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頭痛,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12-08 15:25:02 字數 5499 閱讀 2911

1樓:成都西南**諮詢

1.與遺傳有關;

2.性別因素也比較常見,女性偏頭痛的發生率是男性的2到3倍;

3.與工作環境、工作習慣有關,如坐位工作、低頭工作、學習緊張等;

4.與睡眠習慣有關,如果失眠或者睡眠時使用過高的枕頭,容易引起頸部的肌肉緊張,導致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引起偏頭痛;

5.與營養素的缺乏有關,如缺乏b族維生素、缺鈣、缺鎂等微量元素也會引起偏頭痛;

6.飲食習慣,如巧克力、飲酒、抽菸,均可能引起偏頭痛。

2樓:杯酒清茶

常見頭痛因素有外傷性頭痛、感染性頭痛、腫瘤性頭痛、顱內壓變化頭痛、環境因素導致頭痛、頭面部疾病牽涉頭痛、血壓變化頭痛、內分泌代謝因素頭痛、血管性頭痛、神經痛、精神性頭痛、藥物性頭痛、肌緊張性頭痛和神經衰弱頭痛等等。

3樓:交易額我籽

引起這個情況的原因首先要看有沒有頸椎病和鼻竇炎,因為這個年齡段的頭疼多見於頸椎病變和鼻竇炎,腦部血管病變不是很多見。建議注意休息,平時避免情緒急躁、熬夜等。去醫院檢查頸椎顱腦和鼻竇的ct看下有無異常。

以排除器質性病變引起的症狀。

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原因比較複雜,常見以下幾種情況:

1、原發性頭痛:常見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慢性或陣發性偏頭痛;

2、繼發性頭痛:繼發於感染情況者,如帶狀皰疹、腦炎、腦膜炎引起頭痛;部分患者可因頭頸外傷或顱內腫瘤引起頭痛,3、全身性**:高血壓,特別指血壓波動較大情況引起頭痛,低血壓、甲亢、甲減、尿毒症等疾病均可引起頭痛;

4、其他原因:部分患者可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過度緊張或不良姿勢引起頭痛,甚至受冷或受熱,環境溫度發生變化均可引起頭痛。

5樓:通事萬事通

腦血栓,腦梗,頸椎病,高血壓,外傷,等。

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網友

頭疼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有的時候濕氣很大,頭也會疼,再就是說神經性頭也會疼,還有就是你別認為說你頭疼啊,跟心臟沒關係。就說心臟出現毛病,也會出現頭疼的症狀。

7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導致頭疼的原因是最多的比,如有的時候血壓過高,頭部的血管畸形,都會造成很劇烈的頭疼。還有的是因為頸椎不好,壓迫神經造成的疼痛。因為休息不好,大腦勞累而產生的頭疼。

8樓:來自朱家尖好客的白鷺

吹風以後會出現頭疼的症狀,有可能和感冒有關,也有可能是和血管緊張性頭痛等有關係。頭疼可以去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做相關的檢查,確定診斷以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天麻止疼片,正天丸,鎮腦寧等藥物**,可以多做頭部熱敷以及頭部穴位按摩緩解症狀。

9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根據你的描述,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例如感冒影響、受涼、腦供血不足、睡眠不好、

10樓:還是你的龍哥哥

頭疼的原因有很多,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要到醫院認真檢查一下才知道,也才會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看你自己是否還有其他疾病。

