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奶可以放多久,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2023-06-01 23:45:04 字數 4168 閱讀 6035

1樓:媽媽網孕育

1、一般情況下,0-4℃冷藏可儲存8天,但一般建議不超過72小時,以免滋生細菌;

2、如果儲存在冷藏室裡的冷凍盒,保質期為15天;

3、若是儲存於冷凍室,冰箱門常常要開關,儲存期則為90-120天;

4、若是在深度冷凍室裡,溫度在0℃以下,並且不經常開冰箱門,儲存期可達半年以上。

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2樓:司馬晟宇

牛奶放入冰箱裡面冷藏的話,如果是開啟包裝的,那麼也就只能儲存3~5天。而由於不同的包裝,他們的保質期是不同的。

百利包,其結構為多層無菌復合膜,有三層黑白膜,也有高阻隔5層、7層共擠膜及鋁塑復合膜,材料不同,其保質期從1個月到6個月不等。

屋頂型紙盒包裝使用的是復合包裝材料結構,一種是pe/紙板/粘合樹脂/鋁箔/粘合樹脂/pe,具有類似磚包的保質期,另外一種是pe/紙板/pe三層結構的新鮮層,通常屋頂包一般指三層複合材料。屋頂型紙盒包裝有獨到的設計、材質及結構,可防止氧氣、水分的進出,對外來光線有良好的阻隔性,可保持盒內牛奶的鮮度,有效的儲存牛奶的營養成分。隨著國內冷鏈系統的完善,屋頂盒保質期可達到7~10d,需冷藏。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3樓:星星快快星星

其實,母乳是一種活性物質,含有豐富的免疫因子、乳糖蛋白、鈣和磷等營養成分,通過研究發現,冷藏基本不會破壞母乳中的營養成分,而冷凍六個月之後,母乳中的蛋白質、酶、乳糖、免疫球蛋白等大部分也會被儲存下來,各項營養還是比較穩定的,但不宜冷凍太久,最好不要超過六個月。

不過,即使是冷凍過的母乳,抗體有所破壞,其營養價值依然勝於配方奶粉,其抗體成分依然可以幫助寶寶增強對疾病和過敏的抵抗力。

因此,寶媽們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的儲存方式。

一般來說,不同的儲存方法,其保鮮時間也不同:

室溫母乳(18~20攝氏度)只能保鮮8個小時以內;

普通冷藏(0~4攝氏度)可儲存8天(最好在72小時內食用);

冷凍室裡可以儲存至少3個月;

放在設定在零下18攝氏度以下的獨立冰櫃裡,則可儲存6個月。

但需要注意的是:冷凍的奶,飲用時需先解凍,再用溫水或者溫奶器加熱。

但一經解凍,就不可以重新冷凍了,喝不完就只能倒掉。

4樓:鑫眾月白

鮮奶放在冰箱盡量不要超過24小時,如果是有包裝的奶製品的話,要按照包裝上註明的保質期內食用。

5樓:梵天問寒

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幾個月,但奶沒有剛放進來的時間好和新鮮。

放冰箱的奶可以放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保質期可達6至9個月。

牛奶保質期的長短是由殺菌du方式決定的。zhi根據不同的殺菌方式,dao可以將牛奶分為巴氏殺菌奶、高溫巴氏殺菌奶和超高溫滅菌奶。

通常情況下,需冷藏儲存且保質期在三天左右的牛奶屬於巴氏殺菌奶,這種牛奶經過低溫殺菌處理,既能保留牛奶中對人體有利的細菌、殺死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同時也能保持牛奶的營養與鮮度。

無需冷藏的牛奶也被稱為純牛奶,通常採用超高溫殺菌處理,超高溫殺菌即經過4-15秒135-152°c的瞬間滅菌處理將牛奶中的細菌全部殺死,這類乳製品的保質期通常可達6至9個月。

經過更高溫殺菌的牛奶保質期更長。在不同的殺菌方式中,巴氏殺菌奶的營養成分得到了最好的儲存,但因為其對儲藏條件要求較高,因此**也相對更高。如果條件允許,巴氏殺菌奶是最好的選擇。

7樓:情感諮詢員

放在冰箱的鮮牛奶最多可以儲存兩天,如果已經開封的純牛奶也只能儲存一兩天。

8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沒開封的牛奶能存放3~5天,開封的能儲存在1~2天。

一般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內溫度是容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不能完全抑制細菌繁殖。而且牛奶開封後會滋生許多細菌。放在冰箱只能保證細菌繁殖速度不會過快,建議在1~2天內喝掉,以免細菌過多。

