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怎樣做,請問蛋炒飯怎樣做好吃?

2022-12-05 11:35:06 字數 6129 閱讀 7352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翻炒。蛋炒飯,是一種常見菜餚。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熇」的資料。

經專家考證,「卵熇」是一種用黏公尺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雞蛋富含蛋白質,不僅如此,它還富含維生素a、b。

方法一 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公尺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

然後,將公尺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公尺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公尺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方法二 公尺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公尺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公尺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方法三 取隔夜公尺飯備用。鍋燒乾放油,油溫加熱到七成,打入雞蛋,快速翻炒出蛋花,開小火慢炒,炒出蛋香味放入公尺飯,大火翻炒,半勺生抽,進行翻炒,炒至顏色均勻,出鍋。

請問蛋炒飯怎樣做好吃?

2樓:李和霖

健 康 蛋 炒 飯。

蛋炒飯再普通不過了,但是要炒的好吃並且粒粒分明也挺不容易的。以前在飯店吃到的蛋炒飯,雖然好吃,但是油真多啊。吃完之後盤子底全都是油。

對於我這種永遠都處於**狀態的人來說,時時控制熱量的攝取是多麼的重要啊,早飯也是一樣。今天早晨我就用了一湯匙的油炒了兩人份的蛋炒飯,而且絕對粒粒分明,味道也很不錯。

用料:公尺飯400克、雞蛋2個。

輔料:胡蘿蔔半根。

配料:蔥花適量、鹽適量、油一湯匙。

1、隔夜公尺飯裡打入乙個雞蛋。

2、用飯勺將公尺飯和雞蛋攪拌均勻,讓每粒公尺飯都裹上蛋液。

3、胡蘿蔔切小丁,蔥切蔥花。

4、鍋中放一湯匙油,放入胡蘿蔔丁炒至表面發白,撈出備用。

5、鍋中打入乙隻雞蛋,不需要再放油,剛才炒胡蘿蔔時還有餘油。

6、用鏟子將雞蛋攪散,並放入一半的蔥花炒香。

7、倒入公尺飯,用中小火慢慢翻炒幾分鐘,盡量炒到公尺飯都散開。

8、倒入胡蘿蔔丁,加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

9、把剩下的蔥花放進去,稍稍翻炒一下即可關火。

小貼士把公尺飯先裹上一層蛋液,這樣就不容易粘連了,炒起來很省油。

胡蘿蔔事先用油炒一下,可以讓胡蘿蔔素更好的溶解,有利於健康。

炒公尺飯的時候,根據公尺飯的含水量控制炒製時間,盡量把水分炒乾一些,這樣可以粒粒分明。

最後加進去生的蔥花,可以使公尺飯帶有蔥的清香,味道更好。

3樓:艾老師答疑

第2步、火腿,胡蘿蔔,黃瓜切碎。

第4步、翻炒均勻。

第5步、放胡蘿蔔丁,繼續翻炒。

第6步、加一勺水,一邊翻炒,一邊用鏟子壓碎公尺飯塊。

第7步、公尺飯基本上都炒散了。

第8步、再加上黃瓜碎,火腿碎翻炒均勻。

第9步、加鹽加十三香,調味。

第10步、出鍋。

4樓:網友

我都是用醬油做蛋炒飯,所以我覺得用醬油做的蛋炒飯是最好吃的!

5樓:蘋果阿紫

蛋液倒進公尺飯裡攪拌翻炒,加一點醬油、蔥花即可。

6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公尺飯·雞蛋·胡蘿蔔·蔥·鹽·雞精。

做法1、胡蘿蔔洗淨切碎,蔥洗淨切成蔥花,雞蛋在碗中打散備用。

2、鍋中放油,放入雞蛋炒熟打散盛出備用,再放點油,放上一點蔥花,胡蘿蔔碎炒熟,放上公尺飯,雞蛋,鹽·雞精·蔥花出鍋即可。

7樓:沒

1蒸好熟公尺飯,放入盤中備用。2

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3

香蔥切沫,胡蘿蔔切小丁,火腿切小丁。4

鍋中燒熱下油10克,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雞蛋液炒散,放入漏勺備用。5

鍋燒熱下10克色拉油,放入香蔥、胡蘿蔔丁、火腿丁炒香。6放入大公尺翻炒,加鹽、胡椒粉。中火翻炒均勻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塊。7翻炒均勻淋香油,出鍋裝盤。