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漫閱科技

在日常bai生活中,頭痛du是常見的一種症狀,無論zhi間隔的。

dao時間長短、部位有什麼差版。

異、權強度如何,都表示身體出現病變。具體症狀和**的關係如下:突如其來的嚴重頭痛,發作時就象「晴天霹靂」。這是腦溢血的重要症狀。

嚴重的持續性頭痛,同時伴有嘔吐、視力減退、複視、面部及肢體癱瘓、意識障礙等,應視為腦瘤、腦膿腫、顱內血腫等疾病。

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呈短暫的陣發性電擊那樣痛,屬三叉神經痛。

頭痛部位不固定,並伴有失眠、多夢、心跳、氣短等,多屬神經官能症。

側頭痛,間歇性發作並呈搏動性頭痛,伴有煩躁、噁心、嘔吐、畏光、面色蒼白等症狀,一般屬偏頭痛,本病以女青年多見。

頭痛並伴有高熱、四肢痠軟無力等症狀,有可能是感冒、流感、結核等感染性疾病。

頭痛並伴有發熱、嘔吐、頸部僵硬等,患腦膜炎和腦炎的可能性最大。

什麼原因造成的頭疼

13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引發頭痛的原因,通常常見的誘發因素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長時間的玩手機電腦導致用眼過度,一些視力障礙,眼壓增高都會導致頭痛。同時長期的睡眠不足,熬夜出現精神疲勞緊張,也會導致出現頭痛。

一些顱腦的器質性病變,顱內的腫瘤以及腦血管疾病,腦出血,腦梗塞,蛛網膜下腔出血都會導致出現頭痛的情況。還有其他的一些原因,比如鼻炎或者是常見的感冒因素都會導致出現頭疼。

14樓:網友

考慮是腦血管痙攣,區域性,送還受涼等因素引起的疼痛表現情況,建議及時去看看。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5樓:獵鷹樂

引起頭痛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因素,如最近壓力過大,總是處於一種緊張的情緒裡,或者是長時間加班熬夜導致的偏頭痛。二是酒精最近酗酒嚴重,從而導致酒精中毒,或者是因為食用某種藥物導致頭痛。三是某些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如貧血、高血壓或者是中暑等都會導致頭痛。

16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經常頭疼很大部分是跟焦慮有關係。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headache)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導致頭疼的原因有哪些?

18樓:成都西南**諮詢

1.與遺傳有關;

2.性別因素也比較常見,女性偏頭痛的發生率是男性的2到3倍;

3.與工作環境、工作習慣有關,如坐位工作、低頭工作、學習緊張等;

4.與睡眠習慣有關,如果失眠或者睡眠時使用過高的枕頭,容易引起頸部的肌肉緊張,導致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引起偏頭痛;

5.與營養素的缺乏有關,如缺乏b族維生素、缺鈣、缺鎂等微量元素也會引起偏頭痛;

6.飲食習慣,如巧克力、飲酒、抽菸,均可能引起偏頭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原因十分繁多,一般由於疲勞,緊張或感冒所致。如果長期頭痛要引起注意去醫院做個檢查為妙。

20樓:crush小哇

我認為可能是受涼了的原因。

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可分為原發性頭痛和繼發性頭痛兩種,原發性頭痛常見的有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偏頭痛是由於顱內血管收縮、舒張功能不佳導致的偏側或雙側頭痛,多發於年輕人。緊張性頭痛是頭部的一種壓榨痛和緊縮痛,多伴發一些情緒焦慮、抑鬱及睡眠障礙。

原發性頭痛沒有確切**;繼發性頭痛多由顱內病變如顱內腫瘤、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及頭部、眼部、耳部等疾病繼發引起。

2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點:

1.感染:顱內感染,或全身感染的頭部表現等。

2.血管病變: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

3.佔位性病變:顱腦腫瘤等。

4.全身系統性疾病:高血壓病等。

23樓:貴陽綜合仁愛醫院

您看看是不是休息不好造成的,太過於緊張什麼的,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經常的面對電腦都有可能會引起頭痛,也會引起頭暈,排除這些,可能就是身體疾病的徵兆,頭痛也有可能是有神經痛引起。原因很多,具體的還是要看你的症狀,及時到醫院**為好。

頭疼的原因有哪些?

