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排骨怎麼做,怎樣做蒜香排骨

2022-01-06 01:54:34 字數 5406 閱讀 4045

1樓:魯姐美食

蒜香排骨怎麼做?排骨中加入料酒,鹽,生抽,蠔油,少許蒜末糖,姜,醃製兩個小時後,到入鍋中加入蜂蜜翻炒。

2樓:匿名使用者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

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雞蛋100克,

調料:鹽10克,白皮大蒜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做法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薑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淨,剁成蒜蓉。

2.將蒜蓉投入燒熱的油鍋中,並迅速撈出控淨油脂。

3.將排骨加蒜香粉10克調味,加雞蛋液、精鹽、糖、料酒、味精醃製入味(3至4小時)。

4.鍋中加油,燒至五成熱時,慢火炸透排骨,撈出。

5.另起鍋,加油燒熱,加蔥薑末和炸蒜蓉炒香,放入炸好的排骨炒勻即可。

金牌蒜香骨看著就很有食慾。好肋排可以做出很多花樣來,無論烤、煎、蒸、燉都很好入味,肉質不柴、油水很足,關鍵**還不算太貴,對於肉食主義者來說可真是百做百新的好食材。

材料整片肋排1000g,蒜蓉4湯匙(60g),蠔油3湯匙(45ml),料酒2湯匙(30ml),老抽1湯匙(15ml),白砂糖2湯匙(30g),胡椒粉1茶匙(5g),煎炸粉適量,油600ml(實耗30ml)做法

3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蒜香排骨的做法

主料:豬小排 澱粉

輔料:嫩肉粉 鹽 白砂糖 大蒜

1豬肋排洗淨斬成8釐公尺長件,蒜加適量清水用攪拌機攪成蒜末(或者用刀切成末),紅綠彩椒切粒

2把蒜汁倒入肋排中,拌至吸收進去後,澱粉、糖、鹽拌勻,醃30分鐘3鍋上火,加油燒至八成熱,放入排骨,慢火炸熟呈金黃色,撈起裝盤4將撈出的排骨放在吸油紙上將油瀝乾,倒入紅黃彩椒略炒盛出小貼士蒜末不能早加入,早加入易燒黑;半熟後再放,既烤出蒜香,又不焦黑。.排骨要挑水分少,顏色新鮮,肥瘦相間。

炸排骨竅門:5-6成油溫炸排骨效果最好.排骨炸至色如棗紅就可以出鍋.用三成油溫炸大蒜.用炸過大蒜的油炸排骨更香

4樓:

排骨雞蛋澱粉醃製下鍋炸,炒出蒜香下入排骨翻炒出鍋

5樓:仰依風

好好享受今天的早餐,美食最能夠**人心,早餐炒麵配蒜香排骨

6樓:四姐愛做美食

蒜香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理乾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加入青紅椒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7樓:農家樂美食記

剁成塊的排骨裝入碗中,放大蒜公尺、生抽、料酒、鹽、耗油抓均勻醃製2個小時,鍋裡放油,把排骨過一下油,鍋裡留少許底油,放點辣椒麵炒香,倒入排骨一起炒,最好調好味即可。

8樓:a噠噠君

蒜香排骨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地方名菜,屬於上海菜。其口感蒜香濃郁,質嫩味美。具有貧血調理,月經不調調理,健脾開胃調理的功效。

豬肋排洗淨斬成8釐公尺長件,用松肉粉(嫩肉粉)醃1小時後,沖水瀝乾。

9樓:開心

生排骨用生蒜茸,醃一夜,再炸熟,放左料炒一炒

怎樣做蒜香排骨

1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說到排骨,家庭中最常做的就是紅燒排骨或者是粉蒸排骨,又或者是糖醋排骨,經常吃這些排骨的朋友不妨試一試,蒜香排骨。排骨搭配大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會更香,而且非常容易入味,關鍵是它的做法也比較簡單。按照平常蒜香排骨的做法,把排骨進行油炸,不過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這乙個蒜香排骨的做法,用到食用油很少,不用過油炸,只需要用油煎一下,做出來的蒜香排骨味道也是蒜香濃郁,質嫩味美。

如果是用油炸的方式做蒜香排骨,很多朋友都會把排骨炸的發黑,不僅影響它的外觀,連口感也大打折扣,如果自己做出來的蒜香排骨發黑,不妨試試我這個方法,不僅做法簡單,做出來的口感也非常香嫩。

蒜香排骨的具體做法。

食材:排骨,大蒜,食鹽,料酒,老抽,生,抽,食用油,乾辣椒,蔥,姜,乾辣椒,白糖,胡椒粉,雞粉。

第1步,排骨切斷,先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再放在清水裡,浸泡兩個小時左右,浸泡的目的是除去排骨中的血汙。

第2步,把浸泡好的排骨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在乙個小碗中,裡面加入食鹽,生抽,料酒,白糖,胡椒粉,雞粉,抓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第3步,鍋中放油,放入的油和平常炒菜差不多,等油熱之後把排骨放進去,進行煎製,直到煎至兩面金黃。