如何做蛋炒飯詳細過程

8樓:闞幻蕾

蛋炒飯的做法詳盡流程:

1.生雞蛋解決,把生雞蛋磕著碗裡,加一點鹽,用筷子用勁攪拌,把雞蛋液混和勻稱。

2.鍋加熱,給油,油燒後,把生雞蛋倒進,煎,至生雞蛋成形,擺盤備用3.另起油鍋,油燒後,把蔥段放進,進行爆香,放進白公尺飯,煸炒4.

白公尺飯炒至撒啦,基本上是一粒一粒的,把生雞蛋倒進,放鹽,再次煸炒5.白公尺飯,雞蛋炒勻,就可以出鍋。ok!

雞蛋炒飯大獲全勝!

傳統式作法:

方式一、 它是最傳統式的蛋炒飯的做法。但絕大多數人不清楚。將燒開燒開後,將洗乾淨的公尺倒進水裡過慮撈起來,記牢,一下下就可以了。

隨後,將公尺放到火爐上煮熟後,與生雞蛋混在一起炒。那樣作出的雞蛋炒飯,不但白公尺飯香和蛋香不容易混和,並且哦,公尺是一顆顆分離,不容易粘在一起的。

方式。二、白公尺飯要先在冷藏室2-3鐘頭,而且不必蓋上;蛋炒飯前飯內加少量素油翻拌,讓公尺粒分離,再倒進一半雞蛋液翻拌侵泡20分鐘;灶火鍋中下拌好油和雞蛋液的白公尺飯,快速炒勻炒幹,使生雞蛋包起來每片白公尺飯,行語叫「金包銀」。隨後下熟青豌豆及跑馬蛋,放鹽、蔥段,煸炒一會兒後起鍋。

9樓:掏新學長

吃膩了饅頭,家裡也是隔三差五會蒸一次公尺飯的,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我家一樣,每次蒸的公尺飯不是多了就是少了,少了還好,再吃點別的,也不怕浪費,但是多了也有點發愁了,畢竟公尺飯下一頓再加熱就不好吃了。

孩子愛吃外面買的蛋炒飯,所以每次吃不完的公尺飯,我都會第二頓拿來做蛋炒飯。蛋炒飯好吃,做法也不難,但也是很考驗烹飪技術的,即使你平時做飯挺好吃的,那麼做出來的蛋炒飯也不一定會好吃。

蛋炒飯用到的主要食材是雞蛋和公尺飯,很多人在做的時候就拿不定主意,應該先炒雞蛋還是先炒飯呢?其實做蛋炒飯的時候,把雞蛋和公尺飯分開炒就是不對的,學會掌握2個訣竅,炒飯才會色澤金黃不粘鍋,蛋液也包裹的均勻,又好看還好吃。

【蛋炒飯的做法】

步驟一:蔥剝皮洗乾淨切碎,火腿去皮切小丁,胡蘿蔔洗乾淨切小丁。

步驟二:雞蛋打入碗中,打勻成細膩的雞蛋液,然後加入一點點清水攪拌均勻。

步驟三:把攪勻的雞蛋液倒入剩公尺飯中,撒入適量食鹽全部攪拌均勻,剩公尺飯最好不要太軟或者太硬。

步驟四:起鍋熱油,油熱後放入蔥碎煸炒出香味,然後倒入火腿和胡蘿蔔炒出香味。

步驟五:然後倒入攪拌好的公尺飯蛋液,小火慢炒,直到蛋液凝固,公尺飯受熱均勻,就可以關火盛出食用了。

烹飪小技巧:

1、做蛋炒飯的時候,雞蛋和公尺飯是不能分開炒的,提前把它們混合均勻,這樣才好吃入味。

2、在打勻蛋液的時候,記得多加一點清水,因為這樣更容易被公尺飯吸收,公尺飯就不會發乾了,有蛋液的包裹,公尺飯也不容易粘鍋了。

3、在做蛋炒飯的整個過程裡,一定要全程用小火慢炒,這樣炒飯才不會被炒糊。

ôõñù×öµ°³´·¹

怎麼做蛋炒飯

10樓:網友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11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2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13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14樓:斌少美滋滋

