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是什麼的代表人物?蘇軾是怎樣的人物?

2023-06-03 08:40:02 字數 1725 閱讀 4508

1樓:古代海域

如下為例,寫出後面的六個:

二:與黃庭堅並稱「蘇黃」

三:「三蘇」之一。

四:與黃庭堅、公尺芾、蔡襄並稱「宋四家」

五:開創了豪放詞風,辛棄疾在此基礎上繼承並開拓了豪放詞派的意境,兩人合稱「蘇辛」。

六:蘇軾的代表作《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成為千古傳唱的中秋佳作名篇。特別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更是考試的重點名句。

七:蘇東坡,東坡肉,喜歡吃荔枝。

八:蘇軾(1037-1101),北宋文學家、書畫家。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人。

九:其文汪洋恣肆,明白暢達;詩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

十:史書記載蘇軾「身長八尺三寸有餘,為人寬大如海」。蘇軾中進士時二十一歲,神宗時期曾在鳳翔、杭州、密州、徐州、湖州等地任職。

2023年(元豐三年)因「烏台詩案」受誣陷被貶黃州任團練副使,在黃州四年多曾於城東之東坡開荒種田,故自號「東坡居士」,人稱「蘇東坡」。哲宗即位後,曾任翰林學士、侍讀學士、禮部尚書等職,並出知杭州、潁州、揚州、定州等地,晚年被貶惠州、儋州。大赦北還,途中病死在常州,葬於河南郟縣,追諡文忠公。

速度………

2樓:狂風驟雨

蘇軾是豪放派的代表人物。

蘇軾是怎樣的人物?

3樓:惲海聊生活

蘇軾,字子瞻、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漢族,眉州眉山(今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美食家、畫家,歷史治水名人。北京大學教授、引碑入草開創者李志敏評價:「蘇軾是全才式的藝術巨匠。

蘇軾是北宋中期文壇領袖,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取得很高成就。

文縱橫恣肆;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詞開豪放一派,與辛棄疾同是豪放派代表,並稱「蘇辛」;散文著述巨集富,豪放自如,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善書,「宋四家」之一;擅長文人畫,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

蘇軾是什麼代的人物?

4樓:天蠍的小小羅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嘉祐二年(2023年),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杭州、密州、徐州、湖州等地任職。元豐三年(2023年),因「烏台詩案」被貶為黃州團練副使。

宋哲宗即位後,曾任翰林學士、侍讀學士、禮部尚書等職,並出知杭州、潁州、揚州、定州等地,晚年因新黨執政被貶惠州、儋州。宋徽宗時獲大赦北還,途中於常州病逝。宋高宗時追贈太師,諡號「文忠」。

近代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經院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

勒內 笛卡爾 rene descartes,公元1596年3月31日 公元1650年2月11日 法國著名哲學家。出生於法國安德爾 羅亞爾省的圖賴訥拉海 現改名為笛卡爾以紀念這位偉人 逝世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笛卡爾是法國著名的哲學家 物理學家 數學家 神學家,他對現代數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因將幾何...

法家代表人物代表著作主要主張是什麼

法家及其主要思想家 法家,在春秋時期是比較重要的思想流派之一,他們主張法治,喜歡社會在維護私有制的觀念中向前發展,他們以為,社會是需要秩序的,只有擁有良好的秩序,社會才能在穩定的環境中向前發展,因此,法家總是推崇法律的至高無上,認為社會就必須要有嚴厲的法律,違法必糾,做到法律的絕對權威,即今天的人們...

蘇軾是啥派的代表的詩人,蘇軾是什麼派的代表詞人

蘇軾兼豪放派和婉約派,婉約詞如 江城子 但主要還是豪放派 豪放派,但他也有婉約類的詩,只是不多。蘇軾 1037 1101 北宋文學家 書畫家。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漢族,眉州眉山 今屬四川 人。與父蘇洵,弟蘇轍合稱三蘇。他在文學藝術方面堪稱全才。其文汪洋恣肆,明白暢達,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