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豬肉怎麼做好吃,豆腐和豬肉怎樣做好吃

2023-05-27 14:15:03 字數 5489 閱讀 8631

1樓:無雅詩

豆腐豬肉的好吃做法

豬肉燉豆腐。

用料:豆腐,五花肉,雞蛋,生薑,食鹽,雞精,料酒,雞湯,幹松茸,泡椒。

做法:1.把生薑洗淨切末備用,五花肉洗淨淨末備用。

2.把五花肉末,生薑末,食鹽,料酒,雞蛋攪拌醃製備用。

3.把雞湯和乾鬆葺一起煲,煲出松葺的香味。

4.把豆腐上面用勺子挖乙個孔,把醃好的五花肉末放到孔裡面。把裝好肉沫的豆腐放進砂鍋。

5.在砂鍋裡加點食鹽,泡椒,把煲好的湯倒時砂鍋裡面。蓋上蓋子。

6.用小火燉30分鐘左右,等豆腐表面有開細孔,說明豆腐已經入味,就可以吃了。

豆腐營養價值:

1.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

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調食用,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製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公升到92%~95%。

2.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轉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亞油酸比例較大,且不含膽固醇,有益於人體神經、血管、大腦的生長發育。

泡椒營養價值及功效。

有促進食慾,改善身體怕冷的症狀,具有一定的補充身體陽氣的功效。泡椒是川菜比較常見的調味料,因為是屬於醃製過的,所以泡椒裡面含有一定的益生菌,如果出現腸胃菌群失調的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吃一些。

豆腐和豬肉怎樣做好吃

2樓:民哥家常菜

豬肉和豆腐這樣做才好吃,滑嫩爽口,做法簡單,吃著碗裡望著鍋裡,豆腐豬肉做法,烹飪技巧,美食、家常菜,食譜。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豬肉炒豆腐的做法步驟11.買回來的豆腐,放入清水中清洗。

豬肉炒豆腐的做法步驟22.豬肉洗淨切好備用。

豬肉炒豆腐的做法步驟33.辣椒、蒜、蔥、切好備用。

豬肉炒豆腐的做法步驟44.熱油鍋,倒入少許油熱之後,放入蒜、豬肉、鹽、翻炒至豬肉變色。

豬肉炒豆腐的做法步驟55.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豆腐煮至片刻。

豬肉炒豆腐的做法步驟66.放入辣椒、十三香、滴入少許生抽、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豬肉跟豆腐怎麼做好吃

4樓:生活寶典

豆腐營養十分的豐富。豆腐中鐵的含量和肉類相似,而且豆腐有著美白養顏的功效。豬肉跟豆腐怎麼做好吃呢?以下是我整理的`豬肉跟豆腐怎麼做好吃,歡迎閱讀。

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250克,豬肉(肥瘦)150克,白菜150克。

調料:花生油50克,大蔥5克,料酒10克,白砂糖15克,醬油25克,鹽4克,味精2克。

特色

豆腐外柔內嫩,豬肉酥爛味濃,鮮香可口。

製作方法

1. 將豆腐洗淨,控水,切成二三釐公尺大小的長方塊,投入六七成熱的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瀝去油;

2. 白菜心洗淨,切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的片;

3. 豬肉切成與豆腐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塊;

4. 鍋架火上,放少許底油,燒至五成熱,先下糖炒至微紅,再放入豬肉塊翻炒片刻,然後放蔥花、料酒、醬油,炒至肉塊上色,再加入豆腐塊、白菜心、鮮湯和鹽,燒開後改用小火燉15-20分鐘;

5. 見肉塊酥爛用旺火收汁,加入味精攪勻,即可出鍋食用。

食材明細

豆腐(北)300克。

豬肉(肥瘦)50克。

黃瓜50克。

木耳(水發)

鹽3克。植物油40克。

料酒10克。

白砂糖3克。

澱粉(玉公尺)10克。

大蔥5克。姜3克。

醬油15克。

步驟

1. 將豆腐、黃瓜切片;

2. 豬肥瘦肉切片上漿;

3. 水發木耳洗淨;

4. 鍋坐火上,下入油燒熱,將豆腐片下油鍋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

5. 鍋內放底油燒熱,下入蔥薑末和肉片煸炒;

6. 把木耳、豆腐下入鍋內,入料酒、醬油、鹽、水略燒;

7. 下入黃瓜片,勾明芡即可。

5樓:孫烸霃

食材準備:豆腐一塊,豬肉,蔥,姜,蒜,青辣椒,紅辣椒,料酒,鹽,辣椒麵,胡椒粉,豆瓣醬,蠔油,生抽,雞精。

做法:1、將新鮮的豬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末放入碗中。

2、在碗中加入少許的鹽,料酒,老抽,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入味,醃製的時間越久越好。

