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甲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5-22 20:10:03 字數 4691 閱讀 3642

1樓:護甲

您好,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本病多見於女性。甲狀腺激素過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臨床表現,如怕熱、多汗、食慾亢進、消瘦、心慌、情緒緊張及脾氣急躁等症狀。

大多數甲亢患者出現甲狀腺腫大,腫大的程度有輕有重,極少數甲亢患者甲狀腺不腫大。不少甲亢患者還有眼球突出,眼球突出的程度有輕有重。甲亢目前有多種**方法,碘131**、手術**和中醫**,手術**和碘131在**中會有造成終身甲減的風險,一旦成為甲減還要長期的服用藥用,所以,建議中醫**,目前來說患者認可都很好。

甲亢的症狀表現因人而異,有人會顯現的晚一點,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是否患有甲亢,不要延誤了**。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就診醫治,專家會根據您的自身病情,給予您針對性的**指導的,祝您早日**!

2樓:檀圖鈕瓏

甲狀腺功能亢進(簡稱甲亢)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至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神經和血管興奮增強,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手顫、脛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嚴重的可出現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按其**不同可分為多種型別,其中最常見的是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亢,約佔全部甲亢病的90%,男女均可發病,但以中青年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為:1:

甲亢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按**分為原發性甲亢(突眼性甲狀腺腫),繼發性甲亢,高功能腺瘤。原發性甲亢最為常見,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繼發性甲亢較少見,由結節性甲狀腺腫轉變而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一種較難**的疑難雜症,雖不是頑症,但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而引起的高代謝疾病。

目前我國女性人群患病率達2%,且有逐年增高的趨勢。由於人們對預防的認識不足,往往忽視可醫治。使原由甲亢症狀突然加重達到危機生命的一種狀態(主要表現為高熱、大汗、極度心動過速、嘔吐、腹瀉、煩躁不安,重者昏迷,如不及時搶救,可導致死亡。

臨床還有一種甲亢很容易被誤診誤治就是橋本甲亢,橋本病發病初期往往有甲亢症狀的表現,在疾病沒有完全確診單純按甲亢疾病**就會使原發疾病被忽略。

3樓:陽光下的野百合

生活,飲食習慣不規律,等因素,造成內分泌紊亂從而導致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甲狀腺功能亢進而導致甲亢,確診為甲亢的話需要及時有效的**,以免導致身體其他系統的損害。

4樓:廣州458醫院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本身或甲狀腺以外的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增多,進人迴圈血中,作用於全身的組織和器官,造成機體的神經、迴圈、消化等各系統的興奮性增高和代謝亢進的一種病。

5樓:吳明

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心理作用,情緒控制不好。

6樓:復大甲亢

甲亢就是甲狀腺亢進,一般有這幾種可能性:1.遺傳因素。2.精神因素3.內分泌紊亂。4.自身免疫力紊亂。5.外界因素影響,都有可能會引起甲亢。

7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應不足所致的一種全身代謝減低症候群。其病理特徵是粘多醣等在組織和**中堆積,嚴重者表現為粘液性水腫。患病率約1%,女性較多見。

甲亢起病隱匿,病程較長,很多患者缺乏特異性症狀和體徵,主要表現以代謝率減低和交感神經興奮性下降為主。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醫生來進行**。

甲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想不到暱稱

導致甲亢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常見的男性的性生活不和諧,生活方式不健康,經常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長期的熬夜,飲食當中吃太多的含碘豐富的食品。

甲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網友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10樓:小雜嘴叨叨

由於甲亢發病的原因主要是由自身免疫、遺傳及精神創傷等因素所致。

1)自身免疫因素: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包括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這些免疫系統可在許多情況下保護機體不受自然界各種因素的損害。 當人體的自身免疫反應超過了心理限度或持續時間過長,就會造成自身組織的損傷和功能障礙而導致疾病。

甲亢病人具有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病的特點,這種抗體能與甲狀腺細胞的某些抗原成分發生自身免疫反應。所以,自身免疫是引起甲亢也是乙個原因。

2)遺傳因素:自身免疫病一般均有家族史和遺傳史。甲亢由於遺傳上免疫監視功能的缺陷,當病人遭到感染、精神創傷等應激時,體內免疫穩定性被破壞,於是就引發了甲亢。

3)精神創傷因素:甲亢病人甲狀腺本身已有缺陷,平時不出現,遇到精神緊張均可導致甲亢的病情加重。當然不是任何人在精神緊張狀況下都要得甲亢,但如有甲狀腺方面的缺陷(如有甲狀腺疾病遺傳背景),一旦有精神過度緊張,就有可能發生甲亢。