第4步,再把大蔥,生薑,乾辣椒,放進去,加入一些老抽上色,然後再倒入沒過排骨的開水。等鍋中水燒開之後轉為中小火,慢慢的進行燒製。

第5步,等鍋中水收的差不多之後,加入準備好的大蒜,大蒜切塊。在上面也可以加入一些小公尺辣。加入一點點白糖,提味兒。

然後改成大火收汁,就可以關火出鍋了,還算是比較簡單的一道蒜香排骨。

做蒜香排骨的小技巧。

1,處理排骨的時候一定要在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去掉血汙。

2,這個蒜香排骨的做法,不用提前把排骨焯水。

3,在做這個蒜香排骨的時候,用到的油量和平常炒菜用到的差不多,只需要把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如果用油炸或者放入太多的油。人吃太多油也不好。

11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步驟 1

蔥洗淨切段,姜切絲,排骨化凍切成寸段,洗淨控乾放盆,加入生抽,料酒,鹽,味精,白糖,胡椒粉,切好的蔥薑。抓勻醃30分鐘。顏色不要太深,鹽味不要太重。

步驟 2

大蒜(我用了4頭)去皮洗淨剁碎,炒鍋注油燒熱,放入蒜末改小火,炸乾至金黃色,炸出蒜香味,撈出控乾。炸過火候就會變黑了。

步驟 3

炒鍋中蒜油繼續利用,加火燒熱,把醃好的排骨均勻裹上澱粉,放入鍋裡炸熟,撈出控乾。(先小火溫油炸10分鐘,然後一起下鍋大火熱油衝炸5分鐘)

步驟 4

鍋中留底油,排骨倒入鍋中大火翻炒,出鍋前倒入炸好的蒜末翻炒幾下,讓蒜末均勻裹在排骨上,動作要快而穩,排骨和蒜末都不能炒糊變黑。出鍋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9條

12樓:苦苦的掙扎

蒜香排骨的做法

首先將排骨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將其切成大概八釐公尺的塊狀,然後用松肉粉將其醃製,大約一小時左右之後用水衝乾淨並瀝乾。然後將大蒜剝皮,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攪拌機將其攪成蒜汁。然後將蒜汁倒入排骨中進行攪拌,直至完全吸收之後再加入調料以及澱粉將其拌勻,然後醃製大約三十分鐘左右。

然後在鍋中加入油燒到大約八成熟,在鍋裡加入排骨用慢火炸,直至排骨呈金黃色,撈起來裝盤即可。

蒜香排骨的營養價值

蒜香排骨具有調節胰島素的功效和作用。最近這些年由於我們的膳食結構不太合理,所以體內中硒元素的攝入明顯減少,導致我們體內胰島素的合成有所下降,而大蒜中含硒元素比較多,所以對我們體內胰島素的合成具有非常好的促進的作用,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多吃大蒜有助於幫助減輕我們的病情。

蒜香排骨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和作用。由於蒜香排骨中的大蒜具有保護肝臟以及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所以可以阻斷亞硝酸胺等致癌物質在我們體內的合成,從而非常有效的預防癌症的發生,另外大蒜中的鍺元素和硒元素,還有非常好的抑制毒瘤或者是抗癌的功效和作用。

蒜香排骨具有降延緩衰老,預防鉛中毒的功效和作用,因為經常吃大蒜能夠幫助我們延緩衰老,而大蒜的抗氧化性優於人參,對於那些經常接觸鉛或者有稍微鉛中毒傾向的人來說,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蒜香排骨。

蒜香排骨具有改善缺鐵性貧血的功效和作用,排骨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以及我們體內必需的脂肪酸,可以幫助提供我們體內所需的血紅素,並且能夠促進鐵元素的吸收,這主要得益於排骨肉中的半胱氨酸的功效作用,所以具有改善缺鐵性貧血的功效和作用。

蒜香排骨可以為幼兒和老人提供豐富的鈣質,由於排骨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磷酸鈣骨膠原等營養物質。

蒜香排骨的宜忌人群

患有肝病的人不適合吃蒜香排骨。平時很多人都通過吃大蒜來預防肝炎,甚至有的人在患了肝炎之後仍然每天都吃大蒜,事實上這種做法對肝炎患者非常的不利,因為大蒜對肝炎病毒並沒有任何的作用,相反大蒜中的一些成分對於我們的腸胃具有非常強的刺激作用,從而能夠抑制腸道消化液的分泌,最終導致加重肝炎病人噁心的一些症狀,建議那些患有肝病的人不要吃蒜香排骨。

患有一些疾病的重症患者不適合吃蒜香排骨,因為大蒜等辛辣的食品儘管可以利於我們健康的人保持長久的健康,而對於那些得了重病或者是正在服藥的病人來說,有非常明顯的***,不但會使藥效失效,而且還有可能和藥物產生一些連鎖反應,使病人遇到生命的危險。

