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有幾所大學,南昌的大學都有哪些

2023-06-05 10:05:01 字數 4784 閱讀 2795

南昌的大學都有哪些

1樓:阿沾愛旅遊

南昌的大學有南昌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江西科技學院等

1、南昌大學是國家「雙一流」計畫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與江西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是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2、南昌航空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理、文、管、經、法、教、藝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是江西省人民**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具有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資格。

3、江西農業大學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江西省人民**共建高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4、江西中醫藥大學是以中醫藥教育為主體、多學科發展、產學研結合的高等中醫藥院校,具有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和中醫學專業「5+3」一體化招生資格,是教育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5、江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入選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高校教師考核評價改革示範校、全國「體育美育浸潤行動計畫」高校、全國實施「農村師資支援計畫」試點高校、全國實施「國培計畫」專案院校。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南昌大學。

南昌有什麼大學?

2樓:六斤雨

1、南昌大學。

是江西省唯一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教育部與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是江西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學校地處「英雄城」南昌市,擁有前湖、青山湖、東湖、鄱陽湖4個校區,其中前湖主校區占地面積4321畝,校舍建築面積150萬平方公尺。

2、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是解放軍全軍重點院校。2023年8月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紀念日,陸軍步兵學院在軍旗公升起的地方——「英雄城」南昌掛牌成立。

根據**軍委命令,陸軍步兵學院主要承擔陸軍步兵初級指揮軍官、合成營參謀軍官、軍事學研究生、外軍初級指揮與參謀軍官等的培養任務。

3、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所財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共建,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為主,法、工、文、理、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財經學府。

2023年2月6日,溫家寶總理與江西財大師生共度除夕,發表了重要講話,並稱讚說:「你們學校是所很好的學校」,激勵著學校永葆奮鬥精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4、江西農業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是一所以農為優勢、以生物技術為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學。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是我國首批具有學士學位、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之一,江西省最早開展研究生教育的高校。

也是農業農村部與江西省人民**共建高校、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江西省人民**共建高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學校位於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占地面積萬畝。

校園風景秀麗,景色宜人。

5、江西中醫藥大學。

建立於2023年,坐落在「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江西省省會——南昌市。學校堅持「為國家改革發展服務,為中醫藥事業發展服務,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服務」的辦學宗旨,弘揚「惟學、惟人、求強、求精」的校訓,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

學校獲全國和全省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先進高校、第四屆全國文明單位、全國『六五』普法先進單位、全國綠化模範單位、全國第二批節約型公共機構示範單位、全國節約型公共機構能效領跑者單位,入選「教育部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和「全國創新創業教育50強高校」。

3樓:無名小卒

【南昌大學】紅谷灘新區學府大道999號;

江西師範大學】瑤湖紫陽大道99號;

江西財經大學】昌北經濟技術開發區;

江西農業大學】昌北經濟技術開發區志敏大道;

華東交通大學】昌北雙港東大街808號;

東華理工大學】經濟技術開發區廣蘭大道418號;

南昌航空大學】豐和南大道696號;

江西中醫藥大學】灣裡區興灣大道818號;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①昌北經濟技術開發區楓林大道605號②紅谷灘新區學府大道589號;

南昌工程學院】瑤湖天祥大道289號;

南昌師範學院】昌北經濟技術開發區瑞香路889號;

江西警察學院】灣裡區興灣大道1666號;

江西應用科技學院】新建區聯福大道001號;

南昌理工學院】昌北經濟技術開發區英雄大道901號;

江西科技學院】瑤湖紫陽大道;

江西服裝學院】向塘經濟技術開發區麗湖中大道103號;

南昌工學院】紅谷灘新區創業南路998號。

大學(university),是一種功能獨特的文化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它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大學文化。

南昌有那幾所大學?

4樓:悅

南昌大學,江西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東華理工學院,南昌航空工業學院,景德鎮陶瓷學院,南昌工程學院,南昌理工學院;江西中醫學院,贛南醫學院,上饒師範學院,贛南師範學院,江西科技師範學院,江西藍天學院,九江學院,井岡山學院,宜春學院。江西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南昌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江西公安專科學校,萍鄉高等專科學校,新餘高等專科學校,景德鎮高等專科學校,九江職業技術學院,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九江職業大學,江西科技職業學院,江西先鋒軟體職業技術學院,江西贛江職業技術學院,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撫州職業技術學院。有56所。

南昌有哪些大學

5樓:天府

南昌大學如下:1、南昌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2、華東交通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3、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4、江西農業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5、江西中醫藥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6、江西師範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7、江西財經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8、江西科;技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9、江西科技師範大學,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10、南昌工程學院,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11、江西警察學院,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12、南昌理工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3、江西應用科;技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4、江西服裝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5、南昌職業大學,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6、南昌工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7、南昌大學科;學技術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8、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19、南昌航空大學科;技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0、江20、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1、江西中醫藥大學科;技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2、江西師範大學科;學技術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3、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4、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5、豫章師範學院,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26、江西軟體職業技術大學,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市,本科;民辦;

27、南昌師範學院,江西省,南昌市,本科;

南昌有幾個大學

6樓:小王說法律

南昌共有56所大學。

一、本科大學(29所)

1、南昌大學。

2、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

3、江西師範大學。

4、江西財經大學。

5、江西農業大學。

6、江西中醫藥大學。

7、華東交通大學。

8 、東華理工大學。

9、南昌航空大學。

10、江西科技師範大學。

11、南昌工程學院。

12 、南昌師範學院。

13、江西警察學院。

14、豫章師範學院。

15、江西理工大學南昌校區。

16、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

17、江西中醫藥大學科技學院。

18、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

19、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20、南昌航空大學科技學院。

21、武警指揮學院南昌分院。

22、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

23、江西師範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24、江西科技學院。

25、江西服裝學院。

26、江西應用科技學院。

27、南昌工學院。

28、南昌理工學院。

29、南昌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南昌有哪些大學,南昌的大學都有哪些

南昌的大學都有哪些 南昌的大學有南昌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江西中醫藥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科技學院等 1 南昌大學是國家 雙一流 計畫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與江西省人民 部省合建高校 江西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是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

杭州有幾所二本大學,南昌有幾所二本大學

因為填報杭州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杭州的學校遠比同樣級別的二本學校分數要高,好幾所學校招的即使二本也在接近一本的分數上,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杭州師範學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財經學院 浙江中醫藥大學 中國計量學院 等這些學校都招二本,但是分數都很高接近一本線,但還是有高低之分,相...

江西南昌大學在哪,南昌大學在南昌有幾個校區?

南昌大學在南昌有三個校區 北京東路 南京東路 還有在前湖校區北京東路的 可以在八一廣場坐7路 220路 到南大科技學院下南京東路的 可以在廣場坐10路 旅遊1線到坐225和209到前湖 南大校區 南昌大學在南昌有幾個校區?3前湖校區 新校本部 本 碩 博 這個是主校區 其餘的也都是南昌大學的校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