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可以抹牙膏嗎?燙傷了可以用牙膏抹嗎

2023-06-04 17:00:02 字數 1808 閱讀 8594

1樓:職場小白南瓜

燙傷不可以抹牙膏抹完可能會被細菌感染,是沒有任何用處的,燙傷的第一時間用涼水或者冰水衝然後及時去醫院就診。

2樓:劉加勇醫生

燙傷不能摸牙膏,應該用涼水衝。

3樓:南方健康

這個習慣危害很大,不利於觀察病情狀況,還會增加感染風險,廚房裡的一乾用品也不要往傷口上塗!

4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5樓:59分粑粑分享生活

燙傷可以抹牙膏,因為牙膏具有薄荷成分,能夠給燙傷的部位進行有效的散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牙膏!容易悶住傷口,造成感染。燙傷還是要盡快去醫院處理,或者使用專門的燙傷藥。

7樓:花花就是我

燙傷其實最好不要抹牙膏,因為牙膏可能會讓**變得更加的刺痛。

燙傷了可以用牙膏抹嗎

8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9樓:網友

不可以,抹牙膏會阻擋熱氣的發散,從而使燙傷加重,並且可能會滋生細菌是傷口感染。所以最好是用冷水沖洗或者敷冰袋,然後再噴一些燙傷藥。

10樓:小酒館的後門

燙傷後首先用冰水冷敷或者持續沖洗,減少或者緩解燙傷的嚴重程度,然後再進行常規的消毒和應用燒傷的藥膏。

應急狀態下可以應用牙膏進行消毒消毒防止感染。

11樓:劉加勇醫生

燙傷不能摸牙膏,應該用涼水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面積的燙傷在不破皮的前提下可以塗些牙膏減緩疼痛。

燙傷能用牙膏塗嗎

13樓:楣璠瑜

燙傷,用牙膏塗還是可以的,因為牙膏裡面有一種叫薄荷的那個他是嗯,有九的作用,它能起到止疼止疼,嗯,消炎的作用。塗鴉高是可以的。

14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燙傷了能塗牙膏嗎

15樓:北網域名稱醫

如果是輕微的燙傷管用。牙膏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水火燙傷燒傷是指燃燒物及灼熱的液體、固體、氣體以及電流等直接作用於人體,引起肌膚燙傷或燒傷,甚至火毒內攻臟腑,常伴潮紅水腫,表面大量滲出,以傷處紅腫灼痛、起泡、結焦痂為主要表現的損傷類疾病。輕者損及皮毛,甚則傷及肌肉筋內,嚴重者,火毒熾盛。傷津耗液,邪毒侵入營血,內攻臟腑而生諸症。

燙傷後不要包紮,容易引起感染,還不容易癒合。

如果沒有藥物請使用,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

16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燙傷後可以抹牙膏嗎?

17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燙傷塗牙膏有用嗎

18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燙傷後可以塗抹牙膏嗎?

19樓:劉加勇醫生

燙傷不能摸牙膏,應該用涼水衝。

20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燙傷可以抹牙膏嗎,燙傷了能擦牙膏嗎?

燙傷千萬別用牙膏開水燙傷後用牙膏降溫 消炎,哪知傷情更嚴重。醫生花了近半個小時,才將傷口上的牙膏清洗乾淨。8歲的青青獨自在家倒水時被燙傷雙腳。奶奶回家後,立即將牙膏塗在傷口上。晚上,青青雙腳更疼。經醫院檢查為 度燙傷,部分表皮有破潰。塗在傷口上的牙膏已結成一層硬塊,並伴有乾裂,不僅增加創面清洗難度,...

被燙傷了可以抹牙膏嗎?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要是被燙傷的話,是可以抹一點牙膏的牙膏的作用就是在於減少這個 繼續擴損。繼續傷害受到二次傷害的乙個保護。所有的話,被燙傷之後抹點牙膏是有利於那個被燙傷患處的乙個恢復。降低這個燙傷的繼續擴充套件的乙個範圍。不能,在燙傷部位擦牙膏,會導致傷口的熱氣被牙膏遮蓋無法發散,從而只得往皮下...

燙傷塗蜂蜜的作用,被燙傷可以用蜂蜜敷嗎?

蜂蜜 燒傷燙傷有良好療效.由於蜂蜜中含有酸性物質和高濃度醣類物質,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塗抹燒傷創面,能減少滲出液,減輕疼痛,縮短 週期3 7天.一般中小面積創傷,創面經清潔處理後,用消毒過的棉球蘸上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