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轉專業,應該什麼時候做決定會比較合適?

2023-06-04 21:45:03 字數 2471 閱讀 4216

1樓:樂樂在此呢

剛接觸這個專業的時候,就應該果斷的放棄,既然不適合就應該選擇轉換,這樣的話兩不耽誤,而且也不會造成後期學習的影響。

2樓:路邊的風兒

應該在學期末的時候做決定比較好,因為趁放假的時間去複習一下新的課程,有乙個過渡。

3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要提前1~2個月做決定比較合適,因為這1~2個月自己可以很好的過渡,而且也有緩衝的時間。

4樓:我是潛水蘿

轉專業,教育部和學校都有規定的,時間不是你個人可以決定的,一般來說,都是在大一結束的時候,基礎課程學完了,此時可以考慮一下後續的職業規劃,進行轉專業。

5樓:邂逅浪漫

如果打算轉專業,需要提前半年去和老師了解轉專業的相關手續以及轉專業的相關事宜,因為只有充足的時間去準備,才不會在操作的時候顯得太匆忙。

6樓:蕾蕾

剛進入學校不久以後就做決定,這個時候為時不晚,而且也不會影響到自己以後的學業。

7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要盡早決定比較合適,打算轉專業的話,一定要及時盡早的作出決定。

大學想轉專業,什麼時候可以轉專業?應該做什麼準備?

8樓:清夢蝶緣

大學大一大二的時候可以轉專業,一般都是大一轉專業的轉專業的條件:

第一,高考分數,很多大學規定大一新生可以轉專業,只要自己的高考成績超過了想轉專業的本省最低分,就可以轉。

第二,大一績點,大部分高校在大一結束時,都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條件就是大一的成績,並且轉到不同專業的績點要求不同,以舉個某理工科大學的例子,滿級4,績點可以轉計算機等專業,績點可以轉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等專業,績點3.

1+可以轉土木工程,自動化等專業。低於只能轉到環境科學與工程,採礦工程,安全工程等專業。

第三,筆試、面試成績,很多專業在接受轉專業學生的時候,除了要求績點,還需要筆試和面試。

什麼時候可以轉專業?

9樓:示垢測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10樓:大夢華所歆

沒個學校有不同的規定,有的學校一開學就可以換,不過也挺麻煩的,託關係是必然的。有的學校乙個學期後可以換,有的學校是一年後可以換。換專業的話,要保證你的所有課程都不掛,表現良好,我所聽說的就是這個情況。

反正特別不好弄!

11樓:梅赫西迪

那你大一去了之後就要轉的,軍訓前後可以找指導員,我們那時候06屆的軍訓後系主任開會時直接說想換專業的可以換,你剛去想換不換難道上了一兩年再換,那不晚了,所以你剛去大學確定想換專業可以申請的這個應該不難。

12樓:簡唯羽

大一下學期會組織轉專業考試,如果通過的話,大二的時候就可以轉專業了。

13樓:紫冰魯雅

一般不允許。特殊情況下,入學一年後,可以轉。

轉讀音怎麼區分,什麼時候讀轉第三聲什麼時候讀轉第四聲

轉 zhu n 1.遷徙 bai流亡 老弱 乎溝du 壑。2.不直接的,zhi中間再經dao過別人或別的地專方 送。達。發屬。運。周 3.改換方向 彎。向左 4.改變位置 移。5.改變形勢 情況 敗為勝。天氣 睛。病情好 轉 zhu n 1.旋 車輪飛 2.使旋 動地球儀。3.圍繞著乙個中心運動 越...

海南大學可以轉專業嗎?一般是在什麼時候

1 理論上每個學校都可以轉專業的,但實際操作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滴 2 各個大學轉專業的條件或許並不完全一樣,但總體要求是學習成績 多數學校要求 前1學年各門課程的平均分得達85分以上 請問 能達到這個要求的人,有幾個會想轉專業的?轉專業有兩次機會,大一下學期和大二上學期,在開學的第一第二週,到學院領...

應該什麼時候做首保?早做還是晚做好

先到為準,否則就不是免費的了。就是說,如果你一定要3000公里時去,一旦超過了3個月的時間,那麼很可能會是自費的。保養手冊上的首保期都是4s店定的。我的就定1500 3000公里首保。沒限日期。你的都限日期了你就要按那個日期去。要不然可能4s店要收費的 早做首保除了有點點浪費,對車車也是有好處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