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讓姚明的NBA職業生涯有這麼多傷病呢

2023-06-01 23:50:01 字數 4327 閱讀 9407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姚明的訓練強度很大,而且對手很有力量感,同時在賽場上經常會發生碰撞,所以才會有傷病。

2樓:阿斯達歲的說

根據姚明隊伍的戰術體系,姚明必須轉型成為重型的中鋒,這就要求姚明必須要增加體重,但是給他的時間比較短,要求他增加體重的速度又比較快,這就導致姚明的雙腿無法支撐體重,再加上運動員會有很多的職業病,所以就導致姚明職業生涯有很多傷病。

3樓:金牛

因為姚明在nba的時候,每天的訓練強度很大,而且在打比賽的時候總會發生碰撞的情況,這就會導致他受傷,但這種情況很正常,因為每個籃球運動員在比賽的時候都避免不了受傷。

4樓:停停停我去額

因為打籃球就是這樣,難免會有磕磕碰碰,比賽的次數多了,傷病肯定就會很多。

若姚明沒有遭遇傷病,他的職業生涯會有什麼不同?

5樓:涵涵余兒

那他就不用那麼早退役,他的事業生涯將會取得更大的成就,也會給國家帶來更大榮譽。

6樓:丁山學長

會變得更加的好,因為他還是挺有實力的。而且身高也是乙個優勢。

姚明得過哪些大病? 是他退出籃球生涯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7樓:冬天裡的暖心

你好,姚明的左耳喪失大部分聽力(左耳基本聽不見)

早在他開始打籃球之前。「我自己也記不太清楚了,大概就是歲的時候,」姚明說,「我得了急性腎炎,必須注射青黴素。後來腎炎好了,有一天**鈴響,我接起來喂了半天,什麼也聽不見。

我爸爸在邊上,問我怎麼了,我還告訴他說,**壞了,裡邊沒聲兒。他接過去一聽,誰說沒聲兒,這不是你媽媽打回來的嗎?」

姚明奇怪了,又接過來用右耳朵去聽聽,果然是媽媽在說話;再換成左耳,還是沒聲!這下爸爸也著急了,帶姚明去醫院檢查,果然發現左耳的聽力已經喪失大半。姚明說:

當時大夫說,有可能是注射青黴素造成的藥物過敏,也有可能是急性腎炎的後遺症,因為從中醫上說,腎耳相通。人家還說,這個治不了,等你長大了,沒準慢慢就好了。

姚明在nba打球至今受過多少次傷害?分別是**

8樓:瘋子瘋

自從姚明被曝出傷情加重的訊息後,一石激起千層浪,一時間,姚明可能傷停下個賽季常規賽,甚至職業生涯可能因此終結的聲音,絡繹不絕。北京時間7月1日,espn記者、也是姚明傳記作者的里克-布徹在接受espn電台採訪時表示,類似的聲音是在誇大姚明傷情,姚明下賽季不打球的幾率最多只有5%。 布徹認為,醫生的觀點是從他們的專業角度來說,並非像外界理解的那樣嚴重,「我覺得從整個事態來看,說姚明下賽季不打了,職業生涯受到威脅了,諸如此類的,都是在誇大傷情。

醫生只是說有可能,是在說一種比例,而這種比例,像姚明下個賽季不能夠打球,我覺得這種可能性也就是3%,或者是5%。至於他的職業生涯受到威脅,我覺得更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布徹表示姚明目前正在四處求醫,徵求不同的**方案意見,以他對姚明性格的了解,他認為姚明會選擇一種確保他下個賽季前能夠復出的**方案,「他應該會選一種手術,讓他能夠在訓練營前歸來。

他討厭那種的**方案,即動手術了,卻有可能缺席下個賽季部分或者全部場次。至於如何缺席,將取決於手術的方案,以及恢復程度。我覺得姚明討厭這種方案。

不過,如果姚明選擇一種比較主動的手術方案的話,我感覺他會在今年12月份或者明年1月份回來。」 不少人在擔憂姚明的職業生涯,布徹也是其中之一。他倒不是為姚明這次受傷擔心,他真正擔心的是姚明乙個左腳受傷過那麼多次,以後會不會遭遇同樣的傷情,他的左腳能否一再承受傷病帶來的衝擊。

對於姚明的左腳,有一些人是抱樂觀的態度,因為他受過同樣的傷,然後回來了,打得很好,所以現在有同樣的傷病,也不是個大問題。但對於火箭來說,對於一些球迷來說,他們會問姚明還會受多少次傷,他的受傷頻率如何,他的身體能否承受這麼多傷病。我覺得,這才是最大的問題。」哦。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26日,在率領休斯敦火箭隊獲得12連勝之後,被診斷舟骨裂縫,手術後需要休息4個月,07-08賽季剩餘將無法出場。隨後他關於無法參加奧運會將成為終身遺憾的言論 [9] 。姚明在該球季出賽55場,平均取得22分,10個籃板及2個封蓋 [4] 。

姚明負傷導致退役,他是怎樣負傷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是在2023年11月的一場比賽中,因再次腳踝中部應力骨折而導致整個賽季報廢,後退役。

2023年5月4日,他入選男籃集訓名單。11月10日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上場6分鐘沒有得分進賬,拿到1板1帽後便因傷離場。12月18日,火箭隊醫確認姚明因再次腳踝中部應力骨折無緣賽季。

2023年7月9日,nba官方**稱姚明已決定從nba退役。7月20日下午2時,姚明在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退役。

