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肉的吃法,驢肉怎麼吃

2023-06-02 20:05:04 字數 5768 閱讀 3152

1樓:小可愛美美噠

驢 肉 湯。

原料: 驢肉 500 克 ,料酒 25 克 ,精鹽 5 克 ,味精 3 克 ,蔥段 10 克 ,薑片 10 克 ,花椒水、豬油各少許。

製作:1. 將驢肉洗淨,下沸水鍋中氽透,撈出切片。

2. 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姜、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幹,烹入料酒,加入鹽、花椒水、味精,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姜,裝盆即成。

操作關鍵: 驢肉下沸水鍋要氽透,否則有異味。

特點: 味道醇香,湯汁濃厚,風味獨特,北方風味,並有補氣血,益臟腑之功效,適用於貧血、筋骨疼痛、頭眩等症 。

驢肉怎麼吃

2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驢肉的味道比較清淡且鮮美,沒有豬肉的油膩味,也沒有羊肉的一種腥味,一般養驢的人們,都捨不得把自己的驢給殺了。所以驢肉在很多的肉食中,是比較稀少的,但是味道的確不錯。

驢肉好吃,但普及度不高。南方人幾乎不吃驢肉,甚至不知道驢肉可以吃。即使在北方,也只有河北、山東一帶有吃驢肉的習慣。

養了驢,銷路也是往這些地方走,擴大不了市場。吃驢肉講究的現殺,殺肥不殺瘦,烹飪方法也比較多。

燉驢肉的做法。

1)將驢肉給切好,然後和著料酒給醃製一下,再將山藥給清理好,去掉皮,生薑切成片狀,香菇也切好。

2)把驢肉先入鍋中,加上適量的清水,給燉煮乙個半小時,再加入山藥,香菇,燉煮乙個小時左右。

3)最後加上鹽,適合的蔥花,便可以開動了。

驢肉怎麼吃?

3樓:牛永嘯

驢肉火燒,火燒即一種麵食,在餅鐺裡烙熟後,要架在灶頭烤一下,才能使火燒外焦裡嫩,別具風味;

趁熱用刀劈開,加入熟驢肉,是正宗的吃法。

另有澱粉熬製的燜子夾入火燒佐食。

驢肉具有補氣血,益臟腑等功能,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民諺。

陝西關中盛產馳名全國的"關中驢"。

自清代咸豐年間起就有鳳翔臘驢肉,古時驢肉只有生熟兩種吃法,現在又多了驢肉湯鍋和肉炒菜,加入了川菜和藥膳作法,肉美、味鮮。

驢肉的吃法有幾種?

4樓:小李導師生活百事通

第一種做法:炸驢肉。

食材準備:驢肉、 洋蔥、適量 孜然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椒鹽粉:適量 鹽:適量 山茶油:適量 蒜:適量 姜: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炸驢肉的做法:

第一步:驢肉用水浸泡2小時以上,泡出血水。

第二步:蔥薑蒜切條,加入孜然粉、胡椒粉、椒鹽粉、辣椒粉、鹽。

第三步:加入海鮮醬油和山茶油拌勻,泡好的驢肉洗淨,剔除筋膜切片,拍鬆,放入調料汁中醃製半小時以上。

第四步:洋蔥切片,鋪在爐盤上,碼入驢肉。

第五步:空氣炸鍋200度預熱5分鐘,炸製10-15分鐘,中間翻動2次,出爐,裝盤,放上洋蔥圈。

第二種做法:驢肉蒸餃。

食材準備:驢肉、洋蔥、 蔥、 蒜、 姜、 花椒粉。

包子餃子調料:水、生抽、蠔油、料酒、香油、 鹽、油、 麵粉、南瓜、豬肉。

驢肉蒸餃的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驢肉用水泡1個小時去血水。

第二步:洋蔥、五花肉、蔥薑蒜切碎,和牛肉(切小塊)放攪餡機中攪碎。

第三步:南瓜去皮切塊蒸熟,壓碎,加麵粉,熱水和成麵團。

第四步:麵團蓋上濕布醒半小時,攪好的肉餡中加水朝乙個方向攪拌,再加入所有調料攪勻。

第五步:面揉好,擀皮,包餃子,蒸屜上抹油,餃子擺上,水開計時18分鐘。

第三種做法:青椒拌驢肉。

食材準備:驢肉、青椒、 香菜段、紅椒、生抽、香油。

青椒拌驢肉的做法:

第一步:驢肉,青紅椒,青椒切片,小公尺椒切斜圈。

第二步:驢肉,青紅椒放碗內,適量生抽,香油。

第三步:驢肉,青紅椒放碗內,適量生抽,香油,鮮花椒兩朵,拌勻。

第四步:香菜段放上。

第四種做法:萵筍炒驢肉片。

食材準備:驢肉、萵筍、蒜、 蔥、 辣椒、 色拉油、麻油、鹽、糖、蠔油、胡椒粉、生粉、 生抽、酒。

萵筍炒驢肉片的做法:

第一步:驢肉切片後用調味料醃15分鐘待用,萵筍切長方條狀,姜、蒜拍碎,蔥切段,辣椒切絲。

第二步:熱鍋,下色拉油,爆香姜、蒜 ,下驢肉片滑炒至8成熟,盛起。

第三步:原鍋再下點色拉油,投下萵筍條快炒一會。

第四步:下8成熟的驢肉片,下少許鹽、蠔油和生抽,與材料一起炒均勻。

第五步:下蔥段和辣椒絲,淋麻油,炒均勻後上碟。

5樓:青藤下的木椅

可以做臘驢肉,準備一些新鮮牛肉,然後再切成塊狀,放到清水裡面浸泡12個小時,清洗乾淨放到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加入食鹽,茴香,大料,花椒,煮3~4個小時,撈出來晾涼,再依次放進盛有老湯的砂鍋當中,壓上幾個小時就可以出鍋吃了。

可以做泰山驢肉,準備一些新鮮驢肉,生薑絲,乾辣椒,香菜,驢肉,血水清洗乾淨,然後加一些滷料,煮八成熟,晾乾以後切成片狀備用,鍋燒熱加油,燒到4成熱的時候就加入乾辣椒,生薑以及大蒜翻炒一下,然後再把驢肉放進去,加入適量的料酒,然後再放進原汁牛肉湯,加一些醬油,白胡椒粉,白糖,味精,精鹽,煮3~5分鐘就可以裝盤,可以在盤子底下先放一些香菜,然後再放驢肉塊,再澆上蜜醬或者乾辣椒就可以吃了。

醬驢肉怎麼做好吃。

製作醬驢肉需要的食材有驢肉,冰糖,山楂,陳皮,花椒,八角,生抽,老抽,蠔油,鹽,白酒,原料準備好驢肉放到清水裡面浸泡乙個上午,把血水祛除,然後把大塊的驢肉切成小的塊狀,鍋裡面加入適量清水,然後加一些白酒,幾片生薑,驢肉放進去,用大火燒開,再改成小火,一直到鍋裡面出現大塊的血沫,就可以把火關掉,然後驢肉撈出來,把其他的輔助材料清洗乾淨,然後切一下,驢肉放進高壓鍋中,再加入山楂,桂皮,花椒,八角,白酒,加入冰糖,鹽,生抽,蠔油,老抽以及適量的水,撒上一些蔥段,生薑片,開啟高壓鍋燉煮60分鐘,關火以後燜乙個下午,然後就可以把醬驢肉拿出來切成片狀就可以吃了。

驢肉的常見吃法 如何吃驢肉

6樓:帳號已登出

驢肉鍋怎麼做。

驢肉鍋燉出來非常有營養價值,而且口味也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口感也是非常好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首先先準備好驢,準備好白蘿蔔,準備好蔥薑蒜,再搭配一些香菜,非常的好,而且驢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首先將鍋中放入食用油,放入蔥薑蒜進行煸炒,炒香以後再搭配一些白蘿蔔翻炒,它的營養價值和口感都是非常高的。

炒好以後再放入一些水繼續燉,這樣的味道是非常好的,口感也是比較高的,燉好以後加入水,等水煮好以後煮熟以後,再放入驢肉進行燉,這樣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口感也是非常好的。進行燉煮,煮好以後還可以再放一些其他的菜,這樣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等煮好以後,進行調味,放入食醋,食用鹽,雞精,等這一些調味品調味以後,最後等煮熟放入一把香菜就會非常好,還非常奇味,在最後還可以再放入一些芝麻和香油,它的口感非常高,而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好的。

吃驢肉的好處與壞處。

驢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它含有的高蛋白也是非常豐富的,所以有很多人都很愛吃驢肉,因為它的蛋白質可以為身體提供非常高的營養,補充充分的蛋白質,所以有很多人選擇吃這樣的營養物質。而且它含有的脂肪也相對比較低,因為它可以很好的補充這樣的營養也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高脂肪對於身體帶來的傷害,所以可以選擇多吃一些驢肉,對身體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而且它含有的膽固醇也是比較低的,所以多吃驢肉對身體來說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很好的幫助到身體,對於身體來說也是非常好的,多補充一些這樣的蛋白質,脂肪以及低膽固醇的食物對於身體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對於身體的好處也是非常的幫助身體,可以很有效的避免身體。

吃驢肉的時候,因為有些人可能覺得是殺生,而且驢肉相對於比較稀少,所以有很多人也就在意不吃這種物質也是可以的,因為魚肉是養生的一種食物,對身體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驢肉應該怎麼吃怎麼做

