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1-14 22:10:04 字數 5606 閱讀 7469

1樓:牛立水果

有些人會單耳耳鳴,有些人則是雙耳耳鳴,這種情況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也是特別的常見的。 引起單耳耳鳴原因如下:經常熬夜:

熬夜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由於長期熬夜身體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耳鳴。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經常酗酒:

如果您喜歡喝酒,那就要注意,長期的酗酒,會產生慢性酒精中毒,可導致聽力器官衰退,長此以往,聽力會逐步下降,到最後可能發展成為神經性耳聾。過度控制體重:很多的女孩子為了追求苗條,常常控制自己的飲食,吃得少、遠離肉類,時間一長,雖然體重減輕了,可抵抗力和營養**卻不足了,血液迴圈和熱量供給,也會出現危機,這些都會對耳朵產生不良影響。

2樓:123現實

您好親,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解答。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大多數的一過性耳鳴主要是由於睡眠不好、精神緊張、壓力大等因素導致,一般通過調整作息、緩解緊張情緒,一般的都是能夠自癒的。但還有耳鳴因為中耳外耳的炎症導致的,一般通過抗炎**,並清洗耳道基本上是能夠恢復的。當然也有是因為內耳損傷,或者聽覺皮層以及聽覺通路的損傷導致的,比如說耳毒性的藥物、外傷等,都有可能會引起神經性耳鳴,這需要通過改善內耳迴圈的藥物,還有激素藥物等進行相關的**。

還有因為血管的搏動導致的,比如說乙狀竇的憩室等等,可以通過手術**。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親!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3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耳鳴的原因可以歸納為這幾個方面:

一、耳器官的病變,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疾病:急慢性中耳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疾病: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等等。

二、血管性疾病,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三、某些全身性疾病,如: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糖尿病、貧血、營養不良。

四、某些藥物的不良反應,如:過量使用了有耳腎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五、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4樓:天津長庚

耳鳴**複雜。引起耳鳴的聽覺系統疾病,有外耳道炎耵聹栓塞中耳炎耳硬化症等外耳中耳疾病;美尼埃病聽神經瘤雜訊性聾藥物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內耳疾病。耳鳴最常見的原因為噪音、睡眠不足、精神心理因素引起的神經性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及中耳炎等。

建議到耳鼻喉專科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針對性**,因為確診需要與其它疾病鑑別。

5樓:甲聽

引發耳鳴的情況有很多 ,有外傷、頸椎病、五臟六腑、噪音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耳鳴。

6樓:三黃玉帝

引起耳鳴的原因:

1、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雜訊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

(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引起耳鳴的原因有:

1、外耳道疾病:如外耳道耵聹或異物堵塞;

2、中耳道疾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或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等;

3、內耳道疾病:感應神經性耳聾、中毒性耳聾等;

4、全身性疾病:傳染病以及高血壓、糖尿病、頸椎病、腦中風等;

5、精神因素: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焦慮等;

6、其他:雜訊性、老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

8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發病原因較多,種類也多,不同種類的耳鳴其原因一般也會有所不同;臨床常見的誘因包括:失眠或睡眠質量差、長期接觸高音或長時間戴耳機、勞累、體質較弱、個體差異性以及心理因素,除此之外,還存在一些病理性因素,如貧血、顱腦血管病變、腫瘤、內耳疾病等均可引起耳鳴,如耳鳴持續較長時間,應及時就醫診治。

9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樓:網友

耳鳴的發病原因很多,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一、外耳道耵聹栓塞,通俗的說就是耳屎堵住了外耳道,取出耵聹後耳鳴可消失;

二、中耳炎,患者有可能早期出現耳鳴耳悶等症狀;

三、突發性耳聾,這類患者可以先有耳鳴症狀,隨後感覺聽力明顯下降;

四、聽神經瘤,部分患者因為耳鳴症狀來就診,經過聽覺檢查、影像學檢查後發現為聽神經瘤;

五、梅尼埃病,他可能在發病期間和發病早期出現耳鳴症狀,隨後就出現眩暈。耳鳴是乙個預警,他提示你內耳有問題了。耳鳴原因最常見的就是這五種情況。

11樓:哈哈聊聊哈

具體情況應該是與自己的個人作息時間和生活習慣有關,最好還是去醫院諮詢一下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耳部的區域性因素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一些環境因素,或者是全身的疾病所引起。耳部的疾病常見於耳部的炎症或者一些內耳的病變,如膜迷路積水所引起的美尼爾綜合症。環境因素常見於一些雜訊環境下。

或者是由於一些全身的疾病影響,如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等。

13樓:網友

耳鳴最主要的原因是耳朵伴有聽力下降和損傷,使得感受到的訊號是耳鳴的訊號。另外包括全身性的因素,如甲亢、貧血或更年期女性,也可能出現耳鳴。還有一類屬於客觀性的耳鳴包括血管畸形、乙狀竇憩室、鼓室球體瘤。

14樓:義勇軍謫渦

耳鳴有可能是上火或者耳朵進水發炎引起的。通常內因有腎虛。腎開竅於耳,乃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

脾胃虛弱可導致耳鳴。肝火旺盛,情緒急躁之人群易發生耳鳴。但耳鳴多發於乏力、腎虛之人群。

外因因素有環境喧鬧雜吵,工作繁重體力透支,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神經衰弱睡眠欠佳;感染病毒感冒發燒、用藥不規範,藥物***,如鹽酸慶大黴素注射液等可引起耳鳴。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5樓:網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很複雜比如:經常熬夜、常戴耳機超過80分貝以上的音量、情緒波動、精神壓力大、經常去嘈雜的環境裡等等,或者服了耳毒性藥物、再有可能是身體的某些原因也會引起耳鳴聲的。

最後建議還是去醫院叫大夫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以便對症下藥。

祝你生活愉快!

