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豆腐石膏湯怎樣做好吃?石膏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2023-06-02 01:40:03 字數 3880 閱讀 5866

1樓:**幫幫忙

第一道:番茄金針菇豆腐湯。

這道豆腐湯,10分鐘就可以上桌。酸甜開胃,補充維生素c,非常適合這個季節哦~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嫩豆腐1塊、西紅柿1個、1小把。

第二步:先來給紅柿去皮。用筷子把西紅柿紮起來(扎底部就可以了),然後放在火上燒一圈,西紅柿皮就裂開了,這樣比燒水燙皮要更簡單、省時一些。

第三步:把嫩豆腐切成小塊、去皮的西紅柿切塊、金針菇撕開、蔥切碎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蔥末放入名中煸炒了香味。再把西紅柿放入鍋中煸炒均勻,然後放入2勺番茄醬翻炒均勻。

第五步:往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第六步:把豆腐放入鍋中煮開。

第七步:把金針菇放入鍋中,然後放入1勺鹽調味。

第八步:往鍋中放入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待鍋中的湯再次煮開後即可關火。然後再淋上幾滴香油。

第九步:裝碗上桌吧。

2樓:畸形的豬

主要原料:豆腐200克,生石膏50克。

製作方法:將生石膏、豆腐加水500克,煮1小時,用少許食鹽調味,飲湯。

效用說明:清肺熱,降胃火。適宜於肺胃鬱熱的鼻衄等症。

3樓:小小萍

材料。生石膏60克,水豆腐250克,食鹽少量。

做法。將石膏洗淨,打成碎塊。水豆腐切塊。以上湯料一同放進砂鍋內,加進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後改用中火,煲至豆腐呈蜂窩狀,加進少量食鹽調味即可。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煮出來的好吃哦親。

5樓:李和霖

材料:生石膏50克,豆腐250克,鹽3克。

做法:將生石膏、豆腐加清水適量,放砂鍋中以文火煲2小時,加鹽,飲湯(豆腐可吃可不吃)。

服法:日常食用。

性味歸經:豆腐性涼,味甘,歸脾、胃、大腸經。

食用禁忌:缺鐵性貧血、胃寒、易腹瀉或腹脹者不宜多食。患嚴重腎臟病、痛風、消化性潰瘍、動脈硬化、低碘者應忌食。豆腐不宜與菠菜、蜂蜜同食。

效用說明:清肺、解毒、潤燥、降胃火。用於肺熱咳嗽、痰稠黃、鼻出血、胃熱牙痛、口瘡、咽喉腫痛、暑熱煩渴等症。

西醫用於急性支氣管炎、肺炎、鼻出血、咽喉炎、口腔炎、急性胃炎、痔瘡出血等病症的輔助**。

石膏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6樓:網友

石膏豆腐的做法和配方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豆 300克、清水 適量、熟石膏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黃豆放入水中,泡6小時。

2、然後把黃豆放破壁機裡,加適量的水,插上電源,打成豆汁。

3、然後把打好的豆汁過濾一下。

4、過濾好後放入鍋中,煮開。

5、接著把豆漿汁,熟石膏和水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

分鐘後拌好,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

7、蓋蓋,用重物壓一夜。

8、第二天從模具取出,切塊,做好了。

7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豆 350g、清水 適量、石膏 適量。

1、將準備好的黃豆進行泡發,時間8小時以上。

2、使用破壁機將黃豆打成豆漿,如下圖所示。

3、使用準備好的紗布將豆汁濾出,如下圖所示。

4、將豆漿汁放入鍋中開始熬,中火,用鏟子攪拌,如下圖所示。

5、豆漿汁,石膏和清水攪拌一起,靜置20分鐘,如下圖所示。

6、靜置好攪拌成絮狀,放入模具中,如下圖所示。

7、蓋好,用重物壓實,如下圖所示。

小時後取出,切塊,這樣石膏豆腐就做好了。

8樓:職場導師芒果

浸泡:在大豆中加入清水,水面超過大豆一指長或更高為準,浸泡5個小時左右,此時大豆吸水後變得脹大,呈現嫩黃色。

石膏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8個步驟教你做出鮮嫩爽滑的豆腐研豆:浸泡好的大豆放入石磨中,並連續加入清水研磨,成糊狀;

煮漿:磨後的豆糊放入鍋中煮沸,此時要注意鍋底要不斷攪拌;

過濾:用細小孔紗布將煮好的豆漿過濾,去除其中的豆渣;

點豆腐:在豆漿中加入滷水並不停攪拌,至豆腐凝固,放置約15分鐘;

成型:將豆腐腦倒於模具中,並擠壓出其中的水分,放置15分鐘;

成品:去掉模具,豆腐即做好可以食用了。

豆腐挑選方法。

圖3/3平時我們去超市裡買的一盒一盒的豆腐,都是南豆腐,水分比較多,也比較嫩,不適合炒菜,但可以用來做湯。飯館裡的小蔥拌豆腐,用的是南豆腐。而超市裡現做的那種一塊一塊的豆腐,都是北豆腐,看上去比較老,適合用來炒菜。

