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時候,有哪些問題不能問面試時需要提那些問題,哪些不能提?

2021-03-10 02:04:37 字數 5373 閱讀 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一點就行,一般的不能問的就是待遇方面。

2樓:別季周秋翠

公司老闆是某某情人、公司專門做劣質東西的嗎

3樓:蒯懷別新覺

面試時不能問的問題

1.【你們公司是幹什麼的?】

這問題,你在2023年問合適,專

那時沒有網際網路。今天,對你要面屬試的公司做點研究是跨進它們大門的必修課。

2.【我多快能轉另乙個職位?】

問這個問題,你第一輪就會出局。如果你喜歡這個職位,盡量爭取。如果它真的不適合你,就等正確時機再提。幾乎每個雇主都會讓你在乙個職位幹上至少一年。

3.【你還提供其他職位嗎?】

如果你真的是大材小用了,最好用婉轉方式問:「這個工作聽起來很有趣,但是坦白說,我上乙份工作職位和報酬要比你這乙份高,你能幫我更好地進入現在的角色嗎?」

4.【什麼時候能漲工資?】

沒得到工作前,最好在第二輪面試時這樣問:「貴公司是否根據員工年度表現來協商工資?」

5.【如果你僱了我,我能等一段時間(3周以上)再來上班嗎?】

雇主一般會給你2周來處理相關事宜。如果你沒有工作,他們更喜歡你立即上班,除非你有非常好的理由。

6.【公司會做背景調查嗎?】

很多人對以前的工作不自信,會擔心這個問題。而面試官聽到這個問題,會覺得你在掩蓋什麼。

4樓:全友惲暢暢

下列問題面試的時候不適宜問:

1、工作累不累;

2、能不能不加班;

3、能不能不出差等。

5樓:花帥太史竹悅

好像工資的問題是個大忌

面試時需要提那些問題,哪些不能提?

6樓:職

只要與你的實際工作相關的所有問題都可以提,包括工資,福利,獎金,績效,匯報領導,具體工作,五險一金,公司上下班時間,公司加班規定,公司調休規定,外出規定等等,一切與你進入公司後可能遇到的且你關心的問題,都可以詢問,這是hr的具體主要工作,不用擔心會麻煩到hr,如果公司在某些方面不想回答,或者模糊回答,你可能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面試都會問以下的這些問題: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自己好嗎?

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3、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4、你對薪資的要求?

5、你對加班的看法?

6、你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公司?

7、你對於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8、如果你被錄用,何時可以到職?

多數都是這些問題,對於什麼問題不能提還是得看個人。

面試時應主動提些什麼問題:

1、貴公司對這項職務的工作內容和期望目標為和?有沒有什麼部分是我可以努力的地方?

2、貴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教育訓練?

3、貴公司的公升遷管道如何?

4、貴公司的多角化經營,而且在海內外都設有分公司,將來是否有外派、輪調的機會?

5、貴公司能超越同業的最大利基點為何?

6、在專案的執行分工上,是否有資深的人員能夠帶領新進者,並讓新進者有發揮的機會?

7、貴公司強調的團隊合作中,其它的成員素質和特性如何?

8、貴公司是否鼓勵在職進修?對於在職進修的補助辦法如何?

9、貴公司在人事上的規定和作法如何?

求職者在面試中絕對不能問哪些問題?

8樓:滷蛋鳸磉漐璷

現在就給大家總結了面試中經常遇到的一些禁忌問題,請記住,這些問題絕對不可以隨便問!缺乏自信最明顯的就是「你們要幾個?」對用人單位來講,招乙個是招,招10個也是招,問題不在於招幾個,而是你有沒有這1/100或1/2或獨一無二的實力和競爭力。

「你們要不要女的?」這樣詢問的女性,首先給自己打了「折扣」,是一種缺乏自信心的表現。面對已露怯意的女性,用人單位正好「順水推舟」,予以回絕。

你若是來一番非同凡響的介紹,反倒會讓對方認真考慮。「外地人要不要?」一些外地人出於坦誠,或急於得到「兌現」,一見招聘人員就說這麼一句,弄得人家無話可說。

因為一般情況下,不得不要外地人,也不是所有的外地人都要,這要看你的實際情況能否與對方的需求接上口,讓人家覺得很有必要接納。

不合邏輯考官問:「請你告訴我你的一次失敗經歷。」「我想不起我曾經失敗過。

」如果這樣說在邏輯上講不通。又如:「你有何優缺點?

