官問我,你有何優缺點?我該怎麼回答

14樓:黑客

面試時心態很重要,然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考官問你的優點,你就要簡潔明瞭,自謙,不能拖拖拉拉。如「自主性強,團隊意識較強,具有創新意識」,但是不能誇大其詞。

2,考官問你的缺點,你可以自謙的說出自己的缺點,但是不能自慚形穢,把自己變得一文不值。

面試也是門學問,要吸引面試官的注意但不可盲目自信到目中無人。

單招面試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單招面試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每所學校單招要求都不一樣,高職單招只有本省的考生才能報考,一般是高中畢業生參加,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分別是 1.商貿管理類 2.財金類 3.政法類 4.師範教育類 5.文秘類 6.工藝美術類 7.旅遊類 8.機械類 9.計算機類 10.電子電氣類 11.建築類 12....

高職單招面試,高職單招面試自我介紹。

內容來自使用者 在行傳媒 2018高職單招面試技巧 如何在單招面試中進行自我介紹呢?對很多缺乏社交經驗的人來說,要銘記各種各樣的面試技巧,然後期待臨場有出色發揮是比較難的,更有可能因為慌張而導致語無倫次,把單招面試弄砸。1 在參與單招面試前,先準備好一份擬好的自我介紹,背得滾瓜爛熟之後在考場中進行臨...

高職單招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單招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單招面試的流程一般都是學院聘請專家成立面試專家組對考生進行面試。形式是考生自我介紹 才藝及作品展示,現場抽題解答,專家提問,專家集體評分。單招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 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為什麼報讀我們學校?你打算將來做什麼工作?單招面試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