9樓:生活**解惑

放冰箱裡面的奶,如果是冷藏的話,最多能放三五天的時間,如果是冷凍的話,可以放置,大概三五個月都是沒有問題的。

10樓:小慧

放冰箱裡的奶可以放六個月到一年 ,管這麼長時間 我認為還應該盡快吃掉的。

11樓:機峻藤英華

可以放在冰箱裡最少乙個星期的呢 也有的說是可以放乙個月 但是必須是冷凍的 最好是放在冰箱的最裡面的。

12樓:森英兆典雅

夏天2小時內,冬天5-6小時內都是可以的。

13樓:別瓔關語柔

擠出來的牛奶可以存放12小時,親可以選擇用保鮮袋子,有一種專業裝奶的袋子。

14樓:網友

冰箱到哪應該不用放太多時間一天就最多了吧。

15樓:在生活中成長

你要看奶的保質期,不是只靠冰箱能放多久。

16樓:林晴褚苑傑

只要沒要開封和沒有過期就可以了。

17樓:希芬閉雪瑤

醫生說兩個小時,可是多美滋發簡訊給我說今天下午的可以放到明天早上吃,可是經常會分層,不知道能不能用呢。

冷凍的奶放冷藏解凍後可以放多久

18樓:媽媽網孕育

一般凍奶放到冰箱冷藏室,建議不超過24小時,從冰箱取出後應盡快飲用。

如果是冷凍的奶,最好用正規、合格的儲奶袋將奶分裝好再進行冷凍,解凍後在室溫內只能存放1小時。

凍奶不可存放過長時間,如果存放時間過長,可能滋生細菌,導致患病。凍奶一般儲存在冰箱冷凍室內,即零下18℃左右。一般對於不經常開啟的冷凍室,凍奶儲存時間是3-6個月。

當給予凍奶時,一般將奶先放到冷藏自然解凍,之後再從冷藏室取出,放到溫水中,適當加熱至合適溫度再餵養。

建議母乳餵養期間,盡量按需餵養,隨時餵養,同時密切關注寶寶的身體情況,若出現哭鬧不適應及時對症處理。

牛奶冷藏可以儲存多久

19樓:電菘眯只束

根據情況而定。包裝盒上都會標明儲存期限,例如低溫儲存21天或儲存6個月等,沒有開封的牛奶,即可直接按照上面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存放,若是已經開啟的牛奶,只能冷藏12小時左右,牛奶一旦開封,存放不了太長時間。 /

根據情況而定。包裝盒上都會標明儲存期限,例如低溫儲存21天或儲存6個月等,沒有開封的牛奶,即可直接按照上面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存放,若是已經開啟的牛奶,只能冷藏12小時左右,牛奶一旦開封,存放不了太長時間。

冰凍的奶拿出來冷藏可以冷藏多久

20樓:匿名使用者

1、母乳在擠出來以後再15°左右的室溫裡面可以儲存24小時,這個既可以放奶瓶也可以放儲奶袋,但是目前合肥的氣溫相對較高所以建議直接放入冰箱。

2、冰箱冷藏層一般溫度設定在0-4°左右,可以儲存8天,但是我個人覺得因為冷藏室經常會開關,所以裡面的溫度可能會高於4°,而且忽冷忽熱的對奶的儲存會有影響,所以一般冷藏的話我頂多是24小時左右就會喝完,放冷藏隨時要吃的話建議放在奶瓶裡面,不要放儲奶袋。

3、如果儲存在喝冷藏室分開的冷凍室,但是經常開關門拿去物品的話,儲存期3個月。

4、如果是深度冷凍室,溫度保持在0°以下,我現在把冷凍室調到零下18°,並且不經常開門,可以儲存6個月。 第點,因為我們現在很少有冷凍室會不常開的情況,一般都會經常開關,所以建議把溫度能夠調低,個人建議頂多放3個月,我們家現在喝3個月前的奶還是可以的。

另外,關於冷凍的奶如何加熱的問題,千萬不要使用微波爐加熱,這樣營養會流失。我現在的做法是提前把凍奶拿出來放在冷藏讓它自動化凍,然後倒入奶瓶以後用開水溫熱。如果是比較突然的情況下需要喝凍奶,那麼建議你可以先用冷水對凍奶進行解凍,讓裡面的冰塊能夠融開,然後搖勻以後再倒入奶瓶加熱。

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肉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

包子冷藏一般就可以放一兩天,有的包子餡兒比較淡,那麼時間就要再短一些。包子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個月。包子最好是現做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不考慮冷凍儲存,冷藏的味道會比冷凍的要好。但如果是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則應該冷凍儲存。包子冷藏可以放三天,時間長啦就不好吃啦,可...

紅糖姜水能放冰箱冷藏嗎,李子可以放冰箱冷藏嗎

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 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 500升。1910 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1925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1927年美國通用電...

肉放在冰箱冷藏可以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保鮮能儲存3天左右。在冰箱的冷藏室上是保鮮室,平時使用最多也屬於這層,豬肉放在保鮮室中能儲存3天左右,若是買回來的生鮮肉都放在此層,需要盡快食用,容易發生酸敗變質。豬肉放在冰箱中的時間太久,其細胞結構被破壞,水分也會有所流失,此時看豬肉有沒有發黃 發乾,吃起來就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