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幹咳嗽是什麼原因?

2022-12-22 21:25:03 字數 2726 閱讀 2463

1樓:嵩山少俠來了

乾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乾咳的**很多,除了主要的呼吸系統疾病之外,心血管疾病、神經因素、藥物因素、心理因素等都會引起乾咳。

乾咳主要見於非感染性咳嗽,如咳嗽變異性哮喘、嗜酸細胞性支氣管炎、變應性咳嗽等多表現為乾咳或咳少量黏液痰;感染性咳嗽以濕咳多見,如肺炎、支氣管擴張等,但也有少部分可表現為乾咳。

2樓:布裙君

乾咳又稱乾性咳嗽,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乾性咳嗽多發於急性支氣管炎初期、急性咽喉炎初期、胸膜炎以及肺炎、肺結核等。

急性支氣管炎初為乾咳或有少量黏液痰,隨後痰量增多,咳嗽加劇,偶伴血痰。咳嗽、咳痰可延續2~3周,如遷延不癒,可演變成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咽喉炎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乾咳,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

胸膜炎最常見症狀為低熱、胸痛和咳嗽,以乾咳為主。

此外,肺內病變如肺炎、肺結核、肺纖維化、肺癌的早期等也會出現乾咳。持續乾咳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進行相關檢查明確**。

幹咳嗽是什麼原因?

3樓:超級浜上育恵

乾咳的原因一般是由於炎症或病毒感染導致的現象也可能是由於外界因素引起的,建議服用抗菌消炎藥配合止咳的藥物進行。

幹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生活達人小李

乾咳無痰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1、感冒後咳嗽,感冒以後的症狀有打噴嚏、流鼻涕,這些卡他症狀消失以後遺留乾咳無痰,這是最常見的咳嗽原因。2、支氣管炎可以導致乾咳無痰。3、咳嗽變異性哮喘 ,哮喘可以出現乾咳無痰,尤其是咳嗽變異性哮喘以咳嗽為唯一的臨床表現,沒有典型的發作性喘鳴,容易漏診。

4、變應性咳嗽、嗜酸粒細胞支氣管炎等都可以出現乾咳無痰的臨床表現。出現乾咳無痰,小於3周屬於急性咳嗽。

5樓:幹楣花

乾咳是氣管中有異物或肺熱引起的。

6樓:湧梧沏肩鑽

「引起咳嗽、乾咳的原因,常見的疾病包括咳嗽變異性哮喘、上氣道咳嗽症候群、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等等。因此若干咳且時間較長,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如肺功能、呼出氣一氧化氮檢測,甚至包括肺部ct平掃,明確是否存在肺部疾病,根據相應的結果進行積極的對症處理,如咳嗽變異性哮喘,應該給予規範的抗哮喘**。如果是由於胃食管反流引起的咳嗽,應給予抑酸**。」

一直幹咳嗽是什麼原因?

7樓:聽風

得去醫院啊,不要貽誤病情。

8樓:何如去

引起長時間咳嗽的可能是支氣管哮喘,胃食管反流,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引起的,支氣管哮喘可以吃氨茶鹼,噴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也可以做霧化吸入**,胃食管反流可以吃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嗎丁啉等藥物,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吃頭孢類抗生素,複方甘草片,痰液粘稠不能咳出的可以吃鹽酸氨溴索。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應用咽炎片等藥物進行**,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建議平時應用麥冬,胖大海泡水喝。

9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者異物的一種保護性的呼吸反射動作,引起的原因可以是多種多樣的,比如最常見的就是呼吸道的感染。第。

一、咽喉發癢,伴咳嗽,可能是慢性咽炎或者是急性咽炎。第二,伴有咳嗽發燒初期的氣管炎,甚至於肺炎,最初都有可能是乾咳,它發展以後才伴有明顯的有痰。乾咳是指,咳嗽無痰或痰極少,不易排出,是臨床肺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環境因素、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飲食習慣、社會因素均可能是導致咳嗽發生發展的重要原因。

常見疾病:急性或慢性咽喉炎、喉癌、急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異物、支氣管腫瘤主要檢查:

血常規檢查、喉鏡、x線片、ct檢查、肺功能。

一直幹咳嗽是什麼原因怎麼回事?

乾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直乾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直出現乾咳的情況,在西醫上會採用鎮咳的藥物。對於無原無故的乾咳,這種一定要查明原因,有沒有其他的併發症,如果有其他的併發症,也要根據併發症來去判斷。如果沒有其他的併發症,就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包括是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或者是慢性咳嗽,可能是變異性的哮喘、上呼吸道的感染留下的,或者是胃食管反流病等,都能造成乾咳的情況。

確定**以後,才能有針對性的**咳嗽。

感冒後一直有幹咳嗽的情況可以用徳甫吣炎箐茶止咳平喘效果最好。長期乾咳的原因:

一,病毒感染。一般病毒感染多為自限性,如不同病毒反覆感染,機體免疫力低下時,前後交叉感染會使病程延長,可給予抗病毒藥物**。

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有時也見於免疫力低下時,**上對大環內酯類藥物比較敏感,應注意應用此類藥物,但容易出現耐藥性。

三,氣道黏膜損傷。由於咳嗽氣流的衝擊,引起氣道黏膜的機械物理損傷,從而引起黏膜充血水腫,氣道高反應性,容易出現有長期乾咳的情況。

四,感冒後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變應性咳嗽、嗜酸性粒細胞性支氣管炎等都是長期乾咳的原因,應對症對因**。

五,服用一些藥物如降壓藥裡的acei類,就可以引起乾咳,停用後症狀會自然緩解。

11樓:詪深愛

一直乾咳可能是因為接觸到了過敏原所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因為患有慢性咽炎的原因,如果出現了一直乾咳的情況,可以多喝一些溫熱的白開水,通常能夠緩解咳嗽的症狀,並且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有助於潤肺止咳的食物,比如梨子以及羅漢果等等。

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原因很多,有炎症,氣候造成的,溫度造成的,過敏,上火,細菌或病毒感染,等等。所以你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再對症用藥。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經常復咳嗽甚至有時候還會。制持續不斷地bai有乾咳現象,這du樣的情況會讓我zhi們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持續dao的咳嗽對嗓子也會有傷害的。乾咳不好怎麼辦?...

小兒咳嗽不止的原因,為什麼會乾咳不止什麼原因引起的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 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的欽炎清茶,以羅漢果 魚腥草 決明子 青果 金銀花 桔梗 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

晚上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在日常飲食中,需要多食清肺火,潤肺的食物,如杏仁 大棗 生花生 柚子 蜂蜜 金桔等。可常喝冰糖雪梨湯。忌食油炸,燒烤,辛辣的食物。可以配合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一起調理,對咳嗽和支氣管炎都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最好吃點梨,可以直接煮水喝,或者加點枇杷葉煮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