7樓:蹉瑾呼湃

食材明細。

驢肉750克。

紅棗子10克。

桂皮一小塊。

八角2枚。乾辣椒5克。

當歸一小條。

麻油5湯匙。

姜一塊加飯。

酒1/2瓶。

水晶糖一塊。

老抽一湯匙。

中辣口味燒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1

1新鮮切好的驢肉。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2

2配料:乾辣椒5克,紅棗子10克,桂皮一小塊,八角2枚,當歸一小條,姜一塊。(鹽,水晶糖。

1/2加飯酒沒有拍照)。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3

3鍋裡燒開水,驢肉在開水裡掉一遍水撈取,放在清水裡再洗一遍備用。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4

4鍋裡麻油燒熱,薑爆香,倒所有配料。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5

5倒入驢肉爆炒,加鹽,水晶糖,1/2瓶加飯酒燜2分鐘,改用砂鍋煲30分鐘。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6

6改用砂鍋煲30分鐘。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7

7紅燒驢肉做好了。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8

8把紅燒驢肉切小塊沾著汁吃,甜辣可口。

8樓:暢聊萬事

五香驢肉的做法。

材料驢肉·350 克 陳皮·2 克 草果·2 克 香葉·1 克 桂皮·2 克 大料·2 克 丁香·1 克。

調料醬油·1 大匙 精鹽·2 小匙 冰糖·適量 味精·1/2小匙 做法。

1.驢肉洗淨備用;香料洗淨瀝水;

2.往湯鍋裡加水、鹽、味精、醬油、冰糖,煮開後即成醬湯,再加入陳皮、草果等香料煮30 分鐘左右;

3.把驢肉投入醬湯中煮熟後撈出,可以切片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新鮮辣椒拌炒。

特點:色澤紅潤,肉質鮮嫩。

廚師一點通。

醬湯中不要放入過多的香料,否則容易搶了驢肉的本味。

驢肉的做法?

9樓:微湖情

一:滷驢肉的做法:

用料:驢肉,八角花椒,香葉,桂皮,草果,辣椒,老抽和生抽,料酒,薑蒜蔥,鹽。

步驟:1.驢肉清洗乾淨,在滾水中焯透,撈出衝去浮沫(最好不要提前切片)。

2.準備好砂鍋,將所以配料丟進砂鍋中,燒開之後放入驢肉,大火轉小火2個小時。湯汁一般越熬越鹹。裡面的鹽是邊熬邊嘗酌量放的,第一次少放。

3.三步就完成,汁變濃稠之後撈出驢肉,等溫度降低之後再切成片即可。

二:五香醬驢肉的做法:

用料:驢肉,八角花椒,白糖,乾辣椒,醬油,料酒,薑蒜蔥,鹽,黃醬。

步驟:1.將洗乾淨的驢肉斬大塊後放入鍋中,在滾水中焯透,撈出衝去浮沫。

2.將全部調料放入後攪拌均勻,大火再次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2小時即可。

3.出鍋即可。

三:正宗驢肉湯的做法。

用料:驢肉,料酒 ,鹽 ,味精 ,蔥段,薑片 ,花椒水、油各少許。

步驟:1..驢肉清洗乾淨,在滾水中焯透,撈出衝去浮沫。

2.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姜、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幹,3.依次加入料酒,加入鹽、花椒水、味精,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姜,裝盆即成。

驢肉火鍋好吃嗎,驢肉火鍋怎麼吃比叫好吃?

濟南的驢肉火鍋我知道但是沒有吃過,不過聽起來很不錯哦,驢肉用來吃火鍋還是挺新鮮的事情,我生活在重慶這個火鍋城市也很少幾乎沒有看到過這個驢肉火鍋。不過應該和羊肉火鍋和牛肉火鍋差不多吧,應該也是一種很有特色的火鍋品種,還是建議試一試的,吃驢肉火鍋,應該配上各種蔬菜,這個搭配才會健康,而且營養豐富哦!我覺...

新疆人吃驢肉的多嗎,新疆吃驢肉嗎?

有開驢肉飯店的,但生意都不怎麼好,還是主吃牛羊豬。不多。西北重要的交通工具,沒看阿凡提都騎驢子哈 新疆吃驢肉嗎?驢肉不屬於少數民族宗教禁忌之物,所以少數民族也可以食用。漢族人當然就不用說啦,也吃。當然,驢肉對於有些人來說,個人嗜好不一定願意吃,不過驢肉是好東西。所謂 天上鵝肉,地下驢肉 上等佳品,送...

熟驢肉怎麼做最好吃啊?驢肉怎麼吃最好吃

五香醬驢肉。食材 驢肉350克,陳皮2克,草果2克,香葉1克,桂皮2克,大料2克,丁香1克。調料 醬油1大匙,精鹽2小匙,冰糖適量,味精1 2小匙。步驟 1 驢肉洗乾淨哦,切片後放在小碗裡晾乾哦。香料可以隨便用水沖一沖,晾乾後放入包包裡裝好。2 炒鍋乙個,倒入適量清水,加入鹽 味精和冰糖大火煮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