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輔導員和班助是不是有區別的

2021-07-02 19:53:35 字數 2143 閱讀 4755

1樓:曼殊沙華妖妖

大學輔導員和班助是有區別的,區別如下:

1、 兩者之間地位不同。輔導員是指從事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學生日常管理、就業指導、心理健康以及學生黨團建設等方面的工作的教師。班助是由各學院內部優秀的學長學姐來擔任,不同於輔導員,有的是大二的,有的是大三的,視各個學院安排而定。

2、 兩者的作用不同。輔導員的作用是思想理論教育和價值引領、黨團和班級建設、學風建設、學生日常事物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與指導、網路思想政治教育、校園危機應對、職業規劃與就業創業指導。班助們是你們入校時的迎新接待者,是你們熟悉校園的嚮導,是你們各種問題的解答者,他們會幫助你們儘快地融入大學生活,並且給你們的學習、生活等各個方面提供建議,幫助你們更好地成長。

3、 兩者管理範圍不同。高校輔導員是在高校中的老師,每個輔導員一般管理一個或數個班級。班助主要班助是由各學院內部優秀的學長學姐來擔任,不同於輔導員,一個班助主要管理一個班級。

2樓:love不堪

地位不同職業也一樣輔導員是幫助大家解決不會的學習問題,而班助是幫助班長處理事情

3樓:鳳鳴希冀

我們學校是輔導員和導助 輔導員相當於班主任 導助是學生但和班長不一樣 幫導員幹活的 不知道和你們那裡一樣不

4樓:omg**

輔導員是管整個年級的,班主任是管每個班的

大學班主任和輔導員有區別嗎?需要什麼學歷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文啦,參加什麼競賽需要知道啦,可以找班主任幫忙,班主任屬於科研路線的老師,主要工作負責科研,將來的發展差不多是講師、副教授、教授、院士…………

輔導員管生活和行政,比如搞個活動,生活上有什麼困難,學生會,團委等等這些工作歸輔導員管,屬於行政路線,發展一般是輔導員、團委書記、辦公室主任、院書記什麼的,就是不能講課的行政路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編制不同,所以不同,我們學校只有輔導員,沒有班主任,一個輔導員管好幾個班級.

我的朋友,有的學校只有班主任,一個班主任管同類的班級,就沒輔導員了.

總體來說,只是名稱的不同,意義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學歷,研究生是起點,所以好好學習才可以成為大學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班主任霍普導員肯定有區別了,大學班主任就是這個班的主任吧?需要也要大學畢業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有

很多的學校班主任就是輔導員,有些可能不一樣,班主任由一些教師擔任,輔導員一般的是剛進校的年輕人或者是不能教書的人員。

現在的高校招人進去後很多先是從輔導員做起,然後慢慢的為助教、講師等等,如果要想從事教學崗位,碩士是最低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員主要負責學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學生事務管理;班主任則主要由專業科教師、行政管理人員兼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的班主任是教授,輔導員是研究生畢業,不過本科也有留校當輔導員的。班主任我真心沒有感覺到他有什麼作用,我這三年平均一年能見一次。大學裡有什麼事都是去找輔導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員就和班主任差不多,需要研究生或者博士學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我覺得最起碼也得是研究生吧!

大學裡面班主任跟輔導員有什麼區別啊?

14樓:小亓

大學裡面班bai主任是沒有什麼

du用的,他雖然管你

zhi們一個班,但一般都是在職dao教師或者是行政人員兼版任權的,他自己的工作都很忙,有時候你可能一個學期只在剛開學的時候見過他,有什麼事情也找不到他!但是輔導員不同了,他是管你們一個年級的,一般都是剛畢業的大你們幾屆的師兄或者師姐,還沒有與你們的生活脫節,有什麼需要最好是找輔導員,又熱心又能幫上忙,最重要他的主要任務就是管理學生工作!

15樓:天天虎

輔導員 相當於高中或初中時候的 一個年級主任而已

全方位的管理學生 生活 等各方面的事情

但是不教學 而已 屬於 小助教

大學生學生助管是做什麼的,輔導員助理是做什麼的啊,可以鍛鍊人嗎?請大家幫幫忙告訴我哈

不知道的不要誤導這位同學,至少提這個問題是鍛鍊自己。1 答案是肯定的,不做事的人 只知道學習的最輕鬆,這種大學是你想要的?2 助理輔導員不僅是打雜的,做事務工作的,某一點來說在班級剛成立時是班上的靈魂人物,如果你做得好,你可以帶動 培養班幹部,樹立好這個班的班級風氣,這個過程很考驗人 鍛鍊人 3 要...

大學曠課被輔導員點到了,有什麼影響嗎

正常是一年之內沒法評獎評優了,也有可能喪失入黨的機會,但是對畢業呀找工作什麼的沒有什麼影響。大學 逃課被抓到會是什麼後果 那要看什麼學校了,好的學校最好不要逃課,當然老師要求不一樣,有的老師不管,有的老師管而已。逃一次老師點到名也不會有啥。如果是一般的學校,我的學校就是一般學校,逃課都是家常便飯。現...

在大學裡,家長打電話給輔導員請假,但不說理由,輔導員能讓我回家嗎

大學裡的生活抄 我記得別人bai都說過,如果你大du學沒有逃過一節課zhi,你不算上過大學,我覺得大 dao學裡面的生活是很自由的,如果真的要請很久的假,有必要的話,可以讓家長給輔導員打 沒有理由,應該也能讓回家,你就說家裡有事,然後不方便說太多,不就可以了嗎?反正家長不願意說,老師也沒轍呀!這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