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五香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3-01-31 20:15:02 字數 3837 閱讀 9230

1樓:菜籃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排骨用流水沖涼至沒有血水,倒入溫開水燙洗一遍即乾淨,準備生薑跟蒜頭,分別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薑切絲,放入裝排骨跟蒜頭的小盆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五香粉、鹽、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出高壓鍋洗淨,倒入醃好的排骨,蓋上鍋蓋,大火至發出滋滋的響聲,然後轉小火燜10分鐘即關火。

2樓:網友

排骨2條,冰糖4小粒,草果3個,花椒1克,蒜頭3瓣,桂皮1塊,八角4個,蔥1根,香葉幾片,豆瓣醬2羹,老抽1羹,生抽適量,食用油半勺,蠔油1羹,料酒1羹。

五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排骨2條,蒜頭3瓣,冰糖4粒,桂皮1塊,香葉幾片,草果3個,八角4個,花椒1克。

步驟2排骨洗乾淨砍成小段。

步驟3排骨冷水下鍋焯水,放一根蔥結。

步驟4焯水後瀝乾水,用清水洗掉浮沫。

步驟5鍋裡放油,把草果,桂皮,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冰糖爆十幾秒。

步驟6把排骨倒入鍋裡翻炒1分鐘,放1羹料酒。

步驟7放入2羹豆瓣醬,1羹蠔油,1羹老抽,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步驟8放入適量熱水,剛好淹過排骨就行,大火燒開,然後用中火燜至收汁。

步驟9收汁後出鍋,豆瓣醬,蠔油,生抽,老抽已經有味,夠味就不用再調味。

步驟10撒點芝麻裝飾。味道很香,太好吃啦,下次還要做。

五香排骨的烹飪技巧。

1.豆瓣醬,蠔油,生抽,老抽已經有味,夠味就不用再調味。 2.喜歡口感軟爛的,請適當延長時間。

3樓:快快

五香排骨正常的情況下,有專門賣五香的料包,平時的時候我們買完排骨。用水超完以後。用冰糖靠出顏色,然後放入料包。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肋排500克,料酒1大勺,糖1小勺,鹽1/2小勺,五香粉1小勺,地瓜粉1大勺,蒜頭3瓣,辣椒粉1小勺,醬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大勺,鹽1/2小勺,水適量,食用油適量,炒熟白芝麻少許。

做法。1.排骨洗淨,加醃料醃製入味;

2.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3.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炸至變色表面有點焦黃,撈起瀝油;

4.鍋內留底油,將調味料倒入鍋中,加水大火煮開;

5.放入炸過的排骨,改小火慢滷至排骨熟軟入味;

6.最後起鍋時撒上炒熟的白芝麻增香;

5樓:來自庄溪洞精明的紅狼

大火燒開水,放入排骨過水,撈起再用冷水洗乾血水,放料酒,蒜頭,少許的糖,鹽,十三香,雞精,麻油泡掩30分鐘,放少許的油大火翻炒10分鐘,放入上湯收乾後裝盤。

6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豬條排500克,少許的蔥花。

做法。1.排骨洗淨切3公分的斷,加入適的黃酒、白糖、嫩肉粉、十三香、胡椒粉、味精、鹽、辣椒麵、生粉拌勻醃製20分鐘。

2.鍋內加入底油,開中火,倒入醃製好的排骨翻炒,將排骨煸炒出香味。

3.加入適量的清水悶煮熟透排骨。

4.排骨熟後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7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排骨用開水汆燙一下,然後鍋中放入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豆蔻,等調料炒香,下排骨燉煮,做出的排骨,香酥軟爛。

8樓:網友

菜怎麼做好吃,取決於吃的人,但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只要你自己用心做了就可以,aqui te amo。

9樓:與否

五香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主要材料有排骨等,輔料有蒜末、辣椒粉、醬油、醋等,屬於江蘇菜。此菜五香味濃,肉香味美。

烹飪方法是先將排骨醃至入味,蒜洗淨切末,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稍炸至肉變色後即撈起瀝油,鍋內留底油,將蒜末、辣椒粉、醬油、醋、糖、鹽、水調勻倒入鍋中煮開,再放排骨,改小火慢滷至湯汁剩一半,並且排骨熟軟入味即可。

10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材料。

主料:排骨3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豆豉適量、剁辣椒適量、料酒適量、味精適量、老抽適量、蔥花適量、薑絲適量、麵條鮮適量。五香排骨。

把排骨用水洗淨之後,用碗裝好,然後把切好的薑絲放入碗中,放鹽。

再在碗中放入首先準備好的豆豉。

放入剁辣椒同味精。

再放入一點料酒。

在放入一點老抽同麵條鮮,然後把排骨攪拌一下,讓它沾上佐料的味道。

醃製十五分鐘左右。

然後把它放入有水的鍋中,準備蒸。

把蓋子蓋好,蒸上20分鐘左右。

一道香氣撲鼻的蒸排骨就做好了!上桌之時撒上蔥花即可。

饞人的五香蒸排骨可以吃了。

小貼士。1,蒸之前一定要醃製一段時間以便入味。

2.要把佐料用筷子拌勻,味道更均勻。

3最後上桌之時在撒上蔥花。

五香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11樓:再涼過人心

排骨一條。

大蒜幾瓣。香菇三個。

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糖適量。

料酒適量。公尺酒適量。

香料適量。胡椒粉適量。

五香口味燜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

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1 1幹香菇泡軟去蒂大蒜切塊,香料洗乾淨。

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2 2排骨加點鹽、生抽、老抽、糖醃10分鐘。

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3 3起鍋放油爆香大蒜塊,放入醃好的排骨去炒香。

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4 4加入料酒、公尺酒少量,加蓋幾秒讓排骨吸收酒味。

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5 5放香菇香料粒炒幾下,然後放水(大概半碗多點)

五香燜排骨的做法步驟:6 6煮開後轉入高壓鍋,大火到「哧哧「聲既可轉中火燜10分鐘,小火燜5分鐘。

五香排骨的醃製方法

請指點下五香排骨怎麼做?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

材料。肋排500克,料酒1大勺,糖1小勺,鹽1 2小勺,五香粉1小勺,地瓜粉1大勺,蒜頭3瓣,辣椒粉1小勺,醬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大勺,鹽1 2小勺,水適量,食用油適量,炒熟白芝麻少許。做法。1.排骨洗淨,加醃料醃製入味 2.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3.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炸至變...

煮五香黃豆怎麼做好吃,五香黃豆怎樣煮好吃

制法 1 將黃豆揀淨,用溫水泡漲。2 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泡好的黃豆,加香料,燒開後轉用小火煮至黃豆熟透軟酥,加 入精鹽,用旺火收汁,待滷汁將盡時,撈出。3 炒鍋置火上,放入煮好的黃豆,用小火翻炒片刻後,撒入甘草粉,繼續翻炒,使甘草粉沾勻黃豆。待滷汁快乾時,便可出鍋,放涼即成。五香煮黃豆,五香煮黃豆怎...

五香牛肉怎么弄好吃,五香牛肉怎麼弄好吃

做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 牛肉100克 滷汁料 花椒半茶匙,八角2粒,桂皮1塊,沙姜5 6塊,草果1個 碾碎 五香牛肉有關 19張 茴香半茶匙,乾蔥碎畔1條,鹽1平茶匙,冰糖碎半湯匙 約25克,即6錢半 上湯400毫升,酒1湯匙。蘸汁料 麻油 生抽 紅椒絲各1湯匙,浙醋1湯匙半,熟油1茶匙,紅椒絲1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