16樓:網友

常見的**是熬夜,壓力大。

17樓:網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一,炎症,包括外耳道炎症,中耳乳突的炎症。二,腫瘤,比如說頸靜脈球體瘤、聽神經瘤。

三,外傷,包括一些耳部的外傷和頭顱的外傷可能會引起耳鳴。四,耳毒性藥物中毒,如使用了鏈黴素,慶大黴素等耳毒性藥物後,導致耳蝸毛細胞受損引起。五,畸形,如耳硬化症。

六,噪音暴露,長期暴露在噪音環境下會出現神經性耳鳴。七,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異常、碘或鋅缺乏等。八,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等。

九,頸椎病變。十,心理精神因素,如焦慮抑鬱,都可能會引起耳鳴。十一,自身免疫性疾病。

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8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許多耳鳴的患者常未能發現明顯的**,可能的**主要包括:第一類疾病性的耳鳴。比如某些疾病導致了耳鳴,常見的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腎病、頸椎病、多發性硬化、貧血、高血脂、高血壓等 。

第二類精神心理性耳鳴。就是心理因素或者精神因素導致的乙個幻聽,耳鳴聲常像語言一樣,感覺有人在說話,一般作為精神病**。還有一種是聽象,是由心理學因素引起的,常覺得耳鳴聲中有**聲。

19樓:sunny臨淵之魚

耳鳴作為一種臨床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或者乙個診斷,好多疾病都會引發耳鳴, 比較常見的一些外耳道炎、耵聹栓塞,還有急性或者是慢性的中耳炎、鼓膜穿孔、耳硬化症等等外耳和中耳的疾病。

你知道什麼原因引起耳鳴?

20樓:情感方案交流

第一,聽覺系統疾病,包括外耳道、耵聹的栓塞,外耳道的腫物、異物、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內耳的疾病,比如美尼爾病,就是眩暈、突發性耳聾,耳朵裡外傷,還有雜訊,老年性的耳聾等,這些都可以引起耳鳴。

全身性疾病主要包括:第。

一、心腦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前面幾種病就是所謂的現代文明病,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這種病人多了,要注意這種病可以引起耳鳴,也會引起其他的比較危險的併發症,比如心腦血管的意外。

第。二、全身性的疾病是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壓力過大,這些也會引起耳鳴。

第。三、內分泌的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的異常,糖尿病。

第。四、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這個聲音的資訊是通過神經傳導過去的,如果神經產生一些退行性的病變,傳導就會喪失,同步化就會失真,就可以產生耳鳴。

在一些炎症的感染,比如病毒感染,這些都會引起。還有頸椎病、藥物中毒,還有的人顳下頜關節疾病,比如咬合不良,也可以產生耳鳴。這是關於耳鳴的主要原因。

21樓:小可耐的粑粑

耳鳴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不同患者的致**素也有所不同。

耳鳴可能因為中耳堵塞引起,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情況都有可能會引起中耳堵塞,中耳堵塞會造成內耳的壓力增高,從而影響鼓膜的功能造成耳鳴,常表現為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聲。耳鳴還有可能因為聽力損失引起,年齡衰老、長期處於噪音環境中等情況通常會損害聽力,造成聽力損失,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無法接受某些頻率的聲音,耳鳴是填補這些聲音的一種方式;患者會伴隨聽力降低、耳悶脹、焦慮、煩躁等症狀。耳鳴還可能因為顳下頜關節紊亂引起,顳下頜的位置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用韌帶與神經,因此顳下頜關節紊亂會引起耳鳴症狀,通常還伴有下頜疼痛、關節摩擦音、移動能力受限等症狀。

除此之外,耳鳴還與血管性疾病、頭頸部外傷、耳毒性藥物、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等有關,使患者耳朵出現嗡嗡聲。

平時要遠離噪音環境,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突然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複雜,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第一大類是生理性耳鳴。聽力好的人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下,可以聽到一些存在於我們頭顱內的正常的生理性的聲音,比如血液迴圈的嗡嗡聲,或者是肌肉震顫的聲音,還有吞嚥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咔咔噠咔咔噠的聲音,這是我們的咽鼓管開放的時候,黏膜表面張力被打破的原因,原理類似於...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的原因可能為睡眠不足 耳毒性藥物 外耳道疾病 中耳炎 梅尼埃病 血管性疾病等。1.睡眠不足 長期熬夜或者是睡眠質量過差等情況會導致耳鳴的出現。2.耳毒性藥物 服用耳毒性的藥物可能引起內耳的損傷,會導致耳鳴出現。3.外耳道疾病 如外耳道的異物 炎症 腫瘤等原因,會出現耳鳴的症狀。4.中耳炎 耳鳴為...

耳鳴造成的原因是什麼,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是常見疾病,引起耳鳴的 也很多。耳鳴容易反 作,不容易 引起耳鳴的原因,如下 第。一 聽覺系統的疾病,有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 中耳炎 耳硬化症 梅尼埃病 突發性聾 噪音性聾 老年性聾 聽神經瘤等等。第。二 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有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 甲狀腺功能異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