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五香排骨怎麼做?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

2023-06-04 16:55:04 字數 5677 閱讀 6178

1樓:陝西東子

材料。肋排500克,料酒1大勺,糖1小勺,鹽1/2小勺,五香粉1小勺,地瓜粉1大勺,蒜頭3瓣,辣椒粉1小勺,醬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大勺,鹽1/2小勺,水適量,食用油適量,炒熟白芝麻少許。

做法。1.排骨洗淨,加醃料醃製入味;

2.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3.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炸至變色表面有點焦黃,撈起瀝油;

4.鍋內留底油,將調味料倒入鍋中,加水大火煮開;

5.放入炸過的排骨,改小火慢滷至排骨熟軟入味;

6.最後起鍋時撒上炒熟的白芝麻增香;

2樓:飛飛在天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材料。主料:豬排骨750g;

輔料:香料適量、鹽適量、老抽1湯匙、黃醬1湯匙、白糖1湯匙、料酒1湯匙、老湯2000ml五香排骨。

排骨斬塊泡洗、換水、洗淨血水。

瀝水備用。香料。把瀝水的排骨。

放入高壓鍋、加入老湯、香料開鍋燉二十分鐘。

再加入醬油、白糖、黃醬、料酒、鹽燉十分鐘。

關火燜二小時裝盤即可。

小貼士。豬肉烹調前莫用熱水清洗,因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

沒有老湯用純淨水也可以。

3樓:終身榮譽

材料。豬條排500克,少許的蔥花。

做法。1.排骨洗淨切3公分的斷,加入適的黃酒、白糖、嫩肉粉、十三香、胡椒粉、味精、鹽、辣椒麵、生粉拌勻醃製20分鐘。

2.鍋內加入底油,開中火,倒入醃製好的排骨翻炒,將排骨煸炒出香味。

3.加入適量的清水悶煮熟透排骨。

4.排骨熟後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

4樓:菜籃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排骨用流水沖涼至沒有血水,倒入溫開水燙洗一遍即乾淨,準備生薑跟蒜頭,分別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薑切絲,放入裝排骨跟蒜頭的小盆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五香粉、鹽、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出高壓鍋洗淨,倒入醃好的排骨,蓋上鍋蓋,大火至發出滋滋的響聲,然後轉小火燜10分鐘即關火。

5樓:網友

排骨2條,冰糖4小粒,草果3個,花椒1克,蒜頭3瓣,桂皮1塊,八角4個,蔥1根,香葉幾片,豆瓣醬2羹,老抽1羹,生抽適量,食用油半勺,蠔油1羹,料酒1羹。

五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排骨2條,蒜頭3瓣,冰糖4粒,桂皮1塊,香葉幾片,草果3個,八角4個,花椒1克。

步驟2排骨洗乾淨砍成小段。

步驟3排骨冷水下鍋焯水,放一根蔥結。

步驟4焯水後瀝乾水,用清水洗掉浮沫。

步驟5鍋裡放油,把草果,桂皮,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冰糖爆十幾秒。

步驟6把排骨倒入鍋裡翻炒1分鐘,放1羹料酒。

步驟7放入2羹豆瓣醬,1羹蠔油,1羹老抽,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步驟8放入適量熱水,剛好淹過排骨就行,大火燒開,然後用中火燜至收汁。

步驟9收汁後出鍋,豆瓣醬,蠔油,生抽,老抽已經有味,夠味就不用再調味。

步驟10撒點芝麻裝飾。味道很香,太好吃啦,下次還要做。

五香排骨的烹飪技巧。

1.豆瓣醬,蠔油,生抽,老抽已經有味,夠味就不用再調味。 2.喜歡口感軟爛的,請適當延長時間。

6樓:快快

五香排骨正常的情況下,有專門賣五香的料包,平時的時候我們買完排骨。用水超完以後。用冰糖靠出顏色,然後放入料包。

7樓:來自庄溪洞精明的紅狼

大火燒開水,放入排骨過水,撈起再用冷水洗乾血水,放料酒,蒜頭,少許的糖,鹽,十三香,雞精,麻油泡掩30分鐘,放少許的油大火翻炒10分鐘,放入上湯收乾後裝盤。

8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排骨用開水汆燙一下,然後鍋中放入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豆蔻,等調料炒香,下排骨燉煮,做出的排骨,香酥軟爛。

9樓:網友

菜怎麼做好吃,取決於吃的人,但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只要你自己用心做了就可以,aqui te amo。

10樓:與否

五香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主要材料有排骨等,輔料有蒜末、辣椒粉、醬油、醋等,屬於江蘇菜。此菜五香味濃,肉香味美。

烹飪方法是先將排骨醃至入味,蒜洗淨切末,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稍炸至肉變色後即撈起瀝油,鍋內留底油,將蒜末、辣椒粉、醬油、醋、糖、鹽、水調勻倒入鍋中煮開,再放排骨,改小火慢滷至湯汁剩一半,並且排骨熟軟入味即可。

