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和商州有啥區別,商縣和商州是不是乙個地方啊。

2021-03-04 09:01:15 字數 1494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洛和商州最大的差別在於誰管誰。最小的區別在於到處都有山。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洛」也就是商洛市,「商州」即商州區也稱商縣。商州區是商洛市的乙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洛是個市,商州是個縣,屬於商洛管轄

4樓:至尊少爺

商洛是個市,商州是商洛市下轄的乙個區!

商縣和商州是不是乙個地方啊。

5樓:封2012號

**縣吧,在河南信陽**,商州區在陝西商洛市商州區,還有乙個商水在河南周口商水縣,還有河南地級市商丘市。

6樓:神月龍炎

商縣跟商州就是乙個地方 只不過都來改名了!

陝西的商州到底指**,是不是就是商洛市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法律中抄

,地級市是襲乙個沒有法律bai地位的行政區劃,du在國家,省,zhi縣的**管理體制裡根本沒有屬於dao地級市的位置,但是地級市卻頑強的生存了下來。最初沒有市這個區劃,只有地區,而地區是沒有**的,叫行政公署,作為省**的派出機構代表省**管理一片區域,在80年代後全國開始大面積的地區改為地級市,但是以後省轄縣卻會是國家發展的方向,現在全國已經有17個省開始試行。

在2023年之前,商洛屬於全國最後的一批沒有公升級為地級市的地區,當時的商州市(縣級市,在法律上是有合法地位的)是商洛地區下轄的7個縣級行政區之一,並且是地區行政公署所在地。2023年,地級的商洛地區公升級為地級商洛市,原商州市在不改變行政區劃的情況下改為商洛市的下轄7個縣級行政區中唯一的乙個市轄區,同時作為市**所在地,也就是商洛市的首府,因此商洛和商州是不同的,商洛市包括了商州區,洛南縣,丹鳳縣,商南縣,山陽縣,鎮安縣和柞水縣,而商州僅僅指的是商洛市的下轄商州區而已,而商州區的城關街道辦事處,可以認為是商洛市的市區,因為商洛市的市區只有那一塊而已。

8樓:水酒

現在商洛市包括了商州、丹鳳、商南、洛南、山陽、柞水、鎮安七個縣區。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州是以前商洛地區的地區城市,現在叫商洛市了!但是都是乙個地方!我家就是市裡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商州人,以前是商洛地區商州市,現在是商洛市商州區了...不知是什麼時候改的

商州市和商洛什麼關係

11樓:小o僉

現在沒有叫商州市了。叫商州區,是商洛市的下轄區!商洛市包括6縣1區,轄商州區以及鎮安、柞水、山陽、丹鳳、洛南、商南6縣!

12樓:**ile楓葉紛紛

本來的稱謂是商州市,後來改為商洛市,現在的商洛包括六縣一區,商州區為其市鎮府所在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州就是商洛。叫法不一樣。

西安商州 丹鳳是什麼關係,商州市和商洛什麼關係

這位兄台最近一定在看有關賈平凹的東西吧。老賈是商州人,後來上大學來西安了專,就住在西安了。他寫了很多有關屬商州 丹鳳二縣以及西安的文章,有些 是把這些地方混雜在一起寫的。他對西安 對商州都有著很濃厚的感情。如此而已。什麼關係都沒有,西安是陝西省會,文明古城,商州是近年發展起來的縣級市,丹鳳是縣。後兩...

和有啥區別, 和 的區別

和 主要從含義不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和語氣不同來區別。一 含義不同 意思是 我一下,表示請對方做某事。例如 私 山田先生 日本語 教 我請山田老師教日語。意思是請允許我做.表示請對方允許自己做某事。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 表示請對方做某事,執行動作的人是別人,是請別人做事。例如 教 你能教我嗎?表示請...

啥是電壓,和電流的區別,電流和電壓有什麼區別

物體是由原子和分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 帶正電荷 和電子 帶負電荷 組成,電荷在物體內向乙個方向移動就形成電流。雖然物體內部存在著大量電荷,但並不是所有電荷都能自由移動。金屬原子只有一部分外層電子受原子核的吸引比較弱,而成為可以在金屬中自由運動的自由電子。金屬中的電流就是這些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