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是不是海魚啊,海鱸魚和鱸魚有區別嗎

2023-06-02 20:05:04 字數 3103 閱讀 3671

1樓:談社會故事

鱸魚的品種很多,其中的一部分品種是生活在淡水之中的,算是淡水魚。例如澳洲寶石鱸、斑點鱸等鱸魚,就是比較典型的淡水鱸魚。也有一些品種的鱸魚是生活在海洋中的,比如銀鱸、蒼白長鱸、赤擬鱸、大眼藍紋鱸等等。

因為它們生活在海洋之中,所以並不是淡水魚,而是海魚。

鱸魚是淡水魚還是海魚,能用海水養嗎。

一、鱸魚是淡水魚還是海魚。

鱸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魚類,它們具有食用價值。鱸魚具有許多不同的品種,這些不同品種的差異是比較大的。比如,它們的生活環境就是不同的。

有些鱸魚品種生活在海洋之中,算是海魚;有些則生活在淡水之中,屬於淡水魚。

生活在海洋中的鱸魚在日本的淺海之中分布比較多,在我國靠近岸邊的淺海之中也有分布。到了每年的漁期,這些鱸魚會游到淡水區中,比如河流、湖泊之中,因此它們也是可以生活在淡水之中的。若是食用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原本生活在海洋之中的鱸魚,因為它們的味道更好,肉質更美,而且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也會更高一些。

二、鱸魚能用海水養嗎。

上面已經介紹過,鱸魚有許多不同的品種,它們的生存環境是不同的。有一些鱸魚本身就生活在淺海地區,已經適應了海洋環境,因此它們是可以用海水來養殖的。不過,有一些品種本身就生活在淡水之中,適應了淡水環境,若是用海水來養殖它們的話,它們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甚至會因為一時無法適應而死亡。

因此,鱸魚是否可以用海水養需要看具體的品種,要根據這個品種的具體要求選擇合適的水質。

2樓:這個咚天不太冷

鱸魚是海魚嗎。

鱸魚作為餐桌上常見的一種魚,好多的人都喜歡吃,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但是目前的話有好多的人是分不清楚鱸魚是海魚還是淡水魚。

鱸魚的生活習性。

鱸魚主要生活在海洋當中,大多數分布在太平洋的西部和我國的沿海地區。當到了每年的10和11月份的時候為盛漁期,這時的鱸魚會洄游到鹹淡水或者是淡水區域,當然鱸魚在淡水中生活的話也是沒有問題的。從上述的講解中可以知道,鱸魚既是海魚也是淡水魚。

海鱸魚。海鱸魚和淡水鱸魚是不相同的,海鱸魚的個頭比較大,味道也會比淡水鱸魚要鮮美。一般的海鱸魚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白鱸魚另一種是黑鱸魚,白鱸魚的話背部是青灰色的,腹部呈現白色,身上黑色的斑點比較明顯。

黑鱸魚整體看上去是顯黑色,斑點不明顯。

淡水鱸魚。淡水鱸魚的個頭看起來比較小,一般都不會超過10釐公尺,它主要是長線黃褐色,和海鱸魚是很好分辨的。淡水鱸魚的話還是屬上海松花的口感較好,因此想要釣淡水鱸魚或者吃到口感較好的淡水鱸魚要選擇去上海松花。

通過上文可以知道,鱸魚是海魚中的一種,但是同時它還屬於淡水魚中的一種,由於它的生活習性和其他的魚類不同,既可以在海水中生活又可以在淡水中生活,因此在對於劃分種類的時候無論是海魚還是淡水魚都是可以的。

3樓:寵物小達人哈

你好,海鱸魚和淡水鱸魚的區別是:生長環境不同、口感不同、**不同。1、生長環境不同。

顧名思義,淡水鱸魚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泊中,而海鱸魚則生活在海洋中,主要在入海口附近活動得多。2、外形不同。海鱸魚在體型上要比淡水鱸魚大得多。

除此之外,海鱸魚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背部有很多黑色圓點,淡水鱸魚則沒有。3、口感不同。淡水鱸魚的肉質更滑嫩鮮美,比較有彈性。

而海鱸魚肉質相對較柴,魚腥味會更重。4、**不同。市場上售賣的海鱸魚一般是冰凍狀態的,而淡水鱸魚是鮮活狀態,因此淡水鱸魚要更貴一些。

海鱸魚和鱸魚有區別嗎

4樓:點點在心

二者有區別,主要區別是,品種不同、形態特徵不同、分布區域不同,具體如下:

一、品種不同。

1、海鱸魚。

海鱸魚,別名鹹水鱸魚,是鱸形目、鱸亞目、鱸魚種魚類。

2、鱸魚。鱸魚,別名花鱸、鱸板、花寨、鱸子魚,是鱸形目、鱸亞目、日本真鱸 種魚類。

二、形態特徵不同。

1、海鱸魚。

海鱸魚分為白鱸和黑鱸,體型粗而較長,鱗片十分粗糙,一般身長30 ~ 40 cm,體重400 ~ 1000 g,下頜長於上頜,魚嘴較尖 。白鱸背部呈青灰色,腹部較白,體側有不規則黑色斑點;黑鱸顏色較黑,整體顏色深黑灰色,黑色斑點不明顯。

2、鱸魚。體較長,前部平扁,粗大,亞圓筒形,向後漸側扁細小;背緣和腹緣淺弧形,吻寬大,圓鈍,眼小,圓形,唇肥厚。體無鱗,散具顆粒狀和細刺狀皮突,無骨板。頭部無鱗。

各鰭均無鱗。側線幾平直,略上側位,伸達尾鰭基底。體腔中大,腹膜淺灰色。

三、分布區域不同。

1、海鱸魚。

海鱸魚在海洋中的分布比較廣,太平洋水域和大西洋水域都有分布,其中亞洲的日本海、黃海、渤海是主要產地。

2、鱸魚。分布中國、朝鮮及日本的近岸淺海,喜棲息於河口,亦可進入江河淡水區。

5樓:匿名使用者

1、外形區別:

海鱸魚魚背上有很多的黑色圓點,由於海鱸魚的品種不同,圓點的分布可能也不盡相同。

普通鱸魚則沒有。

2、儲存差別:

普通鱸魚一般都是活的,買的時候可以請店家代為處理。

海鱸魚則以冰鮮的為多。

3、口感區別:

海鱸魚的肉質比較「柴」,而且因為是海魚,腥味較重。

普通鱸魚的肉類似「蒜瓣肉」,蒸好後比較容易散開,肉質有彈性,肉味淡甜鮮香。

6樓:市場管理文摘

淡水鱸魚和海鱸的區別?

7樓:天羽詩韻

海鱸魚和普通江鱸魚魚的區別:

1、外形區別:海鱸魚上最明顯的「標誌」就是魚背上有很多的黑色圓點,由於海鱸魚的品種不同,圓點的分布可能也不盡相同。

2、儲存差別:在購買時,也會發現,江鱸魚一般都是活的,買的時候可以請店家代為處理;而海鱸魚則以冰鮮的為多。

3、口感區別:從食用時的口感上來講,海鱸魚的肉質比較「柴」,而且因為是海魚,顯得腥味較重;而江鱸魚的肉類似「蒜瓣肉」,蒸好後比較容易散開,但肉質有彈性,肉味淡甜鮮香,比較適口。

鱸魚的營養價值:

1、鱸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a和維b群,還含有鈣、鋅、鎂、硒等多種營養物質,鱸魚有補肝補腎、益脾胃和化痰止咳的功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是非常好的補品;

2、鱸魚血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的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銅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鱸魚來補充。

3、鱸魚還可治胎動不安、產生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生婦女吃鱸魚是一種既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的營養食物,是健身補血、健脾益氣和益體安康的佳品。

海鱸魚和淡水鱸魚的區別,淡水鱸魚與海鱸魚區別

1 生存環境不同 2 外形不同 3 口感不同 4 不同 河鱸魚主要分布於亞歐大陸溫帶及寒帶的淡水魚類,生活在江河 湖泊中,是淡水鱸魚 海鱸魚是生活在海中,主要分布於太平洋西部,我國沿海及通海的淡水水體中均產,東海 渤海較多。海鱸魚和淡水鱸魚相比,體型要更大,海鱸魚的體型長而粗,海鱸魚分為白鱸和黑鱸,...

牛蒡是不是就是山藥?牛蒡和山藥有什麼區別

牛蒡不是山藥 牛蒡為我國古老的藥食兩用食物蔬菜,明朝李時珍稱其 剪苗淘為蔬,取根煮,曝為脯,雲其益人 本草綱目 中詳載其 通十二 經脈,除五臟惡氣 名醫別錄 稱其 久服輕身耐老 宋人蘇頌曾這樣描寫牛蒡 葉如芋而長,實似葡萄核而褐色,外殼如栗木小而多刺 根有極大者,作菜茹尤益人 世界著名的營養保健專家...

新品翡翠和古玩翡翠有什麼區別嗎,翡翠是不是玉?和玉有什麼區別?

買新品吧,古玩市場上的翡翠,要麼是b貨,要麼看起來雕工和玉質都很差。翡翠是不是玉?和玉有什麼區別?翡翠不是玉。區別如下 1 成分不一樣 翡翠成分 以硬玉為主,次為綠輝石 鈉鉻輝石 霓石 角閃石 鈉長石等。矽酸鹽鋁鈉,礦物成分。玉成分 鈣鎂矽酸鹽,礦物成分主要為為透閃石少量的陽起石。2 產地不一樣 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