11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材料。

主料:排骨3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豆豉適量、剁辣椒適量、料酒適量、味精適量、老抽適量、蔥花適量、薑絲適量、麵條鮮適量。五香排骨。

把排骨用水洗淨之後,用碗裝好,然後把切好的薑絲放入碗中,放鹽。

再在碗中放入首先準備好的豆豉。

放入剁辣椒同味精。

再放入一點料酒。

在放入一點老抽同麵條鮮,然後把排骨攪拌一下,讓它沾上佐料的味道。

醃製十五分鐘左右。

然後把它放入有水的鍋中,準備蒸。

把蓋子蓋好,蒸上20分鐘左右。

一道香氣撲鼻的蒸排骨就做好了!上桌之時撒上蔥花即可。

饞人的五香蒸排骨可以吃了。

小貼士。1,蒸之前一定要醃製一段時間以便入味。

2.要把佐料用筷子拌勻,味道更均勻。

3最後上桌之時在撒上蔥花。

算香排骨的製作和方法

12樓:團隊小助手

我是晚上醃起來第二天中午做的。

如果時間不夠的話至少醃個2小時以上吧。

醃好的排骨一碗,生澱粉一盤,蒜塊一堆,花生隨便來點。

燒一鍋油先把蒜塊扔下去炸製金黃,然後撈出來備用。

醃好的排骨盡量去掉上面的蒜蓉,然後裹上生粉。

如果帶著蒜蓉的話,等排骨炸熟蒜蓉早炸黑變苦了,所以盡量去掉就好啦。

然後下鍋炸炸炸。

油溫不需要太高,中火慢慢炸透。

炸完出來是這個樣子滴。

然後……因為太香了,蒜香的油炸出來蒜香味的排骨啊,於是我就直接這樣啃了一塊。

真的是外酥裡嫩啊,裹了生粉之後肉汁都鎖在裡面,一口咬下去,哎呦喂。

之後油鍋燒熱,把炸好的排骨扔下去復炸一遍。

第二次炸個2~30秒就可以了喲。

取炒鍋,把炸好的蒜瓣扔鍋裡炒香。

話說,這個蒜真的超級好吃啊,一般我都不怎麼吃熟蒜的,但是這個吃到停不下。

大小就切這樣就好,切太大了裡面炸不透,切太小就太碎了,隨便炸炸就糊了。

然後排骨扔進去,花生扔進去,加點高湯和生抽炒勻了就搞定啦。

這一步吧,如果當零食那麼吃的可以直接加排骨和花生做乾鍋的就好了。

如果想當下飯菜的話可以多來點湯,調味按照自己的口味往裡加糖加耗油啥的都行。

排骨怎麼做才香

13樓:柳笛輕揚

紅燒排骨的做法。

排骨切塊,焯水後撈出。

**。鍋裡放適量油,放入一小把冰糖,讓冰糖慢慢融化,顏色變深,冒泡。加入焯好的排骨翻炒,讓排骨裹滿糖漿。圖中排骨未加醬油,只有糖漿的顏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熱水,沒過排骨。再加乙個段蔥,兩勺生抽,三勺料酒,五片姜。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約40分鐘,排骨已酥爛。開蓋,收汁,加入適量鹽,兩瓣蒜末,兩勺料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搭配一碗公尺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五香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請點選輸入 描述。排骨用流水沖涼至沒有血水,倒入溫開水燙洗一遍即乾淨,準備生薑跟蒜頭,分別洗淨。請點選輸入 描述。生薑切絲,放入裝排骨跟蒜頭的小盆中。請點選輸入 描述。倒入五香粉 鹽 生抽 老抽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醃製30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取出高壓鍋洗淨,倒入醃好的排骨,蓋上鍋蓋,大火...

五香粽子怎麼做,五香肉粽子怎麼做

五香粽子。用料 五花肉要肥一點300克 糯公尺1500克 香菇 黑木耳 廣東臘腸 花生公尺 五香粉 雞粉 胡椒粉 鹽 蝦公尺 粽子葉 繩子 做法 1 五花肉切小塊,用蔥頭蒜頭五香粉鹽等醃半天 2 泡好香菇和。黑木耳。臘腸切好和蝦公尺,下鍋炒香 3 洗好糯公尺,用油。五香粉。胡椒粉。雞粉。鹽。加上炒香...

怎麼燒五香牛肉,如何燒五香牛肉

五香牛肉的做法一。食材準備。牛肉1000克,精鹽50克,白糖15克,紅醬油30克,薑塊2塊,蔥結3只,料酒 茴香 桂皮 紅公尺汁 白湯各適量。方法步驟。1 選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精肉,先按肌肉纖維用刀直切開,再戳上若干洞。板上先撒上少許精鹽,將肉塊放在上面反覆推擦,至鹽粒融化。2 將處理過的牛肉放在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