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口吃是什麼原因,口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12-14 19:25:02 字數 5293 閱讀 2221

1樓:嶽帥說口吃

人們了解口吃的渠道無非是在生活中看到別人口吃的狀態,或者自己偶爾口吃時的經歷。其實這些都只是口吃的表現。沒有多少人知道口吃的具體原因。

我總結了一些口吃的常見原因。讓我們來看看,這可能會幫助你更好地矯正口吃。

1.模仿。孩子的模仿能力更強,也更喜歡模仿周圍的人。如果這個時候恰好有口吃的人在身邊,孩子就會通過模仿來學習。時間長了,孩子自己也會變得口吃。

害怕有些受到驚嚇的孩子也會引起口吃,比如父母吵架,摔東西,會嚇到孩子,引起口吃。

3.不平衡發展。

到了2-7歲,孩子會口吃是因為語言表達能力跟不上大腦思維能力,也就是說你心裡想說的話還沒能力說出來。

口吃不同於人們過去所知道的。口吃的許多危害意味著必須盡早矯正口吃。常見的口吃矯正方法,如發音、呼吸、突破等,可以更好的矯正口吃。

2樓:嶽帥口吃

人們關於口吃的一些了解無非是現實生活中見到過他人說話口吃或者自己也會偶爾的口吃,實際上口吃是一種較為複雜的語言表達障礙問題,了解口吃的原因是可以更有效的矯正口吃,可以針對性的進行口吃矯正。

1.模仿引發口吃。

人們會喜歡模仿他人說話口吃,尤其是孩子好奇心更強,他們會覺得口吃現象好玩就會刻意去模仿,模仿的次數多了自己就會變的口吃。

2.暗示。成年人或幼兒是會接受到一些心理暗示的,比如別人告訴你,你的臉色不好看,你的心理就會感覺不舒服,再舉乙個例子,某一首歌曲你沒有專門去學習但也會唱兩句,就是這樣的道理。

3.驚嚇導致口吃。

兒童在受到驚嚇的情況下也是會引發口吃的,比如來自父母的吵架或摔東西,這些是會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這樣的情況是會引發口吃的出現的。

為什麼現在說話有點結巴什麼原因

3樓:小神

說話結巴主要表現為說話時不連貫、停頓、某些語句會非自願的重複、語音會拖長,結巴也就是口吃,是發聲障礙,可能和心理因素、遺傳、過度緊張、語言、神經中樞發育不良以及腦部疾病等有關。精神緊張、焦慮、過度注重語言表達導致口吃,腦部發育異常,左腦語言中樞、大腦皮層與說話能力有關的地帶銜接不良,都有可能導致出現口吃症狀,孩子的模仿能力比較強,如果在學習語言過程中接觸口吃的人比較多,也可能會模仿,時間長可以形成口吃習慣。口吃的病人應該去除誘發因素,避免過度緊張,說話時不要太著急,語速要減慢,可以去醫院做語言功能訓練,也可以配合針灸等**。

望採納,謝謝!

4樓:嫌疑人小童鞋

估計是心理原因吧。

或者是緊張了。

一時的現象沒問題的。

5樓:西安華夏語言

形成口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有意模仿 無意暗示 受到驚嚇 壓力過大 性格急躁 語言變更 教育不當 都會引起說話口吃,有口吃一定要引起重視。

6樓:秋梵子民

結巴通常有八大原因,有意模仿,無意暗示,受到驚嚇,壓力過大,性格急躁,語言變更,教育不當,過分注意引起的。

7樓:偉修

你好,不知道你目前多大了,目前講話都存在哪些口吃問題?形成口吃的原因有很多 例如:有意模仿 無意暗示 受到驚嚇 壓力過大 性格急躁 語言變更 教育不當 過分注意等。

有口吃首先要明白口吃的形成原因,具有針對性**,效果最佳!

口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汪立彬說社恐

口吃的成因大致可以以下三種:生理性口吃、習慣性口吃和心因性口吃。

生理性口吃:指語言系統的先天缺陷或後天病變,致使患者不能正常說話。比如舌帶過緊,中風,腦溢血等後遺症。

習慣性口吃:語言習慣問題或者言語協調問題。比如經常結巴著說話,就容易形成結巴的習慣,或者說話快、急、思維混亂也會導致口吃問題。

習慣性的口吃矯正核心在於改變語言習慣:慢下來。

心因性口吃:指語言系統沒有實質性病變,只是說話過程中遇到心理因素的干擾而出現短暫性的功能失調所造成的口吃。

主要表現在:說話前我們會焦慮,特別害怕自己口吃,於是腦海中反覆預演,十分的緊張。在說話前出現口吃意識、口吃預感,結果說話時確實口吃了。

口吃發生後,患者心裡百般介意,糾結痛苦,滿腦子「別人會怎麼看自己」「自己怎麼又口吃了」。長此以往,導致我們每次說話都高度緊張,甚至為了逃避口吃而選擇說話,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這就是口吃恐怖,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需要系統的心理干預進行科學的矯正。

