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主義的代表人是誰,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是

2021-03-04 08:54:03 字數 5433 閱讀 8856

1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又稱抽象主義,或抽象派。二戰後直到20世紀60年代早期的一種繪畫流派。抽

2樓:偶然來訪

抽象分冷抽象和熱抽象,代表人物分別是蒙德里安和康定斯基

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是?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康定斯基(w.kandinsky,1866~94),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抽象繪畫之父」,曾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藍騎士」的領導者。

代表作《構成第四號(戰爭)》(1911,杜塞爾夫萊茵河西發里亞藝品收藏室)、《構成第七號習作》(1913,莫斯科tretyakov畫廊)、《光之間·第599號》。

蒙德里安(p.mondrian,1872~1944),幾何抽象派代表畫家,在平面上把橫線和豎線加以結合,形成直角或長方形,並在其中安排紅、黃、藍三原色,但有時也用灰色,是荷蘭風格派(destijl)的主將。

馬列維奇(k.c.malevich,1878~1935),**構成主義倡導者,也是幾何抽象派畫家。

抽象派繪畫是泛指二十世紀想脫離模仿自然的繪畫風格,包含多種流派,並非某乙個派別的名稱。它的形成是經過長期持續演進而來的。

抽象派不以描繪具象為目標,通過點、線、面、色彩、形體、構圖來傳達各種情緒,激發想象,啟迪人們的思維。但無論其派別如何,其共同的特質都在於嘗試打破繪畫必須模仿自然的傳統觀念。

2023年代和二次大戰以後,由抽象觀念衍生的各種形式,成為二十世紀最流行、最具特色的藝術風格。以紐約為中心的藝術運動,是受世界矚目的美國藝術,一般被認為是一種透過形狀和顏色以主觀方式來表達,而非直接描繪自然世界的藝術。

4樓:對方考慮看過

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有,康定斯基,蒙德里安,馬列維奇,朱明,吳冠中,趙春翔等等。

抽象繪畫(abstractpainting)是泛指二十世紀想脫離模仿自然的繪畫風格而言,包含多種流派,並非某乙個派別的名稱:它的形成是經過長期持續演進而來的。但無論其派別如何,其共同的特質都在於嘗試打破繪畫必須模仿自然的傳統觀念。

2023年代和二次大戰以後,由抽象觀念衍生的各種形式,成為二十世紀最流行、最具特色的藝術風格。

抽象是具象的相對概念,是就多種事物抽出其共通之點,加以綜合而成乙個新的概念,此一概念就叫做抽象。抽象繪畫(abstractpainting)是泛指二十世紀想脫離模仿自然的繪畫風格而言,包含多種流派,並非某乙個派別的名稱:它的形成是經過長期持續演進而來的。

但無論其派別如何,其共同的特質都在於嘗試打破繪畫必須模仿自然的傳統觀念。2023年代和二次大戰以後,由抽象觀念衍生的各種形式,成為二十世紀最流行、最具特色的藝術風格。而當代中國現代抽象藝術與當代中國抽象國畫的發展,主要是兩種情況。

一種是外生性的「中西融合」的當代抽象藝術,主要是外生性的參考西方當代藝術體系的中國化的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一種是內生性的「後國畫」的朱明中國流藝術運動下的中國抽象國畫藝術。

5樓:表嫂沙比

6324的遊客任衝,日本天皇笑川孫一郎。人人都說抽象話,無人識得李老⑧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抽象派的主要代表人物有:康定斯基和蒙德里安,後期「抽象表現主義」的代表人物是波洛克。網友所提到的梵谷是屬於「後期印象派」的,畢卡索是「立體派」的代表。

抽象主義都有哪些代表人物?

7樓:中地數媒

抽象主義是本世紀初出現在歐洲的一種反對表現視覺印象和視覺經驗的藝術流派。它的始祖是**的康定斯基和馬列維奇,瑞士的克利和荷蘭的蒙德里安。

抽象主義藝術的代表人物及其主要風格

8樓:狐狸陶德

抽象繪畫是把自然主義所主張正確而完全的模仿自然的六種要素揚棄.

空間映像

身體映像

物件色解剖學上的比例

材質映像

細部的描形

抽象繪畫特質

各畫派的演變到抽象主義

印象派把色調繪畫要比自然主義更能強調筆觸的固有

的生命.

