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呢,是不是普通麵粉加新增劑

2021-05-13 05:57:23 字數 1073 閱讀 1278

1樓:

麵包粉和普通麵粉區別為:原料不同、優勢不同、用途不同。麵包粉不是普通麵粉加新增劑,是加麥芽、維他命以及谷蛋白。

一、原料不同

1、麵包粉:由硬麥製作並向其中新增麥芽、維他命以及谷蛋白而成。

2、普通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

二、優勢不同

1、麵包粉:麵包粉的麵筋含量高,***、韌性大、彈性好、吹泡體積大。

2、普通麵粉:普通麵粉的麵筋含量一般,質量一般、韌性一般、彈性一般、吹泡體積一般,都要比麵包粉差。

三、用途不同

1、麵包粉:是專門用來做麵包的。

2、普通麵粉: 是製作麵點食物的原料。

2樓:揚州俏貝

不是的,做饅頭的麵粉蛋白質含量高,就是我們常說的筋很大,麵包粉蛋白含量低,沒有專門的麵包粉,用普通麵粉也是可以的。不過麵包沒有那麼鬆軟。

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粉的蛋白含量更高些 起作用的蛋白是小麥粉中的醇溶性蛋白 是其他食物中沒有的 所以即使自然界中蛋白質種類不計其數 但向麵粉裡加了也沒用

普通麵粉做出來效果就差很多了 你可能不敢相信那就是麵包 普通麵粉即使加了新增劑做出來的麵包也不好 世界上第乙個麵包長什麼樣可想而知

4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根本區別:麵包粉的原料是硬麥,普通麵粉的原料是小麥;

麵包粉,硬麥製作而成,麵筋含量高。麵筋***、韌性大、彈性好,吹泡體積大,麵包粉屬於高精麵粉,也就沒有精性區別。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5樓:北方老人

麵包粉是高筋粉,一般的蛋白質含量要到14以上,這樣麵包做出來才會柔軟能拉絲呢,口感也好,用普通的粉做出來口感會發粗,好的麵包粉多為進口,近年來國內的一些廠家也出了專用的麵包粉,自己在家用麵包機一定選麵包粉或者高筋粉,選高筋粉時一定要選蛋白質14% 以上的,有一些不正規的廠家所謂的高筋粉才%9也叫高筋粉,那是不行的,我試了好多的粉做麵包,用麵包機做做出的區別不大口感相差太多,另普通粉做出的要比高筋稍小一點,

麵包粉和高筋麵粉哪個好,麵包粉是高筋麵粉嗎

這得看你做什麼了,如果你想做麵包和糕點,還是麵包粉比較好,因為這裡面有新增劑。如果你想做拉麵,饅頭,包餃子等還是高筋麵粉好些,因為裡面沒有新增劑。做餅乾,油條等用中筋麵粉比較好。做酥類的用低筋麵粉比較好。麵包粉是高筋粉的一種。他們的區別是,麵包粉在高筋粉的基礎上,新增了蛋白質 維生素等物質。高筋粉的...

什麼是澄麵?與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嗎

主要區別有bai,定義不同 加工方du 式不同 zhi用途不同dao,具體如下 一 回定義不同 1 澄麵 答澄粉又稱澄麵 汀粉 小麥澱粉。其實就是生澱粉。2 普通麵粉 是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二 加工方式不同 1 澄麵 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

法式麵包和甜麵包區別,吐司和麵包有什麼區別

1 硬度不同 法國麵包 baguette 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法國特產的硬式麵包。與大多數的軟麵包不同,它的外皮和裡面都很硬。甜麵包則是軟麵包,硬度不及法式麵包。2 形狀不同 法式麵包的外形像一條長長的棍子,所以俗稱法棍。甜麵包的造型多為圓形。3 配料不同 法式麵包由高筋麵粉 酵母 食用鹽和水製成。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