碗中打入雞蛋攪拌均勻,炒鍋加油燒熱,放入打好的雞蛋,加些蔥花炒熟,將公尺飯放入鍋中翻炒,再放入黃瓜丁,胡蘿蔔丁,玉公尺粒兒,加些食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15樓:中和順安

最簡單的方法 把雞蛋放到鍋裡炒熟 然後把公尺飯放就去 最好放點火腿跟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好已經煮熟的公尺飯、調拌好的雞蛋、油、鹽、蔥花(根據口味還可準備少許醬油、糟辣椒),將油燒好,輕輕放入調好的雞蛋,用炒菜的勺子將正在炒的雞蛋分成小塊,等雞蛋已經成型,倒入公尺飯,混合炒、拌,加入鹽,撒上蔥花,即可。(分量根據要吃的人數決定,一般乙個人就乙個雞蛋,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糟辣椒以及少許醬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這麼嚴肅滴問題 哎 把鍋放上去 ** 放油 打蛋 放飯 攪拌 ok

18樓:網友

主料1人份。

公尺飯200克。

雞蛋100克。

輔料香蔥適量。

料酒1湯勺。

油3湯勺。生抽2湯勺。

步驟1食材:公尺飯、雞蛋(已打入碗中)、香蔥步驟2在雞蛋中加1湯勺料酒。

步驟3打成蛋液。

步驟4在鍋中加3湯勺油燒熱,下入蛋液翻炒成塊步驟5接著,合入公尺飯,加2湯勺生抽。

步驟6翻炒翻炒。

步驟7然後,擱入香蔥炒勻,即可。

19樓:推書人湘雪

龍鳳蛋炒飯:

原料:大公尺飯500克、蝦仁50克、雞蛋3個、雞脯肉、葡萄乾各100克。

調料:蔥油50克、味精2/5小匙、紹酒5小匙、精鹽、豬化油、水澱粉各適量。

製作工藝:1、公尺飯撥散晾涼;雞蛋全部磕入碗內,留出一部分蛋清備用,其餘打散;雞脯肉切絲;蝦仁拌入蛋清、水澱粉成糊,再加入適量鹽;葡萄乾洗淨晾乾。

2、炒鍋置旺火上,加豬化油燒至六成熱,將蝦仁倒入滑散,撈出;雞絲煸炒至熟。

3、另取一炒鍋放入蔥油,倒入雞蛋翻炒撥碎,再加入公尺飯、精鹽、味精、紹酒,在小火上不斷翻炒4、待公尺飯炒透,再加入蝦仁、雞絲、葡萄乾炒拌均勻,分裝小盤內即可。

蛋炒飯怎麼做步驟簡單

20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把隔夜的公尺飯盛出來裝到乙個小碗裡,然後打好雞蛋,在鍋裡加上油,先把雞蛋炒好,再把公尺飯添進去,搗碎炒出來就能夠做出一款比較好的蛋炒飯。

21樓:溜到被人舔

蛋炒飯做法一,材料雞蛋,公尺飯,油,鹽。

做法1.把雞蛋打散在公尺飯裡~

2.放少許鹽,一起攪拌均勻,讓蛋液滲透在公尺飯裡。

3.少許油,把公尺飯和蛋液的混合體均勻攤入鍋裡,中火翻炒~

4.待炒到雞蛋抱著公尺粒開始在鍋裡跳舞了,這時的雞蛋已經和公尺飯完全融到一起了,就可以出鍋了~

小訣竅注意:一定要用隔夜公尺飯。

做法二,**蛋炒飯。

材料白公尺飯250克,蛋黃2個,胡蘿蔔1/2根,洋蔥1/4個,黃瓜1/2根,鹽3克,食用油15毫公升。

做法1.胡蘿蔔、洋蔥、黃瓜切小丁,將蛋黃從整雞蛋中分離備用;

2.將蛋黃液倒入公尺飯中拌勻,同時將飯粒撥散使飯粒成金黃色;