挑選豆腐是有訣竅的,優質的豆腐切面比較整齊,無雜質,豆腐本身有彈性;劣質豆腐則不然,切面不整齊有時還嵌有雜質,容易破碎,表面發黏。

9樓:呼阿優

石膏豆腐的做法如下:

工具/原料。

幹黃豆250g、清水一次2000ml(共2次4000ml水) 、石膏12g、兌石膏水溫水、250ml

1、黃豆泡6個小時以上,泡大。250克幹黃豆可以泡500克的溼黃豆,也就是1斤。用豆漿機打果汁功能打成濃濃的生豆漿,分兩次打黃豆。

2、豆漿過濾出來,直接過濾生豆漿。

3、過濾好的豆漿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2分鐘。把泡泡瞥去,因為豆漿開了只是假象,所以還要小火煮2分鐘。

4、冷卻5分鐘,也就等豆漿在85度的時候把豆皮撈出來,在這個過程中把石膏用溫水兌好,12克的石膏粉+250毫公升的溫水。

5、用電飯煲,先把石膏水倒進去,搖一下,因為石膏水容易沉澱,接下來把85度的豆漿提高一點倒下去把石膏水沖開,接下來不要動了,直接放進電飯煲保溫15分鐘,靜靜等待15分鐘,待凝固就是豆腐花了,把多餘的泡泡瞥去。

6、接下來把豆腐花放到豆腐架容器裡,放上重物,把水壓出來,要吃硬一點就多壓一會,要吃嫩一點少壓一點,接下來看壓好的豆腐。

7、石膏豆腐成品圖。

石膏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怎樣製作石膏豆腐

10樓:戴蒙崗居

1、黃豆500克,水6000毫公升,石膏15克。

2、黃豆浸泡一晚上。

3、用豆漿機或料理機把豆子榨成豆漿。水可以分成兩半,一半用來榨豆漿,一半用來沖洗豆渣。

4、把豆渣過濾後中小火煮開五分鐘,期間需要不停攪拌,以防溢鍋。

5、點睛之筆,石膏。需要慢慢的放下去攪拌。

6、點豆腐到這樣就可以讓,放一會兒,看到水跟豆花分開了就可以了。

7、豆花成這樣就可以裝起來壓豆腐了。

8、工具簡單壓乙個小時完成。

石膏豆腐怎麼做好吃

11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石膏豆腐怎麼做好吃。

答:石膏豆腐怎麼做好吃方法如下:--步驟1

浸泡好的黃豆加1250毫公升水用破壁機打成豆漿,用細紗布過濾豆渣後,放鍋裡小火煮開,不停攪拌以防沾底。自製好吃的步驟2

石膏3克用15克水化開攪勻後,放入鍋內按下保溫鍵預熱鍋體。豆漿煮開後,立即倒入鍋內,並用勺子攪拌,使石膏和豆漿充分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靜置。 步驟3

大約半小時,輕輕晃動鍋,可以看出豆腐是否凝固,如果已凝固,可以關電源,盛出拌上自己喜歡的調料直接吃就好了。 步驟4

水稍多一點是嫩嫩滑滑的豆腐花。

石膏豆腐怎麼做好吃。

親,您好我是老師,目前已經從事這個問答2年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稍等片刻。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石膏豆腐怎麼做好吃答:石膏豆腐怎麼做好吃方法如下:

步驟1浸泡好的黃豆加1250毫公升水用破壁機打成豆漿,用細紗布過濾豆渣後,放鍋裡小火煮開,不停攪拌以防沾底。自製好吃的步驟2石膏3克用15克水化開攪勻後,放入鍋內按下保溫鍵預熱鍋體。豆漿煮開後,立即倒入鍋內,並用勺子攪拌,使石膏和豆漿充分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靜置。

步驟3大約半小時,輕輕晃動鍋,可以看出豆腐是否凝固,如果已凝固,可以關電源,盛出拌上自己喜歡的調料直接吃就好了。 步驟4水稍多一點是嫩嫩滑滑的豆腐花。

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 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

一斤豆放多少水和石膏做豆腐

要用食用級別的石膏,是熟石 膏粉 生石膏加熱至160度制得 15克 500克大豆的量 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仔細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略等片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把備用懸浮液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脹漿約...

豆腐豬肉怎麼做好吃,豆腐和豬肉怎樣做好吃

豆腐豬肉的好吃做法 豬肉燉豆腐。用料 豆腐,五花肉,雞蛋,生薑,食鹽,雞精,料酒,雞湯,幹松茸,泡椒。做法 1.把生薑洗淨切末備用,五花肉洗淨淨末備用。2.把五花肉末,生薑末,食鹽,料酒,雞蛋攪拌醃製備用。3.把雞湯和乾鬆葺一起煲,煲出松葺的香味。4.把豆腐上面用勺子挖乙個孔,把醃好的五花肉末放到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