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在什麼時候吃有用,酸奶應該什麼時候喝?

2023-05-19 05:15:05 字數 3760 閱讀 2335

1樓:鼎寄昔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

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2樓:手機使用者

酸奶在什麼時候吃最好: 晚上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

酸奶,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三要」 要識別品種:市場上有些用牛奶(奶粉)、糖、乳酸(檸檬酸)、香料和防腐劑等加工配製而成的「乳酸奶」,因其含的是死菌,所以不具備酸牛奶的活菌保健功效,購買時要仔細識別。 要鑑別菌種:

酸奶中所含的菌種,決定著酸奶的保健價值。 好的菌種能夠讓牛奶充分發酵,從而產生好的口感,長雙歧桿菌等能耐胃酸、膽酸和氧氣的優質菌種,能直達腸道並發揮其功效。 要選冷藏櫃:

儲存的活性乳酸菌在0℃至7℃的環境中會停止生長,但隨著環境溫度的公升高,乳酸菌會快速繁殖、快速死亡,這時的酸奶就成了無活菌的酸性乳品,其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酸奶在開啟後,最好在兩小時內飲用。 「三不要」 不要加熱:

酸奶中的活性益生菌,如果加熱或用開水稀釋,會大量死亡,不僅特有的味道消失了,營養價值也會損失殆盡。 不要與某些藥物同服: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腹瀉的一些藥物,會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活性益生菌。

不要空腹喝酸奶:空腹飲用酸奶,保健作用減弱。飯後飲用酸奶,益生菌可幫助腸胃蠕動,抵抗有害菌,改善腸胃環境,維持腸道健康。

3樓:北大荒

我都是早上喝,都是空腹喝酸奶不好,我一直都空腹,感覺還不錯~~

酸奶應該什麼時候喝?

4樓:殘留花香

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縮短食物口一肛轉運時間,軟化酵解結腸內容物,增加糞便排洩量,預防便秘發生,有益幹預防結腸癌。因此,酸奶在國外被譽為長壽食品。睡前喝最標準.

空腹不宜喝酸奶dad$m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酸奶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酸奶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進行加熱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5樓:酒人九戒

不要空腹喝酸奶,這樣會提高胃酸濃度,對胃不好。可以在晚飯後喝,促進消化,還有一定的抑制肥胖效果。

樓上所謂的奶製品對健康不好,確切的說應該是劣質奶製品,不能一概而論。喝牛奶和酸奶對人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你也可以上網查查。要相信科學,不要以訛傳訛。

6樓:網友

飯後半個小時 促進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 奶製品對人不利 上網看看吧 忠告。

酸奶適合在什麼時候吃好?

8樓:東莞塑寶

酸奶早上喝和晚上喝最好。

因為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不過不能空肚子喝,可以配一些粗糧,麵包,雞蛋一起。晚上喝可以幫助睡眠,最好是酸奶配點餅乾什麼的。

如果想更好點,可以喝純牛奶更好,酸奶可幫助消化,但是有些胃腸道不好的人,建議喝養羊啦酸奶,或高鈣低脂牛奶。

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公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

9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飯後,這樣有助於消化。但若要**,還是不宜吃酸奶,脂肪含量還是較高的。

11樓:符映肥涵易

酸奶最好在飯後一小時左右食用,有助消化和吸收。不宜空腹食用,影響腸胃。

酸奶什麼時候喝

12樓:網友

飯後兩小時,飲用酸奶效果好。讓我們日常喜歡飲用酸奶的除了酸奶的口感,便是酸奶含有的豐富的益生菌了,但對於益生菌來說我們的胃是乙個大熔爐,較多的胃酸會殺死大量的益生菌,導致酸奶起到的效果會下降。

但在飯後兩小時這個時間內,我們胃中大部分的胃酸已經用來消化食物消耗掉了此時飲用酸奶,能夠更好的調節我們的腸道菌群,讓酸奶的養生效果發揮得更好。

經常喝酸奶的好處:

1、經常喝酸奶補充鈣質效果好。酸奶中就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同時這些鈣元素也較易被我們人體吸收,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補充所需的鈣質。經常的喝酸奶還能夠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

2、經常喝酸奶,促進消化效果好。

3、經常喝酸奶,降低血脂效果好。酸奶能與我們血液中的膽固醇結合,加速我們對於膽固醇的代謝,幫助我們降低血液中血脂的含量,改善我們的血液情況,含有的乳酸菌還能夠在我們的腸道中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更好的控制我們體內的血脂水平。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酸奶在什麼時候吃最好

13樓:鵝子野心

1、早上喝酸奶吸收營養。

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不過不能空肚子喝,可以配一些粗糧,麵包,雞蛋一起,可以有效的吸收酸奶中的營養物質。

2、飯後兩小時喝酸奶。

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3、晚上喝酸奶補鈣。

據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專家介紹說,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14樓:七涅羅屮

1.餐前喝一小杯,可以減少你的進餐量,增加你的飽腹感。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和短鏈脂肪酸,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減輕體重。

2.當你飢腸轆轆時,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ph值是2),酸奶所特有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其保健作用會大大減弱。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較合適的。

3.如果是晚餐食用那麼吃到六七分飽後可以在餐後喝一些低脂酸奶,它在增加飽腹感的同時還能減少熱量攝入哦!

15樓:安昌譚慕

早上,晚上各一杯~我是晚上吃的,這樣消化更加一點。而且也不會便秘。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飯後半小時內喝最好。空腹喝會傷胃的,最好飯後半小時,睡前半小時喝有助睡眠。據我所知,晚上和比較好,能夠補鈣和美容,還有 的功效。找到了準確的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拿出來分享。飯後1到2個小時,有利於吸收,不會因為胃酸破壞有益菌的活性。個人感覺酸奶晚上喝比較好。晚上吃完飯後半小時 一小時才喝好一點...

牛奶和酸奶在什麼時候喝最好

早晚喝都可以,晚上睡前喝促進睡眠,但容易長肉所以要注意。如果胃腸功能不強的人,見意邊吃東西邊喝,就是一口奶一口東西,用西方的話叫嚼奶,容易吸收而且不影響胃腸。牛奶和酸奶區別在於酸奶新增了一些對人體消化功能有改善的有益菌。最好是早晨吃過東西 麵包等 再喝牛奶,不然會漲肚,影響胃腸。晚上睡覺前喝些酸奶有...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一天有三個時間段喝酸奶是比較好的,第乙個,最佳的時間段就是早上,第二個時間段是在餐後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第三個時間段,就是在睡前喝。1 早上 因為經過了一夜的睡眠,我們人體的腸道已經都消化好了,這時候急需食物來補充營養,酸奶是早餐的乙個非常好的搭配,可以搭配粗糧,被人體的吸收速度也是比較快的,2 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