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乳鴿飯怎麼做,鴿子飯怎麼做

2023-03-24 18:40:04 字數 1777 閱讀 6468

1樓:

用料 新鮮乳鴿。

京蔥一根 小蔥、姜。

五香乳鴿飯的做法。

原料洗淨。京蔥切段,薑切片。

鴿子切大塊,氽水去腥。

熱鍋,少許油,爆香薑片。

放入乳鴿塊、五香八角桂皮花椒等大料,翻炒。

加入適量生抽、老抽、冰糖調味,倒入少許熱水,蓋上鍋蓋燉煮10分鐘。

放入京蔥段,炒勻,熄火。

在炒乳鴿之前,可以先用電飯煲煮上一鍋公尺飯,推薦五常大公尺。水量要少,切記,因為稍後會放入燒好的乳鴿和湯汁。如果水太多,則公尺飯不鬆散。

等國內公尺飯稍成形,即可放入燒好的乳鴿。

在電飯鍋煮至半熟的公尺飯上放入乳鴿。蓋上鍋蓋,繼續煮飯。

電飯煲自動提醒飯已煮好。這時可以開啟鍋蓋,將公尺飯和乳鴿拌勻。蓋上電飯煲蓋,再按下按鈕,加煮一輪,讓鍋底公尺飯變乾入味。

鴿子飯怎麼做

2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白羽乳鴿、蘑菇、胡蘿蔔、姜、海帶、紫洋蔥、枸杞子、土豆、木耳、大公尺、鹽、香菜。

一、首先將整隻鴿子切成小塊,加少量鹽,拌勻靜置20分鐘左右。

二、鍋內加少量油加熱,炒切碎的洋蔥碎至洋蔥有些發黃,倒入切塊的鴿子,翻炒均勻,再加薑塊翻炒。

三、不斷的進行翻炒,炒至鴿子肉沒有血色為宜,如下圖所示。

四、加入蘑菇、木耳、海帶塊、胡蘿蔔塊、土豆塊、十三香、少量鹽繼續翻炒。

五、然後將炒好的鴿子,蘑菇等放入電飯煲,再加好水煮熟,如下圖所示。

六、電飯鍋提示煮飯完成,盛出,加一些香菜葉裝飾,這樣美味的鴿子飯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鴿子,大公尺,蔥,姜,蒜,料酒(沒有應該也可以)

1.首先煮飯,煮飯的水要比平時少那麼一點點,這樣煮出來的飯才有一粒粒的感覺。

2.飯煮好後,要立即斷電,開啟電飯煲用勺子不停的翻鍋裡的飯,讓水蒸氣散發掉。

3.洗好鴿子,切成一節大拇指大小(2cm*3cm)大小的塊,鍋裡的油熱了後,放入蒜片若干(可多放些,香)炸至蒜片四周焦黃的時候,倒入鴿子翻炒2分鐘,放入鹽,雞精再翻炒,再放入蔥頭,薑絲,料酒炒3分鐘左右。ok,這時可以夾一塊嘗一下(肉炒熟了即可)這時可以倒入飯和鴿子一起翻炒,火可以調小一點,一直炒,這樣飯會入味比較快,快要起鍋的時候倒入蔥葉子,(可以多放一些,放一小碗也不多)再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再倒入電飯煲裡再煮6分鐘即可(不用加水),待電飯煲自動跳了,再等2分鐘即可。

忘了交待不要放醬油,否則飯會變色不好看,也不好吃。炒鴿子的時候油可以多放一點點。

4樓:經典塗山紅紅

建議你多吃去鴿子飯了解一下做法。

紅燒乳鴿,怎樣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乳鴿。

26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水。

適量姜20克花椒。

10克步驟。

1.乳鴿1只。

2.剪成塊。

3.薑切片。

4.起油鍋下花椒炒香。

5.下薑片炒香。

6.下鴿塊翻炒。

7.加生抽翻炒均勻併入味。

8.加水燉乳鴿,直到湯汁收乾。

6樓:那一秒變沉默

食材主料乳鴿三隻適量。

步驟紅燒乳鴿的做法步驟11.將乳鴿斬小塊洗淨,鍋放水焯水,去汙血,控水備用。

紅燒乳鴿的做法步驟22.鍋放油,放薑片蔥段爆香鍋底,放鴿子煸炒,放糖炒出色,放料酒醬油調色,放水燒開轉中火燉。

紅燒乳鴿的做法步驟33.湯汁濃稠時點麻油,開吃吧。

五香粽子怎麼做,五香肉粽子怎麼做

五香粽子。用料 五花肉要肥一點300克 糯公尺1500克 香菇 黑木耳 廣東臘腸 花生公尺 五香粉 雞粉 胡椒粉 鹽 蝦公尺 粽子葉 繩子 做法 1 五花肉切小塊,用蔥頭蒜頭五香粉鹽等醃半天 2 泡好香菇和。黑木耳。臘腸切好和蝦公尺,下鍋炒香 3 洗好糯公尺,用油。五香粉。胡椒粉。雞粉。鹽。加上炒香...

菠蘿飯怎麼做,菠蘿飯電飯鍋版怎麼做

材料菠蘿,糯公尺,葡萄乾,杏仁,冰糖 做法1 糯公尺提前一天用清水浸泡。2 菠蘿開蓋,取出中間的肉切丁。3 將糯公尺 葡萄乾 菠蘿肉攪拌均勻。4 將攪拌好的公尺填到菠蘿中,上屜蒸25分鐘,撒上杏仁,用小西紅柿裝飾即可。買了整個的菠蘿,終於有機會做這個十分眩目的菜。老公單是看上一眼就已經被它征服了,再...

請指點下五香排骨怎麼做?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

材料。肋排500克,料酒1大勺,糖1小勺,鹽1 2小勺,五香粉1小勺,地瓜粉1大勺,蒜頭3瓣,辣椒粉1小勺,醬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大勺,鹽1 2小勺,水適量,食用油適量,炒熟白芝麻少許。做法。1.排骨洗淨,加醃料醃製入味 2.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3.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炸至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