另外一些部分患有腹瀉的患者來說,最好不要吃蒜香排骨,因為那些發生非細菌性的常原因的腹瀉時,最好不要吃大蒜,如果吃大蒜,具有辛辣味的大蒜素會刺激腸道,從而使腸道黏膜充血,導致水腫加重,是病情惡化,所以如果已經出現腹瀉的情況,應該慎重吃蒜香排骨。

蒜香排骨寶寶可以吃嗎

那麼寶寶可以吃蒜香排骨嗎?事實上大概在6月之後的寶寶基本上就可以新增輔食了,由於蒜香排骨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寶媽們可能非常想讓寶寶來嘗試這個美味,並且吸收到其中的營養。至少寶媽要注意的是,一般4到6個月的寶寶剛開始接觸輔食的時候,消化系統並不是非常的健全,所以如果要給他吃蒜香排骨,最好需要注意要特意對其烹飪,另外注意的是要將排骨去骨,然後將肉切碎或者說切成小塊兒。

13樓:爵爺的網路

蒜香辣味小排骨的家常做法- -

1.小排骨用少許鹽、糖、叉燒醬或者排骨醬醃一會。

2.鍋裡下油,爆香蔥頭、姜、辣椒。

3.下醃製好的小排骨,煎一會,翻面再煎。慢慢的煎到兩面金黃,

可加少許鹽,等肉變顏色了,可稍微放一點點水,不放也行,再

放一點叉燒醬或者排骨醬或者蠔油,不停翻炒。

4.看排骨差不多熟了的時候,將準備好的蒜末倒進去,翻炒。

5.起鍋前撒一點蔥花,放雞精就可以啦!

注意,蒜在後面放,做出來的菜蒜味會比較香濃。

蒜香排骨做法:

原料:排骨

配料:蒜薑蔥片。調料:花椒粒少許,五香粉少許,料酒、鹽、雞精,糊椒粉,生粉

將豬排剁成塊,把配料調料拌勻,撒在排骨上,醃漬30分鐘,油溫5成熱時下醃好的排骨(以油沒過排骨為準),至8成熱時,將火力關小3分鐘,再將油溫公升高,排骨炸成棗紅色時撈出,然後鍋中放入蒜泥嗆出香味,倒排骨入鍋中煸炒下起鍋

方案二先將蒜切成蒜蓉,用豆包布擠出蒜汁留做醃製排骨,蒜要入油鍋炸香。炸蒜的油溫不要高,以免將蒜炸焦。排骨肉厚一點,切成長三釐公尺寬一點五釐公尺的段,500克排骨分別加入5克鹽、5克味精、兩錢嫩肉粉、15克水澱粉、20克麵粉及擠出的蒜汁醃製,麵粉最後放入。

醃製一小時下油鍋炸,炸排骨要掌握好油溫,排骨不太好熟,建議可先蒸一下再炸。排骨炸成金黃色瀝油,然後將少許未炸的蒜蓉入炒鍋爆香,放入排骨、烹料酒翻炒,最後拌入炸蒜蓉再翻炒幾下出鍋。

蒜香排骨的做法

這是我的做法:

1、肋排,挑夾心肉的那種,吃起來不澀。

2、拍好蒜,切成蒜泥,喜歡的話多拍一點也沒所謂。

3、將肋排、蒜泥、鹽、醬油、生粉拌勻,放在保鮮袋裡,塞進冰箱。如果著急吃,就放在保鮮室,半天、一天入味。否則放在急凍室,想吃了,提前一天轉入保鮮室,慢慢解凍。

4、燒前,將肋排表面沾上麵包糠。多放點色拉油,油熱後放肋排,轉小火,慢慢炸,等表面發硬,即可撈出。

蒜香排骨怎麼做才地道,地道的蒜香排骨是怎樣做的?

一般說到排骨,家庭中最常做的就是紅燒排骨或者是粉蒸排骨,又或者是糖醋排骨,經常吃這些排骨的朋友不妨試一試,蒜香排骨。排骨搭配大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會更香,而且非常容易入味,關鍵是它的做法也比較簡單。按照平常蒜香排骨的做法,把排骨進行油炸,不過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這乙個蒜香排骨的做法,用到食用油很少...

請指點下五香排骨怎麼做?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

材料。肋排500克,料酒1大勺,糖1小勺,鹽1 2小勺,五香粉1小勺,地瓜粉1大勺,蒜頭3瓣,辣椒粉1小勺,醬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大勺,鹽1 2小勺,水適量,食用油適量,炒熟白芝麻少許。做法。1.排骨洗淨,加醃料醃製入味 2.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3.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炸至變...

怎樣寫秘製蒜香排骨的作文

做法步驟 排骨買的時候可以讓賣主給剁成5 6cm小塊。大蒜搗碎,用搗碎的汁將排骨醃上乙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或者你嫌麻煩,可以用大蒜粉,撒上醬油,量也要適中,薑切末撒在上面,拌勻.和前面一樣醃上 將排骨揀到電飯鍋裡,醬油不要一起倒進來了.添點水,加入桂皮,八角。香菇一分為四放進鍋裡.然後開始燉,不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