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維穩基金

2023-06-03 08:40:05 字數 1006 閱讀 6342

1樓:帳號已登出

維穩**也稱為「公共安全」開支。維穩**就是為了維護某些方面的穩定,而設立的一種支出**。比如公安、法院、司法、緝毒警察等都設有維穩**,例如警察設立的維穩**就是為了保障社會安全和處置突發事件,其中的人力物力都是由維穩**出資。

維穩就是維護社會穩定,但是維穩**是在中國國情基礎上為了維持中國社會的穩定、經濟的持續發展而做出的一項措施。不僅很多部門都有維穩重任,但是維穩資金的去向還是存在很大的問題,尤其是沒有具體的明細賬目,並不能完全涵蓋直接或間接用於維護社會穩定的費用。

比如公共安全所涉及的部門支出並不僅僅只有公安部門和國安部門,也不僅限於武警,還包括610、外交、教育、科學技術、社會保障和就業、住房保障支出等,各級政法委、國家和地方信訪部門亦承擔了大量維穩重任,但其預算均列入一般公共服務大類下,並無明細賬目。

另外,還有一種叫平準**,是指**通過特定的機構以法定的方式建立的**。這種**可以通過對**市場的逆向操作,比如在**非理性**、**投資價值凸顯時買進;在**泡沫氾濫、市場投機氣氛狂熱時賣出的方式,熨平**非理性波動,達到穩定**市場的目的。

平準**的**有法定的渠道或其基本組成是強制性的,如國家財政撥款、向參與**市場的相關單位徵收等,也不排除向自願購買的投資者配售。從廣義來說,平準**通常是指**通過特定的機構以法定的方式建立的**,通過對某個具體市場的逆向操作,降低非理性的市場劇烈波動,以達到穩定該市場的目的。

2樓:只叫生死相許

維穩好理解,就是維持穩定唄,維穩**這麼有創意的名詞也只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才有。就是國家為了穩持穩定專門拿出來的一筆錢,用於平息一些不和諧的事兒。

自己明白就行了,再多說怕發不出去了。

基金的概念是什麼,什麼叫基金?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簡單的說,就是由專業團隊或人士打理的集合理財,投資人收益和風險共擔。的概念是什麼?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的概念是什麼?的概念是什麼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

什麼是菜籃子基金?什麼叫基金?

所謂菜籃子 就是多買幾隻不同種類的 為了降低風險,比如買乙隻指數 或者是 然後再買乙隻債券 或者是貨幣 什麼叫 英文是fund,廣義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主要包括信託投資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我們提到的...

什么叫基金,基金是什麼意思

廣義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主要包括信託投資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我們提到的 主要是指 投資 中的 fund of funds,簡稱fof 與開放式 最大的區別在於 中的 是以 為投資標的,而開放式 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