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藥多長時間可以喝茶水,吃完藥多久可以喝茶

2023-06-01 23:45:03 字數 3337 閱讀 518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藥物進入到人體內後,都會有乙個被吸收的過程,從時間上看,大約一到兩個小時,藥物的成分基本已經被身體所吸收,而充分發揮其作用了。在這個時間段以後,就可以喝茶了。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吃藥後一般在三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茶氨酸,能與很多藥物產生化學反應,和酸性藥物在一起不容易被溶解。因而不能被身體所吸收,不能充分發揮它的作用。茶葉中的鞣質、茶鹼可以與某些藥物發生化學反應,所以服藥後需要三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正常的飲茶,在平時生活中這個一定要注意。

吃完藥多久可以喝茶

3樓:羊舌芙同巳

吃藥後兩小時就行了,這時候藥物早就通過小腸吸收了,所以不會解藥了。

同理喝茶後一小時就可以吃藥了,因為茶水只要一小時就能吸收乾淨。

4樓:易材邱曼嵐

不一定啦,看你吃的什麼藥了,如果茶不會將它分解,你就能放心大膽喝了。如果會分解,你最好等藥效時過了。

吃藥後多久可以喝茶

5樓:濮軒閉力

一般的藥品持續力是四小時以內,也有更長的,所以既然吃了藥,還是好了再喝茶吧。

祝你早日**,開心喝茶。

吃完藥多久可以喝茶啊?

6樓:義桂花越嬋

看你吃什麼藥撒,在血液濃度達到峰值後就可以喝了!不過最好喝白開水!

7樓:桓倩麗塞津

這個要看你服用的是哪一類藥。膠囊和片劑的一般溶解速度較慢,在腸胃停留時間長,吃藥前後2小時內不要飲茶。

如果是含化片劑、液體藥劑和沖劑類的,溶解吸收速度都很快,吃藥前後1小時內注意不要飲茶就可以了。

如果是長時間緩釋膠囊或者類似糖尿病人攜帶的胰島儀器,請詢問醫生再飲茶。

吃藥多久後可以喝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藥以後立即喝茶,因為茶葉中富含茶多酚,會讓一些消炎藥物產生繼發性的失效,這類藥物有頭孢菌素、青黴素、羅紅黴素、阿奇黴素、氧氟沙星等,因此上述消炎藥必須在吃藥後至少乙個小時才可以飲茶。另外茶葉中是富含鞣酸的,如果飲用了茶水後吃某一些藥物,會直接造成吸收和消化不良,這一類藥物有補鐵類的藥,比如紅源達等,是不可以在吃藥後飲茶的。如果一定要飲茶,至少要在24-48小時後才可以。

但有一些藥物吃完後過15分鐘後就可以飲茶,例如一些抗病毒藥物,更昔洛韋、利巴韋林、奧司他韋等,在服藥後15分鐘就可以喝茶。

吃藥後多久可以喝茶?

9樓:徐瑤海碧

其實吃藥不能喝茶是中醫的一種說法,對某些中藥可能會有點影響,常說的還有吃藥後不能吃綠豆。如果你吃的都是西藥的話,一般是不用管這些的,隨時可以喝茶,你可以看看藥品的說明書上也沒說不能喝茶。

吃藥以後過多久才能喝茶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服藥後最好是間隔3小時後再飲茶,因為身體消化吸收大約需要這麼久。服用藥期間最好不要喝茶,防止影響藥物**。此外,即使喝茶也不能過濃,這樣很傷害腸胃,容易引起潰瘍。

喝茶禁忌:1、不飲過濃茶:濃茶會使人體「興奮性」過度增高,對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造成不利影響。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飲用濃茶後可能出現心跳過速,甚至心律不齊,造成病情反覆。

2、睡前不飲茶:臨睡前不飲茶。這點對於初期飲茶者更為重要。很多人睡前飲茶後,入睡變得非常困難,甚至嚴重影響次日的精神狀態。有神經衰弱或失眠症的人,尤應注意。

3、進餐不大量飲茶:進餐前或進餐中少量飲茶並無大礙,但若大量飲茶或飲用過濃的茶,會影響很多常量元素(如鈣等)和微量元素(如鐵、鋅等)的吸收。

應特別注意的是,在喝牛奶或其他奶類製品時不要同時飲茶。茶葉中的茶鹼和丹寧酸會和奶類製品中的鈣元素結合成不溶解於水的鈣鹽,並排出體外,使奶類製品的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吃了藥隔多久可以喝茶葉水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吃藥後不能喝茶水,更不要用茶水送服藥物。

茶葉裡含有一種叫躁酸的物質,它可以與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等物質起化學反應而產生沉澱,這不但影響藥物的療效,還會產生一些***。這些藥物有胃蛋白酶、胰酶片、多酶片、硫酸亞鐵、富馬酸鐵等。

茶葉裡還含有咖啡因、茶鹼等成分,它們具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故在服用安神、鎮靜、催眠等藥物,如魯公尺那、安定、眠爾通、利眠寧等中樞神經抑制藥物時,因兩者作用針鋒相對,不宜喝茶,更不宜用茶水送服這些藥物。

點選檢視大圖">/

12樓:廣水貴巧蕊

最好三個小時吧。

因為。茶葉。

所含成分對。

藥物性質。有影響。

建議服藥期間不要喝茶。

更不能用茶葉水送服。

13樓:堵照大採

吃西藥的話,間隔半個小時。一般來說,中西藥隔半個小時,所以,為了藥物能更好吸收最好隔半個小時。

喝茶葉之後多久可以吃藥呢?

1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在間隔5~6個小時之後再吃藥,如果喝完茶葉之後及時吃藥的話,就會導致藥效喪失。

15樓:王祿

4個小時之後。這個時間之後茶葉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再喝藥的話是不會影響的。

16樓:嘉玉玉寶貝

喝完茶葉以後,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藥了。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茶葉基本會被你的腸道消化完。這個時候吃藥是不會有任何***,也不會抵消藥的藥性。

食物從胃內排空要多長時間,吃完飯後多長時間胃排空

不同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的長短是不一樣的。在正常情況下乾稀混合食物可以在胃中停留4 5個小時,醣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 3小時,脂肪為5 6小時。胃對食物排空受食物種類影響,一般排空需要2 3小時.間隔時間應根據消化系統的功能和食物從胃內排空的時間來確定。食物的物理性狀和化學組成不同,排空的速度也...

晚上吃完飯多久可以吃蘋果,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吃蘋果?

平時比較喜歡吃蘋果,建議在晚飯乙個小時左右來吃蘋果比較好因為吃完飯後立即吃蘋果的話,就可能會導致先期的食物備足,現在為你而得不到消化,這時候就會導致腹脹甚至是腹瀉的發生,所以在選擇吃水果的時候最好在1個小時以後再進行。很多朋友都比較喜歡飯後吃蘋果,飯後吃蘋果是對於胃腸道消化有著非常好的作用,但是飯後...

沒次吃完飯後,食物在胃裡面可以停留多長時間?

你可以查一下不同的物品需要多長時間可以被消化 水1小時 脂肪4小時 不同的食物不一樣 你的擔心是多餘的。食物一般在胃中停留多長時間 在胃中,需要經過四個小時左右才會被胃分解消化。在胃中消化之後,胃部將食物輸送到小腸,經過進一步的分解吸收,身體需要的成分被吸收,不需要的就會被送到大腸,這中間又要經過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