莫內 1890-1891

梵谷 1889

杜象 巴拉

未來派把現實的動態和速度,停留在律動的畫面.

野獸派所用的線與色,仍在描畫一定的物件,但其色

彩與線早已不為物件而存在,而物件反倒是為色彩與

線而存在.

馬蒂斯 1910

馬蒂斯 1916

立體派把事物的形,分解成支離破碎的細小的面.

畢卡索1909

畢卡索 1907

各畫派終極都是抽象表現,但是無論如何抽象,也未能跟自然斷絕關係.

終於由立體派的「畫面構成」,導致完全和現實世界的現象隔離,進入純粹以抽象的圖形來構築畫面的抽象表現,於是抽象繪畫誕生了.

抽象主義誕生

最初確立這種作畫態度的是康丁斯基和蒙德利安.

蒙德利安

1925

康丁斯基

第一幅水彩抽象畫 1910

冷抽象與暖抽象

「抽象」是相對「寫實」的繪畫表現手法.它是藝術家對視覺元素如點,線,形狀等概念思考;經客觀邏輯思維或主觀情緒的媒介表現中具體而扼要地表現在畫面上.

冷抽象——是客觀邏輯思維,在形式上傾向有結構組織,有序感的藝術表現.

代表畫家如蒙特里安,巴內特 紐曼.

蒙德里安

1930

凡 杜斯伯格 1919

暖抽象 —— 情緒的觸動使作品側重情感,感覺表現,主觀渲洩化為視覺語言而與觀者溝通.代表畫家有康丁斯基,帕洛克等.

康丁斯基 1914

帕洛克 2023年23號作品

抽象藝術的表達手法

**表現派

德洛湼 作品 1914

書法表現派

哈魯真克 作品

記號表現派

卡波克洛西

鐵 卡羅 1963

大理石阿爾普作 1938

畫家介紹

蒙德利安(1872-1944)

2023年出生在荷蘭的阿姆爾弗特.

父親是小學校長,也是業餘藝術家,給蒙德利安在藝術上有很大啟蒙.而他亦自小喜愛畫畫.

他的繪畫風格受到荷蘭畫派,表現主義,印象主義及立體派影響.

2023年創立了風格派.發展出他獨特的構圖理念,將繒畫的基本元素,結合幾何圖形的排列,建立其獨樹一幟的新造型主義藝術.

2023年因肺炎病逝.

萊茵河畔之樹 1907-1908

停泊的帆船 1898-1899

黃昏 1890

早期畫作

新造型主義萌芽——樹的連作1911-19121.樹

2.樹二號

3.灰樹

4.開花的蘋果樹

「橢圓構成」 樹的延伸

橢圓構成——樹 1913

橢圓構成 三號 1914

有薑母壺的靜物 i ii 1901-1912

靜物 i

靜物 ii

以 「 + 」和「–」技法所構成作品

垂直=男性=空間=靜上=調和

水平=女性=時間=動的=旋律

這兩種直條的交叉關係,啟開

了永恆生命與純粹的實在門扉.

海堤與海 構成十號 1915

構成 1913

「色塊構成」——放棄支配畫面 + – 線條,只以

色塊面組合,後來發展成「紅黃藍構成」.

色塊構成 紅黃藍黑 1917

蒙德里安

1930

把多變的自然景象被帶領到有限的造型表現.這些大

大小小的方格產生富有節奏的畫面.

帕洛克 1912-1956

2023年出生於美國懷俄明洲.

在中學時期培養了他的藝術興趣,有強烈的學畫慾望.

2023年進入紐約藝術學生聯盟班頓的繪畫班,開始學畫.

受到佩姬古根漢讚賞,在2023年為其舉行個人畫展,此後

十二年他舉行了十一次個展.

2023年首次把畫布鋪在地上.把顏料滴濺在畫布上作畫,從

此聲名大振,作品迅速發展成為強烈的情感發洩,充滿曲線

與色塊.

2023年酗酒程度嚴重,酒精中毒影響創作.

2023年酒後駕車撞樹喪生.

畫作多以抽象繪畫為主

人 牛 鳥 1938-1941

人物與旗幟的構圍 1934-1938

蓬車駛向西方1934-1935

滴彩法繪畫

大教堂 1947

滴灑的映像 1947

2023年29號作品

2023年31號作品

作畫情形

導賞心得

每個人的美感經驗有其主觀性,教師須尊重學生的感受.