24樓:飛越密霧

導致頭痛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失眠,睡眠不足,過度勞累,上呼吸道感染,發燒,高血壓,貧血,頸椎病,癲癇,某些傳染性疾病,腦外傷,腦部腫瘤,腦炎,腦部供血不足,中耳炎,飲酒,視力的原因,中暑等這些都可以出現頭痛。因此,當機體出現頭痛症狀時,一定要積極的尋找**,**原發病,並對症進行相關的**,這樣才能使頭痛的症狀緩解和消除。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疼的原因有很多種,可以分為以下幾類:1、腦血管病可以引起頭疼,如腦血栓發病時腦細胞缺血、缺氧會出現頭疼。另外,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這些疾病可以引起顱內壓增高而會出現頭疼。

2、顱內感染也可以引起頭痛,如病毒性腦炎、結核性腦炎、腦膜炎、真菌性腦炎、化膿性腦膜炎等。3、血管神經障礙也可以出現頭疼,如偏頭痛、痛性眼肌麻痺等。4、長期服用一些藥物也可以引起藥物性頭疼。

26樓:清影

頭疼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緊張性頭痛及偏頭痛等,頭疼涉及的因素很多。例如:外傷、感染、炎症、腫瘤及腦血管出現病變等。

還有就是緊張也會出現頭痛,患者在勞累、緊張等的時候,就會出現頭痛現象,大多是前額、雙側顳部及太陽穴出現脹痛等情況。

27樓:帳號已登出

導致頭痛的原因很多;1、外感風寒,風熱、風濕都有可能會導致頭痛症狀。2、鼻炎、鼻竇炎,額竇炎等也會引起頭痛。

意見建議:3、腦梗塞、小腦梗死、顱內壓過高、高血壓、低血壓、腦腫瘤、帶狀皰疹、青光眼等都會導致頭痛,最好去醫院診斷一下,然後對症**。

28樓:瀾浡

因為頭痛的原因主要是兩種,一種是繼發性,一種是原發性。

常見的主要就是因為熬夜,睡眠不足導致的,還有就是因為感染、外傷等。我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還有就是因為血管病變,顱腦腫瘤、顱內轉移癌、貧血等都會導致頭痛。

29樓:我的小哲哲

腦血管病可以引起頭疼,另外,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這些疾病可以引起顱內壓增高而會出現頭疼等等。頭疼的原因有很多種的,顱內感染也可以引起頭痛。

30樓:凌友卉

其實我覺得頭疼的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你的睡眠不太好,因為睡眠不好,頭腦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才能產生了一定的問題,再者就是我們平時的時候,沒有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所以有一些習慣,讓我們感覺到了身體的不適。

31樓:迫不得已的時候

頭疼的原因有神經性頭疼,偏頭疼,氣質型頭疼。還有就是病變性頭疼。

32樓:刷哩哈

導致頭疼的原因,一般都是有,缺血性頭疼,感冒頭疼,高血壓頭疼還有月經不調引起的頭疼等等。

33樓:聰聰有話講

頭疼的原因有很多,是乙個比如說神經性頭疼,第2個可能是偏頭痛,心臟可能對於壓力大的只有休息好頭痛,還有可能是一些病理性的頭痛。

34樓:汪視鯨拓家

頭疼的原因有,惱供血不足,還有感冒症狀引起的頭疼。

35樓:射手顧七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由於神經性頭疼或者或者血管性頭疼等原因導致的。指導意見:建議去醫院神經科問診。

36樓:無生在路上

要麼是感冒了,要麼是發燒了,還有就是沒有休息好。

頭痛是什麼原因呀,頭痛是什麼原因?

頭痛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 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 中年和老年。頭痛 繁多,神經痛 顱內感染 顱內佔位病變 腦血管疾病 顱外頭面部疾病 以及全身疾病如急 染 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具體如下 1 感染。顱腦感染或身體其他系統急 染引...

頭痛是什麼原因,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引起頭痛 的 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 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 緊張型頭痛 後者 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 顱內感染 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 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具體如下 感染顱腦感染 或身體其他系統急 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

頭疼是怎麼引起的?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很多人因為工作壓力等原因經常讓自己的大腦處於一種高速運轉的狀態當中,常常就會伴有偏頭痛的現象,有時候還會影響正常的工作,並且疼起來會非常的難受。當還不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的偏頭痛時千萬不要亂用藥物來進行醫治,這樣會對身體產生 頭痛的時候可以使用以下的幾種方式來快速止痛。首先頭痛經常發作可以用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