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的做法

2023-05-31 23:15:08 字數 3813 閱讀 7146

1樓:靜兒愛吃

不再油炸,用蒸的更健康!

2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豬肉再加上蒜頭,加入胡椒粉雞蛋清等,放入絞肉機打碎,再加入冰塊抓勻,最後擠成丸子涼水下鍋,浮起即可。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嫩肉丸:材料:肉末60克,蔥花1茶匙。

調料:1。< 1/2茶匙豆粉和1/8茶匙鹽》 2。< 1茶匙水、1/2茶匙豆粉和少許醬油》

製作:1、肉切碎,放入蔥花,1、將食材混合均勻,打至有彈性,然後揉成一口大小的丸子;用中火蒸1小時,直到肉變軟。2.用2勾芡。材料。

糯公尺丸子:配料:糯公尺80克,豬肉餡200克。

調料:鹽5克、醬油8克、胡椒粉少許、香油3克、叉燒醬5克、澱粉40克、蒜粉8克、薑末5克。

練習:1.糯公尺洗淨,泡半天。

2.在豬肉餡中加入澱粉、鹽、醬油、胡椒粉、香油、叉燒醬、蒜末和薑末,用筷子朝乙個方向攪拌,直到用筷子攪拌時肉餡呈絲狀。用手將拌好的肉擀成均勻的球,在瀝乾的糯公尺裡滾,直到糯公尺粘在球上,看不見肉為止。

3.將蒸籠放在火上,將糯公尺丸子放入鍋中,大火蒸熟。

牛肉丸:傳統製作的牛肉丸必須「打」。據說是以裹著肉的新鮮牛腿為材料,去筋後切成塊,放在大案板上,用兩把特製的方形錘刀,把肉上下「錘」成肉泥。

加入各種調料,然後「打」一會兒,放入大碗中,加入魚糜、白肉粒、味精,拌勻,然後用手使勁攪拌,直到肉泥粘在手上,再用手抓住肉泥,握緊拳頭擠成丸子,用勺子舀到溫水盆中,然後用文火煮8分鐘左右即可撈起。

牛肉丸常被用作火鍋食材,因為其牛肉香味濃郁,使得湯的香味更持久。而且火鍋煮的牛肉丸除了牛肉味還有其他火鍋味。當然,牛肉丸也可以烤著吃。

烤的時候,把牛肉丸切成兩半,抹上醬汁和蜂蜜,烤熟。最好能痛快地喝點涼啤酒。

蘿蔔丸子:可以用少肉的麵粉和蘿蔔絲混合,然後用手揉成圓形的丸子。這種丸子比較適合蒸。

5樓:在卞和洞跳鎖舞的行星

豬肉丸子湯。

用料:豬肉餡、蔥末、雞蛋、香菜、胡椒粉、澱粉、鹽、雞精、香油。

做法:1、我們先將蔥薑末、雞蛋和調料都放入到豬肉餡裡面,然後就是順著乙個方向進行攪拌人,隨後捏成丸子就可以了。

2、等到鍋裡面的水燒開了,我們就將丸子放入到鍋裡面煮一會。

3、然後再裡面加入適量的雞精和鹽。

4、關火之後,我們就是在裡面滴上幾滴香油,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了。

這樣,乙份美味的肉丸就出來啦,快去試試吧。

肉丸怎麼做

6樓:藤原彌

1、豬肉末加入醃肉料,順時針攪打,打至起膠。

2、白蘿蔔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絲,放少量鹽醃10分鐘後擠幹水分。

3、用手將肉末團成丸子備用。

4、將擠去水分的蘿蔔絲包在丸子外備用。

5、蒸鍋內水燒開,放入丸子。

6、中火蒸30分鐘後取出。

7、蔥花和紅辣椒末備用。

8、蒸丸子的湯倒出備用。

9、鍋中放一點點油,炒一下辣椒末和蔥花,倒入丸子湯,可適當加鹽調味,煮沸後。

倒入水澱粉勾芡,淋在蒸好的丸子上即可。

1. 白蘿蔔洗淨,刨成絲,加適量鹽醃製10分鐘,用手把水分擠乾。

2. 加薯粉,白蘿蔔和薯粉量1:1.攪拌均勻。

3. 取一勺子白蘿蔔加入2顆花生公尺,搓成丸子形狀。

白蘿蔔。輔料:五花肉、胡蘿蔔、香菇、小蔥、生粉。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糖。

做法:1、白蘿蔔去皮切成絲,胡蘿蔔也切成絲,五花肉切成丁,香菇切成丁,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2、坐鍋點火放入油,將五花肉丁、香菇丁、蔥花下鍋,待有香味後乘出,裝在一容器內,接著放入白蘿蔔絲、胡蘿蔔絲、胡椒粉、鹽、雞精、糖調好味,拌勻做成丸子,上碟蒸熟即成。