3、在醃製肉的時候,把豆腐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也切成小塊,鍋中加入清水,大火把水燒開後,放入豆腐,焯水大約兩分鐘左右,用漏勺撈出控乾水分。(豆腐焯水的好處是能去除豆腥味)

4、把蔥洗淨切碎,姜洗淨切末,大蒜去皮後切末,青辣椒切斷,紅辣椒洗淨切段備用。

5、熱鍋倒入油,油溫公升高後,放入醃好的肉末,快速翻炒均勻,再加入一勺豆瓣醬,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翻炒均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肉末變色。

6、在放入焯過水的豆腐,放少許的辣椒麵,翻炒均勻,再往鍋裡倒入小半碗的清水,在加入蠔油,胡椒粉拌均勻。(放辣椒麵時,一定要在放豆腐時一起放,放的過早辣椒麵會被炸糊)

7、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燉2—3分鐘,讓豆腐更加的入味,再倒入切好的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8、在鍋中倒入乙個用澱粉勾薄芡,翻炒均勻,湯汁濃稠時出鍋,放入少許雞精翻炒裝盤。

又香又辣超級下飯的美食就做好啦!不能吃太辣的,可以酌情增減辣椒和辣椒麵的用量。

豬肉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生活小常識

主料

里脊50克。

豆腐250克。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辣椒2-3個。

具體做法1.鮮熱豆腐用水浸泡後。

2.刀蘸水將豆腐切車塊。

3.里脊肉也切成小塊,抓澱粉備用。

4.蔥切絲、辣椒切碎備用。

5.熗鍋爆香後,依次放人辣椒、肉、醬油,掂勺使豆腐粘均調汁後,加水燉。

6.豆腐燉的'時間越長越好吃,大約燉15分鐘。

7.待豆腐收汁後,盛盤即可。

小貼士

做燉豆腐需新鮮豆腐,陳豆腐比較乾硬,燉不出細嫩水滑的口感。

豬肉燉豆腐的好吃做法?

7樓:陽光燦爛

豬肉燉豆腐的製作方法,手槍準備,豬里脊、老豆腐、雞蛋、青紅椒、洋蔥、生薑、大蒜、料酒、生抽、蠔油、白胡椒粉、白糖、玉公尺澱粉、黃豆醬。

先把豬里脊肉切一釐公尺厚的薄片,再用刀背兩面都敲一下放入碗中。在豬肉片中放入一半的蛋液、薑片、鹽一勺,用手抓勻,再放入兩勺玉公尺澱粉再次抓勻,最後放入少許食用油鎖住水分,醃製半個小時備用。

碗中放入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一勺蠔油、一勺白糖、白胡椒粉攪拌均勻。青紅椒去蒂去籽再切辣椒丁放入碗中備用,洋蔥切洋蔥絲放入碗中備用,老豆腐切小塊放入碗中備用。

再把剩下的一半蛋液倒在豆腐中,攪拌均勻讓每塊豆腐上都裹上一層蛋液。平底鍋倒入適量油,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肉片醃製好以後挑去薑片,放入煎豆腐的鍋中煎一下,一面煎到金黃再翻一面,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砂鍋控乾後倒入色拉油,放入蒜子、薑片、洋蔥一起爆香,再放入一勺黃豆醬炒出醬香味。

再放入炸好的豆腐塊、肉片、調好的料汁,放入漫過食材的涼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中小火慢燉30分鐘。時間到時再放入青紅椒丁,不蓋蓋子再燒三分鐘,把湯汁收濃點就可以出鍋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8樓:網友

【豬肉香菇燉豆腐】

材料:豬肉、豆腐、幹香菇。

調料:生薑、大蒜、蔥白、料酒、生抽、蠔油、鹽、胡椒粉、水澱粉。

詳細做法】1.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小塊,這樣子方便入味,把幹香菇提前泡發,然後清洗乾淨切成小塊,也可以用新鮮香菇代替,準備一小塊豬肉也切成薄片備用,把生薑、大蒜、蔥白也順便切好備用。

2.鍋裡放一點花生油,撒上一點鹽,然後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小火煎,撒一點鹽,可以防止豆腐粘鍋,如果家裡有不粘鍋的就不用撒鹽了。把豆腐兩面煎好之後盛出來備用。

3.鍋裡留一點底油,把豬肉倒進去小火煎,把豬肉煎出油就可以了,然後把多餘的油盛出來,倒入生薑、大蒜、蔥白跟香菇炒香,香味出來後,倒入一點料酒去一下腥,稍微翻炒一下,最後把煎好的豆腐倒進去。