不應把自已見解強加於學生身上.

引導學生欣賞抽象畫和畫家作畫態度,如康丁斯基繒畫抽象

畫前都先繒草稿.使其明白亂畫或塗鴉與抽象畫的分別.

利用一些媒介如**來助學生聯想和啟發.

學生繪畫抽象畫後,請他說出其畫意.

抽象畫是自己的感受,借線條,色彩表現出來,欣賞者

就不必要求看得懂.

抽象派的代表人物

9樓:百度使用者

康定斯基(w.kandinsky,1866~94),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抽象繪畫之父」,曾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藍騎士」的領導者。

代表作《構成第四號(戰爭)》(1911,杜塞爾夫萊茵河西發里亞藝品收藏室)、《構成第七號習作》(1913,莫斯科tretyakov畫廊)、《光之間·第599號》。 蒙德里安(p.mondrian,1872~1944),幾何抽象派代表畫家,在平面上把橫線和豎線加以結合,形成直角或長方形,並在其中安排紅、黃、藍三原色,但有時也用灰色,是荷蘭風格派(destijl)的主將。

代表作《黃與藍的構成》(1929)、《百老匯爵士樂》(1942~43,紐約現代美術館)。以幾何圖形為繪畫的基本元素。出生在荷蘭的阿姆爾弗特,曾在海牙、鹿特丹、羅倫、巴黎和倫敦等十多處地方居住作畫,晚年移居紐約,大幅度擴充套件創作領域,對建築、工藝和設計產生很大影響。

蒙德里安是幾何抽象畫派的先驅,與德士堡等組織「風格派」,提倡自己的藝術「新造型主義」。認為藝術應根本脫離自然的外在形式,以表現抽象精神為目的,追求人與神統一的絕對境界,亦即今日我們熟知的「純粹抽象」。蒙德里安早年畫過寫實的人物和風景,後來逐漸把樹木的形態簡化成水平與垂直線的純粹抽象構成,從內省的深刻觀感與洞察裡,創造普遍的現象秩序與均衡之美。

他崇拜直線美,主張透過直角可以靜觀萬物內部的安寧。 馬列維奇(k.c.

malevich,1878~1935),**構成主義倡導者,也是幾何抽象派畫家。

代表作《飛機起飛》(1915,紐約現代美術館)、《青色三角形與黑色長方形》(1915)。受業於莫斯科繪畫雕刻建築學校。早期作品尋求變形和稚拙的美,代表作《花姑娘》 、 《農民》採用印象主義畫法。

2023年在驢尾巴展覽會上陳列的《手足病醫生在浴室》 、 《玩紙牌的人》,又具有立體主義和未來主義的特色。還曾參與起草**未來主義藝術家宣言。十月革命後參加左翼美術家聯盟。

2023年以嫌疑犯**入獄,後獲釋。著有《無物象的世界》 。

請問,印象派 抽象派 野獸派等派別的代表人物及其作品。還有如

真是服了,一樓真是個張冠李戴的高手。吶喊 得作者是挪威人孟克,是表現主義的。美術史上根本不存在抽象派這一派別。所謂的抽象派只不過是老百姓的乙個籠統的叫法,所謂的抽象派可分為立體主義畫派 畢卡索 熱抽象 康定斯基 冷抽象 蒙德里安 等等派別和畫家 畫家並不是都屬以什麼畫派,有些畫派只不過是後世的美術史...

近代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經院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

勒內 笛卡爾 rene descartes,公元1596年3月31日 公元1650年2月11日 法國著名哲學家。出生於法國安德爾 羅亞爾省的圖賴訥拉海 現改名為笛卡爾以紀念這位偉人 逝世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笛卡爾是法國著名的哲學家 物理學家 數學家 神學家,他對現代數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因將幾何...

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有哪些,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有哪些。分別作品有哪些?

莫奈 gaude mo 1840 1926 印象派創始人之一。最初從師布丹學習,後轉向外光的描寫。馬奈和透納的作品給了他很大的啟示。常在不同的時間和光線下,對同一物件作多幅的描繪,在色彩運用上很有建樹。代表作品有 日出 印象 睡蓮 魯昂大教堂 等。馬奈 edouard ma 1832 1883 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