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坡傳》裡面寫的蘇軾,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呢?

2023-03-03 22:20:02 字數 1196 閱讀 3429

1樓:史蒂芬斯

他是乙個才華橫溢,而且特別灑脫豪放,幽默達觀,命運多舛的人,他以他的天才,多情,還有淵博,留下了一段傳奇的佳話。

2樓:今天退休了嗎

是乙個充滿正氣的人,不畏權貴,而且也比較公平正義。

3樓:撒的謊

是乙個追求浩然之氣的人,特別的豁達樂觀,非常的正義。

蘇東坡傳主要人物及性格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一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1][2][3]、坡仙[91],漢族,眉州眉山(今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文學家、書法家、美食家、畫家,歷史治水名人。[4][5][6][7]

嘉祐二年(2023年),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在鳳翔、杭州、密州、徐州、湖州等地任職。元豐三年(2023年),因「烏台詩案」被貶為黃州團練副使。

宋哲宗即位後任翰林學士、侍讀學士、禮部尚書等職,並出知杭州、潁州、揚州、定州等地,晚年因新黨執政被貶惠州、儋州。宋徽宗時獲大赦北還,途中於常州病逝。宋高宗時追贈太師;宋孝宗時追諡「文忠」。

蘇軾是北宋中期文壇領袖,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取得很高成就。文縱橫恣肆;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詞開豪放一派,與辛棄疾同是豪放派代表,並稱「蘇辛」[5];散文著述巨集富,豪放自如,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善書,「宋四家」之一;擅長文人畫,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

李志敏評價:「蘇軾是全才式的藝術巨匠。

蘇軾和蘇東坡是什麼關係是乙個人嗎?

《蘇東坡傳》這部書你喜歡嗎?你覺得這部書寫的如何?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本書我是非常喜歡的,而且我感覺感情表達的特別的細膩。

6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喜歡。這這部書非常的好看,用詞也非常的到位,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

7樓:雙魚愛仕達

我非常的喜歡。這部書寫得非常的真實,特別的符合歷史史實,值得參考。

8樓:大超說教育

《蘇東坡傳》這部書我很喜歡,把蘇東坡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寫了出來。我覺得這部書寫的很棒。

廠字旁,裡面虎,是個什麼字,乙個廠字旁,裡面乙個虎,是個什麼字

虒 拼音 s 部首 虍,部外筆畫 4,總筆畫 10 繁體部首 廠,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0 五筆86 rham 五筆98 rhwv 筆順編號 3321531535 基本字義 虒 委 古書上說的一種似虎有角的獸。虒祁宮春秋時晉平公為效楚靈王之章華宮而築虒祁之宮。字典裡沒有這個字,屬於火星文!左邊乙個...

《羋月傳》裡的羋月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宣太后。一 個人簡介宣太后,羋 m 姓,又稱羋八子 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二 人物評價宣太后以母後之尊的地位,犧牲色相與義渠王私通,然後設計將...

園字裡面四周寫滿春字猜成語是乙個園字裡面四周寫滿春字猜成語是?

春色滿園ch n s m n yu n 釋義 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到處是欣欣向榮的景象。也作 滿園春色 語出 宋 葉紹翁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釦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正音 色 不能讀作 sh i 辨形 園 不能寫作 圓 近義 萬紫千紅 反義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