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4-23 06:30:03 字數 5665 閱讀 2439

1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的根本原因,是足部的真菌感染。外界的誘發因素,包括足部易出汗,經常穿過厚,或者不吸汗,不透氣的鞋襪,導致腳部經常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都會更容易引起腳氣。

腳氣一方面可以通過感染而來,但正常人足部也會有真菌存在,如果足部免疫力較好,沒有微小創口,通常不會感染,但如果足部環境變得利於真菌生長,如悶熱潮濕的環境,或者足部免疫較差,或有微小創口等,則容易得腳氣。

2樓:堵禹白飛翼

專家指出,夏天天然多汗,更容易引發腳氣,在夏天多注意個人衛生,避免腳氣的發生,下面是引起腳氣的原因:

一、過厚的老舊角質:腳部有很厚的角質層,如果腳部容易出汗,那麼,在汗水的浸潤下,就會變成真菌生存所需要的營養環境,導致真菌的增生繁殖。腳氣也就出現了。

二、白癬菌的真菌:引起腳氣的罪魁禍首主要是真菌,尤其是白癬菌,生活中感染到這種真菌,在加上腳部很容易出汗,也就造成乙個適合真菌生存的環境,從而也就會導致腳氣的出現。

三、黴菌的繁殖:溫熱潮濕的環境會讓真菌生長,出現腳氣,腳氣症狀分為很多種型別,最嚴重的就是糜爛型腳氣,溫熱潮濕的環境會給真菌的生存提供乙個良好的環境。

四、細菌的繁殖:腳部細菌的成長,那麼,細菌就可能會分解**的角質蛋白,而腳汗中的尿素、乳酸等成分,也會給真菌的生存提供乙個良好的環境,導致腳氣的出現。

3樓:千若軒丨癬達淨

腳氣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時**,會傳染到手上。我身體的其他部位。

嚴重的必須**。去醫院。聽從醫生的診治。

合理的安排**。腳氣也是一種病。不要掉以輕心。

不及時**也會傳染給家人。

4樓:小牛家電

腳氣,腳癬**斷根並不難。

范范戒之管用效果說話,可以徹底**,斷根其實很簡單。

說實在一點,騙人的一大把。

藥膏沒有滲透力,浪費錢。

腳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蕭上人如玉

腳氣怎麼引起的?

1、不注意腳部清潔衛生。

很多人平時都不喜歡洗腳,腳部的清潔衛生工作做得很差,通常會有很厚的角質層存在,這樣很容易滋生真菌。如果雙腳容易出汗或者經常穿不透氣的鞋子,就會給這些真菌繁殖和生長提供良好的環境,從而加大腳氣的發病率。

2、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子。

如果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子,患上腳氣的幾率也會比較大。很多人買鞋子的時候都不捨得花錢,經常去買一些透氣性差的劣質鞋,這樣的鞋穿在腳上非常不舒服,也會滋生真菌。如果長時間穿這樣的鞋子,真菌就會在腳部大量的繁殖,最終引發腳氣。

3、濫用藥物。

濫用藥物也是引發腳氣的罪魁禍首之一。如果總是濫用抗生素或者是長期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等藥物,那麼**的正常菌群就會失調,而且**的抵抗力也會明顯減弱,從而增加腳氣的易感性。

4、腳部外傷。

如果因為摩擦或磕碰導致腳部的**受外傷,那麼**的防禦功能就會受到破壞,也會給真菌入侵提供可乘之機,進而引發腳氣。

5、患有糖尿病或**癬等疾病。

很多人患上腳氣都是因為其他的疾病所引起,比如說糖尿病或者**癬。糖尿病患者體內會缺乏胰島素,從而引起物質代謝紊亂,**的含糖量增加,這樣就容易使**的抵抗力下降,加大足癬的發病率。若是患有**癬等疾病,這些真菌就有可能會感染腳部的**,從而患上腳氣。

腳氣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牛一種態度

腳氣系真菌感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本病是主要由**癬菌,即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

當然,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腳氣。

7樓:菜籃子

不注意個人衛生,如說經常不洗腳。如果長期生活在溫暖和潮濕的環境中,患上腳氣的幾率也是比較大的。除此之外,經常穿別人的鞋子和襪子、腳部**發生破損以及患有糖尿病等也很容易誘發腳氣。