1.豬肉糜用料酒,鹽,薑末,生抽攪拌入味。

2.取蘿蔔洗淨,切成絲,放少許鹽醃2個小時以上(蘿蔔是帶有苦澀味的蔬菜,切好後要用少量鹽醃一下,濾去汁後再烹調,便可減少苦澀味。

同時,蘿蔔水分足,醃一下可以出些水,這樣做的蘿蔔丸會緊實一些,不會散、塌。)

3.用布包住蘿蔔絲擰乾水分,在大盆裡放入麵粉,再放入肉糜,蔥花,香菇,蝦公尺,加鹽,胡椒粉,麻油,攪拌均勻。(製作這道菜,蘿蔔會不斷的出水,所以麵粉也應該分步放,一開始少放些,逐步新增。

4.將攪拌好的蘿蔔絲肉餡,按照乙個方向順序攪拌均勻。

5.手裡沾些清水,把攪拌好的蘿蔔肉餡麵糊揉成圓形丸子。

6.將丸子放在蒸盤中順序排好,然後澆上少許生抽,撒蔥花,蒸15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7樓:網友

配置如下:一斤豬肉3兩紅薯粉,9;1瘦肥比例口感會好點;配1兩左右食鹽;

豆漿機打肉流程如下:

1、將切成小塊均勻的豬肉放入豆漿機中打碎,看容量多少和豬肉多少,分次打,則其它配置均成比例分次;

2、待豬肉打碎後,將紅薯粉和水攪拌均勻,濕度以將紅薯粉拌成濃稠可流動狀為佳,倒入豆漿機中打勻;

3、待紅薯粉和豬肉攪拌開始,隨即將成比例鹽放入;

4、依上述流程將所以豬肉打完後,幾個批次打好的肉一起攪拌均勻,然後看粘稠度,如太濕則可放置十幾分鐘不等時間,即可變粘稠,此時可用工具挑入沸水中煮開。

注意事項:1、整個過程中不可沾蔥、酒;

2、肉要打碎,粉、肉、鹽要攪拌均勻;

3、水切不可太多或太少,不過此項容易掌握。

肉丸怎麼做

8樓:生活愛知道

肉丸的做法如下。

1,首先挑選比較適合做肉丸的後腿肉,這個部位的豬肉瘦肉多,**也比較實惠,用來做肉丸湯再適合不過,可在豬肉清洗後,記得用料酒和薑片醃製一會,這樣可以讓肉質的口感更好,再把醃製好的豬肉用清水洗淨,接著用刀將其剁成碎末。

2,接著把生薑洗淨切碎放到肉末當中,加入適量的食鹽,胡椒粉,香油,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再往裡面打入乙個雞蛋清,繼續用筷子攪拌,隨後往裡面倒入適量的涼水,讓肉末之間上勁後,用手將其捏成丸子形狀,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其燒熱,下入捏好的丸子,等到丸子浮起來後,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進行調味即可出鍋。

首先做丸子的時候,我們選擇的肉特別關鍵,最好是選擇前胛肉。我們做丸子只需要瘦肉的部分,然後再把裡面白色筋膜的部分,也給它切掉,筋膜是嚼不動的。

糯公尺肉丸的做法,糯公尺肉丸怎麼做,糯公尺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主料豬前夾肉 500g 糯公尺100g 雞蛋2個 生粉30g 西蘭花300g 薑末20g輔料鹽 3勺雞精 1勺胡椒粉 1 2勺 料酒大勺 老抽小勺 步驟1.豬前夾肉洗淨,切小塊,加少量水用料理機攪打成肉泥 2.糯公尺淘洗乾淨,先用清水浸泡4 6小時,然後上鍋蒸熟 3.將肉餡置於盆中,加入薑末 兩個雞...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潮汕牛肉丸做法配方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 牛肉丸適量,生菜適量,蒜頭酥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2 牛肉丸和生萊洗乾淨,生萊不要可以用西洋萊代替,一樣好吃 芹萊摘掉葉子,切粒,香萊切碎。3 鍋內放適量的水,牛肉丸冷水下鍋一起燒開 水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牛肉丸才會煮透。4 放一點點油,接著放入蔬菜,菜變色後就可以...

豬肉丸子的做法配方,豬肉丸子的做法是怎樣的?

丸子一般使用油炸或者水煮,還有就是蒸的烹飪手法。丸子的種類很多,僅僅是原料就非常多,其中豬肉丸子的做法也是最為常見的,丸子在全國各地都有出現,雖然各種丸子種類很多,不過只要掌握少許做法就能舉一反三,做成許多丸子菜餚。豬肉丸子 食材準備 豬絞肉300克,蔥薑末各10克,雞蛋1個,沙拉油適量,砂糖,料酒...