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字是書的成語,用讀書兩個字開頭的成語

2023-06-01 23:50:04 字數 980 閱讀 4232

成語讀書後兩字是什麼

1樓:comeback陌上桑

讀書得間[dú shū dé jiàn]

解釋】:間:間隙。比喻竅門。讀書得了竅門。形容讀書能尋究竅門,心領神會。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四回:「颺翁!你真可謂讀書得間了!你說的一點不錯。」

用讀書兩個字開頭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得間 間:間隙。比喻竅門。讀書得了竅門。形容讀書能尋究竅門,心領神會。

讀書三到 形容讀書十分認真。

讀書三餘 餘: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晴之餘。指讀好書要抓緊一切閒餘時間。

讀書種子 指在文化上能承先啟後的讀書人。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見:顯現。讀書上百遍,書意自然領會。指書要熟讀才能真正領會。

讀書君子 舊時稱有志操有學問的人。

讀書破萬捲 破:突破;卷:書籍冊數。形容讀書很多,學識淵博。

啥成語第二個字是書

3樓:小帥哥的男朋友

篋書潛遞 讀書君子 知書明理 焚書坑儒 蟲書鳥篆 郢書燕說。

借書留真 丹書鐵劵 魚書雁信 四書五經 擁書南面 讀書種子。

以書為御 曝書見竹 擁書百城 讀書得間 鄉書難寄 裁書敘心。

累了,就打這麼多吧。

有什麼成語第2個字是書

4樓:席譽嘉

讀書得間,焚書坑儒,四書五經,著書立言。

5樓:東哥來借愛

知書明理,著書立說,四書五經,知書達理,焚書坑儒,大書特書,詩書禮樂。

6樓:神域

著書立說 丹書白馬 知書達禮 魚書雁帛。

7樓:傻傻很天真

擁書百城,魚書雁帛。

字法的成語第二個字法的成語

小廉 舊時指大臣盡忠,小臣盡職。伏法受誅 伏法 由於違法而受處死刑 誅 殺死。犯法被殺。官法如爐 指國家如爐火無情。如法炮製 炮製 用烘 炒等針藥材製成中藥。本指按照一定的方法製作中藥。現比喻照著現成的樣子做。枉法徇私 指官吏違法亂紀,包庇壞人壞事。抱法處勢 比喻把法和勢結合起來,用勢來保證法的推行...

字是者的成語,第二個字是者的成語

觀者如堵 堵 牆壁。形容 人數眾多。觀者如雲 的人就象行雲一樣密集。形容圍看的人非常多。渴者易飲 口渴的人喝什麼都覺得甘甜。舊時比喻久經苛政而最知對德政感恩。來者不拒 對於有所求而來的人或送上門來的東西概不拒絕。來者不善 強調來人不懷好意,要警惕防範。來者可追 過去的事已無法挽回,但是未來的事還來得...

字是雲的成語第二個字是雲的成語

第二個字是雲的成語共八十乙個。白雲蒼狗 b i y n c ng g u 蒼狗 黑狗。天上的白雲頃刻間變成烏雲 像黑狗一樣。比喻世事變幻無常。白雲孤飛 b i y n g f i 比喻客居他鄉,思念父母。白雲親舍 b i y n q n sh 親 指父母 舍 居住。比喻思念父母的話。撥雲睹日 b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