11樓:欽昀

他在曾經的一場比賽中對被對手。推倒了導致他腿這邊有點骨折,當場就沒有打下去。

他退役之前受了這麼些傷,有些傷特別嚴重。小腿受傷 :2023年3月31日,火箭客場100比84戰勝開拓者登上西部第五。

這場比賽的乙個焦點是姚明與「小河馬」河昇鎮之間的對抗。儘管小河馬遠不是大姚的對手,但他在比賽中卻重重地頂到了姚明的小腿。姚明當即痛苦地捂住自己的小腿,而賽後他發現自己的小腿都腫了起來。

左腳小腳趾骨折 :2023年4月11日火箭客場挑戰爵士,在首節還剩4分鐘時,姚明在基里連科頭上完成補籃,但在落地時踩到威廉士腳上,造成左腳小腳趾骨折。右膝受傷 200:

6年12月24日,火箭主場迎戰快船隊,第一節姚明在封蓋托馬斯時與對方在空中接觸,落地後姚明緊緊捂著自己的膝蓋,表情異常痛苦。之後檢測結果是脛骨骨折,並錯過了32場常規賽。 左腳應力性骨折 :

2023年2月27日,由於左腳應力性骨折,姚明賽季報銷。

姚明其實不是意外的傷,而是因為有人在暗中做的,就要把他推倒的,然後才受的傷。

12樓:木一秋恆

上到眉骨下巴,下至腳踝腳趾,姚明全身上下已是傷痕累累,「為什麼受傷的總是姚明?」歸根結底,還是由於姚明舊傷**不徹底,以及和他所處的中鋒位置有關。 首先在體育比賽中,中鋒位置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容易受傷的位置。

由於中鋒球員通常體重較大、身材較高,所以運動重心也比常人要高,他們的膝蓋、腳踝和腳趾部位受到強力衝擊就會很容易受傷。尤其是像姚明這種「跑動型」中鋒,經常需要拉到外線給隊友做擋拆配合或防守對方後場球員,所以一不留神便會被對方突破球員撞個仰面朝天。即便是在內線背身單打不出去,也很容易被對方球員在籃下爭搶時踩到腳背或腳趾,2023年4月11日對陣爵士隊時,姚明折斷第五蹠骨就是乙個典型例子。

導致姚明腳傷反**作的另一原因,恐怕則要歸結於**不徹底及休息時間太短。2023年季前賽中姚明的左腳大腳趾就曾經受過一次傷,後來在12月做了一次手術並缺席了21場常規賽。然後從2023年4月11日左腳蹠骨骨折到8月11日復出參加第一場比賽,姚明總共只休息4個月便跟隨國家隊征戰世錦賽,其間他還被主帥尤納斯安排打滿過整場比賽,這對左腳受傷部位的恢復是極為不利的。

在nba,因為傷病提前退役的「長人」不在少數,如上世紀50年代的喬治·邁肯,以及在姚明之前加盟nba的三個大個子博爾、穆雷桑和布拉德利等等。這些人都是因為在職業生涯初期受到膝傷或腳傷,在之後的**中**不徹底,球隊又不肯讓他們放棄比賽,才導致其早早退出了nba舞台。希望火箭隊與姚明能共同吸取教訓,哪怕不參加季前賽乃至部分常規賽,也不能讓姚明重蹈前輩們的覆轍。

箭隊醫介紹,姚明左腳腳踝骨裂屬於應發性骨折,他這次腳踝應力性骨折並不是因為某次特別的事件所致,應力性骨折是一種過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損傷,當肌肉過度使用疲勞後,不能及時吸收反覆碰撞所產生的震動,將應力傳導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 火箭隊醫還表示,姚明這次受傷將需要3-4個月的**期,至於什麼時候能夠重返賽場,隊醫說將視每個人的恢復情況而定,「這是可以**的傷病,慶幸的是我們很早就及時發現了。」按照他的推斷,姚明應該能夠趕上五個月之後的奧運會。

但是,如果姚明在前期無法保證一定量的比賽和訓練量,那到了奧運會上的狀態也將受到很大的影響。

姚明在nba 的影響力那麼大,為什麼選擇了退役?

13樓:天德永相承

因為他的身體已經不允許他再繼續下去了,他的身體已經受到了很大的損害,沒有那麼多的精神力去繼續比賽,而且他已經獲得了非常多的冠軍,也需要把戰場讓給很多年輕的人。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身體的原因,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沒有辦法很好的恢復,所以選擇了退役,他是乙個非常優秀的籃球運動員,進入過名人堂。

15樓:吱吱吱吱心

姚明的傷病非常的嚴重,那個時候都已經坐著輪椅了,那個時候姚明在nba的地位也是比較尷尬的,所以才會選擇退役。

16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他的身上有著很多的傷病,這些傷病讓他遭受了一些折磨,對他的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

聊聊,是什麼原因讓你放棄表白的?

害怕拒絕,喜歡乙個人的感覺很奇妙,無時無刻不想念對方,總希望見到ta的身影,聆聽其聲音,並密切與對方有關的日常生活及網路動態。最終卻選擇放棄的原因,很可能是害怕被拒絕,擔心弄成這樣的結果,雙方不僅戀人做不成,朋友也可能沒得做,最終會永久失去ta。因為她提前對我說了一句 只有友誼才能天長地久。一句我喜...

頭痛是什麼原因,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引起頭痛 的 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 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 緊張型頭痛 後者 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 顱內感染 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 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具體如下 感染顱腦感染 或身體其他系統急 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

是什麼原因讓你產生離婚的念頭的?

我現在就想離婚,從她心裡感覺不到半點對我好,家裡開銷都壓在我身上,她就是那種一點都不能說的那種,有時候我乙個心情不好,就會爆發,她就跟瘋狗一樣,吵起來,把以前的事歪曲事實說我的不是。我本身就不會說話,吵也吵不過,激動了還口吃,現在,說多了都是淚。哪怕還有選擇,我都不會結婚。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