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資料,居里夫人資料簡介

2023-06-05 10:10:03 字數 940 閱讀 5181

1樓:花貝你嚏中力

居里夫人蘭被沙俄侵占,她就非常痛恨侵略者。當他們夫婦從礦物中分離出新元素以後,她把新元素命名為釙。這是因為釙的詞根與波蘭國名的詞根一樣。

她以此表示對慘遭沙俄奴役的祖國的深切懷念。

2023年7月14日,居里夫人病逝了。她最後死於惡性貧血症。她一生創造、發展了放射科學,長期無畏地研究強烈放射性物質,直至最後把生命貢獻給了這門科學。

她一生中,共得過包括諾貝爾獎等在內的10種著名獎金,得到國際高階學術機構頒發的獎章16枚;世界各國**和科研機構授予的各種頭銜多達100多個。但是她一如既往地那樣謙虛謹慎。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評價說:

在我認識的所有著名人物裡面,居里夫人是唯一不為盛名所顛倒的人。」

居里夫人資料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歡呼聲?是你想看更換。

3樓:慶文山德典

瑪麗·居里(marie

curie)或居里夫人(1867~1934),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2023年,她與丈夫皮埃爾·居里一起移葬入先賢祠。

她還是「居里學院」的創始人。簡介。

4樓:清風柳吟情

瑪麗·居里(

世界著名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pō)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第一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第二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用了好幾年在研究鐳的過程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後有同名電影《居里夫人》,另外,網路上居里夫人還有宅女的意思。

5樓:大千笑顏回

居里夫人:兩次榮獲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

《居里夫人傳》中的好句,居里夫人自傳的好句!

瑪麗心中從未考慮過在家庭生活與科學家之間進行選擇的問題。她一直把妻子的愛 母親的責任和科學研究擺在同等的位置上,她絕不放棄其中的任何乙個,而且她以極大的熱情和意志獲得了成功。瑪麗對女兒的教育,主要靠的是自己的表率行動。她具有堅定的人生信念,並為此信念奮鬥不息。她的堅定信念就是 科學的力量才會給人類帶...

居里夫人的成長錄,居里夫人的成長故事

1 明天日全食 月 2 中秋菊盛開 花好月圓 3 長安一片月 秦明 4 月是故鄉明 光照 5 僧敲月下門 6 月有陰晴圓缺 自負盈虧 7 二月平 朋 8 月與星相依,日和月共存 腥 9 一對明月毫不殘,落在山下左右站 崩10 掬水月在手 掌上明珠 11 中秋渡蜜月 花好月圓 12 清風拂面中秋夜 明...

居里夫人自傳和居里夫人傳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居里夫人傳是他人針對居里夫人的一生寫的傳記 居里夫人自傳是居里夫人自己留下的唯一的人生自述。乙個是居里夫人自己講述,還有乙個是外人總結 居里夫人的故事和居里夫人傳有什麼區別 首先要明白 傳 和 故事 的區別 傳是乙個人一生重要事情的簡介。只是把乙個一生中的重要歷程做乙個概述,不會著重描述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