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為何能建立蜀國?只是因諸葛亮的輔佐嗎?

2023-06-02 20:00:04 字數 2730 閱讀 5528

1樓:一鍋燉不下

因為劉備是乙個非常有實力的人,而且他特別懂得用人,而且他身邊的能人將才非常多,再加上有了諸葛亮的輔佐,所以他才建立了蜀國。

2樓:上九天攬嶽

劉備可以建立蜀國,與諸葛亮的幫助是分不開的;同時劉備本人也非常的有義氣,他和關羽,張飛在桃園三結義結成了異性的兄弟,並且懂得用人和識人。

3樓:小薛說民生

劉備是乙個非常有義氣的人,能夠對手下的人給予自己最大的信任,他的格局比較大,能夠知人善任;並不是只因為諸葛亮的輔佐,他自己的人格魅力也是一部分。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為什麼會選擇輔佐劉備?

4樓:巨集盛星辰

這是因為當時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諸葛亮是被劉備的誠意感動了,最後選擇輔佐劉備。

5樓:吱吱吱吱心

因為諸葛亮和劉備的政治觀念是非常相似,劉備對諸葛亮非常的上心,能夠三請諸葛亮也非常的尊重諸葛亮,所以才會選擇劉備。

劉備為何能建立蜀國,只是因諸葛亮的輔佐嗎?還有哪些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劉備身上具備「三低」特性,這可不是說他的個子低,而是其身上的一些「低」的品質。

這第一低便是「低身交朋友」,劉備一生廣交朋友,而關羽、張飛就是其最知心的兩位朋友。

劉備身上的第二低便是「低頭拜賢能」,他一生求賢若渴,尋訪諸葛亮時,更是三顧茅廬。

至於這最後一低,便是「低眉待來賓」。劉備一生中的轉折點之一便是禮遇張松,將曹操軍中的各種大小營旗鋪墊在進城的路上,親自迎接張松。

7樓:啥地方

除了諸葛亮打輔助,還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劉備能伸能屈,而且能夠知人善用。

諸葛亮是如何幫助劉備建立蜀中,成為三國三大霸主之一的?

8樓:可追憶

諸葛亮接受了劉備邀請,決定出山並成為劉備軍師。他聯合東吳孫權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

諸葛亮在輔助劉備打江山時,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靠的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9樓:不紮褲腰帶

運籌帷幄。他善於謀略,一步一步幫他打造了屬於他的一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出謀劃策聯合孫吳奪取荊州還幫奪取了漢中。

為什麼蜀國有諸葛亮輔佐,最終還是滅亡了?你知道原因嗎?

11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劉禪不信任諸葛亮,而且對諸葛亮的一些指揮不服從,這才導致國家滅亡;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就是他們所處的地理位置是非常不佳的,領導層也沒有任何的作為,諸葛亮去世之後,整個國家就沒有了主心骨,導致無人可用。

12樓:f但是

因為蜀國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和個人實力並不是很強,不能很好的穩定當時的政局,而且當時的政治發展比較混亂,三國分立,並不能夠實現統一,所以最後還是滅亡了;知道。

1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因為劉禪不爭氣。也就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劉禪本身就沒有很高的志向,總是得過且過的樣子。導致朝廷動盪不安,

14樓:慧心學長

主要是由於當時蜀國的國力比較弱,而且人才也比較少,對於一些事情處理方式也有錯誤,所以最終還是滅亡了。

劉備和曹操相比,諸葛亮為什麼會選擇輔佐劉備?

15樓:生活達人曉丹

可能是由於劉備的能力更強一些,而且劉備的發展也更好一些,再加上劉備比較誠心的邀請了諸葛亮,所以諸葛亮才會幫助劉備。

16樓:雙子皮卡丘烏拉

因為劉備三顧茅廬,並且劉備在名義上更加正統,諸葛亮一生的理想便是匡扶漢室。

17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是由於劉備是乙個特別聰明的人,而且對自己的手下也特別好,所以才會這麼選擇。

諸葛亮明知劉備的實力不如曹操,為什麼還要輔佐劉備呢?

18樓:創作者

主要是因為他想感謝劉備的知遇之恩,他的血緣是漢室正統,應該忠於漢室,全力支援劉備,所以會選擇輔佐劉備。

19樓:樂樂在此呢

他覺得劉備這個人是具有傳奇色彩的,劉備是漢室的正統,應該輔佐劉備,所以才會幫助劉備解決問題。

20樓:蕊曦學姐

因為劉備是他的伯樂,知道他的才華,三顧茅廬,感動了諸葛亮。

諸葛亮為什麼會選擇輔佐劉備而不是曹操?

21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諸葛亮非常認同劉備,而且他們兩個人的觀點也是一致的,他們兩個人所追求的目標也是一樣的,所以諸葛亮才會選擇劉備。

22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劉備當時確實是缺少人才的,並且劉備確實是乙個非常好的君主,是值得人們輔佐的。

23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曹操身邊人才太多,諸葛亮不一定有機會。

諸葛亮為何執意跟隨劉備,而不加入魏國輔佐曹操?

2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諸葛亮只有跟著劉備才會受到重用,他到曹魏去絕對會在荀彧等人之下,自己的才能得不到發揮。

劉備諸葛亮為何要借刀殺關羽呢,劉備諸葛亮為何要借刀殺關羽?

從感情上來說,劉備不太能殺死關羽。從人心的安定來說,劉備也殺了關羽不讓將士們失望。從軍事利益來說,劉備也不想殺了關羽失去荊州。如果劉備不想殺關羽的話,即使向諸葛亮百般膽寒也殺不了關羽。但是,歷史是歷史。關羽發動了襄樊之戰。沒有今天看的歷史記錄那麼簡單。孫權 曹操即使睡著了,也會夢到荊州。建安二十四年...

標準版 蜀國 劉備(主公) 張飛 關羽 趙雲 諸葛亮

標準版 按蜀國,魏國,吳國,群雄排列,下同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諸葛亮 黃月英曹操 郭嘉 司馬懿 夏侯敦 張遼 許褚 甄姬孫權 甘寧 呂蒙 黃蓋 周瑜 大喬 陸遜 孫尚香華佗 呂布 貂蟬 風包 魏延 黃忠 夏侯淵 曹仁 小喬 周泰 於吉 張角 火包 諸葛亮 臥龍諸葛 龐統 荀彧 典韋 太史...

劉備死後,蜀國真正的掌權者是不是諸葛亮呢?

在某種程度上,蜀國真正的掌權者已經是諸葛亮,畢竟劉備死後,整個國家沒有能夠真正掌握這個國家的人,諸葛亮一死,整個蜀國也就分崩離析了。確實是這個樣子,因為當時不管是什麼戰役,都是諸葛亮負責排程的。是的。劉備死後劉禪繼位,他當時還很年輕,說過一切事物都聽從諸葛亮的建議,實際掌權人是諸葛亮。諸葛亮在劉備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