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3-17 15:20:04 字數 5404 閱讀 4214

1樓:農村中醫大夫

大多數都是因為氣虛引起的眩暈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

眩暈可分為兩大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具體情況可以佳醫生薇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 進行免費詢問,明確**後再進行針對性的**。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是分為很多種的具體的話是需要您這邊去醫院看下。

頭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亮子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可能是高血壓、頸椎病、貧血或者是腦供血不足等疾病造成的。其次也有可能是睡眠不好、長期熬夜等因造成的,平時要保證有八小時左右的深度睡眠,必要時可以去醫院完善相關檢查。

頭暈的原因一般與血壓、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睡眠不好等因素有關。要留意飲食和生存規律,低鹽、低脂肪飲食,防止加班、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確保深度睡眠充足和心情愉悅。針對患者來說,脂肪肝病情嚴重就要立刻對症救治,恰當用藥,否則會致使脂肪肝再次病發,除此之外,患者還需要有看重自身的飲食以及心理護理。

頭暈是由腦血管痙攣引起的血管性神經性問題,與情緒緊張、疲勞、睡眠不足等有關。貧血、過度勞累、頸椎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心臟供血不足,還有前庭性疾病,梅尼爾綜合症等**都可能引起眩暈。應該保持乙個平穩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頭暈的原因主要是腦供血不足。一般頭暈是貧血、心臟病、心肌供血不足、反覆室性心律失常、心動過速引起的。另外高血壓病也是引起頭暈,患者最好及時的去醫院就診,找出頭暈的原因,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些安神補腦的藥物進行**。

5樓:北九

急性發作的頭暈:在數秒或數分鐘突然發作的頭暈,一般持續時間較短,持續數秒或數十秒的疾病。常見的有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前庭陣發症、變壓性眩暈、頸性眩暈、癲癇性眩暈和暈厥前等。

持續數分鐘常見於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偏頭痛性眩暈、前庭陣發症、癲癇性眩暈、上半規管裂等疾病。持續小時至數天的疾病,常見於腦卒中。

、前庭神經元炎。

、前庭性偏頭痛。

等。發作和持續性存在的頭暈,多見於雙側前庭功能低下和精神疾病患者。

6樓:楊神通

回答你好,1、頸椎病可以引起頭昏,脊髓型頸椎病也可以導致;2、頸椎間盤突出壓迫脊髓也可以引起這個症狀;3、頸椎退行性改變、頸椎曲度改變也可以導致頭昏,需要做頸椎核磁共振檢查來進行診斷、**;4、病人如果出現感冒、發燒這種情況,患者也可以出現頭昏的症狀;5、高脂血症、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以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會導致大腦缺氧,容易發生疲乏、頭昏等症狀;6、功能性低血糖也可以引起頭昏,伴有心慌、虛弱感,有時會出現抽搐、意識喪失等;7、體質虛弱會讓人覺得頭昏,需要適度鍛鍊;8、低血壓導致的頭昏,常伴有眼前發黑、出冷汗、胸悶、尿少等;9、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器質性病變,如腦梗、腦出血、腦瘤、癌症顱內轉移也可以導致這種症狀;10、西藥中毒也可以產生頭昏症狀,如鏈黴素、新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藥物中毒後會產生頭昏症狀,但是還會有感音性耳聾、眩暈等症狀。

提問我這個一直都有點暈暈的。

平時喝水會不會太少?

7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大多數人頭暈,都是高血壓和高血糖造成的,樓主可以到藥店免費測試一下血壓,血糖,才好對症下藥。

8樓:網友

引起頭暈的原因特別多,常見原因如下:第。

一、血壓控制不好,就可以引起頭暈,血壓過高,有些患者會有頭暈、昏昏沉沉的感覺,血壓降得太低,腦組織缺血也會有…

9樓:網友

頭暈的原因很多,也許是腦內疾病,也許是血壓。還有頸椎壓迫神經也有可能導致頭暈。

10樓:網友

原因有很多,其中以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中的變性病居多,如多系統萎縮、路易體痴呆、帕金森病等;周圍神經疾病,如澱粉樣變性、副腫瘤性、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以及惡性貧血、脊髓癆、自主神經功能衰竭等也可引起直立性低血壓。

11樓:望正德

頭暈的原因複雜發生的情況不同,**可能都有不同,通常的頭暈是各種家庭系統的疾病,比如常見的中耳炎,耳石症等等,還可以見於頸椎病患者,頸椎病可以壓迫患者的神經根,所以會導致頭暈的症狀。

12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造成頭暈的原因有很多的,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13樓:沃涵涵

頭暈可能是由於自己的血供不足或低血糖造成的,可以在平時飲食當中注意多吃一些蛋白質,給自己提供一些能量。

14樓:網友

頭暈是很多原因造成這工作太累熬夜造成頭暈需要到醫院拍片片救治不要耽擱身體健康比啥都重要。

15樓:濱州有華海

頭暈和血壓 和血糖低等都是有聯絡的 建議你還是找一下**。

16樓:農村中醫大夫

經常感覺眩暈,有猝然摔倒的症狀,就是一種氣虛眩暈症了。

17樓:day越來越好

可能和血壓,血糖有關,查查這些指標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身體氣血公升降出了問題,