8樓:調皮的詩詩

**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本病是主要由**癬菌,即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

9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不注意個人衛生,不經常泡腳,或者是長時間不透氣的原因造成的。

10樓:每日話題心說

是因為腳部有真菌,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保持腳部的清潔和乾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注意個人衛生,比如不經常洗腳。長期生活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更容易患上腳氣。此外,經常穿別人的鞋襪,腳部**受損和糖尿也容易誘發腳氣。

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氣

12樓:帳號已登出

引起腳氣的原因。

楊松主任醫師。

三甲 湖北省中山醫院 **科。

導致腳氣這種頑疾出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患者出現了維生素b1排洩增加、維生素b1吸收障礙、維生素b1需求增加以及維生素b1攝入過少,這些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腳氣。

腳氣這種不良症狀的存在,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給患者的親人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很多腳氣患者都很想知道,引起腳氣這種令人討厭的疾病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1、維生素b1排洩增加。

因為維生素b1在尿中的排洩形式主要為硫胺素本身以及乙醯化衍生物,醋酸噻唑衍生物等等。我們在使用利尿劑時,可使維生素b1喪失過多。此外,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又或者是出現拉肚子的時候,都會導致我們的體內喪失大量的維生素b1,繼而誘發腳氣病的出現。

2、維生素b1分解增加。

倘若患者吃了某些含硫胺素酶的食物,比如生魚片、蝦類以及咖啡,又比如茶跟一些氧化維生素等等,都會導致患者體內的硫胺素水平出現下降,引起了腳氣病的發生。

3、維生素b1吸收障礙。

每個人體內的維生素b1的濃度都是不同的,在人體內的儲存量是很少的。一些諸如慢性腹瀉、腸結核以及腸傷寒等等這些疾病的出現,都會導致患者出現維生素b1吸收障礙的情況發生。此外,比如酗酒以及慢性營養不良這些情況,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吸收障礙的情況。

13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腳氣種類有很多種,如角化型,鱗屑型,糜爛型,水泡型,細菌型等等。

輕度腳氣一般也不會發生糜爛,病變多位於手掌、手指、足跟、足蹠及足旁,常對稱成片。在發病初期,就應當及時注意,防止交叉感染和傳染他人的傳染源,所以要早診斷、早**,免於後患。

一、飲食。避免可樂飲料、穀類、加工食品、糖等食物。應攝取大量的生鮮蔬果、烘魚 及烘雞肉(不含皮)。勿食油炸、油膩食物。

二、腳部衛生。

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三、腳的養護。

肢氣會出現**開裂、流膿及間歇性的灼熱感等症狀,這時不要在腳上覆蓋任何東西,並使腳部充分地休息。雖然這種發炎本身不具危險性,但若掉以輕心,則可能惡化並導致細菌感染。

四、漫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五。在患部塗藥。

用高錳酸鉀稀釋泡腳,這個有個缺點是泡完腳發黃,而且很長時間顏色無法洗掉。或者用10%的水楊酸軟膏或複方苯甲酸軟膏使角質軟化(非專業人士比例不太好掌控),主要推薦使用抗真菌的藥膏或噴霧(某寶搜「靜溼良」物美價廉),噴霧效果也比較明顯。

六。注重腳趾甲。

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七。正確穿鞋。

鞋應透氣、吸汗,否則你就會為黴菌營造乙個暖和、潮濕的生存環境。勿連續兩天都穿同一雙鞋。每雙鞋穿過後,至少需24小時,才能徹底風乾。

而且你可以經常讓鞋子曬曬太陽。假如你的腳很輕易流汗,則一天應換兩次鞋。

八。勿赤腳走在公共場所。

在有些公共場所例如游泳池畔、更衣室、健身房等,雖然許多人都赤腳走動,但最好還是穿上拖鞋,以降低黴菌感染機會。假如你是輕易受此感染的人,那麼不論到任何潮濕的場所,你都有機會感染,因此應格外提防。