」「我可以勝任一切工作。」這也不符合實際。

本末倒置例如一次面試快要結束時,主考官問求職者:「請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嗎?」這位求職者欠了欠身,開始了他的發問:

「請問你們的規模有多大?中外方的比例各是多少?請問你們董事會成員中外方各有幾位?

你們未來五年的發展規模如何?」參加求職面試,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擺正,像這位求職者,就是沒有把自己的位置擺正,提出的問題已經超出了應當提問的範圍,使主考官產生了反感。

不當反問主考官問:「關於工資,你的期望值是多少?」應聘者反問:「你們打算出多少?」'這樣的反問就很不禮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面試的時候一般要問些什麼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1、 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

4、 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5、 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6、 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問題:「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1、 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

3、 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4、 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5、 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問題:「談談你的缺點」

1、 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4、 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

5、 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問題:「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1、 不宜說自己沒有失敗的經歷。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成功說成是失敗。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失敗經歷。

4、 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

5、 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百倍、盡心盡力。

6、 說明僅僅是由於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

7、 失敗後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後的工作。

問題:「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1、 面試官試圖從中了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3、 參***——「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問題:「如果我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1、 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

2、 可以嘗試採用迂迴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乙份近期的工作計畫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畫開展工作。」

問題:「與上級意見不一致,你將怎麼辦?」

1、 一般可以這樣回答「我會給上級以必要的解釋和提醒,同時,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

2、 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問題:「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1、 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的應聘者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單位並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看應聘者怎樣回答。

2、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3、 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我確實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

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問題:「你在前一家公司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1、 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去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2、 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 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辛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 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 盡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7、 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

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是要面對現實,重新尋找到發揮自己能力的舞台。」

問題:「你如何看待加班?」

1、 任何一家公司,加班總是難免的。

2、 只要工作任務沒有完成,自覺加班是理所當然的,這是衡量乙個人是否有責任心的問題。

3、 有一種精妙的回答可供參考:遇到臨時性或很緊急的任務時,我會自覺地加班加點,但天天需要加班也許從另個角度證明了乙個人的能力不足,這是我的個人看法。

同乙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乙個答案,而同乙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於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才能把握分寸。

限於字數規定,可去本人的空間與專欄看看

10樓: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11樓:沒有睡醒的人

面試的時候一般就問與你工作相關的一些內容。主要考察你的思路。思維情況。以及你對該項工作的認識。一定要開啟思路。一定要有深刻的認識,這樣才能成功。

12樓:張鈺濤

自我介紹,愛好,特長一類的。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了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高職單招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單招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單招面試的流程一般都是學院聘請專家成立面試專家組對考生進行面試。形式是考生自我介紹 才藝及作品展示,現場抽題解答,專家提問,專家集體評分。單招面試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應變 表達和思考能力,學生應對所報專業有一定了解,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為什麼報讀我們學校?你打算將來做什麼工作?單招面試常見問題...

應聘面試的問題,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可以用自己進取的心態來回答他,自己想往更好的地發展,良禽擇木而棲,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1 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吧?2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3 說說你最大的缺點?4 你對薪資的要求?5 你對加班的看法?...

業務員面試常見問題及 客服面試會問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介紹你的經歷和特長 優勢和特點 至於姓名等紙面上有的就沒有必要再重複了。2 原來擔任工作的內容或專業 指應屆畢業生 口才好的可以為自己的工作內容增加點色彩,不會的就老老實實。而應屆畢業生請實事求是的。3 為什麼離開原來的公司或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強調自身在原來公司的優勢和事蹟,同時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