其實不管誰,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去工作與生活,是沒有壞處的。

11樓:眼前的上帝

甲亢發病的原因主要是由自身免疫、遺傳及精神創傷等因素所致。

12樓:復大甲亢

甲亢原因:1.遺傳因素、2.精神因素、3.內分泌紊亂、4.自身免疫力紊亂、5.外界因素影響都有可能會引起甲亢。

13樓:漫雪

一般是成年人由於甲狀腺激素過盛造成的。

14樓:採柒哥

甲亢也叫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常見的內分泌病,臨床症狀主要有常見有怕熱、多汗、**潮濕,也可由低熱;易餓,多食,而消瘦;心慌,心率增快,嚴重者出現心房纖維性顫動、心臟擴大以及心力衰竭;收縮壓公升高,舒張壓正常或者偏低,脈壓增大;腸蠕動增快,常有大便次數增多,腹瀉;容易激動、興奮、多語、好動、失眠、舌及手伸出可有細微顫動;很多病人感覺疲乏、無力、容易疲勞,多有肌肉萎縮等,建議到正規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對症**。

15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亢的**一般包括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病毒感染引起甲狀腺損傷、精神過度緊張、長期進食高碘食物、誤服甲狀腺藥物等等。建議根據具體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案。

甲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0

16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亢飲食:

您好,甲亢的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意見建議:甲亢病人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甲亢典型症狀:

體重下降、消瘦,即使是在飯量並未較前減少甚至較前增加的情況下; 食慾亢進,腸蠕動加快,大便次數增多, 或腹瀉; 持續性心跳過快,通常超過100次/分鐘,患者可自覺心悸; 部分患者可能出現房性期前收縮、房顫等心律失常,患者可自覺心慌不適等; 患者可出現緊張焦慮、失眠、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 手抖,嚴重時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多汗、不耐熱; 女性患者可有月經週期改變,一般表現為月經週期延長,月經量稀少,甚至閉經; 大多數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嚴重者可看到「脖子粗」; 常見**變薄、光滑細膩、溫暖濕潤; 部分可出現毛髮脫落,頭髮變細、易斷。

甲亢中醫**。

西藥**甲亢,但是西藥只能控制病情,一旦停藥就容易反覆。要是做碘131**容易因為輻射損傷甲狀腺功能,導致甲減,手術**甲亢也容易有其他併發症,容易後續引起甲減,所以建議你採用中藥配方,根據自己身體情況,病情 **結合起來,調理甲狀腺功能,增加自身免疫,從而**好甲亢。中醫方法調理針對不同患者的體質,病情輕重,發病時間長短,病情難易程度等制定不同的**方案。

真正做到千人千方,辯證施治,中醫**比較安全,效果較慢,但能從**出發,調理甲狀腺功能修復腺體 重建免疫,疏導經絡 暢達氣血,調理增強自身免疫,適用人群廣泛。祝你早日**。

17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甲亢,全稱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甲狀腺分泌甲狀腺激素過多,造成神經、血液迴圈以及消化系統等過度興奮和代謝過快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症候群,分為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和甲狀腺自主功能腺瘤,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

18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病情給出不同的**方案。

19樓:萬謌

原因很多,醫學上也無法確證引起甲亢的原因。人過於疲勞也會得甲亢,勞累所致。過多地食用海產類食品,受碘量過高所致。

食用含碘鹽,日積月累所致。消沉心情鬱竭,心理壓力過大,心理負擔所致……它是一種自身負荷的表現,甲亢這病很嬌氣,需自身愛惜身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飲食健康,端正心態,不易勞累過度。

20樓:載明一天

是由於身體激素分泌甲亢腺素紊亂造成的。

21樓:衡甲亢**中心

本病屬於一種多基因,多因素的遺傳性毒症,中醫認為,甲亢病多由七情內傷所一致。

由憂慮所生,憂慮傷心,心陰虛損,證見心悸,失眠多汗。七情不遂,則肝鬱不達,鬱久化火化風,證見性情急躁,眼球突出,面頰公升火。肝火旺盛,灼傷胃陰,陰傷則熱,熱則消谷善飢。

若肝旺犯脾,脾失運化,證為大便溏洩,消瘦疲乏無力。本病認為**與情志和體質有一定的關係。

22樓:言微信

甲亢的**一般包括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病毒感染引起甲狀腺損傷、精神過度緊張、長期進食高碘食物、誤服甲狀腺藥物等等。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甲亢的發病原因,造成甲亢的原因是什麼?

1 飲食不均 現在大多數患者往往比較重視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忽視了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防治甲亢,不但要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還要適當增加餐次,正常三餐外,另加副餐2 3次,如兩餐間增加點心。此外,建議多攝入各種新鮮的有色果蔬,如胡蘿蔔 芹菜 木耳 百合 桑椹 枸杞 山藥 芡實 大棗 西瓜 橘子 蘋果等。2...

甲亢是什麼原因,甲亢這種病的原因是什麼

甲亢的的 有很多,通常與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 多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 甲狀腺自主高功能腺瘤 碘過量等原因相關。若經確診,患者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藥物進行 1 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 目前導致甲亢最常見的 之一是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此病通常與遺傳背景 環境因素 自身免疫等原因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可以在...

甲亢是怎麼引起的應該注意什麼,甲亢是什麼引起的 怎樣才能治好

甲亢飲食 您好,甲亢的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意見建議 甲亢病人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 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