9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口吃的原因有非常多的。有的是天生的就口吃。而有的人是後期養成的這種壞習慣。

所以還需要自己注意一下,慢慢的改變過來。口吃是一種臨床症狀,表現為語言不清、口齒不清、發音不清,首先要分析它的發病原因,才能採用相對應的**辦法,內容如下:1、嬰幼兒從出生以後到開始能說話的時候,出現了口吃,可能要考慮先天大腦發育不全的原因;2、如果有動脈硬化基礎的成年人,突然發現口齒不清、言語不利,可能要考慮急性腦血管病,比如急性腦梗或者腦出血的情況發生;3、部分病人的口吃症狀是緩慢出現,逐漸加重,還伴有吞嚥的問題,比如飲水髮嗆、吞嚥困難、肢體肌肉萎縮,要考慮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比如運動神經元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是一種臨床症狀,表現為語言不清、口齒不清、發音不清,首先要分析它的發病原因,才能採用相對應的**辦法,內容如下:

1、嬰幼兒從出生以後到開始能說話的時候,出現了口吃,可能要考慮先天大腦發育不全的原因;

2、如果有動脈硬化基礎的成年人,突然發現口齒不清、言語不利,可能要考慮急性腦血管病,比如急性腦梗或者腦出血的情況發生;

3、部分病人的口吃症狀是緩慢出現,逐漸加重,還伴有吞嚥的問題,比如飲水髮嗆、吞嚥困難、肢體肌肉萎縮,要考慮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比如運動神經元病。

所以針對不同的年齡考慮不同的**,要相應的做一些檢查,對於小孩或者成年人突然出現的口吃而言,首先要進行腦部核磁或者ct檢查。對於出現口吃,同時有吞嚥困難、四肢肌肉萎縮的病人,要進行肌電圖的檢查,明確**才能對症**。

有來醫生網提供內容

11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主要是因為大部分原因是心理的原因,一些心理原因造成的緊張、焦慮、社交恐怖症造成的這種口吃。那麼還有一部分的病人,是因為神經系統發育的原因,是一種疾病,先天的一些發育障礙。還有是一些聽覺反饋,比如說聽力的問題引起的這種口吃,它是聽覺反饋的問題。

那麼對於大部分患者來說,口吃或者結巴是可以通過語言訓練,可以通過嗓音的矯治來進行**的,而且效果是比較好。那麼建議在學齡前如果有這個問題的話,學齡前的矯治,這樣的話,是乙個很好的**的方法。 專家提示:

結巴大部分是心理原因造成的,如緊張、焦慮、社交恐怖症造成的口吃。還有一部分是因為神經系統發育的原因,先天的發育障礙。還有些是聽覺反饋的問題,比如聽力的問題引起的口吃。

12樓:嶽帥口吃

近些時間一些家長反應自己的孩子怎麼說話變得結巴了,這些家長們百思不得其解,結巴也就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口吃現象,口吃是語言表達障礙問題,現在生活中口吃的人很多很多,口吃總是會給人們造成很多苦惱,了解口吃的原因十分有必要。

一、模仿。人們會喜歡模仿周圍人說話口吃,尤其是小孩的模仿能力較強,這些兒童是會感覺口吃很好玩,就會主動去模仿,這樣時間一長孩子自己就變得說話口吃了。

二、驚嚇。現實生活中一些兒童在受到驚嚇的情況下是會導致口吃的,比如孩子受到父母吵架、摔東西的驚嚇,這樣的現象就是有可能導致孩子變得說話口吃。

三、暗示。一些有意識的暗示是可能導致口吃發生的,這個原因可能有些抽象,比如你沒有專門學會一些歌曲,但也能哼兩句,就是這樣的道理。

13樓:江淮一楠

引起口吃的原因有:

