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理是不是理,歪理是什麼和道理有什麼區別道理是什麼

2021-03-04 09:01:34 字數 1921 閱讀 2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歪理也是理,只是和大多數人的道理不同不能得到普遍的認同和當時的社會不附就會被認定是歪理。伽俐略不就是這麼死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

要不怎麼能叫歪「理」呢?

這個問題類似於問壞人是不是人!

3樓:魚精靈

當然是理啊......

只是不被人接受的那種,有時候歪理也是很正確的,就看你怎麼去理解

4樓:瀟灑メ魔神

理就是理``歪的也是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歪理也是理。那就什麼都是理了

歪理是歪曲了客觀事物原本的情況,從中易生出的一種解釋他是理那麼也是錯誤的理

或許在不同的情況下可能會對但是在你已經限定的情況下他是歪理那麼就不是理

6樓:叢添計曉曼

比較不正確的,貌似正確,實際上不正確的道理。

歪理是什麼?和道理有什麼區別?道理是什麼?

7樓:快樂科學大師

歪理就是似是而非的理論,比如單單從理論或某些孤立的條件來看,這些觀點就是正確的。但如果放到現實和具體的情況下,就是錯誤的了。比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對解決敵我矛盾就是正確的,但對解決自己的人民內部矛盾就是不正確的。

而道理就是無論是理論上還是具體客觀情況下都是正確的理論的。比如地球既有公轉也有自轉,就是道理了。或者說趨利避害是人的本性,也是公認正確的道理。

道理有對錯之分嗎,歪理就是錯的嗎,,,有對錯嗎,,,,

8樓:傻

道理有對錯之分。如果道理沒對錯的話人就沒有是非的認識,沒有是非對錯的認識,人就會無恥,人一旦無恥而又講歪理,這世界和人與人之間就不會和諧、穩定。正義就得不到伸張,那就攤上大事兒了!!!

9樓:欣然

道理和知識不同,bai知識是被驗證

du已知正確的,zhi比如:天空是藍色

dao的,地球圍繞太陽轉。而道理內是我們根據事容物發生或者社會發展總結出來的,是經驗,比如:早睡早起身體好,人挪活樹挪死等等。

人的經歷不同,看事務的眼光和角度不同,往往說出來的道理就不同。所以講道理是我告訴你我認為應該做的事,談不上對錯,只是看適合不適合。

10樓:金湖三河兄弟

佛教中的理也講得是有道理的,道教中的理人看上去也有道理,理這東西是可高講低講全講區域性的講的,有的理是站在本教圖生求存的角度上講的,理還能專揀對自己有利的說的。

11樓:磨削面的轉轉

每個人衡量對錯的標準不同,對於不同的標準來說對與錯有著明顯的區分,然而衡量對錯的標準並不確定,所以又沒有對與錯之分。

1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錯也不是固定不變的copy

。因為事物在發展,以前很多錯的東西如今佔了上風後,就變成了追捧和效仿,甚至反感方被迫認同,很多『邪氣』你不認同你就活不好以至活不了。

從兩性關係角度看,搶在前邊就是福。

求生是人的本能,生存下來就是正理。

生存在汙水裡的魚也比在陽光下乾死強。

勝者王侯敗者賊,捉到耗子是好貓,都是硬道理。

13樓:認識你扔

恩....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觀點

這政治每個人的獨特性所在

你認為呢?

現在版這個世界權上沒有什麼真正的真理和歪理~~~多數人說它是對的,它就成了真理;多數人說它是不對的,它就成了歪理~~~只有靠自己去辨別~~~

14樓:321野豬

看山似山,看水似水。

看山不似山,看水不似水。

老山又似山,老水又似水。

腦袋不夠就多做事。

為什麼說女兒要富養?這背後是不是有什麼道理?什麼依據

男人窮養,是培養男人吃苦耐勞,艱苦創業的精神和勇氣。女兒撫養是要有好的物質條件和文化教育基礎,培養女孩子知書達理,琴棋書畫的淑女形象。女兒富養才不會看見什麼都眼紅,不是一輛車一套房就能 的了的。不過也不全是啦。還得注意家庭教育。不要讓女孩為了些許的小錢做出不好的事情 女孩不像男孩,需要歷練,女孩天生...

請問羅勒和薄荷有什麼區別,羅勒是什麼是不是薄荷

呵呵,這個你就問對人了 羅勒的葉子是沒有毛的,分辨的方法是聞,但是味道不好形容 但是羅勒的葉子要普遍比薄荷的大很多,而且顏色深,薄荷大部分是淺綠色的,羅勒是深淺綠色的。羅勒放久了會變黑,那樣就不要用了。羅勒長的有點像菠菜 羅勒有和薄荷相似的品種嗎?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還是薄荷就是羅勒?品種 屬復 是...

這個是不是蟋蟀和這個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蟋蟀?

蟋蟀 蟋蟀 gryllulus gryllus 在中國很多人稱它為蛐蛐。蟋蟀在農民的眼裡被視為害蟲,破壞莊稼的生長。雄性喜鳴 好鬥,有互相殘殺現象。雌性個體較大,針孔狀或矛狀的產卵管裸出,翅小。在蟋蟀家族中,雌雄蟋蟀並不是通過 自由戀愛 而成就 百年之好 的。哪隻雄蟋蟀勇猛善鬥,打敗了其它同性,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