4.倒入豆腐之後,加入適量的熱水,然後再調一下味,放入2勺生抽、一勺蠔油、少許鹽、適量的胡椒粉,稍微攪拌一下,開中火煮5分鐘左右,讓豆腐更好的入味。時間到了之後,倒入一點水澱粉,翻動一下,讓湯汁變得濃稠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5.把做好的豬肉香菇燉豆腐裝盤,然後就可以開吃了,如果有蔥花的也可以撒上一點蔥花,這樣子會更好看。這一道簡單美味的家常菜就算是做好了,香味濃味道棒,做法還簡單,喜歡的趕緊試一下吧。

9樓:南雨娛生

需要準備調和油,生薑,雞精,食鹽,豬肉以及豆腐,先把鍋燒熱,新增適量的油,豬肉放進去,再新增一些豆腐,生薑,鹽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一直煮到湯汁濃稠,新增適量的雞精就可以吃了。

豆腐跟豬肉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豐富,像蛋白質含量就非常高,又和人體需求接近,所以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裡面氨基酸成分也非常多,比例適合,裡面含有半胱氨酸,能夠讓身體吸收鐵元素的效果變得更好,還可以讓缺鐵性貧血問題得到有效改善,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熱量,豆腐豬肉裡面還含有微量元素,像磷元素,鎂元素,鈣元素,鐵元素,而且還含有蛋白質,植物油以及醣類,裡面還含有雌性激素類黃酮物質,更年期女性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在中醫方面認為適當的吃一些豆腐,能達到生津止渴,清熱潤燥,補充益氣以及清理腸胃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材料:

無骨豬肉約1/2磅。

豆腐1磅。蒜葉2瓣。

姜1塊。香葉3塊。

調料:八角1朵。

花椒2茶匙。

紅糖2湯匙。

生抽適量。老抽2湯匙。

胡椒粉1茶匙。

料酒2湯匙。

鹽適量。做法。

一、把豬肉切成長柱形,長與寬約公分,蒜葉切成段;

二、把豆腐切成象豬肉塊的大小;

三、用平底鍋把豆腐每邊煎至金黃色;

四、再把豬肉四邊煎一煎,不要煎得太過焦;

五、開一搪瓷內膽鑄鐵鍋,**,放菜油約1湯匙,油熱後倒入八角1朵、花椒2茶匙和用切拍碎過的姜,爆香後倒入煎過的豬肉,翻炒片刻;

六、倒入水沒過豬肉面,加香葉3塊,加生抽3湯匙、胡椒粉1茶匙、紅糖2湯匙、鹽1茶匙和料酒2湯匙,蓋煲蓋,轉慢火燉約30分鐘;

七、時間到後轉大火收汁,不要全收幹,要剩下大半碗左右;

八、汁稠後調味,不夠鹹時可加適量生抽或鹽,味不夠厚時可加適量紅糖,倒入蒜葉,翻拌幾下,可出鍋供食用。

小訣竅。一、燉肉放水後不要放太多生抽或鹽,先放約一半的生抽或鹽,因為收汁後鹹味得到濃縮,到收好汁再調味一次;

二、燜肉,如牛肉、牛腩和五花肉等,到最後加幾塊蒜葉,使菜增香。

豆腐跟蘑菇怎麼做好吃,豆腐和磨姑怎麼做好吃

蘑菇燉豆腐的做法 1.所需原料,豆腐,蘑菇 2.豆腐洗淨切塊 3.蘑菇洗淨掰成塊 4.鍋中放油,放一點油渣,炒香 5.倒入切好的豆腐 6.翻炒均勻,放入蘑菇一起翻炒 7.放入適量的水 8.放入適量的鹽 9.放入適量的糖 10.放入適量的老抽,調好味後,蓋上鍋蓋,中火燉10分鐘11.燉的湯基本沒了,放...

怎麼做豆腐卷好吃,豆腐卷怎麼做好吃

豆腐卷的好吃做法 滷幹豆腐卷好吃做法。食材 豆腐皮3張。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 豆腐皮沖洗後悔拿,晾乾,再對折。沿著對折後的一端慢慢卷起來。卷的時候要緊一些,這樣做出來的豆皮捲紋理會更緊密。用棉線系起來。棉繩一定要紮緊。砂鍋中加足...

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的做法,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 把買回來的豆腐先在清水下進行沖洗,沖掉上面的髒東西,再把清洗好的豆腐切成一片片厚一點的塊狀豆腐。拿出小碗倒入澱粉,把小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裹粉,再拿乙個小碗把雞蛋打入碗中,把蛋液攪散開來再放入裹好澱粉的豆腐小塊,使蛋液也裹在豆腐上面。第二步 起鍋燒火,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等油被燒熱到六分熱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