1.大腦器質性受損:兒童出生前、生產時或產後的大腦受損是導致口吃的主要原因之一。

2.發音器官異常:患兒呼吸肌、咽喉部器官的功能異常也會導致言語流暢性障礙。

某些口吃兒童的大腦中,負責語言處理的區域與正常兒童有所差別。這同時還可能干擾大腦與控制發聲的肌肉之間的資訊傳遞。

3.遺傳:口吃有家族聚集性,一級親屬有口吃病史的兒童有較高患病率。

14樓:小白貓看劇

具體有4個原因,一遺傳原因,二發音器官異常,三大腦質性因素。大腦質性因素指的是在兒童出生或者是出生時,他產生了大腦受損,所以導致口吃。

15樓:全弘致

口吃是一種成因非常複雜的言語障礙,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和正常溝通。那麼口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意模仿。小孩是最喜歡學別人的動作語言的,多數口吃患者都是兒童時期模仿而成。這種初期模仿現象,如果家長及時採取適當的方法加以制止,是可以矯正過來的。

環境影響。當與有口吃的人相處時,有時也容易受到這種環境影響而稍有口吃,但是成年人往往能加以注意和自控,阻止它的發展。

疾病影響。由於幼年常見的疾病,如麻疹、咳嗽、百日咳、腦炎、猩紅熱等。影響到鼻、喉或呼吸道發生嚴重的症狀,使幼兒在生病時發生反常的語言動作。而這種語言動作,使患兒在病時反而感到比較舒服,久而久之,待到病癒後卻成為口吃習慣了。

生理原因。語言神經中樞發育不良,或神經生理異常。即與發音、對語言理解甚至讀書寫字有密切關係的,神經系統發生障礙會引起口吃。

16樓:乙個學習的人

遺傳、心理疾病、生理疾病、無意識模仿形成習慣,這些都會形成口吃,口吃會給人的語言交流帶來障礙,從而影響正常生活,要根據原因及時矯正。

17樓:桐欣欣

口吃行成的原因:一、遺傳因素。口吃是一些家族的家族病。

二、語言神經中樞發育不良和神經生理異常,也就是與發音,對於語言理解,甚至讀書寫字有密切關係的神經系統發生障礙。三、心理因素,如精神緊張,焦慮,應激等情況下也可引起口吃。四、生理疾病,如兒童腦部感染,頭部外傷,以及患有白日咳,麻疹,流感,猩紅熱等傳染性疾病後也易引起口吃。

五、模仿和暗示。有些口吃是人故意在模仿,有些口吃是當別人暗示時可以出現。

18樓:叄大波

1遺傳因素。

已有學者提出某些基因和口吃有關。但是基因導致口吃這一假說仍有待進一步驗證。口吃是一些家族的家族病,但是目前還沒有探明這類家族發病到底是源自遺傳因素還是源自社會因素。

2.語言神經中樞發育不良或神經生理異常。

即與發音、對語言理解甚至讀書寫字有密切關係的神經系統發生障礙。

3.心理原因。

如精神緊張、焦慮、應激。精神因素是引起口吃的主要原因。

4.生理疾病。

如兒童腦部感染、頭部受傷以及患百日咳、麻疹、流感、猩紅熱等傳染病後也易引起口吃。

5.模仿和暗示。

19樓:ccc菜辣椒

口吃是指言語不流暢、阻塞、重複。生理上主要是由呼吸肌、喉肌等與發音有關的器官的緊張和痙攣引起的。心理原因如緊張、焦慮、應激會出現口吃,是引起口吃的主要原因。

生理疾病如腦部感染、頭部受傷後也易引起口吃,可以通過顱腦的mri檢查明確。

孩子口吃,是什麼原因,孩子口吃是什麼原因五大因素導致孩子口吃

口吃看上去不影響健康,但是,口吃患者經常受到別人嘲笑,產生自卑感,不願意與人交流。那麼,口吃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怎樣才能矯正口吃呢?資料圖 口吃的原因 精神因素 兒童口吃往往發生在急性或遷延性精神創傷之後,因而不少學說認為精神因素可能為口吃的重要發病原因。有的兒童因為受到家長 老師或周圍一些人的嚴厲懲...

貓沒胃口吃飯什麼原因,怎麼能讓貓有食慾

貓咪一兩餐不想吃東西,可能只是心情不好,但是超過2天都不想進食,沒有食慾,就有可能是貓咪的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可能是疾病,或者是一些外因導致的,經常沒胃口吃東西會影響到貓咪的營養問題。如果貓咪長期的只吃一種貓糧,而且沒有輔食,那麼也會跟人類一樣,有一些厭食的情況發生,最好的辦法是每半年就更換一種貓糧...

說話有點口吃,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

有口吃對於任何求職者來說都是一個缺陷,不管你從事什麼工作都是需要對自己的觀點進行表達,對自己的工作夥伴進行交流。口吃永遠都是一種印記,是你無法改變的。但是你可以選擇帶著口吃去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去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要意識到,大多數求職者都是平常人,平常人在重大關頭出現焦慮是正常的。認可自己的焦慮,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