14樓:心理諮詢師會會

親,腳氣是因為長時間潮濕,鞋子潮濕。

引起腳氣的原因是什麼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氣

15樓:寇洋板炳君

腳氣是真菌感染性**病,臨床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發白濕軟。

保持區域性乾燥,經常燙洗襪子,盡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

16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由於腳氣的原因都是常見的幾中,一種是由於個人衛生習慣不好,鞋子沒注意消毒通風,自已怕鞋子形成腳氣足癬。另一種原因的是外面感染過來,使用了公共場合的鞋子,給別人傳染了腳氣。因為腳氣是有很強的傳染性的,家裡裡不時的用衣用消毒水泡洗鞋子,保持 通風透氣的,再次穿的時候可以撒些防臭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氣建議選擇足光散進行泡腳,外塗抗真菌類藥物如達克寧軟膏。建議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保持雙腳**清潔乾燥。

18樓:活寶愜意的味覺

腳氣是現實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平時有一些不良習慣而感染了真菌引起的,而腳氣一旦發作會引起瘙癢、腳臭、長水皰、脫皮、皸裂等症狀,尤其雙腳遇熱後瘙癢症狀會加重,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有了腳氣後不要任其發展,要及時的抗真菌**。

19樓:恩倍親專業**

可能是u不同的原因。

由真菌引起的。

需要用要去**;

有缺乏維生素引起的。

補充維生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腳氣的原因:

腳底分布了我們人-體最多的汗腺。而腳又一直處在乙個運動的狀態,大量的汗液就會滋生很多的細菌。很不幸的是,腳又長期處在乙個封閉的環境,有襪子有鞋的包裹,不見太陽,沒用空氣流動。

這樣的環境下環境會更加潮-溼,而細菌繁衍會更加旺--盛。細菌會導致腳氣的產生,造成腳部有臭味,脫皮,瘙-癢,炎症比較大時就會潰爛,流水流-血,患者不能正常走路。

出現腳氣怎麼辦:

可以用陳香足清泡腳,在塗抹點足淨膏。

2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汗液在濕度以及溫度作用下,滋養一群真菌。比如東西在潮濕和溫熱環境容易發霉,腳氣也是這樣,平時穿鞋,每天洗澡、洗腳,或者每天洗襪子,但鞋墊和鞋不是每天洗,所以可以造成鞋裡面真菌滋生。漁民不得腳氣,是因為腳總是乾燥的。

孩子可能一天都在學校裡穿旅遊鞋,回家腳濕漉漉的,真菌非常容易滋生。建議家長給孩子弄幾雙鞋交替穿,因為沒辦法每雙鞋都去刷,乾燥是第一步。第二步如果出現腳氣,可以出現足趾縫或者腳部紅、脫屑、癢、水皰,需要專業指導**,比如抗真菌的腳氣藥膏,如果**有破損,不建議用水劑,用乳膏更好,還可用達克寧散灑到鞋裡面,保持區域性乾燥和清潔,同時有殺菌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3.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趾縫緊密的人可用乾淨紗布或棉球夾在中間或選擇分趾襪,以利於吸水通氣。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興奮和激動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足癬。

6.足癬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繼發感染。

女人有腳氣是什麼原因,女人長腳氣是什麼原因?

腳氣是真菌引起的,有腳氣的人不分男女,連小孩都有腳氣,就可以了 腳氣挺不愛好的,首先保持腳底乾燥,經常換襪子和鞋子,偶爾用棉籤沾點洪 氏 腳氣膏再塗塗腳底,過個半個月乙個月就完全恢復了,現在我踢球那些都沒有問題了。人得腳氣病的主要原因就是日常的腳底衛生沒有處理好,長期下來它自然會得病了,的關鍵就是做...

腳氣是什麼原因?腳氣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其實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被腳氣病困擾著,要想緩解腳氣的出現,就應該了解它的因素,大部分都是因為真菌而引起,而除了真菌之外也可能是黴菌或者是細菌,另外如果腳上的角質層比較厚,這種情況下也會導致黴菌逐漸的生長,出現明顯的腳氣。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被腳氣困擾著,為了有效的改善這種情況,那麼都會選擇正確的方...

有腳氣的原因?腳氣什麼原因

原因。潮濕的環境 腳掌是個多汗的環境。腳掌每平方厘公尺有600多個汗腺,比身體其他部位多出2 4倍。總共約有二十五萬多個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將近500毫公升的汗水。汗液裡除含水分 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當水分含量高的時候非常有利於細菌及霉菌的大量滋生繁殖。悶熱密閉的空間 當鞋穿的很緊密,通風透氣性不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