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豆放多少水和石膏做豆腐

2021-03-04 04:09:26 字數 361 閱讀 6244

1樓:鄔增嶽管嬋

要用食用級別的石膏,是熟石

膏粉(生石膏加熱至160度制得)15克(500克大豆的量),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仔細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略等片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

把備用懸浮液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脹漿約10分鐘後,大豆蛋白質可凝固好,即制得味美且有營養的豆腐腦。

把豆腐腦舀入事先置好的壓制容器裡壓出水分即得豆腐。

2樓:巫馬誠從胭

一斤新黃豆可做5斤水豆腐,陳黃豆可做3斤。如果想做成幹豆腐,只需加多一點石膏就可以了。做出的幹豆腐肯定比水豆腐少。

請問做豆腐花時,一斤黃豆配多少石膏多少斤水

做豆花一斤黃豆需要配水10斤 12斤 酸栗子1千8克也就是2平湯匙!如有問題可以直接和我交談,我可是做豆花的專家!做豆腐花一斤黃豆多少水加多少石膏 做豆腐抄花,一斤黃豆加六 七斤襲水,煮bai開豆漿後將一瓷勺石膏 du灑入缸內攪拌均勻,石zhi膏的多dao少決定於你們對豆腐的口感,所謂點漿,就是說喜...

一斤黃豆做豆腐腦用多少石膏,做豆腐腦一斤黃豆用多少石膏粉

石膏豆腐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 5小時,夏天2.5 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 30克。2.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每公斤黃豆6公斤水比例磨漿,用袋子 豆腐布縫製成 將磨出的漿...

一斤豆能做幾斤豆腐?怎麼做?利潤是多少

一斤黃豆大約出2 4斤豆腐,一斤黃豆可以有4 5塊的利潤。具體還要看豆的質量 水質 技術,太硬 太軟都會影響豆腐的口感。傳統上,北豆腐使用滷水 鹽滷加水得到的液體 來點,也稱為滷水豆腐或硬豆腐。滷水中的陽離子主要是鈣和鎂,陰離子主要是氯離子和硫酸根。鈣和鎂都能使蛋白質分子之間形成較為牢固的鏈結,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