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經院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

2021-05-02 00:21:34 字數 1649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勒內·笛卡爾(rene descartes,公元2023年3月31日—公元2023年2月11日),法國著名哲學家。出生於法國安德爾-羅亞爾省的圖賴訥拉海(現改名為笛卡爾以紀念這位偉人),逝世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笛卡爾是法國著名的哲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神學家,他對現代數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因將幾何座標體系公式化而被認為是解析幾何之父。

他與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培根一同開啟了近代西方哲學的「認識論」轉向。笛卡爾是二元論的代表,留下名言「我思故我在」(或譯為「思考是唯一確定的存在」),提出了「普遍懷疑」的主張,是歐洲近代哲學的奠基人之一,黑格爾稱他為「近代哲學之父」。他的哲學思想深深影響了之後的幾代歐洲人,開拓了所謂「歐陸理性主義」哲學。

笛卡爾自成體系,融唯物主義與唯心主義於一體,在哲學史上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同時,他又是一位勇於探索的科學家,他所建立的解析幾何在數學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笛卡爾堪稱17世紀的歐洲哲學界和科學界最有影響的巨匠之一,被譽為「近代科學的始祖」。創立了著名的平面直角座標系。

經院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

2樓:漫閱科技

經院哲學是中世紀重要的意識形態,它除了為宗教教義辯護外,還為神權辯護,義大利神學家托馬斯·阿奎那(thomasaquinas,約公元1224~2023年)是這方面最重要的代表之一。

現代主義哲學代表人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胡塞爾,e. edmund husserl (1859~1938) 德國哲學家、20世紀現象學學派創始人。(雖然,「先驗現象學」。

但是,其基本思想可以扼要地表述如下:一切能與人相遇之物,必然成為他經驗的「物件」。)

從這裡開出現象存在論,現象結構論,現象解構主義__後現代主義的內容。

4樓:靈幻由子

尼采、索緒爾、胡塞爾、弗雷爾為四大創始人,杜威、羅素、海德格爾、維根斯坦為四大巨匠型的代表人物。

古希臘哲學三大代表人物是誰

5樓:縱橫豎屏

是蘇格拉底、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三人。

三人是一脈相承的師生關係,蘇格拉底是柏拉圖的老師,柏拉圖是亞里斯多德的老師。

古希臘哲學家,有三個連貫的人物我們不得不提到:蘇格拉底、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他們三人一起創立了今天的西方哲學思想。

在中世紀的早期,由於新柏拉圖主義的盛行,亞里斯多德的著作沒有被翻譯。但到了12世紀,亞里斯多德主義開始興起,他的著作也被翻譯成了各種歐洲文字,形成了中世紀後期的經院哲學。

6樓:小九若若

古希臘三大哲學家

蘇格拉底(西元前469——前399)socrates 古希臘唯心主義哲學家

柏拉圖(西元前427-前347年)platon 生於雅典乙個名門奴隸主家庭,古希臘客觀唯心主義哲學家,是蘇格拉底的學生,亞里斯多德的老師

亞里斯多德(西元前384~前322) aristoteles 古希臘唯心主義哲學家、邏輯學家、科學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三賢

蘇格拉底

柏拉圖:唯理論的創始人

亞里斯多德:形上學的創始人

8樓:妖心小道

就是樓上說的那三位仁兄

科學主義思潮的代表人物,哲學分為哪幾種?起源哪裡?代表人物是誰

哈奇森哈奇森是蘇格蘭啟蒙運動中第一個主要思想家,他在1729年到1746年間任格拉斯哥大學哲學教授,對後來的蘇格蘭大思想家們起到了重大影響。他作為一個道德哲學家持有和霍布斯不同的意見,反對霍布斯的信徒休謨,為蘇格蘭思想找到了一條新的道路。哈奇森對世界作出的主要貢獻在於他的功利主義思想,他的結果主義準...

經院哲學中的經院兩字何意什麼是經院哲學?

經院哲學之所以叫 經院 是由於當時它主要在公教會 或天主教 學校裡傳授 研究哲多為神學家,主教 內容是以神學為背景的哲學。所以,用你的話,把 經院 解釋成是 教講經傳經念經的院落 意思算對,卻不甚準確。事實上,經院指的是教會或修道院辦的學校。經院哲學 興起於11世紀,12 13世紀達到鼎盛,15世紀...

抽象主義的代表人是誰,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是

抽象表現主義 abstract expression 又稱抽象主義,或抽象派。二戰後直到20世紀60年代早期的一種繪畫流派。抽 抽象分冷抽象和熱抽象,代表人物分別是蒙德里安和康定斯基 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是?康定斯基 w.kandinsky,1866 94 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抽象繪畫之父 曾是德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