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應該什麼時候更換鏈條

2021-09-17 19:34:38 字數 1385 閱讀 4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跑了多少時間,然後看鏈條的具體磨損程度。

一般不需要更換鏈條,可以調整鏈條進行接著使用,這樣既方便,又省錢。

具體調整鏈條的方法:

(1)適時調整使電單車鏈條的鬆緊度保持在15mm--20mm為宜,經常檢查緩衝體軸承並按時加註潤滑脂,因該軸承工作環境較惡劣,一旦失去潤滑,損壞的可能極大,軸承一旦損壞,會引起後齒盤傾斜,輕則使齒盤鏈條側面磨損,重則易使鏈條脫落。

(2)調整鏈條時除按車架鏈條調整刻度調好外,還應用眼觀察前後齒盤與鏈條是否在同一直線上,因為車架或後輪叉若受過損傷。車架還是後輪叉受損變形後,再按其刻度調整鏈條會進入乙個誤區,誤以為齒盤鏈條在同一直線上,其實直線性已被破壞,所以此項檢查非常重要(最好調整時取下鏈盒),萬一發現問題應立刻校正,免除後患,確保萬無一失。

(3)更換齒盤鏈條時一定要注意更換材料好工藝精的優質品(一般特約維修站配件比較正規),這樣能延長其使用壽命。切不可貪便宜而購不合格品,特別是齒盤不合格品,偏心失園的較多,一旦購得更換,便會發現鏈條忽緊忽鬆,後果難料。

(4)經常檢查後輪叉緩衝膠套與輪叉及輪叉軸的配合間隙,因該處要求後輪叉與車架的橫向間隙配合嚴謹,且上下運動靈活自如,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後輪叉與車架既能形成一體且又不影響後減震的減震效果。後輪叉與車架的連線是通過輪叉軸實現的,同時配有緩衝膠套,由於目前國產緩衝膠套產品質量還不是十分穩定,所以特別易出現松曠現象。該結合部位一旦出現松曠,電單車起步或加速時後輪在鏈條的牽制下會產生位移,位移的大小由緩衝膠套損壞的程度而定。

同時加減速時後輪有明顯的甩動感。這也是引起鏈條齒盤損壞的重要原因之一。應多加檢查和注意。

(5)定期清洗鏈條、齒盤,及時加註潤滑脂,加有雨雪天和泥濘道路,更應加強鏈條及齒盤的維護,只有這樣才能延長鏈條齒盤的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鏈條的更換都在1萬公里後才會換.

在正常使用中的拉長可用調節螺母進行調節鏈條的鬆緊.

另,如是新車一年或1萬公里內都是三包期更換鏈條都應是免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的鏈條從大鏈輪後面拉起,如果能看到1/2齒高,表明鏈條鏈輪該更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從來沒聽說過鏈條也有三包免費的。也沒聽說過一萬公里就換鏈條。

鏈條一般不需要更換。建議斷了兩次或以上,或者經常掉鏈更換。

我的車子4萬公里都沒換過。

摩托車鏈條臘和鏈條油有什麼區別,摩托車鏈條蠟和鏈條油哪個好

摩托車鏈條蠟不會甩的 都是,鏈條油比較髒。效果是一樣的 摩托車的分類 1 場地越野賽車 俗稱高賽,從雅馬哈yz到川崎kx 從本田cr到鈴木rm,還有ktm的sx系列。高大 簡潔 結實 減震性沒的說,沒有任何不必要的裝飾和燈具,動力輸出強調中低速區,爆發力超強。2 林道越野賽車 又稱耐力高賽,如雅馬哈...

制動液什麼時候更換?制動液多久更換一次?

制動液也是有使用期限的,過期的制動液,會漸漸產生乳化變質,在乳化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氣泡,而這些氣泡集聚於管路中無法釋放,就會形成氣阻影響油液壓力的正常傳遞,造成制動效能下降甚至失靈現象。其實超過規定使用時間而仍然使用的制動液,對日常的駕駛沒有太大影響,也不會有異常感覺。但是當車輛在下坡或激烈駕駛的時候...

酸奶在什麼時候吃有用,酸奶應該什麼時候喝?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 3之間 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 5,這時喝酸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