19樓:要做個快樂的小仙女

血壓高低都有可能頭暈。

20樓:網友

頭暈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表現為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頭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1、引起頭暈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

(1)是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2)是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3)是頸椎病:常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頭暈的主要原因。

2、頭暈可能是頸椎病的表現:

頸椎病的主要症狀: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有的一側面部發熱,有時出汗異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另一些病人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

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束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

有少數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也有吞嚥困難,發音困難等症狀。這些症狀與發病程度,發病時間長短,個人的體質有一定關係。

多數起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多數能自行恢復,時輕時重,只有當症狀繼續加重而不能逆轉時,影響工作和生活時才引起重視。如果疾病久治不癒,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導致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是以下幾種情況下也可引起頭暈:

1、大腦的器質性病變。比如大腦的腫瘤和佔位病變,也可以引起頭暈,頭痛,還有其他的頭脹等一些症狀。

2、血管原因也可引起頭暈,比如說大腦的血管瘤或者血管狹窄,或是頭頸部的血管狹窄,腦幹供血不足,都可以引起頭暈的症狀。

3、前庭功能的低下,病變也可以引起頭暈。他的主要的表現為天旋地轉似的頭暈,這個可以到耳鼻喉科就診。

4、心理因素也可引起頭暈,頭痛的症狀。一些抑鬱症,焦慮症可以引起揉勻。

22樓:名醫**網

合肥京東方醫院-王榮-主任醫師-神經內科-頭暈最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23樓:青島天道中醫

大部分原因是頸椎病引發的,建議先做頸椎ct檢查,看看是否有壓迫硬膜囊和椎間盤突出,可增加頸椎雙側血流量的都卜勒檢查,如果確認後,盡快採用中藥外治頸椎後側,就會很快改善或消除頭暈症狀。

24樓:九怪啊

有些人在日常活動中可能動不動就會感到一陣頭暈,剛一開始可能不注意,但是如果常出現這種頭暈的情況,那就說明身體出了問題,可能是這三種疾病所導致的。

第三種可能是腦動脈硬化所導致的,其實這種情況經常出現在中老年群體,如果腦動脈硬化出現的時候,就會導致腦血管變得狹窄,從而導致大腦內的血液減少,這樣就會引起頭暈。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是神經科第一大非特異性的原因,頭暈的原因非常多。對於神經科的原因可以是耳朵、外耳聽力的問題,也可以是從外耳道神經抑制傳導到腦內的問題,包括腦幹、腦部的結構異常,感染、炎症、腫瘤都可以導致頭暈。一些內科的情況,比如病人貧血、血壓下降、心衰、血糖的問題、高血脂都可以導致頭暈,這種頭暈通常是以昏昏沉沉為表現。

如果沒有以上原因,在睡眠不足或者夜間有打鼾症狀非常明顯,也可以引起白天的頭暈,所以頭暈的症狀非常多。再服用一些特殊的藥物,或者藥物中毒的時候也可以導致頭暈。如果突然發生這種劇烈的頭暈伴有噁心、嘔吐,或者伴有偏癱、感覺麻木、視物不清楚等,就需要考慮是嚴重的腦內的問題,一定要及時就診。

頭暈也常常伴隨耳朵的症狀,比如耳鳴、聽力下降,必要的時候也要去耳鼻喉科看看是不是耳部的問題。

頭暈可以單單獨出現,也可以與頭疼併發,這種病人往往感到外周環境是旋轉感,或者自身有一種旋轉感,搖動、晃動或者長時間的頭部昏沉的感覺。這時候應該引起重視,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看的科室有神經內科、耳鼻喉科或者骨科,這些都是往往常常就診的科室,可以對頭暈的原因進行排查。

頭暈乏困什麼原因,頭暈乏力想睡覺是什麼原因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的有可能和您貧血,氣血不足,或者低血壓,低血糖導致的可能性較大的,可以適當的檢查一下,然後再具體 的。建議你可以適當的檢查一下血常規,血糖,和測量一下血壓看看的,然後根據檢查的結果,再具體 的,另外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平時都要注意好合理規律飲食的。這樣的原因很多,例如貧血,因為...

頭暈腎不好是什麼原因,腎不好會引起頭暈嗎

腎臟不好的具體原因有 1 吃海鮮 喝啤酒 吃大量的高蛋白飲食,如大魚大肉等,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排洩負擔,大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2 熬夜 吃得鹹 不喝水 長期熬夜 工作壓力大 愛喝濃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現腎功能問題。而飲食習慣偏鹹,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

經常感覺頭暈是什麼原因,經常感覺頭暈是什麼原因呢?

經常感覺頭暈原因挺多。是否頸椎病會造成頭暈。腦供血不足也會頭暈。頭暈的歷害時不敢睜眼晴而且還嘔吐,走路不穩不走直線,感覺很難受。多休息躺著別動。嚴重需要去醫院看一下,對症吃些藥。年輕人經常頭暈,大部分的原因是低血壓或者貧血,是最常見的。還有有的人血壓也不低,也沒有貧血,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年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