3.大火燒熱鍋中的油,將裹好蛋液的公尺飯倒入,炒至公尺粒呈鬆散狀;

4.加入洋蔥丁、胡蘿蔔丁翻炒2分鐘,最後加入黃瓜和鹽稍微拌炒即可;

小訣竅飯,一定要用冷飯。 炒鍋和油,必須要燒熱。 這樣炒出來的飯才不會粘鍋,並且顆粒鬆散口感好~

做法三,家常蛋炒飯。

材料大公尺飯3兩、臘腸50g、雞蛋2個、蔥3根、白胡椒粉、鹽。

做法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

2.臘腸提前清洗乾淨切成小丁。

3.將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只用蛋黃。

叨叨叨:黃雞蛋炒飯只用雞蛋的蛋黃,蛋清可以另作他用,這是非常關鍵的步驟哦,這樣做出來的蛋炒飯保證色澤金黃。

4.蔥切成花待用。

5.鍋內倒少量油燒熱,下臘腸丁煸炒出香撈出放在碗裡。

6.鍋內留少許油,將大公尺飯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叨叨叨:關於用油的多少,如果是熱公尺飯用油量要少,如果是冷剩飯就要多放一點油,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油潤適口。

7.然後將蛋黃倒入鍋中和公尺飯一起翻炒均勻,讓蛋黃包裹住公尺飯。

8.待蛋黃完全包裹住公尺飯後,下入剛剛炒好的臘腸丁拌勻。

9.臨出鍋加鹽調味,撒上蔥花拌勻即可出鍋。

10.趁熱趕緊來一口香噴噴的蛋炒飯吧。

做法四,蝦仁火腿蛋炒飯。

材料公尺飯2碗, 蝦仁80g, 火腿80g, 胡蘿蔔80g, 黃瓜丁50g, 蔥花5g, 雞蛋1個, 鹽5g, 味精3g, 糖15g, 蠔油20ml

做法1、蝦仁洗淨,火腿胡蘿蔔黃瓜切成小丁,雞蛋打散待用。

2、炒鍋加少許植物油,倒入蝦仁,火腿丁,胡蘿蔔丁和黃瓜丁下鍋翻炒,炒熟盛出待用。

3、再在炒鍋中加少許植物油,將雞蛋液和公尺飯一同倒入翻炒,將公尺飯炒散後加做法2中炒好的材料。

4、繼續翻炒,同時加入鹽,味精,糖和蠔油調味,最後撒上切碎的蔥花即可。

蛋炒飯怎樣做呢,怎麼做蛋炒飯步驟

蛋炒飯的做法 原料 雞蛋兩個隔夜剩米飯適量蔥花少許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一點點鹽打散2,蔥切成蔥花備用3,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蛋液4,蛋液稍稍凝固的時候用筷子快速的滑散,炒成雞蛋碎盛出5,鍋內留底油,又熱後放入蔥花爆香6,加入剩米飯完全的炒散,然後加一小勺鹽 7,將米飯和鹽完...

蛋炒飯怎麼做才好吃,蛋炒飯怎樣做才好吃

蛋炒飯。原料 雞蛋2個,公尺飯300克。調料 大蔥1 3根,鹽1小匙。做法 雞蛋打散成蛋液,待鍋中的油燒到六成熱時,把蛋液倒入。迅速用筷子。在蛋液中做畫圓圈的動作,直至蛋液凝固並攪成碎粒,待雞蛋出香味後,盛出備用。鍋中倒入約煎1個荷包蛋所用的油,把公尺飯放入鍋中炒散,待公尺粒的。表面裹上油後,蔥花放...

如何做簡單又好吃的蛋炒飯,怎樣做蛋炒飯又簡單又好吃圖解

步驟1.食材 芝麻公尺飯 番茄 雞蛋和蔥。2.將雞蛋打入碗中。3.倒入幾滴白醋。4.攪拌成蛋液。5.熱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6.倒入蛋液,快炒,撈起,關火。7.將番茄和蔥洗淨,切粒。8.原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9.放入公尺飯。10.放入番茄,炒勻。11.將炒好的雞蛋回鍋。12.炒勻。13.倒入適量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